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美國優先 結果共109筆

  • 美將對鋼鋁課高關稅 學者:改市場重心因應

    美國總統川普將對鋼鋁製品課高關稅,學者認為,美國為維護國家安全,把問題出口給其他國家,可能引發國際經貿問題,面對這樣的問題,台廠改變市場重心是短期最有效的因應措施。
    2018/03/02 14:30
  • 南韓通用群山廠關閉 萬名勞工面臨失業

    南韓通用汽車突然關閉群山廠房,對當地經濟造成嚴重打擊,現在南韓政府採取緊急措施,將群山市劃為特殊就業危機地區,也憂心這是川普實施美國優先主義,使得通用汽車撤資回美國。
    2018/02/22 16:05
  • 中國對台任何動作 將考驗美影響力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執政才一年,美國優先政策已令亞洲國家改變他們對美國的看法,而中國若對台灣採取任何動作,將對美國的影響力構成考驗。
    2018/01/29 10:03
  • 川普罵媒體假新聞 演說台下噓聲四起

    美國總統川普在瑞士經濟論壇閉幕壓軸發表演說,一如外界預期,他上台就不斷強調美國優先,也趁機大罵媒體假新聞,他的演說讓底下觀眾噓聲四起。
    2018/01/27 15:23
  • 台下噓聲四起! 川普達沃斯演說罵假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在瑞士經濟論壇閉幕式發表演說,一如外界預期強調美國優先,但川普也不改以往作風,趁機大罵媒體假新聞
    2018/01/27 08:24
  • 川普啟程參加經濟論壇 宣揚「美國優先」

    在祭出關稅政策之後,美國總統川普將前往瑞士參加達沃斯經濟論壇,只是論壇長期主張全球化,這和總是強調美國優先的川普理念完全不同。川普抵達瑞士前夕,包括德國、加拿大和印度的領袖已經先在論壇上開炮,抨擊川普的決定對自由貿易沒有幫助。
    2018/01/25 13:01
  • 川普將訪瑞士 美財長稱促進國際合作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出席瑞士達佛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是為了促進國際合作,儘管川普主張「美國優先」的保護主義政策。
    2018/01/25 10:34
  • 太陽能產品、洗衣機美課重稅 恐引「貿易戰」

    打著「美國優先」的總統川普下重手,決定對進口的太陽能產品以及洗衣機課重稅!洗衣機最高稅率達到50%,太陽能電池與模組則是最高課稅30%。儘管川普政府沒有點名針對哪個國家,不過對太陽能組件占全球供應鏈主導地位的中國大陸以及南韓洗衣機廠商來說衝擊最大。新關稅措施也被視為是開出中美貿易戰的第一槍,引發大陸以及南韓不滿,兩國都表示將會向世界貿易組織投訴
    2018/01/24 22:12
  • 莫迪暗批美掀保護主義 川普等接招

    美國總統川普的美國優先引起保護主義抨擊,印度總理莫迪在世界經濟論壇批判保護主義,並指反全球化、氣候變遷與恐怖主義是人類的3大挑戰。川普本週也將在論壇發表演說。
    2018/01/24 16:29
  • 世界經濟論壇 白宮:川普將成最佳銷售員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目標在本週稍晚前往瑞士達佛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時,成為「最出色的銷售員」,替美國追求經濟利益。
    2018/01/24 10:30
  • 川普上任週年! 支持率不到4成創新低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滿1年,但多數美國選民對他的表現很不滿意,包括CNN、華盛頓郵報在內的3個最新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度不到4成,是近代美國總統第一年任期最低的,在外交上,美國優先卻讓美國在國際上愈顯孤立。
    2018/01/22 10:07
  • 世界經濟論壇將登場 川普出席談「美國優先」

    美國總統川普月底將向全球企業與金融精英直接傳達他的民粹理念,成為20年來首位參加達佛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WorldEconomic Forum)的美國總統。
    2018/01/10 10:29
  • 川普式「美國優先」 過半日本人不買帳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公布民調顯示,有66%日本受訪者認為美國總統川普提出的「美國優先」不好,只有20%受訪者認為好。
    2018/01/04 14:41
  • 川普國安戰略 視中俄為競爭對手

    根據今天公布的措辭激烈內文,美國總統川普在就職後首次提出的國家安全戰略中批判,中國大陸和俄羅斯都是「意圖破壞現狀的強權」,一心想動搖美國的利益。
    2017/12/19 10:12
  • 川普國安戰略 美前官員擔心狹隘空洞

    儘管資深官員強調,美國總統川普的「美國優先」不代表「美國孤立」,但在少有新創觀點下,前白宮文膽擔心,川普的國安戰略空洞,而且只展現美國的狹隘灰暗。
    2017/12/18 18:51
  • 川普視中國為對手 北京盼促進戰略互信

    美國總統川普預料將在國安戰略演說中,點名中國為競爭對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中方希望美國國安戰略能為促進中美戰略互信,共同維護國際和平安全做出貢獻。
    2017/12/18 17:07
  • 美國在地工廠 特意雇用白人狀況百出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一年多來始終強調「美國優先」,刺激經濟成長、創造雇用機會,不過川普的理想似乎已經和現實背道而馳,因為有越來越多批判聲浪從美國製造業界傳出,像是川普主張打擊非法移民,鼓勵多多雇用白人,不但讓人事成本提高,再加上製造業的工作低薪又辛苦,屢屢發生白人近來工作之後沒幾天就不見人影,甚至有企業發現來應徵的白人超過半數都疑似使用了違禁藥物,讓不少企業正面臨到人力不足的窘境!
    2017/12/05 19:52
  • 川普貼爭議影片  英議員籲以仇恨罪起訴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轉貼英國極右派團體「英國優先」影片,群情譁然,有英國議員提議,若川普入境英國,應該將他以試圖煽動種族仇恨罪起訴。
    2017/12/01 15:01
  • 川普轉推爭議影片 維權團體和議員痛批

    美國總統川普繼競選時煽動社會反伊斯蘭心理後,今天又轉推英國邊緣政治團體「英國優先」張貼的3則短片,助長仇恨穆斯林心理,引發維權團體、穆斯林團體和國會議員等痛批。
    2017/11/30 18:50
  • APEC場邊 11國同意在美缺席下續推TPP

    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11個成員國貿易部長今天同意,在美國缺席下致力推動這項重大貿易協定。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在總統川普「美國優先」的政策之下尋求單打獨鬥。
    2017/11/11 14:45
  • APEC峰會演說  川普強調美國優先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企業領袖峰會演說,高亢發表他的「美國優先」教條,指稱美國將不再容忍不公平貿易、封閉市場以及竊取智慧財產等情事。
    2017/11/10 19:43
  • APEC 川普將不再容忍不公平貿易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峰會演說重申「美國優先」精神,誓言美國「將不再容忍」不公平貿易關係、封閉市場及竊取智慧財產情事。
    2017/11/10 15:54
  • APEC將登場 川習貿易觀點受矚目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即將登場,美國與中國大陸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領導人,料將在亞太各國領袖齊聚越南之際,於眾所矚目的演說中對全球貿易未來,提出截然不同觀點。
    2017/11/10 10:06
  • 「貿易逆差1年7百億」 川普抱怨日本不公平

    美國總統川普來日本除了要談北韓外,另一個重點就是經貿議題,什麼都以美國優先為主的川普,對於亞洲國家對美產生的鉅額貿易逆差感到很不滿,上任後馬上宣布美國退出TPP,今天則是在記者會上頻頻抱怨,美國對日貿易不自由也不公平,一年的貿易逆差金額甚至高達7百億美元。
    2017/11/06 22:17
  • 川普出訪行程開跑 亞洲政策備受矚目

    向來主張「美國優先」的川普,到目前為止外界對他的亞洲政策,都還是霧裡看花,這次出訪亞洲,或許能從中看出端倪。
    2017/11/05 16: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