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美國製造 結果共194筆

  • 空前豪賭或一勞永逸? 拜登半導體戰略影響深遠

    台積電在美國鳳凰城北部建造5奈米晶圓廠今天在當地舉行移機典禮。這是美國總統拜登推動晶片法案、宣揚美國製造的一大里程碑,牽動拜登半導體戰略關鍵。
    2022/12/07 09:50
  • 台積電移機典禮「科技巨頭都出席」 拜登:美製造業回來了

    美國總統拜登今(7)日出席台積電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晶圓廠移機典禮,宣布美國製造業回歸,說新廠旨在打破美對外國製造商在關鍵零件的危險依賴,更說此廠關係到全美和全球。
    2022/12/07 09:12
  • 拜登將出席台積電移機典禮 宣揚美國製造政績

    台積電位於鳳凰城的晶圓廠明天將舉行移機典禮,美國總統拜登預計親自出席。這不僅是拜登高度重視台積電赴美投資,也是他推動晶片法案,宣揚美國製造的重要時刻。
    2022/12/06 09:36
  • 鴻海威州工廠夢碎 CNBC:手機美國製造困難重重

    鴻海前進美國,從川普時期的面板製造,轉而把焦點放在電動車,威斯康辛州的工廠大幅縮水,引發外界討論。美國財經媒體CNBC,訪問到鴻海前美國戰略計劃總監楊兆倫,對於飛鷹計畫沒有展翅翱翔,除了政權轉移受到影響,楊兆倫認為主要還是整體供應鏈環境無法配合,要讓手機符合美國製造,幾乎成為不可能的任務。
    2022/11/28 16:33
  • 拜登批川普「美國製造」空話 傳川粉持槍恐嚇選民

    美國民主黨期中選舉告急,總統拜登直接和川普直球對決,痛批他執政時高喊「美國製造」根本是空話。而提前投票也出現不少亂象,有選票疑似被燒毀,還傳出有川粉在投票所恐嚇選民。
    2022/10/28 19:31
  • 「美國製造」再起!美9月非農就業報告 超預期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一個月,登場前的最後一份關鍵數據,九月非農就業報告出爐,不僅新增的26.3萬人比預期多,失業率也下滑,顯示就業市場依舊緊繃,市場預期聯準會放慢升息步調的期望落空,根據一份針對美國大企業400名CEO做的民調,高達91%的人認為經濟會在未來12個月衰退。與此同時,美國總統總統拜登,現身馬里蘭州的Volvo車廠,讚揚就業報告強勁,「美國製造」強勢回歸!
    2022/10/10 20:00
  • 美國宣布新出口管制 預估讓中國大陸晶片製造倒退數年

    美國商務部宣布一系列晶片出口管制措施,未來美國企業除非獲得政府許可,否則不得出口先進晶片和相關製造設備至中國大陸;運用美國技術、在他國製造的晶片,也將受此規範。
    2022/10/08 06:27
  • 美半導體生產研究大補丸!拜登簽2800億美元法案抗中

    美國總統拜登週二簽署了總值高達2800億美元的法案,要強化美國在半導體產業對中國的競爭力,其中527億美元將用在補貼生產和研究;拜登說這項法案是一代人僅有一次的投資,但影響將會持續數十年。法案目標要緩解晶片短缺問題,因為現在已影響從汽車、武器,到洗衣機、電玩,數千輛新車就這樣停在密西根州,因為缺了這小小的晶片。美國有意與台灣、日本和韓國籌組「晶片四方聯盟」,現在傳出韓國決定加入,外長出訪中國大陸,極力安撫中方疑慮。
    2022/08/10 19:53
  • 拜登簽署晶片法案 盼美國製造並提高對中競爭力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白宮簽署晶片法案,將為美國半導體生產挹注超過500億美元政府補貼,推動半導體產業與科學研究,以提高美國對中國大陸與其他外國生產者在科技領域競爭力。
    2022/08/10 06:29
  • 科技角力!CNN:FBI指華為設備 恐干擾美核武通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2日獨家報導披露,聯邦調查局(FBI)一項長達至少5年的調查顯示,中國大陸多年來持續在美國重要基礎建設周圍購買土地,甚至還發現由中國製造的華為(Huawei)設備出現在軍事基地附近的手機訊號塔上。調查指出,該項華為設備有能力捕捉和破壞美國國防部通訊,範圍甚至涵蓋負責監督美國核武的戰略司令部(US Strategic Command)。
    2022/07/23 18:34
  • 美國「縮減版」晶片法案傳捷報 那指漲逾1.5%

    美股三大指數在周三全面收紅,當中,那斯達克指數更大漲超過1.5%,因素之一是最新公布財報的Netflix,訂閱戶減少的幅度,不如預期慘烈,對科技股帶來提振;另一個則是美國晶片法案,通過了第一階段的表決,現在就等下周送交眾議院的結果;而現在投資人依然聚焦,美國聯準會下周的升息舉動,因為通膨還沒消散,家長們馬上還要面臨一波開學採購;房市也備受影響,美國最新的成屋銷售數字,掉到兩年新低,因為房價實在高到一般家庭買不下手!
    2022/07/21 19:52
  • 《TVBS國際+談全球》疫後缺工潮綠卡申請卻卡關!歐洲高溫引糧食危機

    美國製造業跟餐飲業因為疫情出現缺工潮,再加上疫情爆發後移民局申辦業務暫停,許多綠卡申請者被卡關,現在移民局為了解決勞力不足,要趕快發就業綠卡。疫情後時代觀光很夯,但你知道有一種「分手療傷系」旅遊最近在美國很流行嗎?他們的賣點有哪些,國際+談全球與您聊聊。
    2022/07/20 19:05
  • 期待下半年景氣轉佳 美股三大指數收紅!

    儘管美國製造業成長趨緩,導致美股今天多數時間遇壓,但投資人期待下半年會有所改善,尾盤扭轉頹勢翻紅作收。
    2022/07/02 06:11
  • 大賺黑心財!陸劣質快篩冒充美製販賣 大鑫負責人聲押 

    進口商大鑫資訊公司涉嫌進口中國大陸製快篩試劑,混充美國製造販售牟利,初估不法獲利超過新台幣1億元,法務部調查局昨日兵分多路發動搜索,約談高鑫公司負責人朱壽暉、朱妻王淑娟、大鑫負責人黃南競以及公司財務等5人到案,檢方今晨複訊完畢,依違反醫療器材管理及刑法妨害工農商、詐欺罪偵辦,並向法院聲請羈押黃南競,朱壽暉則100萬元交保。
    2022/06/14 09:40
  • 美商務部長稱美軍7成晶片向台灣購買 籲美國自產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25日呼籲國會盡快通過「晶片美國製造法案」,表示美國最精密的軍用晶片70%來自台灣,標槍反戰車飛彈系統有250個晶片,若全購自台灣,「那不安全」。
    2022/05/28 05:58
  • 拜登鬆口派「小規模兵力」赴東歐 烏克蘭總統抱怨製造恐慌

    烏克蘭戰雲密布,俄羅斯持續向白俄羅斯運送軍備施壓,現在美國總統拜登首度鬆口,坦承會派「小規模」兵力到歐洲協助北約。只是美國的好意,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卻不領情,他說烏克蘭情勢沒那麼緊張,言下之意,就是抱怨美國製造恐慌。
    2022/01/29 21:42
  • 爭白宮補助!英特爾俄亥俄州設廠 晶片要印「美國製造」

    為了趕上台積電和三星,爭取美國政府的半導體本土製造補助,英特爾宣布將在俄亥俄州投資200億美元設晶圓廠,還說未來10年可以投入1000億美元,發展成可容納8座晶圓廠的超大型晶圓廠。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在白宮宣布這個新計畫,美國總統拜登也說,要在這些晶片上,加印「美國製造」。
    2022/01/22 16:00
  • 解決晶片荒!英特爾砸2百億美元在俄亥俄建廠 拜登喊讚

    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今天宣布投資200億美元在俄亥俄州興建一座新半導體設施。美國總統拜登讚揚這是歷史性投資案,也藉機力推他的「美國製造」政策。
    2022/01/22 13:54
  • UN送疫苗!北韓鍾情美國製造 只對莫德納、輝瑞有興趣

    新冠肺炎爆發後,北韓立即封境保國,至今從未通報確診案例。南韓政府高層近來則透露,聯合國正與北韓協商捐贈新冠肺炎疫苗事宜,但這次北韓一反先前婉拒AZ及中國大陸科興疫苗的態度,反而主動詢問是否為莫德納或輝瑞,似乎對美國品牌情有獨鍾。
    2022/01/17 16:18
  • 美股走勢分歧 道指創新高那指下滑蘋果股價跌

    由於數據顯示美國製造活動放緩以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美股今天走勢分歧,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再創新高,科技股那斯達克指數則因市場憂慮利率走高而下滑,市值盤中連續兩天衝破3兆美元關卡的蘋果公司股價也收低。
    2022/01/05 09:19
  • 洛杉磯車展.電動休旅夯!圍攻特斯拉大會

    晶片短缺的衝擊持續延燒,但民眾對汽車的需求,和車商開發電動車的野心不減,為期十天的洛杉磯車展,目前正如火如荼舉辦,從知名大廠到新創車商,無不亮相最新電動休旅車款,以迎合美國消費者的口味。不過在疫情爆發後,車商加速轉為線上,也使得車展盛況不如以往!
    2021/11/24 20:01
  • 貿戰收兵!美歐集中火力抗中 籲全球應對「髒鋼」

    美國前總統川普3年前宣告對進口鋼鐵與鋁製品課徵重稅,引發美歐貿易激戰,如今終於畫下句點。美國與歐盟上周六(10月30日)達成協議,歐盟在地生產的鋼鋁產品可以獲得美國免稅資格,而哈雷機車與Levi’s牛仔褲等美國標誌性產品也終於免受歐盟的懲罰性關稅。美國與歐盟還以中國製造鋼鐵產品佔全球五分之一的碳排放為由,呼籲各國應聯手遏止中國的「骯髒」鋼品,作為對抗氣候變遷、維護地球環境的重要舉措。
    2021/11/01 19:47
  • 傷害美國製造商 美擬對台、韓、泰輪胎課徵反傾銷稅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今天表示,美國製造商因韓國、台灣及泰國乘用車和輕卡車輪胎進口受到「實質性傷害」,商務部擬對此課徵反傾銷稅。
    2021/06/24 09:04
  • 尚未過三期試驗 印度救疫情仍下訂3億劑國產疫苗

    現在疫苗全球搶,連生產國印度都想要和美國製造廠買疫苗。主要是因為印度實在被第二波疫情逼急了,國產疫苗連三期試驗都還沒過,中央就直接下了3億劑訂單。
    2021/06/04 13:47
  • 台積電加入美半導體聯盟 專家:美國製造是趨勢

    美國遊說團體半導體聯盟積極爭取政府補助國產晶片,台積電也加入其中。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表示,美國製造是明確的中長期趨勢,台廠應主動思考參與。
    2021/05/14 15: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