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美國選舉 結果共177筆

  • 拜登擬提名原民哈蘭任內政部長 張競:展現美國民族融合

    傳拜登將提名新墨西哥州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哈蘭擔任內政部長,有望成為美國史上首位原住民部會首長。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拜登展現出美國的民族融合、寬容,以及諒解,接下來他的挑戰就是『領導多元內閣』、『統整多元意見』,為共同目標努力。」 另外,美國選舉人團投票,拜登確定當選下任美國總統後,《福斯新聞》也表示要川普準備讓位。張競認為「近日,相關人士紛紛出現反抗、跳船等行為,希望能夠藉此擺脫川普對共和黨的操控。」但談及國勢,張競也強調「從美國的政治文化以及體制來看,美國人民願意背棄這種不守規則的人,外界不要低估美國自我調整的能力,即使現在國勢稍有下墜,但只要美國願意反省,美國的強權仍不容忽視。」
    2020/12/18 16:26
  • 共和黨大老致電祝賀拜登 川普:太早放棄了

    美國選舉人團,確認拜登勝選後,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納」,親自打電話向拜登道賀,但川普隨即在推特發文,說「你太早放棄了!」但這樣的行為,惹惱了同黨議員,有議員痛批,共和黨藐視美國民主制度,宣布即刻退黨。
    2020/12/16 22:57
  • 對比致電川普 拜登勝選蔡低調送賀函?! 張競:會怎麼回覆是台美關係觀察重點

    美國選舉人團選出拜登為下任總統,外交部也證實,總統蔡英文的賀函已由我駐美代表處轉致拜登團隊,外界認為,川普當選時,蔡總統親自致電,換拜登當選之後,卻以發推特文恭賀,兩者相較下,似乎相對低調?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致送是一回事,最重要是看對方如何回覆,回覆的方式將會取決於台美關係密切的程度以及政治效益的重點。 另外,張競提到「外交部低調承認轉送外交賀電,但到目前為止程序以及相關細節都不願對外公布,甚至還提醒『不能對外講』」,政府和拜登團隊的關係也太妙不可言。」
    2020/12/16 16:17
  • 選舉人背書拜登勝選 川普同日炒司法部長

    美國選舉人團今天投票,拜登拿下306張票,贏過川普的232張,認定拜登勝選。拜登呼籲川普是時候該承認大選結果。共和黨內也有越來越多議員跳出來,要大家看清敗選事實。川普今天沒有對選舉人結果多做評論,反倒對外宣布,跟他唱反調的司法部長巴爾,要離職了。
    2020/12/15 21:56
  • 拜登勝選 江啟臣:國民黨堅持親美立場

    美國選舉人團正式選出民主黨籍拜登為下任總統。前美國駐緬甸大使米德偉今天表示,只要維持自由民主,美國就會繼續支持中華民國。而前美國防部官員唐安竹指出,台美關係是美國重要的國家利益。
    2020/12/15 21:08
  • 選舉人306票投拜登 普欽拋棄川普終致電祝賀

    美國選舉人團14日正式投票,沒有出現擦槍走火,拜登順利拿下306張選舉人票,川普232張。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公布後,俄羅斯總統普欽,終於致電向拜登祝賀,同時表明願意跟拜登政府接觸合作。而同一天,和川普鬧翻的司法部長「巴爾」,則是「被離職」。
    2020/12/15 20:32
  • 再打臉川普!「選舉人團」投票 認證拜登當選

    美國選舉制度14號再次認證,拜登就是美國總統當選人!各州選舉人團都在這天投票,進行形式上的確認,拜登最終拿下306張選舉人票,大幅贏過川普的232票,差距跟四年前川普勝選時一樣,當時川普稱之為「壓倒性勝利」。但昨是今非,在拜登確定勝選後37天,川普依舊不認敗,甚至宣布不支持他選舉舞弊論的司法部長巴爾,將在下週去職。而上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則呼籲,美國應該廢除這1780年代制定的選舉人團制,美國領導人應該透過直接選舉,由普選票來決定。
    2020/12/15 19:51
  • 拜登確認當選總統 川普續指控選舉舞弊 陳一新:川普為參議院1席做出的保衛戰!

    美國選舉人團14日投票選出拜登為美國下任總統,拜登隨後發表確認勝選演說,呼籲美國人「翻開新頁」,川普卻遲遲不認輸,持續指控選舉舞弊。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川普現在一切的作為僅是為了參議院的一席之位而做出的保衛戰。 另外,美國司法部長巴爾確定在聖誕節前離職,川普卻強調兩人關係「一直很好」,巴爾是否成為法律戰的犧牲者?陳一新認為,川普會想開除司法部長,就是因為巴爾未能協助在選前讓拜登之子杭特的稅務狀況曝光。
    2020/12/15 17:11
  • 選舉人團認拜登勝選 蘇貞昌:台美關係繼續加強

    美國選舉人團正式選出民主黨籍拜登為下任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答覆立委質詢時說,台美繼續加強雙方關係。
    2020/12/15 16:55
  • 美國選舉人團投票結束 普欽恭喜拜登勝選

    克里姆林宮表示,在美國各州選舉人團投票結束、正式確認民主黨籍的拜登(Joe Biden)為下任總統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恭喜拜登贏得美國總統選舉。
    2020/12/15 16:52
  • 拜登選後首度砲轟川普! 翁履中:為讓選舉爭議落幕

    美國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出爐,由民主黨拜登拿下306票,勝過川普232票,拜登事後發表演說表示「是時候翻開新頁」,也批評共和黨鼓吹選舉不公等虛假言論,這也是拜登選後首次大力抨擊川普。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此舉主要目的是希望選舉爭議能夠落幕,讓民眾專注於疫情恢復與經濟復甦,這才是當務之急。」 另外,在選舉人團投票這一天,美股表現卻不佳,讓人不禁聯想,美國的股民是否不樂見拜登當選,對此,翁履中分析「其實不然,美國股市皆總是會預先反映未來情況,上星期股市漲破三萬點時,其實就已反映出選舉人團投票,拜登勝選的情況。但股市下跌的確也反映出股民對未來的擔憂,包括拜登的『大撒幣』政策將在就任後落實,及強硬落實防疫計畫等措施,但綜觀整體,選民對拜登仍抱持著高度期待。」
    2020/12/15 16:37
  • 快訊/選舉人團選出拜登 普欽終於致電賀勝選

    俄羅斯總統普欽,在美國選舉人團完成投票後,終於致電賀拜登勝選。11月下旬,普欽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為什麼還沒祝賀拜登時表示,選舉正式結果要按照既定慣例,沒有祝賀並沒有其他想法。今天拜登取得306張選舉人票後,普欽總算給出了賀電,中俄朝三國領袖,目前僅剩金正恩尚未表態。
    2020/12/15 16:30
  • 江啟臣:平衡美中台確保最大利益 藍營一貫立場

    美國選舉人團今天正式選出拜登為下任總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未來美中台關係可能會有些變化,透過平衡三邊關係確保台灣最大利益非常重要,這是國民黨持久的立場,未來也是如此。
    2020/12/15 13:40
  • 拜登獲306張選舉人票 確定勝選演說頻卡痰

    美國選舉人團14日投票,正式選出下任總統,川普先前在最關鍵的六大搖擺州發動法律戰,希望能推翻結果,但最後是一票都沒跑都給了拜登,等於給川普最後一擊,最終統計拜登共獲得306張選舉人票,川普則拿下232張,拜登隨後也發表演說,強調這次大選結果,顯示人民意志獲勝。
    2020/12/15 13:32
  • 遭爆「白宮搶著打疫苗」 川普否認:我不會先接種

    美國第一批疫苗,正式開始運送到全美50州,美國媒體爆料,川普和白宮高層官員,想搶在第一批施打疫苗,不過川普用推特否認,說他要求白宮官員先不要打,他自己也不會優先接種,不過美國時間周一,美國選舉人團將正式投票,預料將給川普「最後一擊」!
    2020/12/14 20:19
  • 川普特赦火雞 增開臨時記者會賀美股新高

    美國選舉後現在三個星期,美國總統川普沒有太多公開行程,今天除了原定的特赦火雞行程之外,臨時增加一場記者會,一開口就說恭喜,不過是恭喜美國人民因為美股漲破3萬點,至於為什麼不承認敗選,以及有沒有打算特赦自己,所有記者問題川普都不回應。
    2020/11/25 09:19
  • 美台經濟對話 蕭美琴:互動不因美選中斷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首次舉行,美方由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主持,台灣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團到華府,雙方簽署備忘錄建立未來對話機制,美方也表達希望和台灣進行科技合作協定諮商。美國正值選後政權交接,陳正祺表示,美國不論哪個政黨執政,對台政策都有持續性,駐美代表蕭美琴強調,台灣和美方各領域交流互動,不因為美國選舉中斷。
    2020/11/21 10:40
  • 川普動作頻頻怕被拋棄?! 與美簽FTA成台「最後期待」?!

    美選風波沒有隨著選舉日過去而結束,重新計票完畢的喬治亞州,雖還有一天才會公布結果,但州務卿已表示,「會由拜登拿下16張選舉人票。」川普動作頻頻,甚至使出「銀彈策略」,砸下8千萬台幣重金,要求威州的兩個郡重新計票,翻盤機率大嗎?又為什麼會挑選這兩個郡呢?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川普陣營應該是經過資料蒐集後,認為較有機會翻盤,或是有明顯證據能夠證明選舉有瑕疵,但這都是『政治表演行為』;川普甚至成立了『政治行動委員會』,於各地進行募款,且其中60%會納入成立『捍衛美國選舉防衛基金』,在美國,『錢』之於『政治』有高度相關,川普的目的其實不完全是募款,或是造成選舉翻盤,主要是想讓共和黨人士知道,他還有能力,不要拋棄他。」 而對於萊豬進口,有沒有可能因此與美國簽訂FTA?拜登新政府上任會是台美關心的突破點嗎?翁履中認為,「對外貿易對台灣來說十分重要,台灣也期待能加入許多國際經濟組織,但礙於一些政經壓力,始終無果,美國便成了最後期待。綜合過去日本及韓國的例子,怎麼樣才能在『需要美國這盟友的狀況下,維護台灣利益』,是現在政府可以思考的事情。」
    2020/11/19 16:46
  • 開除網路安全局長 川普再控選舉出現大量詐欺行為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推特宣布開除美國最高網路安全官員克瑞布斯(Chris Krebs),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指控他對美國選舉安全性發表「十分不準確」的言論。
    2020/11/18 11:13
  • 不向拜登道賀 巴西總統:美國大選真結束了嗎?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為美國總統川普的親密盟友,也是至今尚未賀喜拜登(Joe Biden)當選美國總統的少數世界領袖之一。今天波索納洛還質疑,美國選舉是否真的結束了?
    2020/11/13 15:51
  • 選民等不及內華達開票結果 官員:早預告需10天

    美國選民焦急等待內華達州計票結果,要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確定拿下此州6張選舉人票,美聯社估計加上拜登原有的264張選舉人票,應能達270張當選門檻。
    2020/11/07 13:36
  • 反拜登、疑影射美選造假! 親綠FB社團遭下架

    川普的連任之路看來困難重重,台灣不少綠營支持者因為認為川普對台灣比較好很心急,紛紛在臉書留言挺川普,甚至有人質疑美國選舉造假,這樣的言論卻讓挺蔡總統粉絲團遭臉書短暫下架,而給的理由是違反社群守則!
    2020/11/07 12:16
  • 美選延長賽?川普提法律戰 恐走上最高法院

    美國選舉至今結果尚未出爐,川普與拜登雙方陣營,都已提出募款基金,打算走法律攻防戰;讓大家想起20年前高爾與喬治布希之戰,兩人票數太相近,最終花了一個月時間,聯邦最高法院作出判決,停止重新計票,小布希入主白宮。
    2020/11/06 14:24
  • 美郵寄投票驚見「順豐快遞」 真相竟是...

    這次美國選舉看不到大陸官媒大肆報導,反倒是大陸網友與大陸學者討論更熱烈,甚至在開票中心的直播中,有網友發現來自大陸順豐快遞的信件,事件迅速引起討論,順豐快遞也出面解釋,可能是在大陸的美國公民,透過順豐投遞選票。
    2020/11/06 13:21
  • 日本餐廳改風向! 「川普漢堡」改賣「拜登漢堡」

    美國大選結果難產,讓日本政府傷透腦筋。日本首相菅義偉,原本預計今年要出訪美國,現在新總統不知道是誰,訪美行可能受阻。而日本人也很關注美國選舉,原本推出川普漢堡的餐廳,看到拜登翻盤,準備推拜登漢堡。
    2020/11/05 19: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