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美墨 結果共525筆

  • 喀布爾機場逃難翻版! 海地難民爭搶登美專機

    美國開始驅逐,在美墨邊界的海地非法移民,在海地出現類似喀布爾機場的逃難亂象,大批難民擠在美國專機前,想登機逃難,遭當場驅離。另外有媒體拍到,美國邊境巡邏騎警,居打拿長鞭抽打難民,白宮表示非常震驚,將展開調查。
    2021/09/22 18:59
  • 歷盡艱辛抵美墨邊境卻遭遣返 海地移民氣憤難平

    海地主要機場今天出現移民氣憤難平的情景,他們從美國德州邊境一處環境惡劣的營地被遣返。
    2021/09/22 14:06
  • 海地人冒險偷渡到邊境 遭美遣返大罵:不人道!

    美國再度面臨美墨邊境的難民危機,這次是大批海地難民湧入德州邊境,上萬人在國際大橋下就地紮營,人數空前,對美國邊防形成壓力。拜登政府決定採取鐵腕措施,派專機陸續把這些非法移民,全部送回海地。這些人冒險游泳偷渡,好不容易來到邊境,如今被送回去,大罵美國不人道。
    2021/09/20 22:28
  • 美派航機遣送非法移民!上萬人橋下紮營

    美墨邊境非法移民暴增,近幾日約有上萬民眾從墨西哥渡河進入德州,讓邊境巡邏隊不堪負荷;目前德州德利奧市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且關閉多個入境點,甚至是出動飛機、巴士將難民遣送回國或送往他處,但仍然有許多人不肯放棄,持續往美墨邊界前進,以尋求一個更好的未來,這也讓拜登政府面臨上任來最大移民危機。
    2021/09/20 20:00
  • 上萬海地人在邊界紮營 美大動作驅離非法移民

    由於超過上萬名海地非法移民,聚集在美墨邊界的國際大橋下,美國決定驅逐這些非法移民,開始大動作派專機,將他們強制送回海地。遭遣返移民控訴,過程中遭到美方人員暴力對待。
    2021/09/20 17:52
  • 美國啟動大規模驅逐行動!單日7航班遣返海地非法移民

    海地國內政局動盪,加上日前遭遇強震襲擊,民眾生活苦不堪言。近期出現大批海地人疑似聽信不實傳言,認為如今要移民到美國「更容易了」,於是攜家帶眷湧入美墨邊境,讓美國政府相當頭痛,決定自19日起發動近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難民遣返行動,計畫單日將派遣7架次的驅逐航班,將人直接送回海地。
    2021/09/20 13:52
  • 美墨邊境湧上萬海地難民!眾人擠爆橋下、睡地上

    美國德州與墨西哥中間僅隔一條河,然而最近幾天卻湧入上萬名海地人,他們大部分都是屬於非法移民,這些人擠爆德里歐國際大橋(Del Rio International Bridge)在橋下等待申請入境,讓拜登的邊境移民政策備受考驗,為了能加速遣返這些非法移民,美國當局在18日也宣告加開驅逐航班。
    2021/09/20 10:45
  • 賀錦麗與墨西哥總統通話 華府承諾捐更多疫苗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9日和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通話,討論重啟美墨邊界、移民與疫苗問題。
    2021/08/10 12:12
  • 疫情逐步趨緩 超過6成民眾滿意拜登抗疫表現

    一項最新民調顯示,約62%美國民眾滿意總統拜登在疫情處理的表現。對拜登的總體滿意度達到50%,但對拜登政府處理美墨邊境移民問題則僅不到1/3民眾感到滿意。
    2021/07/05 08:24
  • 賀錦麗訪美墨邊境視察移民問題 川普不甘示弱也要去

    美國白宮23日發表一項聲明,表示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在本週五(25)日首度前往美墨邊境視察。自拜登上任以來,邊境移民數量屢創新高,但是拜登及賀錦麗自都未曾至邊境,飽受黨內外人士批評。在賀錦麗訪邊境的消息釋出後,前總統川普也接著宣布將在30日造訪邊境。
    2021/06/24 14:57
  • 人權組織:墨西哥邊境自1月起逾3千移民遭綁架、性侵

    美墨邊境移民人數逐月創下新高,紐約人權組織「人權第一」( Human Rights First)22日公布調查指出,自今年1月開始,已累積超過3300名滯留在墨西哥邊境的移民遭遇綁架、性侵、人口販運、暴力攻擊等事件。
    2021/06/23 17:33
  • 川普批政府擋不住移民 宣布將赴德州視察邊界

    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宣布,將前往德州視察美墨邊界,此舉顯然為凸顯有別於繼任者拜登較人性化的邊境政策。川普的移民立場始終強硬。
    2021/06/16 14:54
  • 不滿拜登「開放邊界」 德州長要築圍牆、逮捕非法移民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日前出訪瓜地馬拉及墨西哥時,才呼籲移民「別來美國」,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日前便緊接著宣布將開始建造邊界圍牆,並會開始逮補從邊境進入德州私人土地的移民,希望藉此嚇阻移民從美墨邊界進入德州。
    2021/06/12 12:43
  • 賀錦麗外交首秀失分!沒去邊境.籲移民別來 遭批

    美國、墨西哥邊境移民五月再創新高,超過18萬人湧向美國,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上任後第一次出訪,就到南邊的墨西哥和瓜地馬拉,希望從根本解決移民問題;但原本說要去美墨邊境的賀錦麗,最後沒去,同時又警告瓜地馬拉民眾,不要來美國,讓賀錦麗飽受共和黨和自己黨內的批評。而蜂擁美墨邊境的中美洲移民,因為國內的貪腐、貧窮、暴力等問題,讓他們寧願冒著各種危險,也要踏上這千里移民之路。
    2021/06/10 19:55
  • 賀錦麗訪瓜地馬拉搶救拜登移民政策 籲移民「不要來」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6日啟程前往瓜地馬拉訪問,並預計8日前往墨西哥。賀錦麗在就任後的首次出訪,主要任務便是為拜登解決棘手的移民問題。根據外媒報導,賀錦麗7日於瓜地馬拉與當地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會見,更直接警告所有考慮要前往美國的民眾「不要來!不要來」。
    2021/06/08 10:30
  • 直擊美墨邊境!CNN跟拍人蛇走私 非法移民攀牆入美

    常說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美國和墨西哥長達3100多公里的邊境,每天都有數千無證移民,用各種方法試圖闖關,這還不包括那些幾乎付出全部家當,委託人蛇集團帶路的非法移民。CNN記者在屢次交涉下,獲走私者首肯,用手機跟拍非法移民爬牆,入境到美國的過程。這些中南美洲移民沿途支付了數千美元,冒著被搶劫、性侵,甚至丟掉生命的危險,還是要跨界到美國追尋美國夢。而拜登政府移民問題未解下,還有難民問題,前朝川普政府把接收難民人數上限,壓在1萬5千人,在邊境移民潮的壓力下,拜登原本想維持這個上限,但在各界批評下政策大轉彎,宣布難民上限提高到6萬多人。
    2021/05/05 19:47
  • 1.6萬移民孩童擠爆邊境!拜登派副總統親上火線

    美國西南邊境面臨20年來最大規模移民潮,讓拜登政府相當頭痛!據統計,美國西南邊境無成人陪伴的外籍孩童,在2019年累計入境達8萬人,創下高峰;在川普任期最後一年,下降到3.3萬人。拜登上任後推行寬鬆移民政策,導致大批來自中南美洲的移民,瘋狂湧往美墨邊境,今年已有2萬9千名無伴孩童入境;目前拘留加上公衛部門手上,就有1萬6千人。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派副總統賀錦麗負責外交協商,希望移民能留在母國,在地申請庇護,以化解邊境危機。
    2021/03/25 20:00
  • 美墨邊境大批移民湧入 拜登指派賀錦麗親自處理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指派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處理自墨西哥邊界湧入移民的議題,試圖阻止大批移民繼續入境美國。
    2021/03/25 18:02
  • 拜登將開首場記者會 上任64天才辦破紀錄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在台灣時間,26日凌晨,召開任內首場總統記者會,成為歷來,最晚召開記者會的美國總統。不過拜登拖這麼久才開記者會,也被質疑,是不是怕在鏡頭前出糗。另一方面,拜登再度讓副手賀錦麗上第一線,指派她全權處理,美墨移民危機。
    2021/03/25 17:57
  • 美交付數百萬疫苗給墨西哥 換取幫忙阻移民湧入

    美國目前又面臨中美洲移民自美墨邊界湧入的壓力,在拜登政府悄悄施壓墨西哥協助阻擋移民之際,美國宣布提供墨西哥與加拿大數百萬AZ疫苗。
    2021/03/19 16:08
  • 美墨邊境湧現20年最大移民潮 拜登:先別來!

    美國南方邊境爆發移民潮危機,每天都有數百名沒有父母或監護人陪同的孩童,抵達美墨邊境,累積人數從三月初的1300人,到現在已經超過4千人,讓邊境收容設施大爆炸。這些設施在新冠疫情期間,因防疫減少40%的床位,3月5號解除限制後,仍不敷使用;拜登政府將在德州和加州邊境,啟用多個大型設施來收容;且動員一般負責救災的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協助安置兒童,顯示處理移民兒童危機刻不容緩。
    2021/03/18 19:50
  • 上萬兒童移民湧邊界 美擬NASA空地架床位

    拜登上任後,推翻川普移民政策,放寬庇護者入境標準,承認會善待移民。因此有大量中南美洲移民,湧入美國邊境。目前美墨邊境,有上萬名兒童等著進入美國,收容所就快要爆滿,美國考慮在NASA空地架設床位,來安置這些移民。
    2021/03/16 22:34
  • 美南方邊境爆移民危機!拜登鬆綁.估12萬孩童湧

    美國拜登新政府一上台就宣布,撤銷前朝川普的移民政策,放寬庇護申請者入境,但新制度尚未成形,資金新規也還沒到位,讓美國南方邊境恐陷入移民潮危機。去年在川普政府嚴格政策,以及新冠防疫規定下,跨境人數大幅減少,但去年底颶風接連襲擊中美洲,當地天災人禍不斷,現在加上較寬容的拜登政府就任,讓中美洲移民紛紛再次上路,湧向美墨邊境,沒有人陪伴的未成年孩童,更是以每天300人的速度增加。
    2021/03/03 19:55
  • 美墨邊境19具焦屍案 墨西哥移民局開除8疏失官員

    墨西哥移民當局今天宣布,針對上個月卡馬戈城(Camargo)19具焦屍案,8名移民局官員已因行政程序疏失遭開除。
    2021/02/05 10:01
  • 繼續「追夢」!拜登將助千萬移民 歸化為美公民

    上台後,國事如麻的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將挑戰「政治地雷」移民政策,他將大大翻轉過去四年,川普排外、非人道的移民政策,計畫助俗稱的「追夢人」,也就是小時候非法入境美國,之後留在美國的非法移民,經過審核和一定程序,歸化為美國合法公民。不過這些解套措施也是兩面刃,肯定會引發共和黨和保守派人士反彈,而美墨邊境湧入大量移民,也將對邊境城市的安全、經濟和醫療,帶來更大的負擔。
    2021/02/02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