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武術課無印良品涼鞋激戰肇事逃逸跑男警察學生米崙斷層無印良品帆布鞋
  • 搜尋:

    美日安保 結果共75筆

  • 美日記者會 器材突槌部長尷尬陪笑

    美國和日本的國防部長以及外交部長,在華府舉行美日安保諮商會議,會後的共同聲明,鼓勵兩岸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台海議題,而在聯合記者會上,因為電信器材出了問題,同步口譯無法順利進行,讓東道主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和國防部長蓋茲,拿自家的預算問題開玩笑,化解尷尬。
    2011/06/22 17:07
  • 「避免影響日中關係」 日釋陸船長

    因為釣魚台漁船衝突事件,導致中國大陸與日本之間關係緊張,大陸更祭出多種報復手段,原本態度相當強硬的日本政府軟化,那霸檢察廳表示,為了避免影響中日關係,釋放遭羈押多日的,大陸漁船船長詹其雄,但保留對船長的法律追訴權,而美國方面也跳出來說,根據美日安保條約,美國國防部,首度公開,表態力挺日本。
    2010/09/24 14:02
  • AIT處長紅襪球迷 搞笑「嗆」建仔

    AIT美國在台協會今天舉行記者會,處長楊甦棣主動澄清,對於報導指出美方同意台灣長程飛彈的研發,甚至共同命名飛彈的說法是錯誤的,至於台灣將要選總統,楊甦棣強調美方沒有支持特定人選,誰當選都願意繼續合作,而對美日安保條約中,台灣問題沒被提起,是否意味著立場有改變?楊甦棣則強調,沒有這回事。
    2007/05/03 15:28
  • 台海衝突 日機場將供美軍使用

    美日安保條約把台海問題納入之後,現在美日軍事合作的內容細節已經正式出爐!美國和日本達成協議,一旦發生台海衝突,日本將會立刻提供機場和港口讓美軍使用,這項計畫把台海問題視為中心課題,勢必會引發大陸反彈。
    2005/05/13 10:55
  • 大陸外長李肇星 北京推銷反分裂法

    就在大陸全國人大即將制定「反分裂國家法」之際,大陸外交部長李肇星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制定反分裂法, 是要穩定亞太地區和平。話鋒一轉,李肇星除了批評美日安保條約是過時的冷戰產物外,更批評台灣外交工作根本是一種授賄外交。
    2005/03/06 10:55
  • 美日聯合軍演 台海衝突作戰雛型

    在大陸審議「反分裂法」前夕,美國和日本今天起在日本北海道大動作,舉行聯合軍事訓練,為期兩個星期,由於美國和日本不久前宣布要把台海安全列為美日安保條約,這次時機相當敏感的聯合軍演,引起兩岸高度關注。
    2005/03/04 17:24
  • 【宋楚瑜專訪】4月台正名 3月反分裂法 恐擦槍走火

    主持人李四端︰「好,您的這個基本上,如果是這樣子的話,您這次的九點聲明,有一點提到非常重要的,您希望未來兩岸和平,有一個機制化,法制化的作法,到底是什麼意思?你們兩位準備在未來兩岸和平上面,推動一個什麼法案?或者設立一個更高的法制機構嗎?有沒有這個構想究竟?」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有,我們事實上在這一段這個討論當中,幾乎很多的焦點是兩個方向,第一個就是立場,就是在什麼前提之下,我們能夠進行相互之間,彼此共同來推動的,一個路線,這個路線,已經訂的非常清楚了,那就是尊重中華民國,遵守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而且把它明確的說,這不僅是事實,也是法理上面,一個現狀的一個,基礎跟根本,我們不可動搖,這個基礎跟根本,在這一個前提之下,我們不做任何現狀的改變,這個都已經訂的很清楚,那第二個,我們現在要積極的去做在這一個前提之下,我們如何把兩岸關係,把它法制化下來,把維持現狀,能夠法制化下來,我回國的時候,你還記得在機場講了兩個英文字,那就是把它法制化,把它真正把它制度化制度化的結果,我們會讓我們所謂的過去的概念性的問題叫做維持現狀,正式變成一個法律名詞,或變成一個,我們共同遵守的一個基本的準則。」 主持人李四端︰「您的意思,是我們來推動一個叫做維持現狀法嗎?或者是不是那是什麼樣子,到底是什麼樣?那只有在這個前提之下,那我們就想辦法來跟對岸進行和平的這個磋商,你還曉得,最近美日安保條約,有很多不同的解讀,其實真正,最重要的應該是解讀,是美日雙方都希望台灣跟對岸進行和平的對話,如何和平對話?誰去對話?過去每一個人都想主導,民進黨也想主導,國民黨也想主導,甚至於其它的包括親民黨,也都想去扮演一個主導的角色?」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其實在我們的這個法制裡面,親民黨已經看到了這個問題,我說過沒有任何哪一個人,可以壟斷,必須要有參與,要透明化,不能黑箱作業,因此這一個法制化要有法源,要有法源,因此在這一次我們共同的,這個聲明當中,已經很明確的,在第四點當中說,要有機制跟法制化,那就是原來總統府所提出來,您還記得叫做和發會,和平發展委員會,是在總統府裡面所設定的,但是這一次,陳水扁先生已經很明確的說,接受要把它法制化,那就是要由立法院,來共同參與,大家一起共同來討論,因此不只是親民黨跟民進黨,也期盼國民黨跟台聯,和無黨籍的一起共同來參與,來訂定這樣子的一個法規,和這一個一個制度,這應該是有一個法律。」
    2005/02/26 18:59
  • 美日安保台海 小鷹航母訪港引關注

    日前美日發表安保條約聲明,首度明確將「緩和台海局勢」和「鼓勵大陸提升軍事透明度」,列為美日共同戰略目標,駐守在日本橫須賀港的小鷹號就在這個敏感時刻訪問香港,格外引起兩岸關注。
    2005/02/25 19:44
  • 美日安保 大陸外交部:堅決反對

    美日安保聯合聲明,將台海問題列入其中,大陸外交部在下午的例行記者會上,再度表達了反對的立場。
    2005/02/22 18:06
  • 美日安保條約 李傑:美對台正面回應

    國防部先前強力推動的6108億軍購預算,現在確定要降價了!國防部長李傑證實經過預算調整,現在軍購案只需要編列4800億,李傑更說美日安保條約納入台灣,就是美國對台灣安全的正面回應。至於即將登場的漢光演習,美國日本會不會和台灣連線,李傑並沒有否認。
    2005/02/22 12:44
  • 陳唐山訪中南美 「美日安保」引關注

    外交部長陳唐山上午搭機前往多明尼加及海地參訪,不過,由於中途將會轉機經過日本及過境美國紐約,外界也猜測陳唐山此行會有其他行程,與美國、日本討論美日安保條約及台海目前的局勢發展。
    2005/02/22 11:19
  • 漢光演習 美日加入連線 美未證實

    美日安保諮商提到台海,日本外務省發言人在華府主動表示,安保範圍包括台灣以及朝鮮半島,而這也被認為是將周邊有事的定義明確化。面對外界關注日本態度的轉變,日本外相強調,對台海問題的立場從來沒有改變。就在此時,台灣的漢光演習,也傳出將舉行和美日連線的兵棋推演,繼美日安保諮商,凸顯台海議題之後,台美日三方的兵演,備受矚目。
    2005/02/21 10:45
  • 美日台擬聯合兵推 政院:依既定規劃

    今年的漢光二十一號演習,傳出台灣將首度與美日兩國進行連線兵棋推演,在美日安保條約,納入台海的時刻,格外受到關注。儘管國防部依照慣例態度低調,但行政院卻間接證實了相關規劃。
    2005/02/21 10:02
  • 【讀報新聞】日意外表態 美日安保涵蓋台灣

    美日安保範圍的聯合聲明,指稱沒有把台灣列入美日安保協防中提到台灣,不過,日本外務省發言人高島肇久在會後記者會表示,卻意外表態。
    2005/02/21 07:31
  • 【讀報新聞】錢復出書:中科院碉堡 曾秘密高爆

    除了美日安保,美台日將進行連線電腦棋推演外,美中台關係一直於既聯合又競爭的態勢,曾外交才子的前監察院長錢復即將出版的回憶錄中揭露。
    2005/02/21 07:18
  • 〈獨家〉溝通和解! 李登輝秘宴謝揆vs日本高層

    在美日安保協定出爐的敏感時刻,李前總統今晚秘密邀宴日本五大媒體高層和獨派大老,而主客正是先前被李登輝質疑「正不積極」的行政院長謝長廷!雖然李前總統感冒無法赴約,不過謝長廷還是感受這場「和解溝通晚宴」的善意,他會不會參加228正名點燈?來看TVBS獨家報導。
    2005/02/20 22:25
  • 美日安保納入台海 大陸:嚴重關切

    針對美日安保磋商會議,將台海議題納入亞太地區共同的戰略目標,大陸外交部的回應,低調中有堅持,下午在官方網站做出非正式回應,表示「嚴重關切」,並且「堅決反對」,美日兩國將台灣問題納入美日安保的共同戰略目標。
    2005/02/20 18:40
  • 新美日安保 首度明確標出台灣海峽

    美日聯合聲明中,台海安全問題是我們最關注的焦點,為什麼美日兩國會考慮把台灣列為安全保護範圍中。根據日本NHK電視台分析指出,是因為美國顧慮中國大陸不斷擴充軍備,而日本則是夾在美國和大陸之間,未來如何取得戰略上的平衡,將是一大考驗。
    2005/02/20 17:43
  • 美日安保納台海 大陸官方「冷理處」

    有關美日安保,將台海議題列入,截至今天上午為止,大陸的官方與媒體,都採取冷處理的態度,包括大陸外交部還沒有對境內媒體做出正式回應,而只是對境外媒體的香港文匯報,表示嚴重關切與堅決反對。
    2005/02/20 10:25
  • 台海列入美日安保? 雷聲大雨點小

    美中台日四方戰略局勢的互動,今天有了重大的象徵性發展。美國和日本的國防外交高層剛剛結束在華府的兩天諮商,並就北韓以及美日的戰略目標,發表了兩份聯合聲明。不過,在大家都關切的台灣議題上,是雷聲大,雨點小。
    2005/02/20 07:13
  • 美日聯合聲明 促兩岸和平對話

    美日安保高峰會經過一日的協商,在台灣時間凌晨發表了16點聲明,大部分都著墨在北韓的核武問題,而台灣並沒有明文列入在安保範圍中,只是希望海峽兩岸以對話的方式,達到和平的目標。
    2005/02/20 07:11
  • 謝揆:樂見美日安保條約納入台灣

    美日安保條約,很可能將台灣納入,成為共同的戰略目標,對於這項發展,行政院長謝長廷表示,他樂見台灣問題能夠國際化,有助於兩岸和平穩定。
    2005/02/19 22:11
  • 大陸將立法「反分裂」 美日安保「嗆聲」

    就在大陸即將審議「反分裂法」之際,美日安保體制傳出將有重大修正,打破自96年飛彈危機後,以「周邊有事」,模糊納入台灣情勢的定義,進一步明確宣佈範圍納入「台灣海峽」,是否衝著反分裂法而來,請看以下的報導。
    2005/02/19 18:43
  • 台海列入目標 美日安保轉戰略清晰

    美國和日本將在安保協商之後發表聲明,並首度將台海問題納入協防體制。過去美日簽訂的安保條約、防衛新指針,都以模糊的「事態」,來代替「地理位置」至於,現在美日安保則對台海問題,將從戰略模糊轉變成戰略清晰。
    2005/02/19 13:21
  • 美日安保新約 台灣將列為安全重點

    攸關東亞區域安全的美日安保條約,即將由美日兩國外長在華府開會進行討論,根據美國華盛頓郵報的報導,修訂後的美日安保條約,將首度把台海安全列為美日共同的安全考量範圍,分析家認為,這顯示日本已經意識到中國大陸軍事現代化所帶來的威脅,台灣駐日代表許世凱也肯定,這是日本首度針對台灣議題,清楚表達了立場。
    2005/02/18 14: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