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美國國務卿 結果共2,213筆

  • 王毅訪美會布林肯 為11月拜習會鋪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於華盛頓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下個月習近平出席APEC峰會,及未來的拜習會鋪路,此外,雙方在鏡頭前的友好氣氛,也顯示美中在激烈競爭下努力尋求對話空間。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美之間的風向正悄悄的轉向,外在環境讓美方或中方都重新思考雙方的關係,是要繼續劍拔弩張還是要做出調整,短期內中美雙方都希望關係能降溫,同時要特別注意經濟關係上,10月24日美國經濟部長葉倫也開始正式跟中國大陸的對口單位進行高層視訊會議,且葉倫提到,非常高興看到中美雙方可以在睽違兩年之後,正式的重新啟動經濟高層對話。」
    2023/10/27 15:32
  • 王毅訪美為「拜習會」暖身!布林肯開場只講8秒 王:這麼短?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美中關係從來沒有蜜月期,上一次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訪美是30個月前,終於在今天訪問華府,為下個月習近平出席APEC峰會和拜登的會談鋪路,王毅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鏡頭前的友好氣氛,也顯示美中在激烈競爭下努力尋求對話空間。
    2023/10/27 13:00
  • 美中破冰!王毅訪美見布林肯 指中美需要深入對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在美國華盛頓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王毅說,中美需要對話,且要深入對話,減少誤解誤判,並盼雙方盡快回到健康、穩定、可持續發展軌道。
    2023/10/27 12:07
  • 美中破冰?王毅訪華府首站見布林肯 白宮盼重啟軍事溝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今天展開會談。王毅表示,美中須恢復對話,盡快回到健康、穩定、可持續性的發展。白宮方面則期盼能重啟軍事溝通管道。
    2023/10/27 08:40
  • 提前幫拜習會暖身? 路透:拜登27日見陸外長王毅

    準備動身前往華府訪問的大陸外長王毅,預定將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會面,《路透》(Reuters)還引述官員消息報導,拜登總統(Joe Biden)計畫在當地時間27日接見王毅,很可能為了提前替亞太經合會(APEC)期間的「拜習會」提前暖身,但對此傳聞,白宮方面拒絕回應。
    2023/10/26 10:55
  • 中美釋出善意 王毅周四訪美會布林肯

    美國國務院宣布,中國大陸外長王毅將在周四前往華府訪問,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會談,王毅除了與布林肯會面,也傳出將與與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會晤,對此,外界認為王毅訪美行程,很可能是為習近平下個月出席舊金山APEC,展開拜習會鋪路。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這確實是北京展開的佈局跟鋪路,尤其現在全球都在矚目,國際混亂的局勢下,中美之間的關係究竟如何拿捏,對未來或對現在的國際混亂局勢,怎麼樣才能夠發揮穩定作用,目前看來中美雙方都有朝向降溫的方向前進,至少中美雙方可以坐下來談,目前安排在11月中的舊金山APEC峰會就是拜習會的關鍵時間點。」
    2023/10/24 15:01
  • 王毅週四訪美會布林肯 或為美中峰會鋪路

    美國國務院周一宣布,中國大陸外長王毅將在周四前往華府訪問,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會談。
    2023/10/24 13:28
  • 布林肯:若美方人員成加薩戰爭目標 華府準備好回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分別表示,美國預期以色列和哈瑪斯戰爭情勢會因為伊朗代理人捲入而升高,並宣告若任何這類敵對行為將美國人員或武裝部隊當作目標,總統拜登政府已經準備好作出回應。
    2023/10/23 10:21
  • 布林肯耐磨耐操 中東穿梭外交5天訪11地還躲空襲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是出了名地沉得住氣,這項特質可從他這次出訪中東進行穿梭外交,掌控哈瑪斯與以色列激烈交鋒餘波而於5天跑11地的行程一覽無遺。
    2023/10/18 11:52
  • UN警告加薩全境皆危!50萬人往南逃 憂成大屠殺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進入第11天,加薩走廊已有超過100萬人逃離家園,在以軍封鎖下,當地從糧食、燃油,到飲用水、醫療物品,什麼都缺,援助團體警告,以色列地面攻擊恐加速加薩人道危機。二訪以色列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和以色列同意把物資送入加薩,並設立「安全區」,但沒有對外公布細節,加薩與埃及邊境的關卡至今也還沒開放。歐盟執委會主席也宣布開設人道空中走廊,歐盟援助也再加碼。
    2023/10/17 19:55
  • 布林肯與以色列總理會談遇空襲警報 急躲防空洞5分鐘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說,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在特拉維夫(Tel Aviv)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會談時,遇到空襲警報響起,兩人隨即到防空洞避難5分鐘。
    2023/10/17 14:05
  • 前所未見!拜登週三赴以色列「進行戰時訪問」 布林肯證實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結束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和以色列戰時內閣長達七個半小時的會議後宣布,美國總統拜登將在這個星期三訪問以色列,這是前所未見的戰時訪問。
    2023/10/17 08:23
  • 以色列陸海空備戰!空襲加薩2600人死 黎巴嫩邊境也交火

    以色列、哈瑪斯衝突進入第九天,原本外界希望加薩南部能短暫停火,好讓持有外國護照者離開、救援物資進入,但以軍在即將發動地面作戰之際,反倒加大轟炸力道,是爆發衝突以來最猛烈,許多房屋被剷平、死傷人數持續上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急訪中東六國,就怕以哈衝突外溢,特別是北邊的黎巴嫩;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以色列必須消滅哈瑪斯,但占領加薩會是個錯誤,呼籲以色列遵循戰爭法則,而以色列則邀拜登訪以國。
    2023/10/16 20:00
  • 南加薩停火五小時!埃及開邊界 以色列未點頭

    加薩危機下午原本傳出好消息,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斡旋下,埃及同意開放拉法關卡,讓救援物資進入加薩,以色列也恢復南加薩的供水。還傳出以色列將停火五小時,不過埃及傍晚表示,以色列方面沒有同意,因此邊界還沒有開放。
    2023/10/16 18:33
  • 以方軍事行動:美國不干預、中國稱超越自衛範圍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中東進行穿梭外交的同時,已將第二艘航母派向中東。北京則分別同該地重要國家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就目前的衝突交換意見並明確表態。
    2023/10/16 11:08
  • 將巴勒斯坦人逐出加薩? 布林肯:行不通、他們應留在家園

    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交戰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斷然否決將巴勒斯坦人逐出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構想,認為他們應能留在家園。
    2023/10/16 10:04
  • 防地面戰擴大!美國加派「艾森豪」到中東 再尋王毅協助

    為緩解以巴衝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中東斡旋,14日再訪沙國,不排除與沙國王儲會面,積極爭取海灣國家協助,但礙於國內壓力,海灣國家不太可能公開批評巴勒斯坦或哈瑪斯,斡旋成效恐怕有限。不過,因為地面戰在即,美軍也派出第二艘航空母艦打擊群,前往東地中海,以防萬一。
    2023/10/15 14:58
  • 布林肯一天走完中東四國斡旋 會見巴勒斯坦總統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警告以巴衝突緊張中,也應該要保護基本人權,還強調即使是戰爭也有規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接連到訪以色列,布林肯隨後還在一天內,訪問四個中東國家,更在約旦見到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可見事態緊迫。
    2023/10/14 13:07
  • 布林肯訪以.見屠殺照沉痛 以軍擬進攻.籲加薩居民撤

    以色列和哈瑪斯開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往以色列與總理納坦雅胡會面,身為猶太後裔的布林肯,看到哈瑪斯屠殺平民的影像,尤其感到沉痛;不過他也提醒以色列,對哈瑪斯的報復行動要考量人道精神。國際對以色列圍城和猛轟加薩,至少1500名巴勒斯坦平民死亡,也出現譴責的聲音;以國政府隨即公布遭哈瑪斯屠殺的嬰兒照片,證明報復行動有正當性。以色列也向加薩北部地區的巴勒斯坦人發出警告,要他們在24小內撤離,外界猜測,這是以國即將進攻的訊號。
    2023/10/13 19:54
  • 被問「為何炸平民」怒了! 以色列高層嗆主播:你有事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傍晚飛抵約旦,會見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希望居中斡旋協調。不過以色列轟炸加薩平民,接連遭到國際媒體質疑,受訪時接連動怒,像是以色列前總理「班奈特」,被英國主播追問「為何轟炸平民」時,當場怒嗆主播:「你有事嗎?」
    2023/10/13 19:36
  • 布林肯訪以色列 尼坦雅胡出示駭人照片控哈瑪斯殺嬰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今天向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示駭人的死嬰照片,控訴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上週末在以色列殺害這些嬰兒。
    2023/10/13 15:24
  • 哈瑪斯殘殺嬰兒! 布林肯旋風訪中東、以色列秀戰爭罪證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和以色列爆發血腥衝突。現在美國政府證實、27名公民被殺害,還有14人至今依舊失聯。最新白宮表示著手安排包機、協助美國人離開以色列。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更是親自飛往以色列,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見面。以色列秀出嬰兒被殺害的照片,指控哈瑪斯的慘無人道。
    2023/10/13 13:00
  • 訪以色列表力挺! 布林肯也籲避免加薩更多傷亡

    到目前為止,以巴衝突造成27名美國公民死亡,14人失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以色列,表達對以色列堅定不移的支持。而原本美國政府要公民,以還有的商業客機離開以色列,今天白宮宣布,國務院將採包機方式,搭載美國公民和家人離開以色列,其他政府投入撤離行動的,還有英國、加拿大、法國、澳洲等。
    2023/10/13 11:55
  • 不開人道走廊了?埃及總統:巴勒斯坦人就該留在巴勒斯坦

    伊斯蘭組織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進行大規模攻擊後,加薩地區隨機遭受報復性反擊,截至13日已造成超過1500名加薩居民死亡、6600人受傷。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表示,已經和以色列與埃及討論人道走廊事宜。然而,埃及總統近日表示,不考慮開放邊境,巴勒斯坦人應該堅守家園。
    2023/10/13 10:06
  • 以色列總理公布殺嬰照:他們是怪物、泯滅人性 哈瑪斯反嗆抹黑

    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造成大量平民死傷,以色列電視台《i24 News》更報導,指出疑似有約40名嬰兒遭到殺害,殘忍行為引發外界撻伐,但哈瑪斯則矢口否認有實施屠殺嬰兒行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總理辦公室官方推特帳號公布「嬰兒遭殺害」的照片,指控哈瑪斯的行徑已經泯滅人性。
    2023/10/13 0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