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小賈斯汀山豬蘇巧慧數發部民進黨紅斑性狼瘡特斯拉救人黃金價飆升未成年人
  • 搜尋:

    美國總統大選 結果共1,906筆

  • 紐約戒備!川普封口費案開審 破天荒「前總統」刑事審判

    美國前總統川普下週一(15日),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接受刑事審判的前總統,他因2016年大選前的封口費案,將在紐約曼哈頓出庭。紐約市為了這起史上頭一遭的卸任總統刑事審判,高度戒備,維安規模前所未見,到時候法院周邊交通可能全面凍結。美國媒體報導,官司纏身的川普已經計畫,一旦當選第二任,將對政敵和他認為對他不利的司法單位展開報復;開審倒數三天,他也再度公開痛批法官,對案件指控全面否認。
    2024/04/12 19:56
  • 川普不挺亞利桑那墮胎令 拜登面臨非裔年輕人「跑票危機」

    美國總統大選各項議題持續發酵,前總統川普才表態,墮胎權應該交由各州自行決定,隔天亞利桑那州最高法院就恢復160年前的嚴格墮胎禁令;對此川普再度重申,如果上任不會簽署全國墮胎禁令,而且他認為亞利桑那州的作法太過火了。另外,向來被視為民主黨票倉之一的美國非裔選民,年輕一代正因為以哈戰爭和經濟等問題,不願意投給拜登!CNN來到美國喬治亞州訪問非裔年輕選民,針對拜登這星期推出新的學貸減免方案,大學生們直言「很無感」,因為大環境經濟不好,最低薪資跟不上通膨速度,這都是拜登政府要解決的最根本民生問題。
    2024/04/11 19:54
  • T閱讀/《步步為營》美國大選成焦點 候選人政策走向牽動台海關係

    美國總統大選備受關注,TVBS「T閱讀」節目邀請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黃奎博和美國共和黨前亞太區主席方恩格Ross Feingold,就卜睿哲、何瑞恩、葛來儀等三位專家合著的《步步為營》一書進行對談,兩位來賓針對目前情勢及未來可能的發展提出各自看法。
    2024/04/11 13:35
  • 亂倫性侵不能墮胎 亞利桑那州重啟百年舊法

    墮胎權已成2024美國總統大選的重要議題之一,但其實也是吵了數十年的社會分歧。2022年,川普任命的保守派大法官們,主導推翻了羅訴韋德案,美國憲法於是不再保障墮胎權,十多個偏保守的州開始修法,限縮甚至禁止墮胎權。佛羅里達州禁墮胎令5月生效,選民們有機會在11月公投時推翻它;但亞利桑那州也在4月9日通過禁墮胎令,重啟近160年前南北戰爭時的舊法,就算亂倫或遭性侵也不得墮胎,執行墮胎的醫護最高可被判5年徒刑。
    2024/04/10 19:53
  • 拜登稍微拉開差距 路透民調:拜登領先川普4個百分點

    81歲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及77歲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總統大選民調中幾乎勢均力敵,根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最新民調顯示,拜登領先約4個百分點,稍微擴大優勢;有民調中有41%的選民表示,如果今天舉行總統大選,他們將會投給拜登,有37%的選民表示會投給川普。
    2024/04/10 09:55
  • 川普未支持全國墮胎令 迄今最明確表態:交由各州決定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打得火熱,各項議題都成為關注焦點,川普8日在自家社群平台上貼出影片,對墮胎權進行表態,他認為在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判決後,各州應該自己決定墮胎規定;不過他主張對性侵受害者、懷孕危及性命的婦女應該被允許墮胎,這讓保守團體相當不滿,認為川普態度不夠強硬。現任總統拜登則批評川普是在撇清責任,還說民間絕對會用選票究責。
    2024/04/09 20:00
  • 獲美政府66億美金補助 台積電將在美蓋第三廠

    美國總統大選開跑,金融市場也充滿不確定性,包括信評機構穆迪、摩根大通執行長,都對美國前景拋出警訊,並指出經濟走向可能影響選情;正在力拚連任的總統拜登,周一,除了宣布最新學貸減免政策,預計讓2300萬名美國人受惠,還計畫向台積電提供66億美元的聯邦補助蓋廠,成為美國近三周以來,第二項重大晶片製造補助案!
    2024/04/09 20:00
  • 美大選前鞏固關係 岸田文雄訪美談軍事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台灣今天清晨5點抵達華府,展開為期7天的訪美行程,外傳岸田文雄有意在美國總統大選前,鞏固美日軍事合作關係。日本也首度轉變軍事防守態勢,計劃在2027年之前,將國防支出提高到GDP的2%。這些計畫,都是為了因應越來越緊張的東亞政治局勢。
    2024/04/09 12:57
  • 川普給自己留空間? 終對墮胎權表態:支持交由各州決定

    正尋求在11月大選重返白宮的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墮胎權應交由美國各州自行決定。相關議題是今年美國總統大選最大爭議引爆點之一,川普數個月來釋出的信號立場不明。
    2024/04/09 09:32
  • 嗆移民「出身監獄和看守所」 川普卻敲碗這2國人快來美國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篤定獲得共和黨2024總統提名,長年在非法移民問題上採取強硬立場的他,近日在募款餐會上又口出惡言,說美國移民都是「監獄和看守所出來的」,且表示希望有更多來自「丹麥、瑞士」這種「好國家」的移民。
    2024/04/08 11:58
  • 川普搖擺六州民調領先!今年拜登場子反抗議多

    決定2024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的關鍵搖擺州,儘管上週彭博社的民調中,總統拜登急起直追,但根據華爾街日報最新民調,前總統川普在七個搖擺州當中,六州都領先,僅威斯康辛州與拜登打平,這讓川普陣營氣勢看漲。且今年拜川兩人的造勢場合,反而是拜登的場子抗議多,主要因不滿拜登的中東加薩政策;不過共和黨初選,也有超過一成的選民,寧可把票投給已經退選的參選人,也不願投給川普。
    2024/04/04 20:00
  • 只能「他」贏?川普稱若輸美國完蛋 小甘迺迪登熱搜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215天,儘管現任總統拜登對決前總統川普的態勢不變,但現在變數越來越多,獨立參選的小羅勃甘迺迪,開始吸引各界關注,CNN週一播出他的專訪,立刻讓他的名字登上網路熱搜。週二,川普在關鍵搖擺州造勢,宣稱如果11月大選他沒贏,美國就會完蛋,且從此不會再有選舉。拜登則是聯手兩位人氣前總統柯林頓和歐巴馬,一個晚上就締造募款相當台幣8.3億元的史上最高紀錄。
    2024/04/03 19:55
  • 綁架總統?川普轉發「五花大綁拜登」圖案片 被轟煽動政治暴力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9日在自家社群平台「真實社群」(Truth Social)轉發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手腳被捆綁」影片,雖然貼文並未說明圖片含意,但遭拜登競選團隊痛批「煽動政治暴力。」
    2024/03/31 09:59
  • 波頓:川普若上任 將施壓要求日本協防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年底才要登場,前總統川普可能回鍋,傳出對盟國的安保條約也將會出現大變動。
    2024/03/29 12:23
  • 與馬斯克傳婚外情!38歲「華裔辣媽律師」出征美副總大位

    美國總統大選開跑,前總統歐巴馬,近期大力挺拜登,拍攝新的競選廣告,還將在紐約市舉辦募款造勢大會,就是為了要防止川普重返白宮。只是川普的話題也不間斷,他竟然在自家社群平台上,帶貨賣起聖經。另外,第三勢力,獨立參選人「小甘迺迪」,則宣布副手人選是,38歲的華裔矽谷律師妮可沙納漢,她曾經是Google創辦人的前妻,甚至驚爆與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有過婚外情。
    2024/03/28 17:37
  • 金主變副手!小羅勃甘迺迪拚白宮 選億萬富翁華裔前妻

    2024美國總統大選,在美國人厭倦拜登再次對決川普戲碼下,第三方勢力備受關注。獨立參選的已故前總統甘迺迪的侄子小羅勃.甘迺迪,週二宣布他的副手,是38歲的加州矽谷律師和創投家沙娜漢,她也是億萬富翁Google共同創辦人的前妻,她在科技圈以外知名度不高,但財力雄厚,過去是民主黨的大金主。儘管甘迺迪這組人被認為,對民主黨的拜登較不利,但拜川兩個陣營的盟友都攻擊新成形的「甘沙」配,顯見獨立候選人可能為大選投下變數。
    2024/03/27 20:05
  • 當小甘迺迪副手 谷歌創辦人華裔前妻妮可競選美國副總統

    在加州奧克蘭舉行的一場競選造勢大會上,獨立總統參選人小羅伯特‧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 Jr.)宣布,他將與矽谷律師妮可沙納漢(Nicole Shanahan)搭檔,由這位年輕女性擔任他的副總統人選。首次涉足政壇的妮可,其女性和矽谷的身份,隨即引起不少民眾好奇,她究竟是何方人物。綜合CNN等美媒報導,現年38歲的妮可,是Google共同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的前妻,擁有法學學位的她,也是一名執業律師。過去支持民主黨長達20年,妮可也曾捐款2.5萬美元(約新台幣80萬元)給拜登競選團隊,沒想到如今卻成為第三勢力,要挑戰拜登與川普兩人。
    2024/03/27 13:36
  • 川普錢荒!急籌訴訟保證金 二月募款僅拜登一半

    2024美國總統大選競選資金大比拚,現任總統拜登手頭現金多達1.55億美元,而前總統川普僅約4200萬;且支持川普的政治行動委員會,光二月,就為了他的法律訴訟支付560萬美元,至今累計超過5千萬美元,讓川普陣營資金顯然少於拜登陣營。美國媒體直指川普現在更陷入焦慮恐慌模式,因為下週一前,他的民事詐欺案,必須繳交4億多美元保證金,若付不出來,包括川普大廈在內的資產,恐遭紐約州檢方扣押。
    2024/03/22 19:54
  • 美選「拜川對決續集」程咬金?小羅勃甘迺迪獨立參選

    今年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儘管各方看好現任總統拜登,對上前總統川普,但在美國人不希望看到「拜川」對決續集下,第三勢力、獨立參選的候選人就備受關注。已故前總統甘迺迪的侄子小羅勃.甘迺迪,現在以獨立身分角逐白宮,民調顯示若三人競選,他獲15%的選民支持,是40年來支持度最高的獨立參選人。目前他已經在多個州達連署門檻,在選情緊繃的搖擺州恐將成關鍵影響力。
    2024/03/21 20:00
  • 美國總統大選民調膠著!拜登「些微超車」川普 領先差距曝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在距離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還有幾個月之際,多份民調顯示,現任總統拜登目前支持率些微領先對手川普。
    2024/03/21 07:57
  • 德州「逮捕非法越境者」法案.最高院放行 聯邦法院再喊卡

    美墨邊境的移民問題,如今演變正聯邦政府和州政府之間的法律戰,德州去年12月通過「SB4」、全名為「州參議會院四號法案」,賦予州警直接逮捕非法移民的權力,還能讓地方法官直接決定遣返移民,這等於是跟聯邦政府搶權限,法案原本預計3月上路,因為拜登政府提告遭到凍結,美國最高法院19日批准該法案上路,當晚就遭到美國聯邦第5巡迴上訴法院決議暫緩實施,法律戰還沒分出勝負,但已經引發地方擔憂,因為擴大州警執法權,如何分辨移民是合法還是非法?是否引發有色人種在德州被執法單位騷擾?恐怕會衍生出不少問題。
    2024/03/20 19:58
  • 嗆進口車「課100%關稅」 川普:沒當選美國將被血洗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跨越共和黨總統提名門檻,正式競選追逐白宮第二任期,他16日在一場造勢活動上,揚言對中國公司在墨西哥生產的進口車「課徵100%關稅」,還聲稱若今年自己沒當選總統,「美國將經歷血洗。」
    2024/03/17 10:38
  • 『520前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 學者剖析互動新局

    中國大陸年度最高政治活動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下稱兩會)3/11(一)落幕,面對520後,即將就任的賴清德新政府,對台政策是否隨之調整,各界高度關注;而年底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也將牽動美中台關係發展走向。對此,中華戰略前瞻協會、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與TVBS合作,舉辦『一觸即發vs步步為營: 520前的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由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兼淡江戰略所所長李大中博士主持,邀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左正東博士、致理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副教授張弘遠博士、淡江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博士、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教授吳崇涵博士,並結合TVBS出版的《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兩書觀點,分析當前台海局勢,並對美中台三方互動進行探討,不僅現場聽眾座無虛席,也吸引眾多關切相關議題的外國媒體到場採訪。
    2024/03/15 18:03
  • CNN主播出書爆料 川普嫌台灣太小「不值得防禦」

    美國總統大選,拜登和川普,雙雙跨過黨內提名門檻,對決局面正式確立。CNN主播最近一本新書爆料,川普當總統期間,曾經暗示,台灣實在太小了,不值得美國幫忙防禦,他如果再度當選,恐怕對台灣不利。
    2024/03/15 17:51
  • 美選拜川對決續集開演!拜登搖擺州造勢 川普牢控共和黨

    美國總統拜登在跨過民主黨提名門檻後,週三前往搖擺州威斯康辛造勢,宣布橫跨40多州,超過30億美元的基礎建設投資,要緊抓中西部郊區女性、非裔和拉丁裔選民的心,這是拜登陣營為期一個月的閃電巡迴,將走訪七個左右11月大選的關鍵搖擺州。而前總統川普則是進一步介入共和黨高層人事,本週裁撤數十名工作人員,全國委員會主席也安插自己的盟友和二媳婦擔任,為2024大選全面掌控黨機器。
    2024/03/14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