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美台關係 結果共218筆

  • 染疫致亞洲行延後 裴洛西若訪台 美台關係更進一步?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亞洲及台海局勢也備受關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原先計畫出訪亞洲,還傳出將到訪台灣,但日前卻傳出感染新冠肺炎,導致此趟亞洲行需延後。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裴洛西雖然已超過80歲,但頭腦仍十分清晰、精力充沛,可說是民主黨內公認領袖之一,而自從裴洛西擔任眾議員開始,裴洛西的政治生涯打破了許多『玻璃天花板』。」 余文琦說明「裴洛西的政治手腕相當高超,能管理政治意見雜亂的眾議院,過去中國大陸爆發天安門事件時,裴洛西主導對大陸實施制裁,成為嚴厲批判大陸的政治人物之一,此外,裴洛西也十分重視新疆、西藏等少數族群權益,若她能訪台,對台灣來說十分具有歷史意義,也顯示出在國際情勢的變化下,美國對台灣更加重視。」
    2022/04/08 16:12
  • 美眾院通過法案盼我代表處更名 國民黨籲蔡政府審慎因應

    美國眾議院當地時間4日通過美國競爭法案(America COMPETES Act of 2022),除要求強化對中國的競爭力外,當中也包含多項與台灣相關的條款,包括強化美台夥伴關係,並呼籲美國國務卿協商將台灣駐美代表處名稱由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改為台灣駐美代表處等。國民黨今(5)日表示,我國駐美代表處更名,不僅涉及台美關係的發展,也涉及美中台關係的未來,如何確保中華民國最大利益,確保台海和平穩定,蔡政府應審慎因應。
    2022/02/05 17:54
  • 美國挺台趨檯面化?美議員、特戰來台頻曝光 專家:建設性戰略清晰

    今年美台關係空前熱絡,不僅美國議員高頻率搭乘軍機訪台,美軍特戰在台協訓的消息也頻頻曝光,而即便是拜習會後,美中競爭關係也絲毫不見緩解跡象。專家分析,美國已經邁向建設性的戰略清晰,但台美未來加強軍事合作的最大阻礙,可能是國軍的訓練制度,長年沒有提升。
    2022/01/01 22:32
  • 美共和黨籍議員古德會蕭美琴 談美台關係重要性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古德(Robert G. Good)與駐美代表蕭美琴見面,兩人談及美台關係的重要性。
    2021/12/01 14:50
  • 拜登表態「反台獨」? 民進黨團這樣分析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上午進行近4小時的視訊高峰會,中國官媒宣稱拜登稱反對台獨,但美方聲明卻未見。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17日)舉行記者會時指出,中國官媒利用大外宣,把沒講的話硬套入人家嘴裡,意圖營造台灣是中國內政問題,實際上台灣議題就是國際問題。
    2021/11/17 13:39
  • 再贈150萬劑疫苗! 美國務院:展現美台關係強韌

    美國再度贈送台灣150萬劑莫德納疫苗,累積援贈400萬劑。美國國務院今天在推特分享疫苗抵台照片,表示疫情對所有人帶來前所未見的挑戰,同心協力擊敗疫情展現美台關係強韌。
    2021/11/02 08:44
  • 蕭美琴赴美國務院會新任亞太助卿 強化美台合作

    駐美代表蕭美琴昨天前往美國國務院,與新任亞太助卿康達會晤,兩人就台美、區域議題深談1小時。康達會後表示,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他期待與蕭美琴合作進一步強化美台關係。
    2021/10/14 12:24
  • 府:美方確認對台政策不變 維持堅若磐石承諾

    美國總統拜登說,曾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到台灣議題,兩人同意遵守台灣協議。總統府說,有注意到拜登相關談話,並於第一時間與美方確認,美國政府對台政策不變,美國將持續依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維持對台灣堅若磐石承諾。
    2021/10/06 11:37
  • 力推台美簽貿協!美智庫主席:支持 吳釗燮有意訪華府

    美國智庫胡佛研究所舉行台灣計畫年度會議,外交部長吳釗燮視訊對談,吳釗燮表示希望推動台美自由貿易協定、美台更多安全合作,以及在政治和在外交更緊密,吳釗燮強調,美台關係中有時象徵性作為也有實質效果,而出席同場活動的美國外交關係協會會長哈斯則表示,反對代表處更名這種象徵性做法。
    2021/09/28 16:18
  • 亞太助卿人事案通過!助推動美台關係 翁履中:美以「對抗性互賴」政策抗中

    美國參議院正式通過國務院亞太助理提名人康達的人事案,確定由康達擔任亞太助卿,而康達在6月出席國會聽證會時就表示,「美台關係至關重要,他會推動發展與台灣的強健關係,協助台灣自我防衛,也呼籲美方應支持擴大台灣國際空間。」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這項提案再次證明拜登政府對台灣的支持,但也反應了拜登政府對中國大陸的政策定調『對抗性互賴』,在可以雙方競爭的局面盡量試探大陸的底線,並在不撕破臉、不跨越底線下進行經貿交流,但中國大陸對美國的『對抗性互賴』政策是不完全接受的,因為美中政治文化不同,導致大陸無法像美國般在不同議題持有不同態度。」 另外,歐美股市近期遭受恆大集團財務危機拖累,集體重挫,讓不少投資人冒出一身冷汗,但相比恒大債務危機,美國即將到期的債務上限才是真正的危機,翁履中補充道,「目前美國國會最大的爭議就是『錢』,各界都在關心美國政府還有多少資金能負擔債務,且美國聯準會和財政部也開始呼籲『債務上限要提高』,不然10月將會面臨付不出國債和政府要關門的窘境,而這事件也凸顯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意見高度分歧的現況,若國會內部的不合作持續僵局不下,拜登政府將會遇到更多的難題。」
    2021/09/24 15:37
  • 美參院通過亞太助卿人事案 助推動美台關係

    延宕將近3個月之後,美國參議院終於通過,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提名人康達的人事案。 參議院以72票贊成、14票反對,確認由康達擔任亞太助卿。康達精通中日文,過去近3年半擔任美國駐越南大使,今年初與越南知名饒舌歌手合拍賀年影片,打響知名度。之前也曾多次派駐中國大陸與日本,對亞洲事務相當熟悉,與台灣方面互動良好。康達6月出席國會聽證會時就表示,美台關係至關重要,他會推動發展與台灣的強健關係,協助台灣自我防衛,也呼籲美方應支持擴大台灣國際空間。
    2021/09/24 15:23
  • 美參院通過人事 康達將任亞太助卿推動美台關係

    延宕近3個月,美國參議院今(24)日通過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提名人康達人事案。康達擁有27年外交經驗,熟稔亞洲事務,精通中日文,他曾承諾上任後,會進一步發展「至關重要」的美台關係。
    2021/09/24 07:28
  • 獨家直擊!升級版F-16V現身漢光預演 劉亭廷:意義非凡 展現美台關係友好

    國軍「漢光37號演習實兵驗證」即將在9月13日至17日展開,以5天4夜不間斷的方式,模擬大陸解放軍全面犯台的作戰進程。TVBS記者劉亭廷近期前往屏東基地獨家直擊,並在今日(2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的漢光演習與以往不同,國軍特別把兩大新型武器『升級版F-16V』和『狙擊手莢艙』展示出來,除了要凸顯『鳳展專案』的成果,最重要的是,想藉此展現美台關係友好,以及美國對台軍事上仍然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近日出訪東南亞,當被問及中國大陸在區域與台灣議題時,她強調「美國將繼續盡其所能,確保在南海等重要議題上對夥伴與盟友的承諾。」TVBS記者劉亭廷也提到,「賀錦麗在訪問新加坡和越南時,不斷批評北京在南海的威迫、恫嚇,並希望區域國家在南海議題上對大陸施加壓力,然而,東南亞國家長期處於弱勢,加上當地的文化特性和政治,導致無法直接團結抗衡大陸,這也讓美中在南海議題的競爭越來越明顯。」
    2021/08/27 15:06
  • 陸若侵犯拜登挺台? 府強調重「自我防衛」

    美國總統拜登接受專訪,提到台灣如果遭受侵略,美國會做出回應,被解讀是不是對台策略改變,從戰略模糊變成戰略清晰?但學者認為不要想太多,拜登的主軸只是想強調,對盟邦的承諾不變。
    2021/08/20 19:27
  • 新任AIT處長孫曉雅華府會蕭美琴 談增進美台關係

    新任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即將在夏天履新,赴任前昨天先與駐美代表蕭美琴在華府會晤。駐美代表處表示,兩人討論如何擴展台美關係正向動能,期待未來的合作。
    2021/07/09 08:12
  • 美眾院外委會今審議抗中法案 盼增進美台關係

    美國參議院月初通過重大抗中法案,眾議院外委會30日也將審議類似法案。眾院版法案旨在各領域因應中國大陸挑戰,並認定台灣為重要印太成員,盼多方增進美台關係,強化對台承諾。
    2021/06/30 09:00
  • AIT谷立言「不視台為美中間問題」翁履中:台美關係不因誰講話就改變

    即將卸任的AIT副處長谷立言日前表示,台美互動與過去大不相同,美方不再將台灣視為美中關係間的「問題」,並稱這是「美台關係的根本改變」。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美國仍堅守『一中原則』及『一法三公報』,但近幾年的確努力幫助台灣爭取國際空間,谷立言的發言也意味著美台交往會以雙方關係為原則,而非將台灣放在『美中台』三方關係底下。」翁履中提醒「目前美台關係穩固,並不會因為誰的發言就有大幅改變,民眾不用擔心。」 另外,港府以涉嫌違犯國安法為由,凍結壹傳媒資金,香港蘋果日報停刊,歐美多國齊聲譴責大陸壓制新聞自由,大陸外交部則強硬表示「他國不要干預內政」。翁履中認為「若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意於10月舉行會晤,在此之前,言詞交鋒肯定無法避免,但值得關注的是,現在兩國劍拔弩張的氣氛,可能會引發連帶效應,屆時即使雙方領袖願意握手言歡,恐怕也會引起國內民眾反彈。」
    2021/06/25 15:16
  • 美亞太助卿人事通過參院外委會 將推進美台關係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通過國務院亞太助卿提名人康達人事案。康達擁有豐富亞洲事務經歷,若提名獲准,他計劃進一步發展美台關係、協助台灣自我防衛,並協助美國戰勝大陸。
    2021/06/25 05:52
  • 台駐港官員被迫撤離 美國務院表態與台灣站一起

    香港政府要求台灣駐香港辦事處人員簽署一中承諾書,導致派駐人員無法續留及赴任。美國國務院今天強調,北京持續恫嚇台灣人民,美方會與台灣站在一起,致力深化美台關係。
    2021/06/22 07:41
  • 贈台疫苗 美國務院:美台人民情誼是關係基礎

    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圓山飯店、台北101紛紛點燈表達感謝。美國國務院東亞局今天推文表示,美台人民緊密情誼一向是美台關係基礎,這批疫苗將有助雙邊抗疫共同承諾。
    2021/06/21 08:57
  • 快訊/聽證會談美台合作 亞太副助卿:討論疫苗生產

    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週四上午舉行「建設美台關係」聽證會,國務院的亞太副助卿「費德瑋」說,美國給台灣的疫苗,什麼時候會到還沒有確切時間表,透露目前台灣監管機構正密切與美國對口合作,確保符合台灣監管系統的要求;另外「費德瑋」也提到美方正在跟台灣討論共同生產疫苗的可能。
    2021/06/17 23:29
  • 準亞太助卿重視美台關係 外交部:展現挺台立場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提名人康達出席國會聽證會時說,美台關係至關重要,將進一步發展與台的強健關係。外交部今天表示,康達公開表達對台的強勁支持,展現拜登政府一貫的挺台立場。
    2021/06/16 18:01
  • 美準亞太助卿:美台關係至關重要 將進一步發展

    美國務院亞太助卿提名人康達今天出席國會聽證會表示,美台關係至關重要,他將進一步發展與民主夥伴台灣的強健關係,也會致力履行台灣關係法內義務,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2021/06/16 05:50
  • 美參議員聯合聲明 籲拜登政府加快交付台灣疫苗

    美國聯邦參議員馬基與羅姆尼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將於下週召開聽證會談強化美台關係,並呼籲美國政府加快交付台灣疫苗,回應台灣的額外要求,分配疫苗給台灣軍隊使用。
    2021/06/10 09:11
  • 美國3參議員搭C-17運輸機今早訪台 載運疫苗?府院不證實

    美國三位參議員今天早上將搭乘專機飛抵松山基地,總統也會親自接見,這三名參議員,旋風訪台三小時,在防疫考量下,蔡英文總統將在松山空指部接見美訪團,美參議員訪台3小時,將會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
    2021/06/06 06: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