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美國萊豬 結果共46筆

  • 美豬爆洗產地?陳建仁:2萬多件豬肉萊劑零檢出

    進口豬肉爆出有廠商洗產地,將美國進口豬肉的產卻標示為加拿大或英國,引起美國萊豬疑慮,輿論批評中央政府沒把關,要由地方政府自救。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6日)受訪時則強調,這次稽查是由中央政府發起,由中央和地方一起合作,而檢驗的2萬多件進口豬肉中,萊克多巴胺都是零檢出。他也呼籲,對於不肖業者的做法,政府一定會嚴加懲罰,所有業者都要遵照政府規定做好標示,有任何標示錯誤,政府一定是嚴懲,希望業者不要僥倖行事。
    2023/10/06 09:55
  • 「禁萊豬遭衛福部宣告無效」5市議會聲請釋憲 大法官:合憲

    國民黨長期反對美國萊豬進口,其中台北、桃園、台中、嘉義、台南等五個市議會,更各自通過《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禁止市內販售。此舉遭行政院衛福部宣告無效,五個市議會認為自治權遭侵害,聲請大法官釋憲,今(13)日下午憲法法庭審理後,認為行政院未逾越憲法賦予中央監督地方自治權限範圍,宣告合憲。
    2022/05/13 16:39
  • 藍營智庫:台灣豬無法出口美日 政府應進行談判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天表示,台灣養豬場數再創新低,背後問題在於台灣豬肉出口受挫。蔡政府全力為美國萊豬與日本核食護航,但台灣豬肉至今仍無法出口美日,政府應比照國際慣例,與美日進行經貿談判。
    2022/03/07 17:47
  • 蘇貞昌挨告造謠!中正一警竟「未訊問」 北院裁定不受理

    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12月在立法院針對萊豬議題,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多次唇槍舌戰,蘇貞昌曾在議會信誓旦旦的說,「上禮拜我去屏東,那個信功豬肉出貨到日本,他還是國民黨中常委,他很支持耶!」不過信功肉品當日晚間隨即打臉,發出聲明,強調根本沒有蘇貞昌「於立法院所說明的支持萊豬之事」,並表示堅決不使用進口美國萊豬做為公司內外銷的產品。事後立委林為洲等人也到台北中正一警分局告發蘇貞昌造謠,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但警方「未訊問」蘇貞昌就移送案件,台北地方法院認為這是「違法移送」,裁定不受理。可抗告。
    2021/12/22 18:05
  • 萊豬公投倒數 王美花喊話:國際貿易最重要是信用

    1218公投進入倒數階段,「蔡英文&DPP」的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特別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上節目受訪,針對美國萊豬,以及能源相關的「三接」、「核四」議題做詳細的說明。王美花從過去參與的談判經驗,談到台美關係、台商回台投資及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走向,並表示「當四十年公務員,感觸很深」、「希望台灣被全世界看到」。
    2021/12/07 13:36
  • 萊豬進口 政院:豬肉消費量比去年同期增、沒崩盤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外界曾質疑開放美國萊豬進口會造成國內豬肉崩盤,或大家不敢吃豬肉,銷量大幅下降,但數據顯示,國內豬肉消費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6000噸,並未造成國產豬肉崩盤。
    2021/02/18 14:47
  • 部分業者調漲台豬價 盧秀燕:惡意哄抬最重罰5千萬

    美國萊豬開放進口,傳有業者調漲台灣豬肉價格,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邀相關業者宣示勿哄抬,她說,市府將組專案小組進行查價。中市府指出,若惡意哄抬最重可罰新台幣5000萬元。
    2021/01/08 17:49
  • 蘇揆、陳時中大啖台豬 他1句酸爆點名「小英」踹共

    開放美國萊豬進口議題持續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昨(6)日率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去豬肉餡餅店大啖台灣豬國民美食,更表示台灣豬將來會如松阪豬、神戶牛一般受歡迎。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發文狂諷,「神邏輯」。
    2021/01/07 10:15
  • 蘇揆稱台豬將如松阪豬出名 他酸爆:「非地名」幹話齊發

    政府元旦起開放美國萊豬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昨(6)日親自率官員赴台北市豬肉餡餅店品嚐台灣豬國民美食,更強調台灣豬未來會像松阪豬、神戶牛一樣更受歡迎。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1句話吐槽,引網笑翻。
    2021/01/07 08:01
  • 王浩宇嗆「吃台豬貴30元又怎樣」 網怒看完跪求中壢人

    美國萊豬開放進口後,新北一家平價麻辣鍋店日前遭消費者指控,換購台灣本土豬肉要加價30元,當事店家澄清僅新增國產豬選項供選擇,與萊豬進口無關。對此,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護航,台灣豬肉真的比美國豬美味很多,就算貴30元又怎樣?PO文曝引網熱議。
    2021/01/06 15:52
  • 李遠哲挺萊豬扯「糖也有毒」 網看完說法轟:講幹話

    政府於元旦起開放美國萊豬進口,引民眾憂慮食安問題,前中研院長李遠哲昨(5)日稱若在安全標準內,萊劑對健康影響不大,更舉例民眾吃的很多食物都有毒,說法引網友熱議。
    2021/01/06 11:23
  • 蔡英文吐1句惹眾怒 他譙爆:搶匪掐主人脖子求體諒

    政府開放美國萊豬進口,引民眾疑慮,總統蔡英文在新年談話時表示,以最謙卑的心情,請所有國人體諒,此話一出,引發各界狂轟,不僅遭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是兩手策略,一面語帶威脅對基層公務員說「查緝萊豬,可以送懲戒」,隔天又稱「最謙卑的心情」,而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昨(4)日也痛批,這番話如同搶匪闖入住家掐住主人脖子,還對著主人說「我用最謙卑的心情,請你體諒」。
    2021/01/05 15:19
  • 小英昔「憂瘦肉精文」被網起底臉好腫 他造句酸爆

    政府元旦開放美國萊豬進口,總統蔡英文昔日在臉書憂心瘦肉精開放的文章,被網友挖出,紛紛前往朝聖。連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都去留言,照樣造句酸爆蔡英文。
    2021/01/05 14:11
  • 控麻辣鍋選「台灣豬」加30元 消費者傻眼:欺負台灣人

    政府宣布元旦起開放美國萊豬進口,許多店家擔心消費者有疑慮加強標示「台灣豬」,但也有店家爆出漲價情況,讓消費者不滿。一名網友指控新北市一間平價麻辣鍋,換購「台灣豬」要加價30元,直批「根本欺負台灣人」。目前該店家尚未回應。
    2021/01/05 11:02
  • 快訊/本月估31舊訂單貨櫃美豬進口 將逐批查驗

    今年一月起開放美國萊豬進口,一月估計有三十一個裝載美豬肉品的貨櫃準備查驗進口,業者稱主要是去年八、九月不含萊劑的舊訂單,但衛福部食藥署仍強調將逐批查驗,若超過法定0.01ppm的殘留標準就將退運或銷毀,低於標準則可依法入關。
    2021/01/04 10:09
  • 萊豬吵翻天 他爆猛將恐「諸侯起義」向政府戰到底

    政府元旦起開放美國萊豬進口,引民眾疑慮,總統蔡英文在新年談話中表示,她以最謙卑的心情、請全國人民體諒,並盼望大家能理解政府再三斟酌後的決定。對此,資深媒體人韋安斷言,有1位市長將會搞「諸侯」起義,和蔡政府戰到底。
    2021/01/04 09:10
  • 除了美國萊豬!蔡英文的「謙卑心」還有4項政策

    元旦新制上路!除了備受各界爭議的美國萊豬,另外包含許多民生政策也一併實行,包含基本薪資調漲、所得稅基本生活費提高等等。總統蔡英文今(2)日在臉書分享四大重要政策,希望能讓台灣人能感受到政府的照顧,強調「人民的需求,就是政府前進最大的動力」,似乎與元旦發言的「謙卑」相呼應。
    2021/01/02 16:06
  • 美豬風波延燒 政院:目前無萊豬進口價錢未異常上漲

    美國萊豬開放進口,民眾發現有便當店因此調漲國產豬肉產品價格。行政院今天表示,目前豬價未異常上漲,也尚未有萊豬進口,已請消保處續監控市場價格,如有發現不正常的哄抬行為,會立即與相關部會和地方聯合行動,維持市場平穩。
    2021/01/02 15:25
  • 5問蔡英文何為謙卑?他狂譙:全台灣最沒資格說的就妳

    總統蔡英文昨(1)日發表元旦談話,針對有關提到開放美國萊豬及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她強調這個難題已無迴避不處理的空間,並稱「我要用最謙卑的心情,請所有國人同胞體諒,希望大家能夠理解我們再三斟酌後的決定。」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怒轟「每次聽到蔡文說謙卑,肚子就一把火」,更斥責「全台灣最沒有資格說謙卑的人就是她」。
    2021/01/02 13:22
  • 女網路兜售台灣豬標章1張90元 北市警逮人送辦

    美國萊豬在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台北市警方今天指出,查獲黃姓女子涉在網路兜售台灣豬標章,查出黃女1張賣新台幣90元,已賣出約1000張,其中500張涉違反商標法,訊後送辦。
    2020/12/31 17:02
  • 楊志良爆政府進口萊豬疑勾結 點名速查「蘇揆3高官」

    政府宣布明年元旦開放美國萊豬進口,且總統蔡英文再三掛保證,務必會做好嚴格把關,落實進口豬肉查驗,豬肉產地標示,要民眾放心。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懷疑「政府高層有大弊端」,昨(30)日受訪則直接喊話要監察院去查3位高官。
    2020/12/31 13:40
  • 林淑芬等3綠委萊豬表決跑票 下場出爐

    政府將於明年開放美國萊豬、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立院24日在立院表決攸關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及相關法案。不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劉建國及江永昌等3人棄權跑票,對此,民進黨今(30)日召開黨團大會決議將3人停權3年,未來將無法選擇委員會、參加召委選舉,也無法擔任黨團幹部。
    2020/12/30 10:45
  • 萊豬登台倒數 新北市府:廚餘只回收「台灣豬」

    明(2021)年元旦美國萊豬就要來台,民眾質疑「廚餘養豬」是否會讓台灣豬吃了變萊豬,也因此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成立「聯合反萊豬入廚餘輔導小組」,宣導廚餘養豬戶回收廚餘時,需確認餐廳、業者有張貼「台灣豬標章」才能逕行回收,以避免收到萊豬廚餘造成食安問題,同時加強廚餘管理。
    2020/12/29 16:32
  • 讚3綠委萊豬跑票有良心 他再爆民進黨「騙人內幕」

    政府將於明年元旦開放美國萊豬進口,攸關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昨(24)日綠委在人數優勢下全數闖關。民進黨稱過去雖然反萊劑,但在2012年國際法典食品委員會Codex通過殘留標準後,民進黨早接受,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昨日直呼,「可以變,不要騙」再揪鐵證打臉。
    2020/12/25 09:21
  • 萊豬表決前夕綠委突生病 網爆「關鍵」:有高人指點

    政府將於明年元旦開放美國萊豬進口,立法院會明(24)日將處理萊豬開放行政命令,但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23)日參加完民進黨中執會後,在臉書自爆身體不適,赴醫院篩檢。PO文曝光後,敏感時間點引網友熱議,直呼「有高人指點」。對於明天是否出席,他本人也給予回應。
    2020/12/23 2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