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美國總統大選 結果共1,908筆

  • 美選辯論變吵架 澳媒狠酸最大贏家是中、俄

    美國總統大選的第一場辯論,變成像是吵架大會,讓各界都給出負面評價。德國媒體稱拜登和川普是「中毒雙人組」,澳洲媒體還說這場辯論的最大贏家,恐怕是大陸和俄羅斯政府。
    2020/10/01 13:42
  • 美大選辯論 川普打斷拜登73次!拜登喊「閉嘴」

    2020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辯論,在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對手拜登激情熱烈演出下,讓這場辯論出現前所未見的場面!雙方陣營花了幾個月協調的規則,在這90分鐘蕩然無存,川普輾壓式的攻擊,共計打斷拜登73次,拜登也回擊叫川普這個小丑閉嘴,主持人則疲於奔命,無法讓雙方冷靜下來;整場辯論很多時間都是兩人,甚至三人同時講話,觀眾甚至聽不清楚他們在講什麼。而就在這個時候,上百萬美國人已利用提前投票或郵寄投票制度,投下自己的一票;根據CNN分析,拜登已經掌握近半的選舉人票,距離拿下白宮寶座越來越近。
    2020/09/30 20:01
  • 干擾戰術?!拜登怒嗆「閉嘴」 翁履中:川普目的是要他出醜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主要針對六大主題進行論述,包括兩人過去的經歷、新冠肺炎疫情、種族及示威暴力、最高法院、經濟,及大選公正性,兩人表現如何?對此,德州州大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今(30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許多民眾都認為這次辯論像場鬧劇,但其實雙方各自有盤算,付諸對象不同。川普之所以不斷插話、攻擊對手,是因為他的選民多為美國南方白人男性,因此他要展現出霸氣、陽剛的一面;而拜登則是中規中矩,循著他所準備的辯論議題進行論述,因為他的選民是想看到雙方像羽毛球式的對打。」 而川普的干擾戰術,似乎成功激怒了拜登,讓拜登怒嗆「閉嘴!」他的目的到底為何?翁履中認為,「這次的干擾戰術,算是『部份成功』,他成功讓拜登感到厭煩、討厭,但他最終目的其實是希望拜登在過程中能夠出醜、思路中斷,只要讓拜登在辯論直播中,能夠中斷、空白1分鐘,接下來一個月,川普就能用這段影片來炒作,放話拜登是因為年齡較大,所以才會忘詞,雖然川普此舉沒有達到最終目的,但也成功影響到拜登了,過程中其實拜登不斷想把話題拉到政策議題討論,但川普卻一直打斷,這也讓他無法在政策發表上好好地發揮,很可惜。」 另外,這場辯論中,約有六成民眾認為拜登表現較好,這是否會解除先前大家對他的疑慮?翁履中表示,「的確有可能,因為疫情的關係,選民沒有機會參與造勢活動,這次論述相對變得更重要、效果加乘,川普的擾亂戰術,也有可能激發更多討厭川普的人,或許會幫到拜登更多。」而兩人在搖擺州的民調至今仍僵持不下,翁履中認為,「如同前面所講,川普呈現霸氣態度就是為了吸引南方白人的選票,而根據搖擺州選民結構分析,社會經濟結構、教育程度較低的選民,在投票時較不會注重政見,而是喜歡川普講話直白、用字遣詞簡單的說話方式,在搖擺州,即使川普荒腔走板,這些死忠支持者也仍會堅持支持他,這也是拜登要小心的地方,因為相比之下,拜登沒有給選民帶來那麼多的熱情。」
    2020/09/30 17:43
  • 美國大選淪小孩鬥嘴?川普碎嘴干擾戰 拜登怒嗆"閉嘴"!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在雙方互相插嘴、吵翻天的狀況下結束。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全球矚目的美國大選辯論會,在今天台灣時間9點開打,沒想到卻被形容成是史上最混亂的大選辯論。從開場氣氛就十分火爆,川普不斷打斷拜登發言,甚至最後還直接惹毛主持人,對川普狂吼:讓我問完問題。先前被譏笑是瞌睡喬的拜登,今天似乎火力全開,過程中不只嗆川普閉嘴,談到白宮處置防疫不當時,甚至還要川普乾脆注射漂白水。全球第一強國的總統大選辯論會,好像變成是小朋友吵架的抹黑大戰?
    2020/09/30 16:33
  • 台股光輝10月來了?財經專家提醒 操盤留意這些事…

    即將進入中秋節假期,台股投資人持續觀望。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問到美國總統大選首次辯論為10月驚奇拉開序幕,台股接下來的10月驚奇該如何操盤?
    2020/09/30 15:21
  • 川普、拜登首場辯論像互罵 CNN:史上最糟

    美國總統大選的首場辯論會登場,美國總統川普和對手拜登,唇槍舌戰。兩人攻防議題圍繞著疫情、經濟以及川普的欠稅疑雲,川普也一如預期地,不斷攻擊拜登兒子親近大陸和俄羅斯政府。
    2020/09/30 13:48
  • 川普大選辯論頻插嘴 拜登怒嗆:可以閉嘴嗎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今天登場,不到20分鐘即煙硝味十足,針對總統川普猛插嘴搶話,他民主黨籍對手拜登毫不客氣斥責他,「你可以閉嘴嗎?」
    2020/09/30 10:58
  • 總統大選辯論前 拜登公布報稅資料籲川普跟進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即將登場,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辯論前幾個小時公布他過去4年的報稅資料,拜登的競選陣營呼籲現任總統、共和黨候選人川普也公布他的報稅資料。
    2020/09/30 08:54
  • 落選打法律延長戰? 川普聘王牌律師團備戰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進入最後不到12小時的倒數,兩黨草木皆兵,除了針對各項議題進行沙盤推演準備之外,其實雙方早就把選戰的時間給拉長,因為這很可能會是一場拖很久的法律攻防戰!川普陣營持續質疑郵寄投票的公平性,有消息指出,共和黨已經布局,聘請數十名王牌大律師坐鎮,並在全國招募上千名律師志工和觀察員,在選舉過程中進行蒐證,而且正在擬定訴狀,打算大選後隔天立刻送交法院,對郵寄投票公平性展開法律戰爭!
    2020/09/29 20:02
  • 欠稅風波傷川普選情?旅美學者:會成議題但殺傷力不大

    美國總統大選將近,最新民調顯示,在喬治亞州及北卡羅來納州,美國總統川普及對手拜登的支持度幾乎持平,這是否代表川普的贏面越來越大?對此,旅美學者楊喜慧今(29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這兩州長期以來都屬搖擺州,且喬治亞州多為黑人選民,川普竟然能拿到約50%的支持度,蠻令人驚訝的,但其實當地有許多民眾已經對黑人抗議運動感到疲乏,即使川普過去對黑人較不友善,或是有些種族的言論,但民眾還是希望當地經濟能盡快恢復。而且,不只是喬治亞州,在美國,『經濟』是選民是否投下這一票的主因,遠遠勝過其他因素,川普在經濟政策上還是贏過拜登的。」而近日突然爆出川普的欠稅風波,這是否會對川普的選情造成衝擊?她認為,「不會有影響,2016年時同樣的劇情就已上演過,當時大眾主要是在檢討為什麼『美國富人們』不用繳稅,並非單獨針對川普,再加上川普在上任後,也跟自己的企業切割了,所以對於選戰來說,這會成為此次辯論的議題,但整體殺傷力不大。」另外,大家對拜登仍有所疑慮,似乎他的支持度僅是因為「討厭川普」聲浪高而造成,這次的辯論有沒有可能讓他翻身呢?楊喜慧表示,「拜登口才的確不如前總統歐巴馬或是其他政治新秀,當時民主黨內辯論時他就已處下風,但也因為他的個人色才不是太鮮明,就像影子一樣,反而讓川普的選情陷入苦戰。至於這次的辯論,拜登的確處於弱風,但只要穩扎穩打發表政見就好。」
    2020/09/29 17:38
  • 辯論前夕捲逃稅醜聞 川普遭拜登猛踩痛腳

    美國總統大選辯論會,即將在台灣時間30日上午9點登場。但在辯論前夕,總統川普卻捲入逃稅醜聞,對手拜登陣營抓到把柄,推出競選廣告猛攻川普,恐怕擔心影響選情,川普只以推特低調回應,自己繳了幾百萬美金的稅,當然也有權利獲得稅務抵免。
    2020/09/29 12:07
  • 遭紐時報導有數億負債 川普宣稱付過數百萬美元稅金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稱,他已付過「好幾百萬美元稅金」,並稱他的資產大於負債;但並未拿出證據,也未承諾在11月3日總統大選之前公布他的個人財務報表。
    2020/09/29 07:59
  • 美總統辯論將登場!川普磨刀霍霍 幕僚憂拜登罩門多

    2020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將於29日登場,尋求連任的川普摩拳擦掌,準備強攻對手之子事業涉貪;拜登陣營擔心,喜怒形於色的這位前副總統若被戳中這個罩門,難保不會失控。
    2020/09/28 23:33
  • 美大選第一場辯論前夕 共和黨人.巨石強森力挺拜登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一個多月,今年因為新冠疫情,第一場辯論延到本週才登場,在選前將有三場總統候選人、一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這將是美國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首次面對面交鋒。不過為了防疫,兩人上台後將不握手,現場觀眾也不到100人,但預計將吸引大批美國選民收看。川普過去挾著政治素人及電視主持人的優勢,在辯論會上以獨特犀利的方式,占盡媒體版面;而這次辯論前,他甚至質疑拜登頭腦是否清醒,要求在辯論會前藥檢,讓兩強還沒碰頭,就充滿火藥味。
    2020/09/28 19:59
  • 川普信心滿滿 參院選前可順利通過大法官任命案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聯邦參議院在總統大選前將順利通過他提名保守派聯邦法院法官巴瑞特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一案。在野民主黨激烈反對川普藉此讓最高法院立場更為右傾。
    2020/09/28 17:35
  • 拜登再度恍神! 竟脫口說「我180年前進參議院」

    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辯論會,即將在台北時間周三早上九點登場,川普一再質疑,拜登是尋求藥物幫助,才有辦法上台辯論,他要求辯論前對拜登進行藥檢,而辯論前夕,拜登又出現離譜口誤,他居然說自己「180年前就進了參議院」,恍神發言再添一筆!
    2020/09/28 17:27
  • 散戶注意!台股中秋變盤說有影?財經專家:緊盯這些關鍵…

    中秋節即將到來,台股節氣變盤說再度興起。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觀察過去15年來,中秋節前一周台股平均下跌0.5%、後一周則平均上漲1.4%,「向上變盤」機率高;再加上美國總統大選將近,對全球股市造成一定的影響,通常是「選前經常上漲、選後通常下跌」。就有五大投信看台股建議投資人長線布局「三新」族群像是5G、AI、HPC等新趨勢。
    2020/09/28 17:22
  • 川普再質疑拜登神智 要求首場辯論會前後藥檢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再度攻擊總統大選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的頭腦清醒程度,他要求在兩人首場辯論會於29日登場之前或之後,拜登應接受藥物檢測。
    2020/09/28 08:33
  • 川普趕選前提名大法官 保守派巴瑞特中選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倒數不到40天,川普趕著提名保守派法官巴瑞特,作為新的大法官人選。參議院預計10月12日舉行聽證會,希望在選前送巴瑞特進最高法院。如此一來,萬一選舉出現爭議,需要大法官來裁決結果,川普有機會獲得更多大法官支持,取得有利地位。
    2020/09/27 18:15
  • 川普再批郵寄投票 預言混亂使大選結果延宕數月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再度批評郵寄投票。他說,基於這種投票方式的爭議,11月3日總統大選結果可能要好幾個月才會揭曉。今年美國可能有半數選民採用郵寄投票。
    2020/09/26 13:56
  • 假的!拜登假訊息纏身 川普不查證就轉發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不到40天,假訊息也隨之而來。網路上不斷有抹黑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各種假影片,但川普卻以為自己撿到槍,沒有查證就在推特不斷轉發。
    2020/09/25 21:15
  • 川普選輸不認帳?學者:明年1/20新總統依法自動生效

    美國總統大選將近,而美國總統川普在競選期間,多次質疑選制公正性,控民主黨推動郵寄投票導致舞弊,選舉結果可能需最高法院定奪,另外,近日有媒體問到,「若敗選是否願意和平轉移政權?」川普則回答「要看到時情況」,似乎是不願做出承諾。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25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其實就美國制度上的設計,川普就算因落敗而不承認選舉結果,也是沒有用的。首先,若是票數有問題,聯邦政府也管不到,因為是各州自行計票;再來,若敗選者不認同各州計票結果,可以上訴至最高法院,也會做出裁決,但若川普連最高法院的判決都不願接受的話,根據美國憲法,明年1/20後,新總統即自動生效,這並不是川普能決定的。」 另外,國務卿龐佩奧在威斯康辛州的演說中,不斷提及台灣,並要求州政府不要畏懼中國大陸的壓力,持續和台灣交往,這是否代表美國在打「台灣牌」?邱師儀認為,「根據PEW研究,『國際關係』在美國在乎事項排名中只排到第六,代表選戰當中,美國民眾其實並非那麼在乎國際關係。許多人認為美國很在乎台灣,但其實美國在意的是中國大陸,也因次川普才會把台灣當作是懲罰中國大陸的工具。而中國大陸現在已在壓力邊緣,內部反抗習近平的勢力也很強大,所以美國頂多就是維持現狀,讓台灣能實質上獲得美國的軍援,但『天助自助』,我們也不能總期待別人來替我們打仗,因為這也不符合美國的利益。」
    2020/09/25 17:58
  • 川普執意選前補大法官職缺 向金斯柏格致哀挨噓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前往聯邦最高法院向上週病逝的大法官金斯柏格致哀,部分群眾不滿川普執意在11月總統大選前提名新任大法官,朝川普大吼「尊重她的遺願」。
    2020/09/25 13:36
  • 不承諾敗選就下台!川普:只有延續.沒有交接

    選輸了就耍賴!這種不民主的行為,即將在美國總統大選中上演了嗎?總統川普在例行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到,如果真的敗選,是否願意和平轉移政權?意味著他要把白宮讓給拜登入主呢?川普話鋒先是一轉,說不採取郵寄投票再說,接著他強調政權不會交接,而是「延續」,暗示自己沒打算交棒的意思!CNN分析認為,這也不難看出為何川普一心要趕著提名大法官接替人選,估計大選時他一定會對選票提出質疑,送交最高法院裁決,以大法官中有他的安插人馬來看,很可能會順著他的意,讓他繼續坐擁白宮大位。
    2020/09/24 19:58
  • 美教授斷言美選拜登將勝出? 翁履中:變數仍多難預測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在11月正式登場,選戰進入白熱化,美國歷史教授李奇曼從1984就開始預測美國大選,曾經成功預測了九屆的美國大選結果,而他預言這次美國總統大選將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出。對此,德州州大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從李奇曼教授從十三項指標來看美國選舉的結果,其實是有點抽象的,加上現在選舉也進入白熱化的階段,所以任何人說了一些話,都會被放大去檢視或者是擴大解釋,他更表示,這十三項指標模型其實非常複雜,純粹是個人解釋,也在美國遭受許多質疑,而現在美國選舉變數還很多,究竟是拜登還是川普會當選,現在還非常難說。
    2020/09/24 17: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