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美日峰會 結果共36筆

  • 岸田文雄與尹錫悅通話 強調美日韓持續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17日晚間通話,岸田文雄藉機說明日前美日峰會成果,雙方也再次確認,將持續透過美日韓合作維持區域穩定。
    1天前
  • 馬習二會強碰美日峰會 陸藉機秀外交.兩岸對話能力

    相隔九年,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再次面對面會談。這次不是在第三地的新加坡,而是來到北京的人民大會堂,馬英九也從現任總統轉變為卸任總統。但整場會談仍維持兩岸同宗同源,以及情感牌基調,馬英九一方面呼籲和平,一放面更疑似藉由口誤,當著習近平面前說出「中華民國」四個字。分析坦言,中方把馬習二會從周一延後到周三,故意強碰美日峰會以及美日菲三國峰會,藉以反制美方,同時也透過馬習二會展現兩岸還是能坐下來談,降低大陸境內武統聲浪。
    2024/04/11 19:55
  • 美日同盟抗獨裁 「安保條約」64年來最大更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受邀前往美國,以國賓身份進行國是訪問。美東時間週三(台灣時間週四),美國總統拜登與日相岸田在白宮舉行雙邊峰會,達成多項合作共識,包括、經濟、先進科技、太空探索、外交、軍事。此次峰會重點在於深化同盟關係,美日都將升級部隊能力,提高兩軍配合流暢度,是美日1960年簽署《日美安保條約》後,最大規模升級。
    2024/04/11 19:55
  • 不讓東亞變烏克蘭! 美日峰會談「防禦」 與澳洲共建防空網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國賓身份前往白宮,獲得美國總統拜登的盛大歡迎。兩位領袖進行了一個半小時的會談,在聯合記者會上,除了重申維持臺海穩定的重要,還不斷提到「防禦」這個關鍵字。拜登宣布,美國將和日本、澳洲建立聯合防空網絡;岸田文雄也承諾,會增加國防預算,來強化日本的防衛能力。
    2024/04/11 13:50
  • 馬習二會撞期美日峰會!美前國安會官員斷言:非巧合

    馬習二會與美日高峰會前後召開,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時期的國安會中國事務主任何瑞恩認為,會議的時機並非巧合,而是美國升級在亞洲的同盟關係時,北京想對外展現未遭孤立,「仍有朋友」。
    2024/04/11 09:38
  • 彰美日穩固 拜登高規格接待岸田夫婦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目前正展開任內首次對美國的國是訪問,受到拜登夫妻熱烈歡迎。美方不但準備了高規格的國宴,將在周三晚間款待岸田夫妻,而在國宴前的美日峰會,更受到高度關注,雙方將發表寫有共識事項的聯合聲明,外界預期峰會將推進美日同盟關係,甚至有可能把原本在夏威夷的聯合行動指揮部進駐日本,增加兩國行動與反應的即時性。在當前,中國挑戰已在美形成高度共識的情況下,美方把重心移往亞太,加強地區結盟關係,也成必然之勢。
    2024/04/10 19:57
  • 葉倫還沒走、俄外長已登陸 美中各自固盟友展實力

    當美國財長葉倫周一(4月8日)還在北京參訪,並公開警告中國企業與銀行,不要向俄羅斯經濟輸血的同時,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卻來到中國,一方面為下個月可能登場的俄國總統普欽中國訪問鋪路,一方面也展現中俄兩國無上限的友誼,在當前烏俄戰事持續的情況下,令外界對於地緣政治緊張的擔憂加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一就抵達華府,展開為期一周的國是訪問,並將透過周三起登場的美日峰會,以及史上第一場美日菲峰會,與美國一起鞏固盟友間的安全關係。
    2024/04/09 20:00
  • 傳馬習會10日登場 綠委:與美日峰會打對台

    前總統馬英九二訪大陸進入尾聲,外界盛傳馬習會10日登場。綠營立委持續抨擊:陸方刻意調整時間,目的是和美日峰會打對台。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是首度評論說:馬前總統此行有利維持兩岸和平。
    2024/04/09 14:26
  • 岸田、金正恩有望見面? 美官員:拜登1條件下支持日朝峰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3月指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要求舉日韓雙方舉行一場高峰會,岸田隨後也稱,與北韓進行高層級會議「很重要」,稱出訪北韓首都平壤「必須盡快落實」。《日經亞洲》引述美方消息指出,總統拜登(Joe Biden)支持岸田和金正恩「在特定條件下會晤。」
    2024/04/07 12:53
  • 美日領袖峰會明登場 路透:可能討論對中半導體出口管制

    美國政府高級官員告訴路透社,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13日峰會上,預計將商討兩國共同安全及全球經濟議題,可能討論對於中國的半導體出口管制。
    2023/01/12 08:06
  • 因應東亞情勢變化 傳出下周美日峰會將登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傳出將在下周前往華府訪問下周五就會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
    2023/01/04 16:29
  • 因應東亞情勢變化 傳出下周美日峰會將登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傳出將在下周前往華府訪問下周五就會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
    2023/01/04 16:25
  • 美日峰會 拜登、岸田同意強化雙方同盟關係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舉行峰會,雙方在地緣政治緊張升高之際,同意強化美日同盟關係。
    2022/11/13 23:24
  • 拜登稱「美軍保台」 安倍:不是失言而是說出想法

    美國總統拜登23日在美日峰會後聯合記者會上表態,若中國犯台,美國將以軍事介入。對此,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表示,拜登不是失言(口誤),而是展現了想法。
    2022/05/26 16:18
  • 《TVBS國際+談全球》拜登稱「軍事衛台」引日憂 紙漿庫存告急紙巾、尿布喊漲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5)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拜登在美日峰會表示「將出兵防衛台灣」,讓日本憂心加劇衝突局勢、韓國前總統文在寅的太太金正淑在追悼會上隨音樂擺動,引起韓網議論紛紛。另外,世界經濟論壇重點之一為「去全球化」,專家認為,在地緣政治的推動下,全球化可能被壁壘分明的經濟體集團所取代,恐怕會造成經濟衰退風險。
    2022/05/25 20:15
  • 拜登稱美軍保台 日本自民黨外交部會長:最棒的失言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在美日峰會後聯合記者會上表態,若中國犯台,美國將以軍事介入。對此,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外交部會長、參議員佐藤正久說:「這是最棒的失言」。
    2022/05/24 12:20
  • 拜登抵日本 美日峰會料聚焦台海劍指中俄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下午抵達亞洲行第二站,日本橫田空軍基地,他將在明天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美日高峰會,日本媒體報導,除了提升日本防衛力,預料將強化在台海議題上的合作,兩人將發表共同聲明。
    2022/05/22 19:34
  • 拜登抵日本東京! 美日峰會預料聚焦台海議題、烏國情勢

    美國總統拜登就任後首度亞洲行在今天結束首站韓國訪問後,傍晚搭乘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飛抵日本東京。他明天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高峰會,預料將聚焦烏克蘭局勢、台海議題等。
    2022/05/22 19:24
  • 沒談成「互換」!文在寅訪美敲定「疫苗夥伴」關係

    這次美韓峰會,美國總統拜登和南韓總統文在寅相見會,兩人握手、擁抱、共進午餐,且全程都沒戴口罩,在疫情爆發後看來是一場非常特別的會面,和一個月前的美日峰會氛圍完全不同!文在寅就發文表示,這是他認為「最棒的一次出訪」。雖然這次雙方並未談成先前期待的「疫苗互換」,但是確立了「疫苗全面夥伴」關係,也簽下企業合作備忘錄,三星生物製劑確定拿到莫德納疫苗在韓生產代工權;而拜登也允諾,會為55萬名南韓軍人提供新冠疫苗接種,韓美同盟合作正式延伸到公衛領域。
    2021/05/24 19:57
  • 「台灣最晚2050年前回歸」 陸專家:必要時將武統

    美日峰會聯合聲明,提及台海,讓大陸氣得跳腳。不過日相菅義偉又補充說明,如果中國武力侵台,日本自衛隊不會插手。大陸外交部官員警告美國,別打台灣牌,勿踩中國紅線。大陸軍事專家王雲飛則威脅說,「最晚在本世紀中,也就是2050年前,台灣就會回歸」。
    2021/04/21 22:19
  • 美日峰會聲明提台灣 菅義偉:表達日本一貫立場

    美日峰會聯合聲明52年來首提台灣,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向國會報告訪美過程時說,這是明確表達日本一貫立場。
    2021/04/20 16:10
  • 北京施壓 美日峰會聲明追加「促兩岸和平解決」!

    備受各界矚目的美日高峰會在華府落幕,一如預期,兩國聯合聲明,時隔52年把台灣列入,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同時考量北京反彈,比上個月美日2+2會議多加了「鼓勵和平解決兩岸問題」這一句;美日在聲明文字上的折衝,讓聲明直到峰會前才定案,罕見地無法趕在記者會上發表。另外聲明中也提及,美日將各投資25億和20億美元,強化數位競爭力,在5G等方面合作。而美日抗中的調性,自然引發北京高分貝批評,批兩國粗暴干涉內政;中國大陸副外交部長接受美聯社專訪時更表示,絕不允許美國在台灣問題上"越線"。
    2021/04/19 19:59
  • 國家統一不可阻擋! 樂玉成要美國別打「臺灣牌」

    彷彿提早預見美日峰會結果,大陸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週五接受美聯社專訪時,已經警告美國不要再打臺灣牌。他還說國家統一是不可阻擋的歷史進程,臺灣回歸儘管沒有時間表,也不允許美國和日本染指。儘管大陸和美國,已經發表聯合聲明,同意在全球氣候變遷問題上合作,但隨著美日聯合聲明中記載「臺灣」,也讓美中關係依舊緊張。
    2021/04/18 18:13
  • 快訊/美日峰會「捍衛台海」 日媒:美方手段高明

    美日峰會落幕,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菅義偉,在白宮舉行會談後的聯合聲明,睽違52年,再度提到台灣,不過日本媒體朝日新聞評論,美國手段高明,批日本在台灣海峽問題上,和美國同調,把日本推到抗中戰線的最前線,恐怕將成為大陸攻擊對象,而首相菅義偉自己為搶到訪美第一棒,但其實他準備不足,只是被美國牽著走。此外,美國未來也可能要求,日本對於大陸新疆人權問題,要求日本採取積極行動。
    2021/04/18 08:22
  • 美日峰會聯合聲明提及台灣 日媒:如美國所願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日本首相菅義偉在白宮舉行會談後的聯合聲明,明載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日媒指出,這是美國手段高明,如美國所願。
    2021/04/18 0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