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美日 結果共1,607筆

  • 日相睽違9年首以國賓身分訪美 「拜登岸田會」重點一次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於8日抵達華府,展開為期7日的的訪美行程,預計在美東時間10日(台灣時間11日凌晨)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美日領袖峰會,同時在美東時間11日(台灣時間12日)參與首屆日美菲領袖峰會。岸田是繼2015年安倍晉三後,首位訪美進行國是訪問的日相,拜登也在會議前一天舉行國宴款待,是他總統任內第5場國宴。本文為岸田訪美重點議題。
    2024/04/10 11:01
  • 太空視角看北美日全食 天色突暗馬狂奔鳥亂叫

    全美國都在瘋看日食,國際太空站也公布這次日全食的太空視角。不過天色突然變暗,不少動物瞬間驚慌奔跑,鳥禽動物也失控亂叫。一間視障學校,特別透過新科技,讓盲人學生,也能用「聽」的,感受這次日全食的變化。
    2024/04/09 20:02
  • 葉倫還沒走、俄外長已登陸 美中各自固盟友展實力

    當美國財長葉倫周一(4月8日)還在北京參訪,並公開警告中國企業與銀行,不要向俄羅斯經濟輸血的同時,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卻來到中國,一方面為下個月可能登場的俄國總統普欽中國訪問鋪路,一方面也展現中俄兩國無上限的友誼,在當前烏俄戰事持續的情況下,令外界對於地緣政治緊張的擔憂加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一就抵達華府,展開為期一周的國是訪問,並將透過周三起登場的美日峰會,以及史上第一場美日菲峰會,與美國一起鞏固盟友間的安全關係。
    2024/04/09 20:00
  • 德州蓋高鐵還採用日本子彈列車? 路透獨家:拜登將與岸田公開支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台灣時間9日清晨5點抵達華府、展開為期7天的訪美行程,《路透》獨家報導指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有可能趁著本次機會與岸田文雄討論在德州建造子彈列車、連結達拉斯與休士頓2大城市的計畫,且會在峰會後的聯合聲明中提及這條許多美國民眾引頸期盼的高鐵。
    2024/04/09 18:11
  • 幕後/對岸猛招手!朱立倫登陸「三大時機」曝 不排除先訪美日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傳出對岸也有意在520後、約6月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訪,並率領黨籍立委同行,被解讀為拉攏國民黨對抗民進黨政府,對新任總統賴清德施壓。不過,國民黨內人士分析,朱立倫要出訪中國大陸之前,應該會先訪問美國或日本,以符合他「親美、友日、和中」的價值主張;若真要訪陸則有三大時機點,包含520後、6或7月登場的海峽論壇,最後才是考慮重啟國共論壇。
    2024/04/09 17:18
  • 傳馬習會10日登場 綠委:與美日峰會打對台

    前總統馬英九二訪大陸進入尾聲,外界盛傳馬習會10日登場。綠營立委持續抨擊:陸方刻意調整時間,目的是和美日峰會打對台。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是首度評論說:馬前總統此行有利維持兩岸和平。
    2024/04/09 14:26
  • 美大選前鞏固關係 岸田文雄訪美談軍事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台灣今天清晨5點抵達華府,展開為期7天的訪美行程,外傳岸田文雄有意在美國總統大選前,鞏固美日軍事合作關係。日本也首度轉變軍事防守態勢,計劃在2027年之前,將國防支出提高到GDP的2%。這些計畫,都是為了因應越來越緊張的東亞政治局勢。
    2024/04/09 12:57
  • 北美日全食奇景登場 美國各地民眾歡呼雀躍

    北美日全食今天登場並於美國各地掀起狂熱,這個難得的天文奇景從南部德州橫跨到東北部緬因州,觀賞到日全食的各地民眾無不感到興奮雀躍。
    2024/04/09 06:07
  • 中國頻擾南海 美日澳菲海上軍演「管秩序」

    中國大陸持續在海上粗暴地向外擴張勢力,頻頻侵擾菲律賓船隻,美國、日本、澳洲、菲律賓因此決定聯合軍演,籌劃首次的海上演習,共同抵禦中國。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受白宮邀請,將以國賓身份造訪7天,是時隔9年後,美國再次邀請日本首相訪問。
    2024/04/08 19:49
  • 四國劍指大陸!美日澳菲 首度南海聯合軍演

    美國、日本、菲律賓和澳洲,首次在南海舉行聯合軍演。尤其近期中國大陸海警、頻頻侵擾菲律賓船隻,四國選邊站的態度明顯。而日本首相也時隔九年再次赴美「國是訪問」,預計岸田文雄和拜登將深入討論軍事合作,岸田也敲定在當地週四、前往美國國會演講。
    2024/04/08 13:25
  • 錯過再等21年!北美日全食明登場 時間路徑、觀測法報你知

    北美地區將於美國時間4月8日(台灣時間4月9日)迎來數年才有一次的日全食(total solar eclipse)天文景象,此次日食帶比2017年前更寬、持續時間也更長,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部分地區都在路徑範圍內,且橫跨北美西岸至東岸,若錯過這次機會,下次橫跨北美海岸的日全食,得等到2045年。
    2024/04/08 11:25
  • 美日菲峰會將談南海 傳拜登會警告中國:襲菲將遭美反擊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1日將在華府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舉行三方峰會,《金融時報》指出,拜登預計將在會上就中國大陸在南海日益激進的軍事活動發出警告,強調一旦中國在南海襲擊菲律賓,恐遭到美國嚴厲反擊。
    2024/04/08 10:10
  • 岸田、金正恩有望見面? 美官員:拜登1條件下支持日朝峰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3月指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要求舉日韓雙方舉行一場高峰會,岸田隨後也稱,與北韓進行高層級會議「很重要」,稱出訪北韓首都平壤「必須盡快落實」。《日經亞洲》引述美方消息指出,總統拜登(Joe Biden)支持岸田和金正恩「在特定條件下會晤。」
    2024/04/07 12:53
  • 訪陸行重頭戲!馬英九今搭高鐵進北京 傳改4/10見習近平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之旅將進入重頭戲,今(7)日將搭乘高鐵前往北京,並由日前履新的首位女性國台辦副主任吳璽陪同,不過外界關注的「馬習二會」,據傳不會在8日舉行,而是被陸方改期到4月10日,剛好和美日高峰會撞期,也被解讀馬英九此行,成為美中角力的一環。
    2024/04/07 11:06
  • 觀點/拜習通話重點分析 確保美大選前東亞局勢穩定

    中共官媒新華社昨日深夜發文公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這是自去年底兩國元首舊金山會晤後,首度透過電話就當前中美關係及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
    2024/04/04 09:48
  • 美中平衡?馬英九訪陸 國民黨派夏立言赴美智庫台海衝突兵推

    2024年總統與立委選舉後,國民黨繼黨主席朱立倫2月率團出訪新加坡,副主席夏立言、國際事務部黃介正主任接受美國重要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邀請,將出席「美日台三邊二軌兵推」 (US-Japan-Taiwan Track 2 trilateral tabletop exercises) 。
    2024/04/03 18:12
  • 岸田將訪美 美日定調全球夥伴關係關注台海和平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下週將前往美國訪問,傳出雙方將協調把兩國定位成為全球夥伴關係,屆時將再次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且有意七月份再度舉行美日韓三邊峰會。
    2024/04/01 14:56
  • 美日安保條約逾60年來最大升級 傳駐日美軍司令部將重整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報導,美國和日本正計劃針對「美日安保條約」進行自從1960年簽署以來最大幅度更新。
    2024/03/25 08:36
  • 日沖繩「反艦飛彈部隊」成軍! 台海戰具備打擊能力

    日本自衛隊首度在沖繩,部署【陸基反艦飛彈】,同時也在距離台灣僅110公里的與那國島,部署【電戰部隊】。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這項戰略部署是美國的提議,目的是一旦台海爆發戰爭,美日聯軍不只要防守沖繩,還要具備主動打擊共軍能力。
    2024/03/22 19:04
  • 布林肯批中南海挑釁 宣布下個月舉行美日菲峰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結束南韓訪問行程,隨後轉往菲律賓,批評中國大陸在南海的挑釁行為,並且宣布下個月將在華府召開美日菲高峰會。
    2024/03/20 13:51
  • 較勁!大陸出訪澳洲拉攏美日 菲將辦領導人峰會聚焦南海

    美中外長紛紛展開外交訪問。布林肯訪問菲律賓時,抨擊北京在南海問題上挑釁,而大陸外長王毅的紐澳之行,外界聚焦是否將取消對澳洲葡萄酒的懲罰性關稅。大陸《環球時報》分析,中澳關係穩定有助於雙邊經貿以及區域和平穩定,更有助於打破美國對大陸的戰略圍堵。
    2024/03/20 13:14
  • 岸田力促美日菲領袖會談!加強對中威懾力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下個月出訪華府,將舉辦美日菲領袖會談,討論強化對中威懾力。
    2024/03/14 14:42
  • 深田詠美遇現實痴漢「大喊別這樣」! 一舉動強迫豬哥進賢者時間

    日本AV女優深田詠美日前傳出因前公司挪用原本應該要繳出去的稅金,害她現在被日本國稅廳追殺8千萬日圓(約1732萬元新台幣)稅金,出道7年賺來的存款歸零,現在只能繼續「苦幹實幹」。雖遇此事,深田詠美卻沒有失去對人類的信任,她昨(13)天自爆在六本木拔刀相助,救了一位慘遭騷擾的女性。
    2024/03/14 11:32
  • 美日擴大軍艦維修合作 增東海.南海參與

    美國與中國競爭,除了在高科技議題上,美方透過制裁等手段,圍堵中國半導體發展,並試圖設立新法案,讓TikTok與母公司切割。在西太平洋軍事實力層面,美國也積極與盟友日本合作,包括「Quad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的加強,以及「AUKUS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可能增加日方參與,近來更計畫擴大美國軍艦在日本的維修合作,讓美國軍艦能在東海與南海停留更長時間,並增加與日本的聯合軍演機會。
    2024/03/11 19:52
  • 役所廣司摘亞洲電影大獎影帝 蔣勤勤封影后

    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昨晚頒獎,影帝由日本男星役所廣司以「我的完美日常」獲獎;影后則是中國女星蔣勤勤以「草木人間」摘下;日本名導是枝裕和也憑「怪物」摘最佳導演。
    2024/03/11 06: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