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黃子佼孟耿如台南異象牛奶張小燕準部長立委減塑
  • 搜尋:

    美台關係 結果共218筆

  • 快訊/台美關係又有新進展? 美3參議員明訪台

    又有美國議員要訪台了!美國聯邦參議員譚美·達克沃絲、丹尼爾‧蘇利文、以及克里斯多福‧昆斯,3位參議員將在明天訪台,據了解,這一次的訪問是在印太地區訪問的其中一環。國會跨黨派訪問團將與台灣高層就美台關係、區域安全、及其他共同利益等重要議題交換意見。
    2021/06/05 18:26
  • 美學者:美中價值對立 棄台論難以化為現實

    沉寂多時的「棄台論」本週再度浮現,但美國學者戴傑與金駿遠認為,強化美台關係已成為跨黨派共識,總統拜登政府也不斷強調價值,華府不易為避免美中衝突而放棄民主台灣。
    2021/04/30 08:28
  • 怕陸?美避答軍售 翁履中:台需求空間增

    傳美國拜登政府即將宣布首項對台軍售案,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22日表示,美國支持台灣堅若磐石,與台灣就一系列議題持續對話,包括安全,但他不討論細節。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若有長期關注美中台關係,美方的回應大家可能都會背了。美方支持台灣的立場基本上都是一致的,只是拜登不同於川普敲鑼打鼓賣吸睛武器,拜登想建置更制度化且可長可久的美台關係,這需要從根本上改變。」 翁履中補充「美中關係的消長也會影響對台軍售,若在對抗中持續佔有優勢,美國當然更可能且願意銷售更先進的武器改台灣;相反的,若美方認為對中關係應趨緩,拜登可能就會調整策略,僅提供一些無關痛癢的軍事裝備給台灣。」
    2021/04/23 14:25
  • 受老友請託來台 陶德:重申拜登對美台關係承諾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今天表示,現在是美台關係有史以來最強健牢固的時刻,有信心拜登政府會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並支持台灣積極投入自我防衛,也會尋求進一步深化美台之間既有強健的經濟聯繫。
    2021/04/15 15:46
  • 快訊/回應大陸實彈軍演 美國務院:持續深化美台關係

    中國大陸在美國前參議員「陶德」訪台後,宣布實彈演習,對此美國國務院稍早作出回應,聲明中除了敦促北京,應該以有意義的對話,取代對台的軍事、外交打壓,也強調面對大陸威脅升溫,美方會持續深化和台灣的非正式安全夥伴關係,確保台灣有足夠的自衛能力,同時希望大陸能遵守承諾,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2021/04/15 10:40
  • 美兩黨提案就智財及人權施壓大陸 鞏固美台關係

    美國聯邦參議員今天針對中國提出範圍廣泛的立法議案,將在據稱北京竊取智慧財產一事上擴大施壓,並鞏固美國與台灣之間的關係。
    2021/04/09 11:48
  • 快訊/確保與陸競爭 美參議員提戰略競爭法案

    為了確保美國在未來幾十年,能有效的和大陸進行戰略競爭,美國參院外委會主席民主黨籍的《梅南德茲》,和共和黨外委會首席議員《里契》,共同推出《2021戰略競爭法案》,其中包括了加強美台關係、以及不應該在跟台灣政府往來時施加限制,梅南德茲透過聲明表示,美國政府必須清楚北京的意圖以及行動,並且隨時調整美國的政策和策略,里契則表示,戰略競爭法案的推出,是確保美國準備迎接接下來和大陸競爭的第一步。
    2021/04/09 08:19
  • 深化美台關係 美國務院:考慮高階官員互訪機會

    美國駐帛琉大使近日罕見隨帛琉總統惠恕仁訪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表示,台灣是民主領頭羊,美方致力深化對台關係,未來會考慮推進雙邊關係的高階官員互訪機會。
    2021/04/02 06:11
  • 共機29日雙向對飛 國防部:國軍有底線備妥因應

    共機昨天侵擾台灣西南、東南海域,另有1架運9現蹤東部,呈現雙向對飛態勢。國防部今天強調,國軍有底線與規則,並備妥因應;學者分析,雙向對飛尚不構成最高威脅,中共藉此回應對美台關係進展的不滿。
    2021/03/30 13:24
  • 美中爆點在台灣! 哈佛學者艾利森權威分析

    美國總統拜登宣誓就職,未來的美台關係將會有什麼變化?拜登團隊重要智囊,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創院院長艾利森接受TVBS資深主播方念華隔海專訪,針對美中台關係,深入剖析。艾利森認為台美關係深化是好事,拜登最大挑戰是找出新的兩岸方案,他也同時稱讚台灣的防疫,能夠作為美國借鏡。
    2021/01/20 15:00
  • 交往限制取消 薛瑞福:為美台關係新局打下基礎

    美國國務院9日宣布取消台美交往限制,前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今天表示,美方早就該這麼做,此舉讓美國政策更符合現實狀況,也為美台關係新局打下基礎。
    2021/01/11 12:19
  • 重大突破!解除交往限制 美台關係逐步增溫

    從1979年美台斷絕外交關係,美國國會隨後通過台灣關係法確定美台非官方往來關係,到今天川普政府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美台外交關係逐步增溫。
    2021/01/10 15:24
  • 美取消與我國交往限制 知情人士:4年來最大調整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熟悉美台關係的外交人士表示,這反映台美關係在全球議題上更為緊密的合作關係。
    2021/01/10 08:51
  • 快訊/龐佩奧重大宣布 取消美台往來自我限制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發表聲明,宣布解除美台往來自我限制,對於歐巴馬時期國務院發出的「與台灣接觸準則」,所有行政部門應該視為無效,外交事務手冊中,行政部門和台灣往來必須透過美國在台協會的相關規範也作廢,改變的是美國行政部門和台灣的交流準則,美台之間仍是非官方關係,但聲明承認,美台關係不需要、也不應該被美國官僚機構的自我設限所束縛。
    2021/01/10 07:54
  • 快訊/民進黨駐美辦公室副主任 吳釗燮兒接任

    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兒子吳迪,接任民進黨駐美辦公室副主任職務,民進黨駐美辦公室透過新聞稿發布這個人事異動,再加入民進黨駐美辦公室之前,吳迪是台灣人公共事務的政策分析,主要進行參院相關的美台關係工作。
    2021/01/06 08:27
  • 避企業遭台美「雙重課稅」 蕭美琴喊簽協定

    華府智庫CSIS舉行美台關係新機會的線上研討會,駐美代表蕭美琴和前美國亞太助卿坎貝爾都有出席,坎貝爾認為台海緊張情勢風險高,危機溝通很重要,蕭美琴則提出,希望和美方洽簽避免雙重課稅協定,提升台美商業投資的意願。
    2020/12/17 15:37
  • 沒美國當靠山!蔡政府騎虎難下 兩岸關係死結難解?

    蔡政府2016年執政以來,在中美對抗的國際關係架構下,大打親美抗中牌,導致兩岸關係停滯不前、甚至嚴重倒退,不過美國明年在拜登入主白宮後,美中之間劍拔弩張的關係極可能出現緩和,而且在一中原則的框架下,美台關係很可能轉趨低調、模糊化。專家分析,台灣少了美國當後盾,兩岸之間溝通管道也斷絕,已經冰封的兩岸關係,未來4年恐怕很難有起色。
    2020/12/01 23:25
  • 印太戰略火熱 "川規拜隨"? 陳一新:把台推向最前線沒好處

    外界認為美國國會對印太戰略的跨黨派支持,意味著華府在川普時期的抗中基調將會延續,拜登入主白宮後不會放棄美國手中的「台灣牌」。 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天接受《FOCUS午間新聞》主播彭志宇訪問時表示,印太戰略實質上會以聯合演習作為推動,是否真能發揮戰略原始上的構想可能還有一大段距離。陳一新教授認為,拜登政府操作美台關係的重點會放在貿易與科技上,但大方向並不會變,因為把台灣推向最前線對任何人也無好處。
    2020/11/20 16:35
  • 川普人走茶涼!拜登若對中遞橄欖枝 台美關係恐倒退?

    拜登即將成為白宮新主人,相較於過去川普高調親台友台、刻意激怒中國大陸的作法,外界預期拜登將走穩健路線,奉行《台灣關係法》一中原則,大大降低台海爆發衝突機率。學者分析,美國在科技發展上會繼續壓制大陸,不過在氣候變遷等議題可能採取合作模式,至於台灣問題,拜登選擇「戰略模糊」,未來美台關係看似降溫,但美國仍需要台灣,雙邊關係不會有太大影響。
    2020/11/10 23:12
  • FOCUS360/拜登時代來臨!美台關係升溫還降溫?台海擦槍走火機會降低?!

    專長就是外交的拜登,對於美中台事務並不陌生。但被貼上親中標籤的拜登執政下,對台關係會有什麼樣的變動?尤其美中關係牽動台海,拜登是否能讓兩岸的緊張關係降溫?除此之外拜登要面對的挑戰可能也比川普更大,要修補選後撕裂的美國,加上民主黨在參院無法翻盤,跛腳總統的未來又是如何?一位是最老總統,另一位是第一位女性副總統,這個相差21歲的搭檔,接下來四年如何帶領美國向前走? Focus360主持人方念華與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不同角度全方位解析大選後的局勢變化。
    2020/11/08 21:27
  • 台人湧AIT臉書嗆「拜登用騙的?」 他驚:怎面對美國

    美國大選已進入開票最終階段,就怕政黨輪替導致美台關係生變,許多台灣民眾此次相當關心美選,「宅神」朱學恒在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發現,許多支持川普的台灣民眾湧入留言「垃圾民主黨」等言論,令他傻眼痛批「萬一真是拜登當選,台灣要拿什麼面目面對美國?」呼籲民眾別失去理智。
    2020/11/06 08:46
  • 拜登回神 投書打「台灣牌」?陳一新:拜登拉攏「華裔」 出手「時機」藏玄機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22日投書聯合報系在美國的《世界日報》表示,將「深化與台灣的關係」,稱讚台灣是居於領先地位的民主政體、主要經濟體及科技重鎮,還更盛讚台灣是「開放社會可以有效控制新冠病毒的閃亮典範」,同時也批評川普製造族群仇恨,讓美國亞裔「太委屈」。 先前,拜登因其於副總統任內多次出訪中國大陸,令外界有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很麻吉」印象,由於美中齟齬加劇,再加上新冠疫情衝擊,「抗中」似乎成了此次大選熱點,塑造自己是「抗中總召」的川普,猛批拜登是「北京拜登」、諷其「對中軟弱」,令關心美選的台灣民眾憂心,拜登當選,美台關係是否打回原形?美選「抗中」成焦點,拜登之前悶不吭聲,突在選前倒數時刻出手,「時機點」是否有玄機?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拜登出這招「很有意思」,這個「政治算盤」撥的精,拜登知道自己在美國少數族裔中,非裔、西裔基本盤「穩當當」,而華裔人口雖分散,但總數其實不少,具有左右選情「最後稻草」影響力,投書「中文媒體」,意圖集結「討厭川普」所有力量。 陳一新進一步分析拜登當選的可能影響,表面上看似川普較為「友台」,但其實是川普的「選戰策略」,以後「變數」無從預測;然而,拜登就有所不同,由於拜登擔任過歐巴馬時期的副總統,他的「平衡兩岸政策」走得比較穩健踏實,若他當選,未來可能台海較不會時時深陷危機,對台灣安全較為有利。
    2020/10/22 18:47
  • 快訊/拜登投書中文媒體 「當選後將深化美台關係」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投書美國中文媒體「世界日報」,拜登在文中特別提到台灣,他稱讚台灣是居領先地位的民主政體、也是科技重鎮,特別這次成為「有效控制新冠病毒的閃亮典範」,是美國在亞太地區的盟友,他承諾當選後,會深化與台灣的關係。
    2020/10/22 15:05
  • 美議員提《台灣關係強化法案》 盼多方提升美台關係

    美國兩黨參議員今天提出《台灣關係強化法案》,盼從外交、軍事、商業及文化等多方面提升美台關係,包含成立美國跨部會台灣政策工作小組、洽簽自貿協議,並邀請台方參與軍演等。
    2020/10/21 10:27
  • 紐時:萊特海澤對中國軟化 成美台貿易談判障礙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為保全美中首階段貿易協議,近幾個月對中國態度軟化,不願和台灣展開雙邊貿易協定談判,與致力強化美台關係的國務院鬧不和。
    2020/10/07 1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