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黎明詩通勤發錢PC出貨量裁員女歌手毒素高中安歆澐
  • 搜尋:

    美債 結果共149筆

  • 美達成債務上限協議 內容重點一覽

    美國總統拜登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經過多日談判,終於達成協議提高美債上限至2025年1月,協議擬於31日在國會表決,雙方將各自尋求黨內相挺。
    2023/05/29 12:59
  • 美債務危機解除!日股創33年新高 日圓再創半年新低

    為了解決債務違約問題,美國總統拜登與共和黨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已經就提高債務上限等達成共識。受到此消息影響,29日的東京股市,日經平均股價一度漲破6百點,達31560.43日元,創下33年來的新高。另一方面,受到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可能追加升息的影響,日圓兌美元達到半年以來新低點。
    2023/05/29 10:21
  • 協議內容曝光!美債務危機有望解除 拜登、麥卡錫皆有信心

    美國總統拜登和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麥卡錫今天雙雙表示,有信心推動國會達成債務危機協議,以避免災難性違約,儘管兩黨都有部分國會議員對此抱持懷疑立場。
    2023/05/29 08:51
  • 白宮同意削減支出? 麥卡錫證實美債上限達「暫定協議」

    美國債務上限將在6月5日到期,美國總統拜登總算在週末深夜,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達成提高美債上限的暫時性協議。儘管麥卡錫對協議具體內容,不肯透露任何口風,不過他說協議內容預計將在31號交付國會表決。可以確定的是,白宮為了達成協議,應該會同意減少政府支出,也可能影響未來對外國的軍事援助。
    2023/05/28 21:01
  • 美債協商未果!眾議員蓋拉格延後訪台 拜登稱不會違約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今天告訴記者,由於提高美國舉債上限的協商仍未達成協議,迫使他們延後訪問台灣的計畫。總統拜登則稱美國不會發生債務違約。
    2023/05/26 08:24
  • 台灣七成外匯存底是美債! 美國若違約將掀全球金融風暴

    美國債務上限提高談判倒數計時,眾院議長麥卡錫已經放話會和總統拜登挑燈夜戰到談出結果,外媒也報導如果達成協議,國會議員們將在週末回來國會進行投票,但對於談判進展仍是撲朔迷離。專家也指出,美國提高債務上限行動,已經不是解決經濟危機,而是淪為兩黨政治鬥爭工具。
    2023/05/25 22:40
  • AI題材強勢台股大漲132點 法人:萬六有撐區間震盪

    人工智慧晶片設計大廠輝達(Nvidia)財報驚豔,激勵台股AI題材強勢表態,台積電助攻大盤終場上漲132點收在16292點。法人指出,台股萬六大關已有支撐,觀察美債上限協商進展,預估台股短線在15900點至16200點箱型區間震盪。
    2023/05/25 17:17
  • 美債上限協商停滯 歐股收跌

    美國債務上限協商停滯,投資人對美國爆發債務違約的憂心加劇,歐洲主要股市今天收跌。
    2023/05/25 08:56
  • 市場關注美債上限協商 歐股多收跌

    市場關注美國政府舉債上限協商,同時美元走強,歐洲主要股市今天多收跌。
    2023/05/18 09:01
  • 市場對美債上限協商樂觀 道瓊大漲408點、那指勁揚1.28%

    市場對美國政府舉債上限協商感到樂觀,加上區域銀行股反彈,緩解了對於銀行業問題惡化的疑慮,美股主要指數今天收盤勁揚,費半漲近2.5%。
    2023/05/18 06:13
  • 仍願意花錢!美零售銷售回升 百貨重開張.現人潮

    近期牽動全球金融市場,無疑是美國的舉債上限危機,週二,美國總統拜登和國會領袖,進行第二輪協商,不排除能在這周末達成協議;至於美國經濟,最新的4月零售銷售報告出爐,整體溫和回升,顯示美國消費者花錢的意願不減,而這可以在紐約的曼哈頓下城看出,因為一間老牌折扣百貨的旗艦店重新開張,引來長長的排隊人潮!
    2023/05/17 19:53
  • 美債上限協商仍陷僵局 拜登縮短亞太出訪行程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宣布,總統拜登將在周三啟程前往日本,準備在日本出席G7峰會。但將縮短亞太出訪行程,提早回國處理美債危機。
    2023/05/17 11:44
  • 提高美債上限未解 拜登G7峰會後取消訪澳行

    美國總統拜登為了解決美國債務危機,確定取消原訂出訪巴布亞紐幾內亞和澳洲的計畫,在星期天G7峰會閉幕後就返回美國,拜登也親自致電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告知將延後到澳洲並且邀請對方訪問美國,而在今天和國會領袖的對話,拜登表示債務違約不是選項這部分雙方有取得共識。
    2023/05/17 08:53
  • 協商美債避免違約 拜登G7峰會後提早返美取消訪澳等行程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縮短亞洲行程,明天會啟程赴日本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但取消會後訪問澳洲和巴布亞紐幾內亞的行程,以提早返回華府協商提高政府負債上限,避免災難性債務違約。
    2023/05/17 07:08
  • 趕G7峰會前解決美債危機 拜登今會麥卡錫協商

    針對美國債務危機,拜登在前往G7峰會前,將和眾院議長麥卡錫面對面協商,拜登釋出樂觀訊息,認為兩黨有機會達成協議,此話除了激勵美股,也帶動亞股上漲,日經指數更創下33年來新高。
    2023/05/16 20:00
  • 台積電點火台股上漲198點 法人:後市看美債務談判

    台積電點火助攻,台股今天一舉收復所有短、中期均線,終場上漲198.85點,收在15673.90點。法人指出,短線台股後市觀察美國債務上限談判結果,留意產業景氣調整動向、美國聯準會(Fed)對利率走向看法,預期台股仍區間震盪。
    2023/05/16 17:46
  • 美債違約會怎樣?拜登若拆彈失敗 這天恐全球經濟崩潰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證實,他將於17日再次就「提高債務上限 (Debt Ceiling、Debt Limit)」與共和黨國會領袖進行緊急磋商,財長葉倫(Janet Yellen)指出,若仍未取得共識,美國最快將在6/1面臨1789年大蕭條以來首次「債務違約」,最終恐導致國庫崩潰、利率飆高、美元暴跌,連帶使全球經濟崩潰,數百人萬人將失業。
    2023/05/16 12:08
  • 美債上限再協商 拜登樂觀以對帶動美股小漲

    美國總統拜登證實,周二將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等共和黨籍國會領袖,針對債務違約展開磋商。債務上限有所進展,也帶動周一美股小幅收紅。
    2023/05/16 11:47
  • 美債務違約逼近 拜登仍對達成舉債上限協議樂觀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他仍然「樂觀」認為可和共和黨達成協議以提高美國舉債上限,避免債務違約。他的政府警告,若債務違約將導致「災難性」後果。
    2023/05/15 11:03
  • 拜登內政遇難題 美債務上限談判陷僵局

    美國政府恐怕在6月1號面臨債務違約問題,拜登和國會領袖緊急召開會議,不過這場提高舉債上限的協商卻毫無進展,雙方星期五還要再一次開會,另外,美國管制移民的第42條法律即將在週四到期,數以千計的移民恐怕一舉湧入美國邊界,讓拜登的內政備受考驗。
    2023/05/10 18:35
  • 美債違約風暴來襲?全因濫用預算稅金嚴重浪費

    五月報稅季,很多人想到要繳稅就肉痛。在美國大部分的民眾也因為繳稅而苦惱,根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的分析,美國一年就有高達2470億美金,超過台幣7.6兆的稅金就這樣被浪費掉。專家分析認為,政府頻頻大撒幣,濫用預算情況嚴重,也導致美債危機難解。
    2023/05/09 12:48
  • 美債務上限法案陷僵局 拜登周二再與國會協商

    美國債務上限危機沒有解除,美國共和黨表示,除非總統拜登同意削減預算,否則將拒絕通過提高國債上限。拜登指責共和黨,將美國經濟做為人質。預計周二拜登將與共和黨領袖在見面,就提高美債上限進行協商。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周二將與民主黨、共和黨的兩會議員,以及參議院領袖就舉債問題進行協商,主要是為了避免美國6月份時可能會付不出債務,可說是當務之急,因此這場協商應該不會只是口水戰,因為全世界都急需這兩黨來想出解決辦法。」
    2023/05/08 16:32
  • 美債危機倒數計時 財長警告財政經濟恐混亂

    隨著美國債務危機進入倒數計時,美國總統拜登將在周二與國會領袖展開磋商。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再次警告,除非國會盡快採取行動,否則將陷入經濟和財政混亂。
    2023/05/08 14:03
  • 米爾肯高峰會 聚焦俄烏戰爭、美債上限

    米爾肯研究院全球大會在加州比佛利山莊舉行,包括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還有富國銀行執行長沙爾夫,都不約而同表示,近期的事件暴露出全球金融體系的脆弱性,警告未來可能還有更多戲劇性的事件。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米爾肯高峰會是全球最高階投資者會議,有超過3500名參會者,當中都是來自世界各主權代表與著名金融機構代表,包括世界銀行行長、國際貨幣基金總裁,還有北約軍事委員主席、前任澳洲總理、現任澳洲駐美國大使,以及加州州長、維吉尼亞州州長等,還有眾多跨國企業的CEO參會。」
    2023/05/04 16:28
  • 美消費信心惡化 本周重頭戲:國會山莊「債限」表決

    美國新一輪財報,由重量級科技股揭開序幕,微軟在ChatGPT的助攻下,第一季獲利、營收都優於預期;谷歌母公司Alphabet則宣布回購700億美元庫藏股。不過美國這星期的重頭戲,聚焦在國會山莊,繼上週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提出一項共和黨債務上限法案後,本周將進行表決,但黨內質疑聲浪不斷;剛宣布競選連任的美國總統拜登,甚至還引用頭號政敵川普的話,做為反擊!
    2023/04/26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