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生田未來跑友蔣介文庭庭台中台灣地震模里西斯租屋Lulu性侵
  • 搜尋:

    美中 結果共5,163筆

  • 美東近百萬戶因新一波風暴停電 各州急發布洪水、颶風警報

    新一波冬季風暴再度襲捲美國,美國東北部沿海地區陸續發布颶風與洪災警報,預計受影響人次高達3200萬人。這股強大的水氣南下至美國東南部後,便可能形成冬季龍捲風威脅,而美中地區則可能形成暴風雪天候。此波冬季風暴截至目前,已導致受災區域近百萬家戶出現停電情形,更直接造成美東地區交通癱瘓,促使各州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4/01/10 18:28
  • 美中台關係怎變化? 專家:選後將進入觀察期

    台灣選舉後,美中台的關係會出現什麼變化呢?不只台灣新任政府上台,美國也接著在11月要舉行總統大選,都可能會牽動台海的局勢,專家分析,在去年拜習會上,確立了控管風險的共識,在台灣選後到520總統就職期間,應該會屬於美中台的觀察期。
    2024/01/09 23:10
  • CES明登場掀AI熱美中各有千家廠商參展 台灣半導體、新創受矚目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明天登場,隨著AI科技裝置受到關注,台灣半導體和新創展前就話題不斷,美國消費科技協會(CTA)總裁夏皮洛認為,晶片為科技源頭,這場盛會凸顯台灣實力。
    2024/01/09 13:50
  • 關係詭譎!喊話中美合作同時制裁美企、加強敵我宣傳

    美中兩國今年迎來建交45年紀念,儘管大陸外長王毅表明兩國合作已經是「必須」要走的路,但雙方摩擦與暗戰仍持續不斷。包括中方周日以涉及美國對台軍售為由,制裁5間美國軍工企業;美國則在上周派出航母與菲律賓在南海展開聯合巡航,中方船艦一路尾隨跟監。此外,北京當局更積極宣傳國家安全,呼籲民眾踴躍檢舉間諜,這些疑似加強「敵我意識」的動作,對於改善中美關係,恐難有正面效益。
    2024/01/08 20:00
  • T閱讀/《步步為營》東海大學沈有忠:從歷史的鏡頭 探討美中台未來關係走向

    2024年總統大選逐漸臨近,美、中、台三邊關係再度成為國際討論的焦點。眼下,海峽兩岸情勢以及中美之間的競爭與合作受到民眾的廣泛關注。然而,對於美中台的關係,多數人仍存在許多不甚了解之處。美國學者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合著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一書以客觀中立的筆調,精準剖析了美中台關係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為有興趣的讀者提供更全面的介紹。
    2024/01/07 23:59
  • 若賴當選總統 國際危機組織:北京加強施壓

    2024開年,全球關注即將到來的台灣總統大選,國際危機組織指出,如果副總統賴清德當選,北京可能加強對台施壓,國際危機組織美中是2024潛在衝突點之一,今年是美國大選年,拜登政府可能會發表激怒北京的聲明,除了台海和南海,目前最大的危險或許是美中軍機或軍艦相撞。
    2024/01/07 10:46
  • 國際分析/中國航天火箭發射創新猷 美研製新太空飛機快步走

    去年一整年,中國太空火箭成功發射次數締造歷史紀錄,全年有超過200個太空飛行器順利升空,也受到國際航太界的高度關注。不過另一個太空強國美國,也加緊腳步推出新一代的太空飛機,航太專家分析,美中兩國的太空競賽,有可能會在2024年掀起一波高潮。
    2024/01/04 17:45
  • 環時:中國多名留學生 入境美國遭關「小黑屋」無端遣返

    舊金山「拜習會」後的美中關係看似緩和,但環球時報指稱,有中國留學生日前入境美國時遭到「無端粗暴盤問」甚至遣返。中國駐美大使館官員並宣稱,此舉「嚴重破壞中美正常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
    2024/01/04 13:33
  • 美中建交45周年 習近平喊話擴大兩國交流

    美中建交45周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相互恭賀,習近平再次提到「舊金山願景」,並期待推動四大領域加強交流合作。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聯社民調顯示,有近4成的美國民眾關心外交問題,但76%的美國人還是比較希望政府關注經濟問題,只是外交政策比起去年來說突飛猛進。」
    2024/01/03 14:37
  • T閱讀/TVBS新書《步步為營》洞悉美中台的7種未來

    時屆臺灣大選,美中台的合作與角力再度登上國際舞台。TVBS出版美國重量級學者何瑞恩、葛來儀和卜睿哲所寫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帶領讀者洞悉海峽兩岸情勢的可能未來。資深媒體人范立達在TVBS「T閱讀」訪談中大力推薦《步步為營》,鼓勵讀者重新盤點現有政治現實,從大國政治的立場理解美中台局勢。
    2024/01/02 15:25
  • 不只手機!小米搶進電動車 價格「有理由的貴」

    中國電動車市場發展蓬勃,今年前11個月的新能源車市占率已經突破3成,這也讓更多科技大廠搶進電動車產業,包括2021年推出電動車品牌「問界」的華為,以及最新的參賽者:小米。在週四(12月28日)的發表會上,小米董事長雷軍細數3年造車的艱辛以及新車各種創新研發,唯獨沒提的是售價。但已坦言不可能是9萬9,而是「有理由的貴」,並暗示應該在40萬人民幣,也就是172萬台幣以上。
    2023/12/29 19:56
  • 台美總統大選在即 美中台局勢再度受矚

    台灣和美國總統大選在即,美中台局勢再度受到國際矚目,有學者認為,維持台海局勢穩定,除了美國的支持,台灣自己的國際能見度在近幾年提升也有幫助,在中美大國博弈之中,台灣必須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發揮優勢,步步為營,有實力才有和平。
    2023/12/28 15:41
  • 美中科技掀影子戰 美控北京用AI擴大竊取個資

    美中科技戰延燒到AI領域,華爾街日報周一報導,中國大陸駭客竊取大量美國官員以及企業高層個人資訊,並且利用AI系統處理這些數據,對美國構成國安威脅。
    2023/12/26 11:00
  • 全球第一個!北京接受「塔利班」派駐大使 喊話中阿友好

    入侵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權,不被國際承認,但是,中國大陸接受並會見塔利班派駐大使,成為全球首例。另外,日前,北京終於恢復美中軍事對話,但是分析指出,雙方在台海、南海議題,仍舊分歧,是可能的引爆點。
    2023/12/23 18:47
  • 副總統政見會/高喊國民黨「兩蔣就開始反共」!趙少康:民進黨拿中國當選舉籌碼

    2024副總統電視政見說明會今(22)日晚間登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強調,國民黨從兩蔣就開始反共,絕對不是親中的政黨,是永遠捍衛中華民國的政黨,他也提到,這幾年因為美中衝突,共機天天到台灣中線來,所以兩岸一定要談、建立軍事溝通的機制,否則互誤判情勢。趙少康更反問「賴蕭配」如果沒戰爭,為何要延長兵役、增加預算?
    2023/12/22 20:15
  • 「拜習會」共識落實!美中軍方高層視訊通話 16個月來首見

    在中斷16個月後,美中兩國的軍事高層溝通終於重啟。兩個月前剛上任的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週四(12月21日)與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展開視訊通話。這也是上個月舊金山拜習會,達成恢復兩軍溝通的共識後,首場正式交流,向外界傳達兩國關係朝正向走的訊號。而中方派出劉振立負責會談,也讓外界推測,他接任大陸國防部長的可能性,大幅提高。
    2023/12/22 20:00
  • 東海大學舉辦「步步為營」座談會 剖析美中台關係開啟跨世代對話

    隨著美中角力加劇,台海和平與穩定備受全球關注,加上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以及近期美國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引起中國不滿等因素,讓美中台關係發展,成為當前國際政治的熱點議題。亞洲政經與和平交流協會與東海大學合作,特於20日舉辦『步步為營:美中台關係的展望』座談會,由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擔任主持人,邀請中興大學國政所教授譚偉恩、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王宏仁、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林子立、開南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副教授陳文甲,以及TVBS新聞部資深經理范立達,針對國際局勢發展提供多元分析及獨特見解,專家也於座談中引用由三位知台專家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共同撰寫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 一書觀點進行探討。
    2023/12/22 17:19
  • T閱讀/ TVBS新書《步步為營》深入淺出從歷史再探美中台關係

    台灣總統大選在即,美中台局勢再度受國際矚目,台灣地緣政治已然成為國際研究重心。TVBS出版美國重量級學者何瑞恩、葛來儀和卜睿哲所寫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梳理了美中台關係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帶領讀者一同理解海峽兩岸情勢未來走向。美商亞洲集團董事總經理陳澍,接受TVBS「T閱讀」訪談時表示,這本書淺顯易懂,不論是想要深究國際局勢的學生、抑或是想深度理解美中台關係的普羅大眾,只要對台灣四、五十年的未來發展有所好奇,都會對這本書產生興趣。
    2023/12/22 15:36
  • 貿易戰開打!陸禁稀土加工技術出口 美擬調高中國電動車關稅

    美中貿易戰持續,中國大陸禁止部分稀土加工技術出口,將影響相關高科技產業。同時,美國《華爾街日報》批露,美國政府打算調高中國電動車等產品的進口關稅,北京表達不滿。
    2023/12/22 13:22
  • 裴洛西訪台中斷後 美中高層首次恢復軍事對話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指出,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今天早上與中國的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進行視訊通話,使美中兩國恢復了軍事對話。
    2023/12/22 09:44
  • 鴻海2子公司遭列美「未經核實清單」 股價一度跌近2%

    鴻海(2317)集團在中國的2家子公司「天津富聯精密電子」以及「南寧富桂精密工業」昨(20)日被美國政府列為「未經核實清單」,這是台灣投資企業首度被列入。
    2023/12/21 10:14
  • 台、美大選與晶片之爭三因素 路透憂美中2024更混亂

    隨著2023年進入最後倒數十天,《路透》(Reuters)也在年尾做出未來美中兩大強權關係的預測,這個未來展望一共列舉三大項目,可能讓美中關係出現「暗流湧動」,甚至更加混亂不堪,分別是即將在明年1月13日登場的台灣總統與國會選舉、美國下屆總統大選,以及對立超過一年的晶片之爭。
    2023/12/21 09:36
  • 走進校園談國際 學者透過書籍分析「台海議題」

    亞洲政經與和平交流協會走進大學舉辦講座,邀請專業人士透過書籍,與大學生了解台海關係等國際議題,幫助年輕人掌握國際局勢。
    2023/12/20 22:32
  • 跟江蕙同期!60歲女星消失35年近況曝 去選美還拿4大獎

    「哈佛甜心」田心蕾在歌壇享譽知名,而鮮少露面的母親袁向晴是個氣質高雅的美魔女,日前赴泰國參加「2023國際亞洲夫人選美」,居然一舉拿下「最佳人氣獎」、「最佳才藝獎」、「最佳旅遊皇后」和「年度親善大使」4項大獎,締造台灣史上在亞洲夫人選美中獲得最多后冠榮譽的一次,個人獨得4項后冠,破了大會紀錄,田心蕾很為媽媽開心,被問到為何參加選美賽事,袁向晴表示:「女孩子都愛漂亮,我至今每天運動維持體能跟塑身,參加比賽也是給自己一個肯定跟認證!」又感性說:「我年輕時也是歌手,我一向都很羨慕也很敬佩女兒心蕾的學經歷,在我的年代能唸書的孩子是厲害的!我也是破除萬難鼓勵心蕾完成學業,活出自己的夢想!」
    2023/12/18 18:22
  • 對賴清德當選「懷戒心」 日媒:台灣總統選舉看出習近平焦慮

    日本經濟新聞近期對明年台灣總統大選推出專題報導,指出這場美中角力的台灣總統選舉,能看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焦慮。
    2023/12/17 08: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