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停班停課冷凍雞肉益活雞國民黨中國攻台美魔女花蓮大地震紀念品全裸車震
  • 搜尋:

    美中 結果共5,157筆

  • FBI出手癱瘓陸駭客「伏特颱風」 曝北京養駭客比全世界加總還多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 (Christopher Wray) 當地時間周三(1/31)在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報告,表示已經消滅長期監視美國的中國駭客組織「伏特颱風(Volt Typhoon)」。該組織疑似由中國政府贊助,經常針對電力、交通系統等重要基礎建設發動攻擊,並駭入微軟等大型企業和政府機關的電子郵件竊取資訊。雖然駭客組織暫時被剷除,但瑞伊仍然感到憂心,表示:「中國出資養這些駭客組織,說明中國正在為『網路戰』做全面性的準備。未來他們將不再只專注於軍事行動,這是我們需要正視的。」
    2024/02/01 14:11
  • 稱台海局勢最重大危機 美國安顧問:拜登與習近平將「很快通話」

    美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1月在舊金山(San Francisco)會面時,強調「加強交流」的必要性,因此美中雙方正安排拜習兩人通話,且「很快」就將進行。
    2024/02/01 09:53
  • 會完陸外長王毅談兩岸 蘇利文:台海仍是最大風險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返回華府,說明他和大陸外長王毅會談結果。蘇利文表示,美、中、台三方都相當努力,讓這次台灣選舉沒有發生重大兩岸事件。不過他認為,美中之間最重大風險仍是台海危機,將透過外交和嚇阻來化解。
    2024/01/31 17:36
  • 美中交鋒「燒到留學生」!赴美陸生被關禁閉 迫遣返回國

    中美之間的緊張情勢持續升溫,日前中國留學生赴美留學的權益也首當其衝。有不少中國留學生前往美國留學,卻在海關被帶進「小黑屋」質問是否與中國軍方或政府有關,即使否認仍無法入境,甚至還被遣返回國。對此,中國駐美大使相當不滿,急忙向美方表達抗議。
    2024/01/31 10:56
  • 全面競爭!美癱瘓陸駭客組織 中國攻南太影響力

    美中之間的競爭,從檯面上的搶占南太平洋影響力,到檯面下的駭客攻擊與反制,都持續激烈。路透周一披露,美國FBI透過遠端遙控,把去年曾入侵美國政府郵件系統的中國駭客組織「伏特颱風」給癱瘓了。中方則是積極與南太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商討警務合作,如果協議能達成,勢必讓北京當局於南太平洋再下一城。儘管競爭激烈,但該合作的部分仍保持溝通,美中周二就北京針對禁毒議題展開討論。
    2024/01/30 19:58
  • 賴政府將上路須步步為營 何瑞恩:危機非避無可避

    台灣總統大選落幕,賴清德當選下屆中華民國總統,未來美中台關係會否有變數?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美國布魯金斯學院中國中心主任何瑞恩,他指出,美國政府樂見未來與賴清德及其幕僚持續合作、建立深厚關係,他也認為台海危機並非近在眼前,但也不是避無可避。
    2024/01/29 07:00
  • 大選後美中首會晤!白宮國家顧問見王毅 強調台海穩定重要性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利用這2天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會晤時,強調美中雖存在競爭,但須防止競爭演變成衝突或對抗,並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2024/01/28 08:17
  • 台選後美中高層首會晤! 王毅曼谷見蘇利文

    台灣大選後,美中高層第一次會面,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泰國曼谷,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進行會談。而這場會面,是延續拜習會,「維持戰略溝通」的承諾,儘管談話內容,並沒有具體說明,不過大陸外交部指出,針對台灣問題,中方會表明立場。
    2024/01/27 13:29
  • 美中台步步為營 葛來儀:華府憂對台軍售受影響  

    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貝拉週三訪台,具影響力的共和黨鷹派議員蓋拉格也準備前往台灣參訪。大選後華府政治人物陸續抵達台灣,緊盯美中台情勢變化。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在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就表示,美方尤其關注藍綠未過半,立法院之後的發展,擔憂對台軍售將受到影響。認為賴清德政府的優勢將比蔡政府少,面對中國大陸的文攻武嚇不能掉以輕心,必須步步為營。
    2024/01/26 14:06
  • 美式炸雞連鎖在中國分店破萬 逆風加碼擴張市場

    講到美式速食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黃色的M型標誌,但對中國大陸來說,連鎖炸雞品牌才是他們最熟悉的美式食物。第一時間進入市場,並且推出符合中國大陸口味的產品,美式炸雞在中國大陸分店數量已經突破一萬間,一年能創造70多億美元的商機。就算在美中關係緊繃、中國大陸經濟放緩的時機點下,還是持續拓展分店,看好美式食品的未來潛力。
    2024/01/25 16:08
  • 黃仁勳夾在美中之間 訪中目的「守住客戶」

    美國晶片業巨頭輝達CEO黃仁勳,時隔多年到訪中國大陸,國際媒體關注輝達如何繞過白宮禁令,力保中國大陸市場。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黃元勳到訪中國大陸的目的引發極大關注,因為疫情、美中科技戰,黃仁勳暌違四年才又訪大陸,目前美國不斷擴大晶片輸中禁令,不少跨國公司都縮減在大陸的業務,但輝達則是積極尋求對策,且增加員工,因應美中科技競賽核心的艱鉅考驗,快科技報導,近兩年美國政府先後宣布針對輝達高階AI晶片的禁令規則,將A100、A800、H100、H800、L40S等產品列入出口管制範圍裡,隨後輝達推出大陸特供版晶片,但整體算力相比原版縮水80%,在這之後包括阿里巴巴、騰訊在內的大陸企業都評價輝達CP值不高,並不願意為了維護和輝達的合作關係,而被迫選擇性能落後的產品,所以多家大陸企業已經明確向輝達表明,2024年將會大幅減少訂單。」
    2024/01/25 16:02
  • 華爾街日報揭露 傳劉建超3月上任大陸外交部長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傳出將於今年3月,在召開兩會期間獲任命成為中國大陸下一任外交部長,且消息來源指出,華府已獲中方告知,但任命劉建超的確切時間點還沒有定案。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劉建超1月初代表北京當局到美國華府訪問,當時基本上就已經透露,他可能會接下外交部長的重責大任,畢竟美國接見劉建超的層級非常高,且劉建超還見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就已經明顯的傳遞出,美中之間有一個默契,劉建超將來可能就是外交部長的人選,儘管還沒有正式公布,但從美國接見的層級上,如果以劉建超現在的職位要見到負責美國外交事務的布林肯,層級上是不對等,但如果是未來大陸內定的外交部長,涵義就不太一樣。」
    2024/01/25 16:01
  • 華府智庫報告指出 今年恐發生台海危機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總結報告指出,過半專家相信今年可能爆發台海危機。台灣專家認為中方較可能執行非軍事的脅迫行動,美國專家則擔心大規模環台軍演。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在這幾天引發很大的迴響,主要原因是因為CSIS這次找了美國超過50位的專家,再加上台灣差不多30位的專家,針對台海的局勢來做一份深度調查,調查結果根據這份報告的歸納,基本上我們可以看到兩個面向非常值得觀察,第一個面向是台美之間專家在台海局勢上面認知的不同,美國專家很顯然關注在中美之間軍事上的交鋒,尤其是美國專家之所以會擔心台海的局勢升溫,主要是美方看見中國解放軍跟美國在軍事實力上面差距是明顯的在追近,所以美方的專家會非常擔心在軍事上,雖然台美雙方的專家都不覺得中國大陸在最近的期間會發動全面性的武力犯台,但是美方的專家非常擔心依解放軍現在的實力要進行大規模的環台軍演,造成短期對台灣周邊的航道及台灣本島進行施壓是可能發生的事情,另外,在台灣的部份我們可以看到,台灣的專家所觀察的是不同面向,可能是因為兩岸之間的距離比較近,而且專家在兩岸之間其實還有一些相關的互動,所以台灣的專家看到的是武力犯台的可能性較低,甚至是比較強烈的軍事施壓並非放在北京的優先順位,從台灣的專家眼中比較多的是,在中國大陸可能會採取經濟制裁或是經濟限制的方法,來對台灣進行施壓,對台灣社會造成內部的衝擊,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可以看到台美之間在專家認知上的落差,這某種程度也反映出美中台三邊出現了溝通上很大的斷層,這個是希望針對台海和平可能在溝通上面要加強的部分。」
    2024/01/24 15:52
  • 美中東特使抵埃及開羅 聚焦加薩人道停火和釋放人質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中東特使麥格克(Brett McGurk)目前在開羅,並將在中東地區進行「積極」討論,以確保被哈瑪斯(Hamas)羈押在加薩走廊的人質獲釋,並達成人道停火。
    2024/01/24 06:16
  • 民進黨丟立院多數 葛來儀:對台軍售恐增難度

    台灣總統大選落幕,選後對於美中台關係未來走向的發展,持續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邀請美國兩岸關係專家「葛來儀」,來分析「賴清德」執政後將面臨的挑戰,她認為美國會擔憂民進黨丟掉立法院控制權,將影響到美國持續軍售台灣的能力。
    2024/01/23 20:16
  • 禁購中國電池!美新規限制五角大廈 供應鏈脫鉤恐加速

    美中高科技競爭正持續擴大,從半導體、太陽能,到如今連電動車供應鏈都成新競爭場域。美國最新的《國防授權法》要求國防部從2027年10月份開始,停止採購來自寧德時代與比亞迪等六間中國企業電池。分析認為這有可能加速美中在供應鏈上的脫鉤。但另一方面,美國產業界仍擁抱中國市場,輝達執行長黃仁輝近日就低調訪問中國,外傳是為了向阿里巴巴、騰訊與字節跳動推銷自家生產,符合美方審查新規的「降階版」晶片。
    2024/01/23 19:57
  • 哈佛女孩劉亦婷25年前爆紅 今成美中產階級遭諷雞娃式教育失敗

    「哈佛女孩」劉亦婷25年前曾在中國爆紅,父母甚至幫她出過書,講述如何栽培這位「天才少女」,成為眾多家庭眼中的「教育楷模。」近期劉亦婷的故事再掀討論,不過卻是因一篇「當哈佛女孩劉亦婷成為美國普通中產,這場持續25年的雞娃騙局碎了」登上熱搜,當年她的父母給她的「雞娃式教育」如今也被評為失敗例子。
    2024/01/23 10:01
  • 精品服飾珠寶中國銷量增 iPhone新機在陸大降價

    中國大陸去年經濟雖然明顯放緩,但對於有錢的富豪來說,買精品仍然不手軟。有義大利服飾精品品牌,去年在中國營業額創下113%成長,卡地亞珠寶在中國也有25%成長。但此同時,豪車品牌「賓利」去年卻在中國出現18%的銷售衰退,蘋果手機今年第一周銷售更大跌三成,因此祭出罕見大降價來搶市。分析認為,由於旅遊成本的提升,中國富豪更願意在中國的專賣店裡買奢侈品,未來可能讓更多精品品牌在中國市場推出常態化的折扣活動。
    2024/01/22 19:51
  • 大選年美中晶片戰持續開打 半導體廠陷博弈風險

    隨著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走向白熱化,外界預期美中晶片戰只會越打越火熱,針對北京的制裁會更多而不是更少。但專家也擔心,越來越多的出口限制,其實可能也會衝擊美國本土的半導體產業。而且一系列操作,也只能稍微拖慢中國大陸晶片研發的腳步,美國本土的半導體產業必須急起直追,否則未來將面對更多困境。
    2024/01/22 15:08
  • 中去年對美出口大減兩成 不再是美最大進口國

    美中關係緊張衝擊到雙方貿易,中國大陸去年出口到美國的金額,減少超過兩成,中國大陸不再是美國最大進口國。
    2024/01/22 15:03
  • 陸官方機構繞過美國禁令 零星採購輝達晶片

    美中科技晶片大戰再傳新破口,市場傳出中國軍方不理美國禁令,仍持續向輝達購買晶片。
    2024/01/22 15:02
  • 全球第5國!日本探月器SLIM「精準降落」 無法發電恐難探測

    日本月球探測器「SLIM」,成功降落在月球,讓日本成為全球第5個成功登月的國家。而且降落地點,和預定著陸處只差了100公尺,也寫下人類「精準降落」的記錄。只是這次任務還是美中不足,因為SLIM目前只能靠本身電力維持通訊,如果太陽能電池無法及時發電,恐怕無法開始探測任務。
    2024/01/20 15:30
  • 觀點/美國議員將接力訪台? 520前的美中台三方互動

    1月13日台灣大選前幾天,美國政府宣布將派遣資深跨黨派代表團訪台,同時將航空母艦雷根號與卡爾文森號打擊群部署在台灣東岸的西太平洋海域;另一方面白宮又刻意在簡報開始前半小時,釋出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與白宮副國安顧問費納會談的消息。
    2024/01/19 16:40
  • 賴清德520上任 未來美中台關係步步為營

    副總統賴清德勝選,新政府即將在520上任,未來美中台關係會如何發展?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美國布魯金斯學院中國中心主任,同時也是「步步為營」這本書的作者之一何瑞恩,何瑞恩認為美中台關係,將延續過去8年態勢,樂觀看待台美關係往正向發展,至於北京當局仍會對台灣施壓,兩岸能否對話仍有待觀察。
    2024/01/19 15:06
  • 選後辦「經濟論壇」 全球關注「美中台」關係

    在總統及立委大選之後,新聞雜誌舉辦了為期兩天的「經濟論壇」,以「動盪世界,全局展開」為主軸。為何會選在大選之後舉辦,因為不只台灣,各國專家學者都非常關心,在2024大選年,美中台之間會有什麼發展。
    2024/01/19 1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