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閃婚Lulu切割黃子佼劉真電影推薦台灣掩埋場王彩樺葉歡
  • 搜尋:

    美中台 結果共401筆

  • 圍台軍演後成焦點 多間義媒接連刊台灣專題

    日前台灣駐義代表李新穎應邀接受義大利兩家全國性報紙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專訪也登上義大利第三大報,台灣議題能見度在當地可說是明顯增加。今(19)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從去年開始的共機大規模擾台,到美中台三邊在台海和南海軍事角力,一直到這次國會大選,勝選的義大利兄弟黨黨魁,同時也是準總理的梅洛尼多次公開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台灣議題跟相關報導,成為義大利主要媒體的熱搜關鍵字,可以說是前所未有的情況,在這星期中共20大召開前後,義大利媒體有關台灣報導的份量,更是與20大分庭抗禮。」
    2022/10/19 17:00
  • 中共20大前夕 薛瑞福獨家分析美中台關係

    中共20大會議這周末就要舉行,台海議題仍是國際間的重要焦點,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接受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分析美中台關係,他強調台灣的戰略位置,以及半導體供應鏈的關鍵地位,美國將會持續支持台灣,他認為中國大陸不會放棄阻止台灣獨立,但未來兩岸可能有機會恢復對話。
    2022/10/14 14:03
  • 美中台關係怎發展 MIT政治學教授傅泰林解析

    共軍在上個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一度頻頻軍演擾台,加上美國總統拜登近期接受訪問,再次公開承諾美國將保衛台灣,使得美中台關係再次成為國際焦點,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專訪研究中國軍事政策以及領土爭議的重要學者,麻省理工學院政治學教授傅泰林,深入分析未來的情勢走向。
    2022/09/29 12:42
  • 獨家專訪美前國安會印太主任 何瑞恩稱美中應獨立競爭

    上週聯合國大會,美國國總統拜登罕見提到台海問題,讓外界再度關注美中台情勢。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歐巴馬時期美國國安會印太主任何瑞恩,剖析美中台關係走向。何瑞恩認為兩大強國應該採取獨立競爭模式,才能避免台海危機一觸即發。
    2022/09/26 16:06
  • 共軍「環台軍演」尬環太?第四次台海危機後 美中台軍事折衝微妙變化

    環太軍演相當明顯,就是劍指中共而來,而與中共對抗的核心,恰巧就在台灣。然而就在環太軍演進入尾聲之際,台海情勢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也就是美國議長裴洛西來台。究竟接下來的美中台關係會如何演變,充滿未知數。
    2022/09/24 22:15
  • 我遭美納入「中國部門」 蘇:台美堅若磐石

    美國五角大廈突然把我國事務,從原本的東南亞辦公室移出來,改列進負責大陸事務的部門處理,對此不只有美國參議員反彈,有專家也認為,美中台三方局勢,弱化成只剩美中角力,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信心喊話說,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2022/09/18 13:48
  • 解放軍「多頭燒」?  美機連續侵入大陸領空

    近期台海周邊空域,美中台日四方戰機頻頻角力,美軍更是連續一周進入中國大陸領空,被解放軍廣播驅離,對此專家分析,美軍這行動可被視為另類的協防台灣,因為解放軍一方面要侵擾我空域外,還得堤防自家空域被入侵。
    2022/09/17 14:20
  • 美國會挺台力道有限 美中台三邊關係陷入惡性循環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14日以17票贊成、5票反對通過「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對美國外委會民主黨籍主席梅南德茲和共和黨參議員葛瑞姆共同提出的草案做出修改,雖然最新版內容提高對台軍援的力道,卻也淡化或刪除先前欲提升美台外交關係的條文。今(16)日邀請到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原本的『台灣政策法案』試圖給台灣更多『主權象徵』的條文,但條文在審議時都被刪除了,此舉反映出,美國行政部門仍希望,未來可以促成習近平與拜登的首腦高峰會,同時也反映出,美國國會對於提升台灣在美國的主權地位有不同看法,且支持力道非常薄弱。」
    2022/09/16 16:29
  • 利大於弊vs.弊大於利 「台灣政策法」通過 避一中紅線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14日通過最新版的「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大幅增加對台的軍事援助,重塑美國對台最全面的關係,不過對於可能會引爆美中台關係的法案,則改回建議或授權性質。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經過溝通協商後,原本號稱最強而有力的『台灣政策法案』,內文只要有碰到『一中政策』的紅線,美國態度就轉彎,所以關於台美外交升級的條文很明顯被淡化,而這可以從兩點得知,第一點、『駐處的更名』,原本法案是建議並希望由美國透過政策的方式,把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直接修正回台灣代表處,但現在已經被修正為國會建議性質,第二點、『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任命方式』,原本法案是提倡比照外交大使的提名程序,但現在則是被完全移除。」
    2022/09/16 16:21
  • 美「台灣政策法」強碰中共20大 美中台三角關係尬出新滋味?專家:軍事恫嚇加大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台灣政策法,內容主張大幅強化台美關係,提供台灣軍援,以及承認台灣盟友地位,雖然法案生效還有很多關卡得過,但無疑透漏美國內部現在抗中的主流民意,正逢中共20大將屆,美中台關係可能進入全新局面。
    2022/09/15 22:44
  •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台灣政策法案 部分條文修正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台灣政策法案》,美中台三方強烈關注法案內容以及進度。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台灣政策法案》今天在外交委員會以17比5通過,之後將繼續送往參議院全院投票。該法案早前就引起很多討論,也延期審議了兩次,最主要原因是白宮擔心《台灣政策法案》會對中國有不必要的挑釁意味。這次送出外交委員會的法案經過部分修改,內容包括將台美經濟文化代表處改名為台灣代表處的象徵條文,被改成建議性質。以及原先將台灣定位為非北約的軍事同盟,改成給台灣非北約軍事同盟的同等待遇。還有任命台灣代表處長應該受參議院同意,也被整段去除,基本上這些改變都是在弱化有加強象徵台灣主權的文字。」
    2022/09/15 15:39
  •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台灣政策法案 重整美對台政策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備受矚目的「台灣政策法案」,法案被視為1979年以來最全面重整美國對台政策的法案,欲在外交、軍事等多領域提升美台關係。法案接下來將送交參院全院審議。
    2022/09/15 07:15
  • 美國將審議台灣政策法案 恐動搖「美中台」三邊關係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將在台灣時間15日凌晨2點審議「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這項法案涉及「台灣準北約化」、駐美代表處改為「台灣代表處」等,並將首次提供45億美元的軍事外援資金,而此法案也讓大陸急跳腳。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項法案是美國參議院提出,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眾議院的版本,雖然是重申挺台力道,可是更多的是針對『中美競爭關係』,此外,台灣政策法案也補上了非常多過去台灣關係法裡,可能還保有彈性空間的部分,在台灣關係法設立的時候,所保持的模糊空間可以讓外界有可以做解釋的部分,但現在若法案通過,模糊的空間就會相對減少,對台灣來說可能會面臨比較大的風險跟挑戰。」
    2022/09/14 15:18
  • 中共20大前夕 美哈佛教授解析習近平下一步

    正值美中台關係緊張時刻,五年一度的中共黨代表大會,即將在十月中登場,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著名中國問題專家,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教授托尼賽奇,他分析,這次20大會議比往年更加重要,因為幾乎可以確定習近平連任第三任期,未來在台海關係上,大陸很可能會持續利用貿易、外交等方式,繼續施壓台灣。
    2022/09/14 13:50
  • 觀點/美中台新爆點《台灣政策法》 9月14日起點燃

    未來幾個月,美中台三方都有重要政治時程進行,十月中共召開二十大,十一月台灣和美國都有期中選舉,中間還卡了一個G20峰會;但現在三方都在緊盯一個新風暴源頭,那就是本周即將在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審議的《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
    2022/09/12 15:55
  • 菲駐美大使:若台海爆衝突威脅國安 美軍可使用菲國基地

    美中雙邊關係不斷惡化,其中台海問題更成為全球關注的衝突點。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曼德斯(Jose Manuel Romualdez)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若中國武力犯台,那麼菲律賓將在「攸關國家安全」的前提下,讓美軍使用領土上的軍事基地。
    2022/09/05 14:26
  • 超真實! 華府智庫兵推中共侵台 美國恐損900架戰鬥機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簡稱CSIS,針對兩岸做了七小時的兵棋推演,結果顯示,中共如果侵台,美台聯合作戰,估計中共可以擊毀美軍兩艘航母,900多架戰機,但中後期後繼無力,遭到美國、日本導彈攻擊,台灣這邊雖然能艱辛守住台北,但全島的傷亡,將難以估計,戰爭下來,美中台三方,沒有贏家。
    2022/08/17 22:41
  • TVBS專訪美前駐中大使包可士 憂美中台情勢惡化

    美國眾議院議長訪台後,兩岸緊張情勢升溫。美國前駐中國大使包可士,在裴洛西出訪前就表現出反對的立場。TVBS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包可士,他認為目前國際情勢跟金瑞契當年造訪大不相同,裴洛西的行程反而造成美中台關係緊繃。尤其在媒體報導,以及美國期中選舉情勢的推波助瀾之下,更讓危機快速升溫。
    2022/08/12 12:46
  • 「不會升高衝突」 蔡英文:但國土主權寸土不讓

    總統蔡英文今(11日)下午勗勉空軍作戰指揮部,感謝國軍不分晝夜,守護台灣的領空、守護人民的安全,讓民眾能安心如常的生活。總統也再度強調,我們不會升高衝突,也不會挑起爭端,我們會堅定的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請全體同仁繼續保持高昂的士氣,讓全世界看到,中華民國國軍對「國土主權、寸土不讓;自由民主、堅守不退」的決心。
    2022/08/11 17:30
  • 學者:中美之爭轉進台灣「要不要」成為中國一部份

    中國學者劉亞偉撰文分析美中台關係指出,問題的焦點已不是台灣「是不是」中國的一部分,而是台灣「要不要」成為中國的一部分,以及美國如何保證這個過程必須是「和平演變」。
    2022/08/10 15:47
  • 大陸對台多方脅迫 學者憂灰色地帶作為成常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對台灣祭出一系列軍事和經濟威脅。多位學者今天表達關注這些「灰色地帶」作為是否將成為常態,以及北京的對台政策是否會出現結構性轉變。
    2022/08/05 18:28
  • 台灣鄉民登微博熱搜!陸網朝聖PTT譏「陰間論壇」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炫風訪台,縱然為台美關係寫下新頁,不過也使得美中台緊張情勢升溫,中方不斷對台灣使出各種文攻武嚇,並且台灣也有多處網站、系統遭到駭客入侵,大陸網友也對於台灣的各種現象相當關注,其中台灣一大輿論社群平台PTT,也成了大陸網友朝聖的地方,到訪後更譏諷PTT是「陰間論壇」。
    2022/08/05 18:22
  • 「防空洞」附2床月租3500! 醫傻眼喊:住久會生病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訪台,使得美中台三方緊張關係升溫,中國大陸文攻武嚇動作頻頻,解放軍更以「4枚飛彈穿台」恫嚇台灣人民,讓不少人開始擔憂,若兩岸掀戰火,應該要去哪裡找防空洞。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正好看到了一間租屋處的貼文,直喊是「防空洞」,同時也直言住在這樣的房子裡,住久了可能會「生病」。
    2022/08/05 17:20
  • 中共台海射飛彈 美專家:建立新常態改變現狀

    共軍在台灣周邊海域發射飛彈,美國專家今天分析,中國這次回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的作為,可能不僅是一次性懲罰性行動,而是未來新常態,目的是改變台海現狀。
    2022/08/05 09:29
  • 裴洛西訪台牽動美中台情勢 新加坡盼美中克制

    正逢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訪問亞洲之際,東協外長會議3日在柬埔寨金邊舉行。
    2022/08/04 14: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