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馬國鳳復仇發錢年輕男女無印良品帆布鞋地震陳長勝三立八點檔櫻花妹
  • 搜尋:

    美中角力 結果共93筆

  • 香港限聚令封維園.禁六四晚會 燭光追悼改各地見

    今天六月四號的這個時間,依照香港長達30年的慣例,維多利亞公園應該正在舉行追悼六四的燭光晚會,但今年在限聚令下,主場地在下午的時候就被警方全面封鎖,停放的車輛被拖吊處理。香港問題正在成為美中角力,美國航運部宣布,6/16起,禁止大陸四家航空公司的班機往返美國。二月份已經把五家中國媒體列為「外國使團」,現在打算再增列大陸央視和中新社。最有較勁意味的莫過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他跟六四事件當年倖存的民運人士合照,而且放上社交網站大公開。
    2020/06/04 19:54
  • 港版國安法恐引制裁 重創金融中心地位

    全國人民大會審議有關制定"香港國安法"草案,把包括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和外部勢力干預等內容,在不經過立法會審議下,直接納入香港基本法實施。這個結果對香港「一國兩制」將造成嚴重的影響。北京當局用更強硬的方式掌管香港,已經削弱了這座城市作為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讓香港跌出五大金融中心排名之外。這次香港國安法審議,更讓民眾在疫情期間再度走上街頭,還導致港股經歷五年來最嚴重的下跌。經濟學家擔心,這次港版國安法掀起的風波,會讓香港深陷美中角力的衝突之中,香港作為商業樞紐的吸引力,將因此大為減弱。
    2020/05/30 22:00
  • 軟禁543天!孟晚舟「雙重犯罪」引渡程序繼續

    美中角力戰之下,「華為風暴」持續擴大,美國繼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後,現在將封殺華為的晶片供應,規定使用美國技術的外國企業,如果沒有得到許可就不可以供應晶片給華為,中方則揚言祭出反制。同一時間,「華為公主」孟晚舟的引渡案也在進行,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週三(5/27)裁決,符合美加雙重犯罪的原則,此舉代表引渡孟晚舟的程序將繼續;接下來的開庭日預定6月15號舉行,屆時控辯雙方將探究孟晚舟在溫哥華機場被捕期間,她的人權和權利是否遭到侵犯。
    2020/05/28 19:59
  • 不放孟晚舟 加拿大如何在美中角力下夾縫求生

    全球注目下,加拿大法院於當地時間27日裁決「不放孟晚舟」,司法獨立特質再次彰顯,但也表示加拿大得繼續硬著頭皮審理孟晚舟案,在美國和中國兩大強權持續惡鬥下,夾縫求生。
    2020/05/28 14:18
  • 兩岸關係新局勢? 林濁水:蔡英文通過北京試卷

    兩岸關係在520總統就職日以及大陸兩會之後,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新局勢嗎?學者分析,接下來美中角力,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川普的大動作表態下,將大大影響兩岸動態。
    2020/05/26 22:36
  • WHA今登場 各國憂美中角力干擾全球防疫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將召開史上頭一遭視訊大會,但各方憂心美中兩大國間的緊張,恐打亂國際間處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所需的有力團結行動。
    2020/05/18 14:38
  • 【觀點】美伊衝突與臺灣大選的關聯

    伊朗問題的本質,那就是美伊衝突的背後是美中角力。這一點與台灣問題很相似。美國並不是在川普上任之後才對伊朗發動經濟制裁,要伊朗賣不出石油,而是在歐巴馬時代已經有過經濟制裁,但是中共在背後支撐伊朗,伊朗的石油大約有70%賣給中國。原本美國的戰略目的是要讓伊朗經濟崩潰,出現社會動盪,然後讓親美派能夠上台,建立親美路線的政府,然後美國再與親美政府合作,重新把伊朗經濟拉起來。由於中共在背後支撐伊朗,美國的這一套盤算沒有實現。
    2020/01/06 13:00
  • 川普推「新一中政策」? 美中角力戰開年持續打

    才剛2019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便與美國總統川普,互發信函,祝賀美中建交40周年。不過另一方面,川普也趕在2018年12月31號這一天,簽署了之前國會就通過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意味著美國定期對台軍售、鼓勵高官訪台,都將成為正式法律和既定政策。
    2019/01/01 18:33
  • 慘淪夾心餅乾 CNN:加拿大應藉華為案分散大陸市場

    加拿大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觸怒中國大陸,也淪為美中角力的夾心餅乾。CNN今天刊出一篇專家文章,文章建議加國應趁這個機會分散經貿對中國大陸的依賴。
    2018/12/17 14:19
  • 選舉前夕太平島實彈軍演 丁守中憂衝擊選情「應延期」

    海巡署近日發出預告將於11月21-23日期間,在南沙太平島環島海域進行軍事操演,由於美國可能於11月在南海舉行大規模軍演,再加上海巡署在年底九合一大選前演習,時機敏感,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提到,演習若影響兩岸穩定,恐怕會對選舉產生衝擊。
    2018/11/01 09:37
  • 美海軍研究船停泊高雄引揣測 軍方:純學術交流

    隸屬美國海軍的研究船「湯瑪斯號」昨天停泊高雄港補給,前海軍官員認為,高雄港範圍大,若要低調可停放在不起眼處,雖是第4度停泊,但在美中角力的時間點,引起想像空間。
    2018/10/16 15:45
  • 美擬在台海軍演 沈富雄憂「民進黨得意忘形」

    美國和大陸關係持續升溫,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4日才重砲抨擊北京,現在又傳出美軍可能在台海跟南海舉行長達1週的軍事演習。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今(5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表示,台灣的現況就像「生母和養母在吵架」,現在美國態度轉強硬,讓他不禁擔憂民進黨政府因此得意忘形,做出錯誤決策。
    2018/10/06 00:06
  • 【新新聞】習近平加緊拉攏安倍抗美 猶豫小英錯過台日交

    因關西機場事件飽受批評的駐日代表謝長廷,在東京接受《新新聞》專訪時說:「台灣有一股仇日跟一股親日,有人認為台日友好很重要,也有認為台日友好是中國統一的障礙,人民最後如果相信台日不必友好,關係就不會有進展。」安倍這位日本史上在位第三久的首相,也是少有的親台總理大臣。不過外有美中角力影響中日台關係,內有不同政治理念者的拉扯,也左右著台灣政府對日政策。在這些作用力下,原本被認為是台日關係史上少有的黃金期,是否已在流失了?
    2018/10/03 20:12
  • 沒因北韓調整! 南韓旅遊警示維持「灰色」

    朝鮮半島情勢緊張, 總統蔡英文今天取消喜宴行程,在府內召開國安會議,外交部沒有提升南韓旅遊警示燈號級,目前維持灰色,相較於不少國家嚴陣以待,擬定撤僑計畫,我國外交部強調平常都有規劃,僑委會委員長甚至說撒嬌是假議題。
    2017/04/15 17:57
  • 修補對美下的苦功! 美中角力下的蔡英文

    蔡英文上任之後面對依舊難解的兩岸習題,加入TPP及美豬開放爭議,在美中角力下,她如何和對岸領導人習近平對話?4年前她敗在美方高層不信任兩岸論述,4年來她修補對美關係下了哪些苦功?來看蔡英文怎麼利用「美中矛盾,借力使力」。
    2016/01/21 19:55
  • 對辯兩岸攻防! 美中角力下的英倫

    本週末總統候選人展開辯論,兩岸議題勢必成為攻防焦點,朱立倫不斷拋出綠執政、兩岸將停滯的警告牌,蔡英文則在TVBS專訪中首度保證她當選後,兩岸絕對會繼續維持交流,而蔡英文面對4年前訪美挫敗,4年來她如何跟美方修補關係,又有哪些圖強的秘密武器?今天的專題報導。
    2015/12/25 21:06
  • FOCUS/習抵菲國、歐登菲艦 美擬南海題APEC談

    APEC會議上到底會不會觸及南海問題,似乎出現美中兩國暗中角力,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前腳才剛踏上菲律賓,美國總統歐巴馬就登上了菲律賓的艦艇,而且宣布未來將再交付兩艘以加強菲國的海上巡航,今天習近平在APEC的演講並沒有提到南海,倒是大陸北京外交部主動宣布南海的填海工程已經完工,接下來要繼續「擴建」,大陸的舉動使得南海話題很有可能在APEC會議檯面化。
    2015/11/18 20:10
  • 小鷹號訪港被拒 感恩節美中角力

    美軍航空母艦小鷹號,今年原本計畫停靠香港過感恩節假期,結果媒體也通知了,美軍家屬也到香港碼頭等待,小鷹號也快航行到香港了,但大陸卻在最後一刻拒絕小鷹號進入香港,雖然隨後大陸又改變態度轉為同意,但美方不領情,小鷹號返回日本基地,雙方上演了一場外交角力。
    2007/11/23 1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