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美方 結果共3,890筆

  • 阻美介入台海爭端 美「2023中共軍力報告」揭解放軍擁500枚核彈

    美國國防部日前公布的2023中共軍力報告,最受各界關注的段落,就是解放軍的核彈數量,已經上看500枚;更評估到了2030年,將來到1000枚之譜。學者專家普遍認為,中共的核武,並非用來應對台海問題,而是企圖阻止美方介入。不過台灣依然要嚴防網路和太空戰造成的威脅。
    2023/10/26 22:39
  • 王毅訪美.澳總理訪中 美澳深化同盟.調整對中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在白宮以盛大國禮歡迎澳洲總理艾班尼斯。這是拜登上任來,在法國、南韓和印度後,接待的第四位國是訪問領袖,雙方展現盟友關係深化外,在以巴、俄烏、南海甚至中國議題上,表達高度一致。與此同時,兩國也尋求調整與北京關係,包括艾班尼斯下月初將訪問北京,美方也積極推動美中元首在舊金山APEC峰會上見面。因此王毅周四起訪美三天,北京當局還熱情歡迎正在中國訪問的加州州長,為可能登場的「拜習會」,營造友好氣氛。
    2023/10/26 19:53
  • 韓國瑜是理想副手!郭正亮爆柯文哲三全其美方案:立院、政院給藍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鬆口,可以柯侯配、侯柯配,但兩人要在同張選票上。不過前立委郭正亮爆料,柯想出的「三全其美」方法,立法院、行政院給國民黨,如果當正的,理想副手就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
    2023/10/25 22:12
  • 美報告指擁逾500枚核彈頭 中國稱胡編亂造:嚴正交涉

    美國最新中國軍力報告,指中國擁有逾500枚核彈頭;中國國防部今天稱報告罔顧事實、胡編亂造,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但瑞典智庫也指中國正大規模推進核武擴張,使其核武嚇阻現代化。
    2023/10/25 16:08
  • 66旅涉盜賣刺針發射筒 專家:可回收裝填

    有「先鋒部隊」之稱的陸戰66旅近期風波不斷,三月才短少一支T75機槍槍管,現在官兵又涉嫌盜賣美製刺針飛彈發射筒,專家分析,雖然飛彈發射後,當下野戰環境並無法重新裝填,但只要送回製造商就能重複使用,另外我方擁有的所有美製裝備,美方都會定期清查,所以這起盜賣事件,美方將會追究了解。
    2023/10/24 19:25
  • 布林肯:若美方人員成加薩戰爭目標 華府準備好回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分別表示,美國預期以色列和哈瑪斯戰爭情勢會因為伊朗代理人捲入而升高,並宣告若任何這類敵對行為將美國人員或武裝部隊當作目標,總統拜登政府已經準備好作出回應。
    2023/10/23 10:21
  • 美情報評估:俄羅斯干預選舉 範圍遍及全球

    美國今天公布一份美方情報評估,稱俄羅斯正利用間諜、社群媒體和俄羅斯國營媒體來破壞公眾對全球民主國家選舉廉正性的信任,這份報告已發送給100多個國家。
    2023/10/21 11:37
  • 拜登力倡增援以色列、烏克蘭 稱美國領導力凝聚世界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展開一項緊急任務,力勸美國人民支持再砸數百億美元援助以色列和烏克蘭,他在罕見的橢圓形辦公室演說中表示,美方支援對於深陷戰火的這兩大盟邦至關重要。
    2023/10/20 16:51
  • 共軍施壓台灣力道增 美軍:北京將擁千枚核彈頭、備妥太空戰

    美國五角大廈日前公佈年度中國軍力發展報告,內文詳細列出解放軍近幾年在多領域的提升和發展,包含核武彈頭、長程打擊能力、太空領域或是海上艦艇規模,不只讓華府感到威脅,同時更不斷擴大對台灣施加壓力。利用戰機闖入防空識別區(ADIZ),沿海持續進行兩棲協同訓練,外加增加演習頻率次數。美方擔心,北京會將這些新提升的戰力,應用在「收復台灣」的戰爭上,因為根據推算,打從2020年開始增建數百個核彈發射井,加速新彈頭與發射器的研發效率後,中國大陸目前已經擁有500枚核彈頭,到了2030年數量將增加為1000枚,這擴張速度讓美國不敢小覷。
    2023/10/20 15:37
  • 美國防部曝「中國已擁逾500枚核彈頭」!關切北京對台施壓

    根據美國國防部今天公布的年度中國軍力報告,中國已擁有超過500枚可用於作戰的核彈頭,且2030年前將增加到超過1000枚。對於北京對台灣施加壓力,美方也在報告中重申關切。
    2023/10/20 07:47
  • AIT主席拜會賴柯侯 重申「不是面試」:美不會選邊站

    AIT主席羅森柏格今天重申,美國不會在台灣大選選邊站,她會晤3位總統參選人絕非「面試」,只盼讓各陣營清楚美方優先要務與利益,不論誰當選,美國都會與其合作,不會改變對台政策。
    2023/10/19 15:56
  • 一帶一路峰會成中俄外交秀場 習普密談內容引揣測

    第三屆一帶一路峰會,週三在北京開幕,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演說中,除了強調過去十年,一帶一路合作在世界各地取得的豐碩成果,更不點名批評西方國家的「去風險」與單邊制裁。藉著這場峰會,習近平無視美方希望中俄保持距離的請求,高規格歡迎俄羅斯總統普欽,並與普欽展開公開的雙邊會談,以及私下的午餐和下午茶密談。但中國媒體對習普密談隻字不提,讓外界對中俄關係的發展產生諸多揣測,也讓一帶一路峰會的焦點轉移成習普外交秀。
    2023/10/18 19:59
  • 馬批美把台積電當武器、介入台灣選舉 外交部:刻意迎合中方立場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在美國發表演說時指出,美方部分人士意圖「把台積電當武器」,甚至介入台灣選舉,外交部長吳釗燮18日坦言感到非常遺憾,外交部的新聞稿措辭很強硬,批評馬英九「刻意迎合中方立場」。
    2023/10/18 13:59
  • 以色列「進攻加薩」演習 最怕哈瑪斯地道突襲

    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進入第10天,部署在加薩邊境的以軍,展開大規模演習,目標進攻加薩。哈馬斯在加薩建立了綿密地道網絡,能出奇不意地進行突襲,讓以軍十分忌憚;目前以軍的應對策略是以聲音探測器偵測地道位置,再以穿透力強的砲彈轟炸。美國國防官員透露,2000名美軍正在待命,準備前往以色列支援軍備補給,但官員強調美軍不會參予實際戰鬥。總統拜登周三將訪問以色列,展現美方堅定的支持;不過行前他也表達了,不支持以色列占領加薩的立場。
    2023/10/17 19:54
  • 華郵:以軍加薩地面攻勢將成浴血城鎮戰 後果難料

    以色列軍隊派地面部隊進入加薩走廊作戰已箭在弦上。美方官員與分析師們認為,密集的建築叢林、地雷、地道乃至大量平民混雜的地獄般作戰環境,將嚴格考驗以軍。
    2023/10/16 14:53
  • 以色列遇襲前美方未掌握徵兆 法國稱無伊朗涉案證據

    巴勒斯坦團體哈瑪斯日前血腥突襲以色列,引爆以巴衝突。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表示,美方事前未掌握到哈瑪斯將發動攻擊的跡象。法國則表示無直接證據顯示伊朗涉入此事。
    2023/10/13 06:23
  • 美軍P-8A反潛機飛越台海 共軍氣炸開嗆

    以巴衝突引起全世界關注,台海周遭情勢似乎更加緊張,因為一架美國海軍P-8A反潛巡邏機,今天(10/12)在國際空域飛越台灣海峽,引發中共解放軍不滿,嗆聲美方根本是公開炒作,還喊話要組織戰機跟監警戒,強調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至於上個月,共機疑似躲在我民航機下混淆偵防,國防部說,兩機僅重疊0.3秒,一切都在掌握中。
    2023/10/12 23:10
  • 美軍巡邏機飛越台海 共軍稱「捍衛國家主權」派戰機跟監警戒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12日表示,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反潛巡邏機今在國際空域飛越台灣海峽。解放軍東部戰區隨後發布新聞稿,指美方公開炒作,並稱中方跟監警戒,依法依規處置。
    2023/10/12 16:36
  • 穩關係!習近平見舒默促合作 駐美領館卻遭車撞

    正在中國訪問的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周一(10月9日)與習近平展開雙邊會談,當面表達美方認為中國未能提供公平競爭與貿易互惠環境等不滿。而習近平則表明希望中美關係穩定,兩國找出正確相處之道的態度。美中雙方在針鋒相對之餘,仍展現願意對話並穩定關係的姿態。但在這場會談結束後不久,隔著太平洋的加州舊金山,卻傳出中國領事館遭不明人士開車衝撞事故,為當前漸趨和緩的美中關係再添變數
    2023/10/10 20:00
  • 「中共在哪?」駕車衝撞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

    中國大陸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在當地時間9日下午,遭一輛汽車衝撞、闖入,外媒訊息指出,駕車闖入的駕駛,已中槍身亡,目前仍不清楚身份。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發聲明,批評性質極其惡劣,要求美方調查真相。
    2023/10/10 13:19
  • 30年磨一「艦」 秒懂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性能

    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舷號711)今年9月底在台船高雄廠區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正式亮相。不同於傳統十字型尾舵,「海鯤號」尾舵採用X型的設計,且艦上魚雷攜帶量達18枚,火力大幅超越現有的劍龍級。此外,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黃曙光表示,若潛艦水下發生事故,台灣與美國有「瑞豚計劃」共同合作深海救難,美方將出動深海救難載具(DSRV)馳援。
    2023/10/08 09:39
  • 42中企被列美實體清單 陸商務部嗆將採必要措施維權

    美國商務部將42家中國企業列入政府出口管制清單,因其對莫斯科軍事國防工業基地提供支援。中國商務部表示,要美方立即糾正錯誤做法,並指將採一切必要措施,維護中企合法權益。
    2023/10/07 15:03
  • 4台廠涉助華為建廠…經部啟動調查 最高恐罰2500萬

    外電報導,美方計劃最快本月更新晶片出口禁令,外界關注台灣是否跟進。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受訪表示,國科會近期會公告台灣關鍵技術並予以一定強度管制措施,台灣如何管制,政府會站在技術關鍵與國家安全考量。
    2023/10/06 10:50
  • 軍購被拖當面談!台美國防工業會議 雙邊互訴需求

    我國多款對美軍購,被延後交貨的狀況,能出現轉機嗎?台美國防工業會議,正在美國維吉尼亞州進行中,消息指出,代表台灣率團與會的國防部副部長等人,再一次當面向美方官員表達了立場;雙邊也都積極爭取國防工業合作的機會。而特別的是,這次藍綠白三黨,也都派員出席。
    2023/10/03 22:46
  • 路透:美提前通知北京 擬10月更新晶片出口禁令

    美國官員說,總統拜登政府警告北京當局,美方計劃最快於10月初更新限制向中國交付人工智慧晶片及晶片製造工具的相關規定,這項政策決定旨在穩定美中超級強權間的關係。
    2023/10/03 1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