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脫掉鞋子恢單4Men大S李智凱金鈴苗博雅徐巧芯大姑離婚預算高雄
  • 搜尋:

    美國國務卿 結果共2,202筆

  • 挺巴不分宗教! 36猶太學生闖UN總部喊「停火」

    週二有36名猶太學生,喬裝成觀光客,闖入位於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舉標語示威,呼籲以巴停火。只是以色列進攻不停,加薩罹難人數突破2.3萬。四度到訪以色列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勸以色列,若要中東國家支持,就要讓巴勒斯坦人建國。
    2024/01/10 19:20
  • 直搗哈瑪斯大型兵工廠 滿地仿美製榴彈砲

    以哈交戰超過三個月,以軍宣布在加薩中部破獲哈瑪斯大型兵工廠,是目前為止發現最大的軍火庫,不但仿製美國的榴彈砲,還製造射程可達100公里的長程火箭炮,再透過地道分送到不同地點;另外,以色列證實1月8號擊斃一名真主黨高階指揮官,而最新消息是,又有3名真主黨份子在以色列空襲中身亡,以黎情勢升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正出訪中東,極力斡旋緩和衝突。
    2024/01/09 23:10
  • 布林肯再訪中東 籲阿拉伯國家助加薩未來管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末再次展開中東行,先抵達約旦隨後又前往卡達,呼籲鄰近的阿拉伯國家,在加薩未來的管理當中發揮作用。
    2024/01/08 16:32
  • 以哈戰爭恐轉移 布林肯:絕不可讓巴人被迫離開加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警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在加薩的戰爭恐「轉移」,對更廣泛中東地區的安全構成威脅,並強調絕不可讓流離的巴勒斯坦人被迫離開加薩。
    2024/01/08 07:31
  • 剷除北加薩指揮架構! 以色列:只剩零星抵抗

    以巴衝突即將屆滿三個月,以軍宣稱剷除了北加薩的哈瑪斯軍事架構,地面上已經沒有民兵指揮官。不過以軍也發現,哈瑪斯手上有許多武器,竟然來自中國大陸,專家研判,可能是由伊朗轉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近來4度出訪中東,就是希望傳話給伊朗,不希望衝突擴散。
    2024/01/07 19:41
  • 伊朗爆炸案「伊斯蘭國」稱犯案 布林肯4度訪中東滅火

    周三發生在伊朗中部的爆炸恐怖攻擊,造成80多人喪生,原本伊朗政府將矛頭指向以色列,不過隔天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就宣稱犯案;以色列解除嫌疑,與伊朗爆發衝突的風險降低,也讓國際社會鬆了口氣。不過伊朗對中東秩序的威脅持續,在各地發起代理戰爭;10月中以來,美軍在中東已經遭上百次攻擊。中東情勢緊張,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第4次中東行,此行最重要的議題之一,就是保護紅海航行安全,避免全球貿易受到衝擊。
    2024/01/05 19:56
  • 與布林肯會談後 墨西哥總統:邊境口岸將開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在內的美國代表團,27日與墨西哥代表團進行深入會談。
    2023/12/29 14:15
  • 哈瑪斯偷襲炸以軍坦克!納坦雅胡開3和平條件

    以色列和哈瑪斯持續交火之際,以色列戰略事務部長「德默爾」,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及國安顧問「蘇利文」,討論加薩戰爭和救回人質等議題,但要如何讓以巴戰後和平相處,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投書美國《華爾街日報》,開出三大先決條件,包含加薩非軍事化。
    2023/12/27 14:09
  • 耶誕夜萬人壓境景象再現!美墨邊境移民逼「臨界點」

    美國南部邊境移民再度爆量,這個月,每天多達約1萬人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被逮捕,相關設施大爆滿,各入境口岸也大排長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本週將飛往墨西哥,與墨國政府協商,如何控制住這波移民潮;墨西哥總統表態願意合作,但呼籲拜登政府放寬對古巴和委內瑞拉左派政府的制裁,同時給拉丁美洲更多援助。不過這些短期內恐怕都無法影響移民赴美決心,耶誕夜仍有數千人從墨西哥南部出發,要跋涉前往美國邊境。
    2023/12/25 20:00
  • 因應俄羅斯威脅 芬蘭和美國簽署國防協議

    因應俄羅斯威脅,芬蘭國防部長哈卡寧18日在華府,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簽署一項加強與美國軍事合作的協議,這項國防合作協議,正式建立了芬蘭與美國更緊密的關係,包括軍隊的共同訓練和軍事互操作性,與芬蘭4月加入北約時的方向一致。
    2023/12/19 14:38
  • 美國通過2024國防授權法 加強挺台力道

    美國聯邦參眾議院今(15)日表決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法案包括美台擴大軍事訓練計畫和網路安全合作,此外,在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計畫上,因為台灣軍購的魚叉飛彈遲遲未交貨,美國國會要求國務卿與國防部長未來四年內,每180天就要向國會報告一次對台灣安全援助的進度。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國會要求行政部門對台灣提出更多的相關報告,讓國會更清楚掌握現在的台海局勢,及台灣在備戰上的準備情況是否完整,國防授權法當中所推動的條款包括,未來每180天國務卿跟國防部長都要向國會報告台海的最新局勢,及武器運送到台灣是否能彌補延宕的部分,另外美國國會也在法案當中加上,國防部必須在每180天向國會另外報告資訊戰或網路攻擊的情況,在台灣究竟嚴重到什麼程度,且不只國防部跟國務院,國防授權法也要求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在法案通過後的60天內,必須立刻對台灣的局勢提出完整的安全報告,從這些不斷地報告,尤其國會向行政部門要求對台海局勢做徹底認識,可以看得出來美國國會對目前的台海局勢抱持高度的謹慎,且認為台海局勢到目前為止仍然非常緊張。」
    2023/12/15 16:30
  • 地道擊斃5哈瑪斯指揮官! 百人遭以軍脫衣跪地羞辱

    以色列宣稱,他們在地道擊斃五名哈瑪斯指揮官,並且逮捕上百名哈瑪斯民兵。不過人權團體卻指控,以色列抓的這些人,其實是平民,而且還遭到矇眼、脫衣,集體逼迫跪在地上羞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罕見批評以色列,在對南加薩的行動中,沒有保護好加薩平民。
    2023/12/08 19:30
  • 以巴激戰2月破萬死傷 以坦克襲外媒引質疑

    以巴衝突,屆滿2個月,適逢猶太教光明節,從以色列到歐美各地都有點燈儀式,不過,這場衝突持續蔓延,以色列、黎巴嫩邊境連日砲聲不斷,總理納坦雅胡前線視察,繼續開嗆真主黨,若持續開火,不排除把黎巴嫩變成第二個加薩。同時以軍行動也遭到質疑,10月中以黎邊境一批外媒記者遭攻擊,造成1名路透社記者喪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要求徹查。
    2023/12/08 15:40
  • 不甩拜登呼籲! 美共和黨擋千億援烏以台預算

    美國援助烏克蘭的國安補充預算在國會卡關,訪問華府的英國外相卡麥隆雖然表示不介入美國國內政策,但也呼籲要捍衛民主的烏克蘭這些援助不能斷,尤其預算沒過,最開心的就是俄羅斯普欽和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卡麥隆在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會談中,也談到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
    2023/12/08 12:47
  • 英外相卡麥隆上任後首訪美 會布林肯及奧斯汀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6日啟程訪問美國,將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及國防部長奧斯汀會晤。
    2023/12/06 15:12
  • 堅定支持烏克蘭!上任後首度訪美 英外相卡麥隆會晤美2高官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啟程訪問美國,將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國防部長奧斯汀會晤,重點議題包括英美在安全、貿易領域的合作,以及中東情勢、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
    2023/12/06 09:34
  • 以哈再次開戰!紐時:以一年前就知 哈瑪斯攻擊計畫

    停火七天的加薩走廊,週五因停火協議未延長,再次重燃戰火,以軍再次猛烈空襲加薩,造成30多人死亡;而哈瑪斯也對以色列南部發射火箭彈。儘管雙方再次開火,交涉人質談判的卡達和埃及不放棄,持續進行多方協商。停火七天累計105名人質被釋放,巴勒斯坦則有240名囚犯獲釋,出訪以色列和西岸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當以色列重啟軍事行動時,必須做出更多努力保護加薩平民。
    2023/12/01 19:51
  • 評價兩極!中美重要推手季辛吉百歲逝世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29日在家中逝世,享嵩壽100歲,消息傳出後,各國政要紛紛表達哀悼,而季辛吉曾為12位美國總統獻策,一生毀譽參半,更是美中關係友好的重要推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季辛吉百歲過世引起全世界的關注,尤其在非美國地區,像是中國大陸、俄羅斯都給予非常高的評價,但在美國華府並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反響,因為季辛吉代表的時代,過去非常的以美國利益優先,尤其台灣比較熟知的,季辛吉透過秘密外交的方式打開中美之間聯繫跟交流的大門,相對來說這就犧牲台灣的利益,所以可見在季辛吉的外交策略當中,思考模式是以美國利益為主,而在私相授受的部分,在全球考量下,如何確保美國的利益是重點,至於民主價值、民主盟友,甚至是其他國家會因此造成人員傷亡,都不會是季辛吉外交策略當中的優先順序,所以後續會看到很多人對於季辛吉的批評,尤其在美國國內,很多人認為,世界很多地方因為季辛吉的外交政策,而掀起各國的內戰、內亂,或是真正的軍事衝突,也因此犧牲非常多其他國家的性命跟財產安全。」
    2023/12/01 14:43
  • 喚回烏戰關注!美重申支持 俄啟電子戰癱瘓西方武器

    俄烏戰爭進入第二個冬天,國際社會因以哈衝突,對烏克蘭關注度降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9日參加北約外長會議時,重申美國的支持。烏國前線士兵死傷慘重,東部巴赫姆特的壕溝戰,戰到最後一人還被俄軍包圍,最後幸運逃生。西方提供烏國的武器,戰力受牽制,俄軍使用電子作戰系統,對衛星訊號、雷達進行干擾,讓砲彈失去準度甚至自毀,烏軍也坦承,俄軍電子系統在戰場上取得優勢。
    2023/11/30 20:00
  • 近期三度訪以色列 布林肯聚焦延長休戰援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9日抵達以色列台拉維夫,將與以色列領袖商討,與哈瑪斯延長休戰,以及提供人道援助加薩走廊事宜。
    2023/11/30 15:52
  • 「外交教父」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辭世 享嵩壽100歲

    曾任美國國務卿的知名地緣政治學者、外交家季辛吉(Henry Kissinger)今(30)日在美國康乃狄克州家中去世,享嵩壽100歲。他是美國最偉大的政治家之一,被美國譽為「外交教父」,還曾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他將在私人家庭葬禮上被安葬,稍後紐約市(New York City)將舉行追悼會。
    2023/11/30 09:56
  • 布林肯本週訪再以色列!盼「延長休戰協議」解救更多人質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宣布,將在未來幾天訪問以色列期間,努力延長以色列與哈瑪斯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休戰的時間。
    2023/11/29 22:50
  • 布林肯啟程參加北約外長會 隨後將再訪中東

    就在停火協議延長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將在結束北約外長會議後,再次前往中東訪問。
    2023/11/28 15:45
  • 以哈休戰延長 布林肯自衝突爆發以來第3次赴中東

    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之間斡旋的卡達今天宣布雙方延長休戰;同時,美國國務院宣布,國務卿布林肯本週將再次造訪以色列、約旦河西岸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2023/11/28 11:12
  • 盼以巴衝突停火 阿拉伯及伊斯蘭國家外團訪北京

    阿拉伯及伊斯蘭國家外長聯合代表團周一訪問北京,與中國大陸外長王毅會面,希望盡快促成以巴停火,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將與聯合代表團就目前以巴情勢進行討論,針對巴勒斯坦的議題溝通協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阿拉伯與伊斯蘭國家外長聯合代表團選擇和中國大陸一起討論加薩局勢,並非和美國一起討論,是否表示美國在中東的影響力削弱,結論不能這樣下,因為這些阿拉伯國家都已經和美國溝通很多次了,且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到這些國家拜訪過,只是美國還是比較偏向以色列,所以阿拉伯國家希望能夠拉攏中國大陸,有第三方不同的勢力,故尋求不會這麼偏向以色列的中國大陸和其他國家的支持。」
    2023/11/21 14: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