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焚化爐花蓮地震長灘島租屋NONO台灣地震LuluLulu婚事告吹耳朵模里西斯
  • 搜尋:

    美墨關係 結果共10筆

  • 美墨疫情失控 慶自貿協定上路!加拿大拒出席

    有26年歷史的NAFTA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這個月1號,正式由新的「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取代,墨西哥總統特地前往華府,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他也是白宮自三月中以來,第二位到訪的外國領袖。但協定中的第三方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卻婉拒出席,一方面因美墨新冠疫情都失控,另外美國又放話,要對加拿大鋁材再徵關稅。不過三缺一無礙美墨領袖擁抱彼此,雙方都極盡所能稱讚對方,至於川普在選戰中最喜歡提的墨西哥移民、邊境高牆和毒品,在這場會面中你通通聽不到。
    2020/07/09 19:52
  • 慶貿易協定生效 川普避談邊境高牆改讚美墨關係

    在冠狀病毒疫情和美國總統川普過去對南方鄰國墨西哥的輕蔑言論陰影下,墨國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Obrador)今天抵達白宮與川普舉行會談。
    2020/07/09 11:55
  • 歡樂無國界! 蹺蹺板跨越美墨邊境高牆

    美國加州兩位教授利用美墨邊境高牆的空隙,設計了橫跨兩國的蹺蹺板,讓美墨兩邊的大人小孩,即使隔著高牆還是能一起玩,這個邊界蹺蹺板的構想,其實早在10年前就出現,川普蓋起的邊界大牆,反倒成為美墨關係的新支點。
    2019/08/01 11:19
  • 反貪反毒反暴力! 「墨版川普」狂勝當選總統

    墨西哥總統大選投票大勢底定,左派候選人羅培茲以53%的得票率,獲得壓倒性勝利,成為墨西哥90年以來第一位代表第三勢力的總統,有「墨西哥版川普」稱號的羅培茲挾著民怨而起,矢言消除暴力,打擊貪腐,但有分析家擔心,羅培茲的反川普立場,會使得美墨關係更加惡化。
    2018/07/02 22:30
  • 川普談稅改脫稿演出 扯偷渡客性侵亂象

    美國總統川普在移民議題上始終保持強硬態度,週三下令調派最多4千名國民兵鎮守美墨邊界;在一場宣傳稅改計畫的場合中脫稿演出,聲稱非法移民存在性侵亂象。移民問題也讓美墨關係緊繃,墨西哥總統不滿被川普遷怒、變成代罪羔羊,而一些童年就入境美國的「追夢人」也被迫放棄美國夢,回到家鄉展開新生活。
    2018/04/06 20:18
  • 美墨關係緊張 川普派女婿商談雙邊議題

    美國與鄰國墨西哥因貿易以及邊界圍牆經費問題鬧僵之際,墨國政府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婿兼高級顧問庫許納,明天將以川普「特使」身分造訪墨西哥。
    2018/03/07 14:14
  • 川普欲退自貿協定 墨西哥產業尋活路

    美國總統川普,不只在國內議題引發爭議,對外貿易也快「眾叛親離」,在堅持貿易保護主義下,目前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正重啟談判,川普罵得最兇的墨西哥,已經開始準備B計畫,產業鏈盤根錯節的汽車業沒在怕,認為美墨關係難切斷,但牛肉業已開始另尋市場,取得清真認證準備出口中東,墨西哥總統也赴廈門參加金磚峰會,要為墨西哥農產品,開拓中國大陸市場。
    2017/09/06 20:08
  • 墨國軍方突擊 鎖定販毒領袖藏身處開火

    墨西哥毒梟猖獗,軍方當地時間週四執行突擊掃毒行動,鎖定一名販毒區域領袖的藏身地,出動直升機從空中瞄準開火,雙方交火激戰半小時,最後墨國軍方成功擊斃12名販毒成員,沒有平民傷亡。
    2017/02/11 17:46
  • 川普梅伊白宮會面 川談美墨熱線

    稍早美國總統川普與英國首相梅伊在白宮會晤,成為川普上任後第一位到訪的外籍元首,強調兩國關係將比以往更加緊密,兩人舉行的會後記者會當中也談到美墨關係,表示稍早已經與墨西哥總統通過電話。
    2017/01/28 06:59
  • 【FOCUS新聞】自喻「聖殿騎士」 毒梟集團無惡不做

    墨西哥總統尼耶托參加達沃斯論壇,美國媒體追問他的重點,不是國家經濟,而是治安和死刑犯,墨西哥一個自稱聖殿騎士的毒梟集團,殺人、勒索、性侵無惡不作,墨國軍警卻慢半拍,逼得民眾組自衛隊保命,這樣的走私集團對鄰國美國查緝毒品走私來說是一大禍源,另外美國22日處死墨西哥籍的囚犯,也遭墨西哥以國家層級抗議,指違反國際公約,美墨關係出現裂痕。
    2014/01/24 2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