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白冰冰毒素黎明詩摯友楊大正寶林茶室傷重不治汽車性侵朋友
  • 搜尋:

    美國CDC 結果共371筆

  • 加州一童染麻疹!醫院急匡列300人、16城市進入緊急狀態

    麻疹(measles)是一種致命且具高度傳染性的疾病,近期正在美國加州蠢蠢欲動。一名孩童3月5日自海外返抵加州後,因身體不適前往醫院就診。近日檢查報告出爐,孩童確定感染麻疹,醫院緊急啟動追蹤高達300名於此段期間曾經到院的民眾;當地政府也緊急發布警報,警告共有16個城市處於「麻疹高風險」狀態,呼籲民眾應盡速接種麻疹疫苗。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調查顯示,自今(2024)年初以來,美國已有17州出現共45例的麻疹病例,直逼2023年全年的58例。
    2024/03/12 17:55
  • 美流感疫苗更新!將剔除消失四年的「山形株B流抗體」

    新冠疫情四年後,美國CDC正式宣布新版防疫指南,比照流感模式,確診者將不需要隔離五天;但醫界強調這不是要逼迫生病的人還得上班,確診初期還是在家休養,也避免傳播。各國敦促施打新冠追加劑,民間反應似乎都不太積極,此時卻傳出德國一名男子為了兜售疫苗證明,竟然在29個月內打了217劑;雖然他沒有確診過,專家仍認為過度接種對防疫力沒有多大幫助。流感疫苗將汰舊更新,美國FDA本周開會決定,今年的流感疫苗將剔除一款山形株B流抗體,因為這款病毒2020年3月後就銷聲匿跡。
    2024/03/07 19:55
  • 高端疫苗保護力和mRNA疫苗接近 陳時中:該停止抹黑了

    疾管署以台灣新冠疫情期間的資料分析疫苗保護力,打3劑高端疫苗預防中重症保護力達9成以上,與mRNA疫苗接近,研究預計於3月刊於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期刊「新興傳染病」(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對此陳時中感嘆,「該停止不實的抹黑攻擊了!」
    2024/02/03 09:28
  • 豪華郵輪爆不明疾病 乘客、船員逾百人集體腹瀉嘔吐緊急隔離

    美國CNN電視台報導,根據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報告,冠達郵輪公司的豪華郵輪「維多利亞女王號(Queen Victoria)」自1月22日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出發,進行為期3周的航行,然而已經有多達139名乘客和船員出現吐瀉等消化道症狀,發病原因尚不清楚。
    2024/02/02 16:07
  • 新冠、流感、RSV齊發!美遇3病毒 CDC:高峰未到

    美國現在不只新冠病毒肆虐,還加上流感和呼吸道融合病毒病例、一口氣爆發。在冬天這個病毒好發季節,美國CDC就警告傳染期高峰還沒到。然而現在連天氣也不賞臉,美國東岸週末沿岸,低壓系統蠢蠢欲動。佛州首當其衝,週六的大學校際美式足球賽,只能在暴雨中舉行,還有裁判在球場打滑慘摔。
    2023/12/17 18:39
  • 受汙染哈密瓜流竄市面釀3死 美、加百人發燒嘔吐

    美國和加拿大陸續傳出哈密瓜遭到沙門氏菌汙染,目前已有逾百人食用後身體不適,3人出現高燒、上吐下瀉等症狀死亡。廠商目前緊急召回受汙染的哈密瓜,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也呼籲民眾留意身體狀況。
    2023/11/27 11:42
  • 比利時校園爆「頭蝨危機」! 除蝨診所洗頭.烘頭皮生意強強滾

    天氣逐漸變涼,各種病毒也在伺機而動,尤其美國要進入歲末節慶時刻,搭飛機、家人團聚都讓病毒更有機會傳播;美國CDC將在四座大型機場實施30多種病原體的監測,包括流感、RSV和其他呼吸道病毒,藉由數據提前為疫情做準備。除了病毒,今年比利時校園爆發頭蝨危機,當地除頭蝨診所生意強強滾,療程依照頭髮長度收費,吸引不少忙碌的父母親上門求助。此外,臭蟲蟲害也在英國大舉擴散,隨著疫後旅遊解封,更容易讓這些小蟲子在各國間快速擴散,防不勝防。
    2023/11/08 19:56
  • 秋冬病毒蠢蠢欲動 美傳嬰兒RSV抗體不夠

    天氣轉涼,讓各種病毒伺機而動;美國CDC疾管中心預測,今年國內呼吸道傳染病疫情,將和去年秋冬一樣糟,甚至可能超越大流行前的情況。然而就在這個時候,卻傳出能為新生兒施打、對抗RSV病毒的重要工具供應有限,評估應為高風險嬰兒優先施打,這代表健康的寶寶可能失去獲得保護的機會。另外,FDA最新公布的研究指出,流感和新冠疫苗同時施打,可能讓年長者中風的風險升高。
    2023/10/27 19:54
  • 第一夫人確診白宮稱將遵守防疫 拜登仍「無罩」授勳老兵挨轟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日前剛確診新冠肺炎,雖然總統拜登(Joe Biden)經檢測並未染疫,不過白宮強調由於他與夫人有過近距離接觸,近日在室內將戴罩並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然而,拜登5日頒授榮譽勳章給一名81歲老兵時,竟直接摘下口罩,形同「帶頭唱反調」,而有鑑於兩人的高齡所暴露的染疫風險,此舉也受到批評。
    2023/09/06 15:06
  • 新冠變種BA2.86來襲 醫點名拜登小心:最好戴口罩

    全球新冠疫情如今難道再度出現變數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日前證實境內偵測到新冠變種病毒「BA 2.86」,雖然目前還沒有研究顯示感染BA 2.86之後的重症及死亡率高於早前其他病毒,但專家認為BA 2.86本身具備的免疫逃脫例有可能更強。隨著全球染疫人數增加,美國醫師也點名包含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內的80歲以上高齡族群採取預防措施,在人潮眾多的地方開始配戴口罩。
    2023/08/25 16:11
  • 美國CDC曝「新冠變種病毒」現蹤3國 WHO:密切監控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本週四(17日)稱,現正追蹤一個名為BA.2.86的引起新冠肺炎的新病毒譜系。
    2023/08/18 13:30
  • 吃紅肉.蜱蟲叮 美40萬人過敏 改吃蟲肉新風潮

    嗜吃紅肉者要特別注意了,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警告:全美可能超過40萬人罹患「α-半乳糖綜合症」,這種過敏病症,是透過吃紅肉與被蜱蟲叮咬兩項因素,共同引發;症狀包括噁心、嘔吐、昏厥或全身紅疹等,有些人可能終其一生無法治癒。但並非人人能戒紅肉,現在有另一種新選擇:吃蟲!歐美與日本都有企業開始積極推廣,蟋蟀甲蟲或蚱蜢其實蛋白質豐富,養殖牠們所消耗的水、電、農地,以及汙染和排碳,都比傳統畜牧業要少很多。
    2023/07/31 20:00
  • 打雷別洗澡是真的! 美國CDC:雷雨天禁做「這些事」

    台灣每年3至10月是落雷的高峰期,夏季也常有午後雷陣雨現象,而雷雨期間其實有許多事得盡量避免;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呼籲,最好不要在雷雨天「淋浴、泡澡、洗碗、洗手」,指出雖然閃電落入地面後穿越塑料管道的風險比金屬管小很多,但還是避免接觸任何「輸水管道」,以免觸電喪命。
    2023/07/11 11:18
  • 生產後疏忽「這件事」 研究:母親最致命危機嬰兒1歲前死亡達三成!

    今天TVBS健康醫藥專題報導,帶您了解為什麼產婦生完產之後,還會有致命危機?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研究發現,母親們最致命的危機,其實發生在嬰兒出生後,且重大風險會持續一年。主要依據2017年至2019年1018例與妊娠相關的死亡數據,令人驚訝的是,有整整30%的死亡案例其實是發生在嬰兒一歲生日前的這個階段,關鍵在於和心臟高血壓,中風脫離不了關係!
    2023/06/28 23:12
  • 20年首現本土瘧疾病例 美CDC拉警報不敢大意

    剛送走新冠病毒不久,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又面臨大敵來襲,《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20年幾乎在美國本土絕跡的瘧疾(malaria),再次通報本土感染病例,分別來自南部的佛州與德州,經過患者足跡追蹤,初步判定與其他州並無關聯。兩州公衛單位不敢大意,一邊進行後續監控和控管,一邊則同時逆向追查,要找感染病媒原從哪邊來的,是否有擴大管制的必要。
    2023/06/27 11:39
  • 汙染眼藥水釀4死!綠膿桿菌致14人失明 4人切除眼球

    美國一款非處方人工淚液疑遭到細菌汙染,於年初緊急下架。美國本土也接連傳出民眾遭汙染藥水感染,導致失明或死亡的案例,引發外界憂慮。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近日更新的資訊,年初召回的眼藥水,目前已經導致全美18州有81人受到感染,其中4人喪命、14人失明、還有4人必須透過手術切除眼球。
    2023/05/20 12:13
  • 馬堡病毒無藥醫 中非20例疑似個案2個月內全死亡

    中非自今年2月初開始傳出多起「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個案,而且疫情有明顯擴散趨勢,截至3月底為止已經累積9國出現感染案例,而且最早出現馬堡病例的赤道幾內亞(Equatorial Guinea)境內20起疑似個案「全部死亡」,讓世界衛生組織(WHO)和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不敢大意,出動專員前往當地調查和協助。
    2023/04/02 12:11
  • 美「耳念珠菌」增!半數90天亡 台也有3病例、1重症

    近期美國疾管中心(CDC)發現,一種具有極高抗藥性且有致死性的真菌,開始在多州土地上蔓延傳染,這種名為耳念珠菌的真菌,有多達1/3比例的患者,會在感染後90天內喪命。我國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台灣過去也曾經有三例耳念珠菌病例,當中一人重症。
    2023/03/24 14:14
  • 美出現真菌大傳染 高抗藥性讓半數患者90天內喪命

    美國成功對抗新冠病毒後,本土如今又面臨另一波威脅,一種具有極高抗藥性且有致死性的真菌,開始在多州土地上蔓延傳染。綜合多家外媒報導,芝加哥所在的伊利諾州,是本次大傳染的重災區,引述美國疾管中心(CDC)的說法,這種名為耳念珠菌(Candida auris)的真菌傳染,不僅已經達到警戒標準,更有多達1/3比例的患者,會在感染後90天內喪命。
    2023/03/24 10:15
  • 點了沒命!人工淚液被細菌汙染 美68人感染、3人死亡

    打從2月初一款由美商醫藥公司「EzriCare」生產、頗具知名度的非處方人工淚液傳出汙染被強制回收下架後,美國本土接連傳出多款人工淚液汙染通報,至少有4家廠商旗下多種產品被要求下架。根據美國疾管中心(CDC)21日最新聲明稿指出,目前全美共有16州68人因使用汙染藥水感染、另有3人因此喪命,引起當地民眾憂慮。
    2023/03/23 15:08
  • 致死率達97%!每天用自來水洗鼻子 他遭食腦變形蟲奪命

    別再用自來水洗鼻子!美國佛州夏洛特郡(Charlotte County)通報一起死亡案例,一名男子因身體不適就醫,意外發現不幸感染罕見食腦變形蟲「福氏內格里蟲」後,於當地時間上月20日病歿;對此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CDC)推測,可能是男子用自來水清洗鼻子的習慣導致感染,提醒民眾務必要多加留意。
    2023/03/03 11:28
  • 這款人工淚液染菌震撼美國 造成1死、多人單眼失明

    由美商醫藥公司「EzriCare」生產、一款頗具知名度的非處方人工淚液,傳出有染菌被污染的嫌疑,美國疾管中心(CDC)日前已做出警報,提醒使用者提高警覺。《美聯社》(AP)報導,這款疑似遭到細菌感染的人工淚液,已造成美國12州共55人受影響,其中有一人因為細菌入侵血液喪命,另外有5人出現單眼失明的嚴重後果。
    2023/02/04 14:50
  • 快停用!這款人工淚液釀1死3失明 不含防腐劑易遭細菌汙染

    美國和加拿大多家媒體報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近日建議,立即停用不含防腐劑的「EzriCare人工淚液」,因為已造成50人感染,其中3人失明、1人死亡。台灣雖並未進口該款人工淚液,但不含防腐劑的人工淚液較易有污染問題,醫師建議,開封後24小時內應盡快用完。
    2023/02/03 13:39
  • 確診症狀有變化! 醫:年前多喉嚨痛現減少

    臨床醫師觀察到,今年春節期間確診病患病徵,和去年病患有所不同,去年大多有喉嚨痛症狀,今年喉嚨痛減少了,腹瀉症狀也降低,醫師認為和變異株變化有所關聯。而美國CDC最新研究發現,次世代疫苗有助於預防XBB變異株的有症狀感染。
    2023/01/26 12:40
  • XBB.1.5傳播力強恐成主流 美CDC:佔病例近一半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於2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Omicron亞變種XBB.1.5傳播速度快,已經佔美國COVID-19病例的近一半,可能成為該國的主要亞變異株(dominant subvariant)。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本月稍早時指出,XBB.1.5在超過25個國家被發現,在全球的案例持續增加。
    2023/01/21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