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羊水 結果共164筆

  • 孕婦吃非類固醇消炎藥 新生兒險喪命

    最近天氣說變就變,溫差變化大,民眾可要留意別掛病號,尤其是孕婦!最近就有一名懷孕38週的準媽媽,因為感冒喉嚨痛,先吃了婦產科開的藥,感覺效果不好,接著跑到其他診所就醫,吃了感冒止痛藥後,羊水變少,胎兒不穩定,緊急剖腹,結果嬰兒出生呼吸困難,診斷為持續性新生兒肺高壓,插管後以呼吸器治療,才挽回小嬰兒;原來非類固醇消炎藥,雖然可以抗發炎反應,但也會使得血管收縮,提醒孕婦千萬不要隨意用藥。
    2012/04/03 19:24
  • 〈獨家〉「遊喜」遊日月潭臨盆 救護車上產女

    新北市一名懷孕8個月的孕婦,跟先生到南投日月潭,做產前最後一次旅遊,沒想到肚裡的小寶寶提前報到,夫妻倆雖然趕緊打了119要送醫,不過當時羊水破了,小寶寶也急著要出生,最後是由2名消防隊員在救護車上幫孕婦接生,母女都平安。
    2012/03/09 12:50
  • 救護車變產房 未婚女消防員接生

    高雄市一名莊姓孕婦前天晚上因為羊水破裂,報案請救護車載她到醫院,不過腹中的胎兒在半路上已經等不及要出生了,一名未婚的女消防隊員就在救護車替孕婦接生,還立刻解決男嬰臍帶繞頸的問題,首次替人接生讓這名林姓消防隊員既感動又難忘。
    2011/12/05 12:00
  • 全球罕見! 「瘦」孕婦撞肚5月胎頭破亡

    四肢很瘦、只有肚子大的「竹竿孕婦」請當心!台南有位身材非常纖細的孕婦,疑似因為太瘦,皮下脂肪和羊水比正常孕婦少,沒法給胎兒足夠保護,當她在開啟冰箱門的時候,門直接撞擊腹部,造成胎兒頭部硬腦膜下方大量充血,胎死腹中!病例罕見,全球只有20例,婦產科醫師提醒,這類的「瘦子孕婦」,走路時得更加當心,不要肚子挺得太凸出、慢慢走,真的要開冰箱門,先伸出腳當緩衝,免得造成胎死遺憾。
    2011/12/01 19:23
  • 懷胎7月四處討債 警局哭訴憂羊水破

    橫行於大台北的竹聯幫文武堂幫派成員,以聚眾包圍砸店的方式進行暴力討債,還在酒店販毒,前晚14名成員全被警方逮捕到案;其中一名女成員已經懷有7個月的身孕,還跟著到處討債,被抓時才向警方坦言,自己其實很害怕羊水破了,肚子裡的孩子該怎麼辦,讓警方聽了直搖頭。
    2011/10/29 11:13
  • 塑化劑風暴/妊娠霜恐含塑化劑 婦醫建議停用

    塑化劑風暴越演越烈,今天傳出連孕婦塗抹的妊娠霜,裡面都可能含有塑化劑,成大實驗發現,長期使用的孕婦,尿液含塑化劑濃度是沒有的2到3倍,婦產科醫師更證實,妊娠霜經過皮膚吸收,透過羊水胎盤,塑化劑會影響胎兒健康,最好不要使用。
    2011/05/31 13:12
  • 產檢OK生兒缺腕 告醫敗訴、父母灑淚

    懷孕期間到醫院產檢通通正常,孩子生下來卻少了右手腕,台北一對父母因此告上法院,認為替他們產檢的婦產科醫師涉嫌疏失,求償200萬,雙方纏訟2年,被判敗訴,關鍵就在於法院採信醫審會的看法,認為超音波檢查有其極限,無法百分之百保證。舉例來說,懷孕第20周的超音波檢查健保給付醫師350元,只要求做到胎兒大小、胎盤、羊水跟胎位等4項檢查,但民眾卻以為只要檢查正常,胎兒生出來就會好手好腳,雙方認知出現嚴重落差。
    2011/04/13 11:14
  • 孕婦隧道生產 國道警飆速救援

    救人如救火,雪山消防分隊昨天下午,突然接到「烏塗隧道」附近有孕婦疑似羊水破裂,消防隊員立刻火速趕往現場,在國道警察的開道下,從石碇沿路以時速120公里,直奔台北萬芳醫院,讓將近30公里的路程,最後只花了14分鐘就順利抵達。
    2011/01/21 18:40
  • 「回歸媽媽的羊水」 女大學生全裸入鏡

    世新大學圖文傳播系最近畢業展開展,有位女學生阮芊菡,以「野放」為主題,不僅自己全裸入鏡,還邀清了自己法國男友、好友,甚至前男友,也來一起解放。像是讓法國男友裸身在蘭嶼清晨的海邊,屁股朝著鏡頭,叫做「很大的羊水」,小嬰兒在媽媽肚子的感覺,或是讓女孩在仙跡岩森林中,全裸做日光浴,稱作「完美的墮落」,很有想法的她,接下來還有創舉,要記錄自己的生理期,但要用什麼方式呈現,她說是秘密。
    2010/04/12 12:21
  • 〈獨家〉男消防員當產婆 救護車變產房

    台北縣蘆洲一名孕婦,上午和母親以及1歲多的兒子,坐計程車前往醫院待產,沒想到半路上孕婦開始陣痛,打電話求助消防局,沒想到救護車剛到沒多久,孕婦羊水已經流出,小孩子也露出半個頭,3名男姓消防隊員只好臨時充當產婆,在救護車上接生女嬰。
    2010/03/12 19:08
  • 「水中分娩」減疼痛 歐美產婦流行

    說到生產,很多當媽媽的都能體會到自然分娩的痛苦;不過,其實十多年前,歐美就研究出另一種生產方式「水中分娩」。所謂的「水中分娩」,其實就是讓產婦躺在浴缸中,在浴缸裡製造出與母體一樣的羊水環境,據說能減輕產婦分娩的痛苦;不過,由於曾經有嬰兒出生被水嗆死,因此到目前為止,還不能被確認為安全的生產方式。
    2009/10/09 22:25
  • 用命換來的! 風災3寶寶齊慶生

    八八風災重創高雄縣桃源鄉,當時有3名孕婦,受困山中,其中1位甚至連羊水都破了,一直等到天氣放晴,才由直升機接送下山送往醫院生產,今天3位媽媽抱著災區寶寶現身感謝大家的幫忙,也一同慶祝,分享他們的喜悅!
    2009/10/09 17:47
  • 等不及到醫院 2救護員車上接生

    台中縣東勢鎮2名未婚救護員和替代役,清晨載送一名羊水已破的產婦,因為怕她在車上生產,替代役緊握著她的手安撫她,要她別用力,但就在到院前10幾分鐘,小男嬰等不及出來見人,救護員和替代役只好停車就地接生,母子平安。
    2009/09/04 17:49
  • 躲過天災!婦產嬰猝死 家屬抗議

    高雄縣桃源鄉一名孕婦,莫拉克風災時搭直升機從災區逃出來,2日上午被送進高雄市一家婦產科待產,卻出現抽筋、羊水栓塞現象,院方在婦人產下胎兒後,緊急將婦人送到大型醫院急救,卻還是回天乏術,鄉民懷疑婦產科醫院處置太慢,才會讓婦人喪命,出動20多名家屬要醫院給個交代。
    2009/09/04 13:08
  • 梅山產婦羊水破3天 搭機脫困急送醫

    高雄縣桃源鄉在這次風災當中,對外的主要連絡道路-南橫公路,柔腸寸斷,一名臨盆的產婦3天前羊水就破了,也開始陣痛,偏偏山區天候惡劣,直升機飛了好幾趟,都在中途被迫折返;今天一大早天氣放晴,直升機才把這名產婦接了出來,還有2位搭乘直升機脫困的小朋友,身邊都沒有大人陪伴,孤伶伶地下山。
    2009/08/13 12:03
  • 產檢照不出畸形 婦控醫院害人命

    8次產檢,有可能檢查不出畸形胎兒嗎?彰化一名產婦指控醫師,8次超音波產檢,竟沒發現胎兒大腦、心臟、四肢都畸形,她轉到別的醫院才檢查出問題,但已經懷孕8個月,不能拿掉,畸形兒生下來立刻夭折,產婦也因此罹患憂鬱症,醫師表示,他曾提醒孕婦羊水過多要注意回診,但對方沒回來。
    2008/12/22 12:55
  • 一定要投! 剖腹產仍冒險出院

    即使生病甚至生孩子,很多人還是堅持「一定要投票」!台北這名產婦嚴重胎位不正,特別預約要投完票再剖腹,沒想到羊水提早破掉,而且臍帶也滑落出來,醫師說,接生30年來只碰過這一次,沒想到就在選前,而且這名產婦即使剛剖腹生產,還是堅持選舉當天向醫院請假去投票。
    2008/03/21 18:24
  • 疑羊水栓塞大出血 產婦成植物人

    高雄市一名產婦疑似因為羊水栓塞,剖腹之後大量出血不止,導致腦部缺氧成了植物人,家屬質疑接生的醫院拖了3小時才叫救護車,才讓產婦陷入昏迷,而原本過年期待她抱著小寶寶回娘家的家人,期待可能要落空了。
    2008/01/25 16:51
  • 喜宴前3天羊水破 婚禮醫院辦

    一位懷有8個月身孕的女子,和未婚夫原定11日中午結婚,沒想到大喜之日前3天,子宮收縮破水,趕緊到醫院安胎,醫師診斷,此時貿然出院結婚太危險,但喜帖都寄了怎麼辦?最後決定就在醫院辦婚禮,新郎再把錄影帶帶回飯店播放給親友看,分享喜悅。
    2007/11/12 12:48
  • 醫院草菅人命? 產婦生子出人命

    疑似羊水栓塞猝死的產婦張淑婷,基隆檢警中午進行遺體相驗。面對家屬哭訴,檢察官表示,死者屬於高危險群產婦,院方應當特別注意,至於是否有醫療疏失,還要等解剖後的檢驗報告出爐。
    2007/01/14 16:56
  • 自助喝奶醫院 再爆孕婦1屍2命

    台中縣豐原一家婦產科醫院,日前才爆發護士讓嬰兒自助式喝奶,現在又發生醫療糾紛,一名孕婦在醫院生產時,突然抽搐昏迷,轉院急救了30分鐘,媽媽跟胎兒雙雙喪命,婦產科醫師否認有醫療疏失,初步判定,是羊水栓塞。
    2006/11/08 13:01
  • 〈獨家〉超音波證實無胎兒 醫院早知是烏龍?

    震驚社會的2屍3命案件,竟然是烏龍一場。而當時林姓女子還被送往新店耕莘醫院,搶救腹中嬰兒。警方和院方也都表示,最後胎死腹中。現在解剖真相大白,急診室醫師卻說,當初照超音波時就發現,肚子裡沒羊水沒小孩,醫院並沒有研判錯誤。
    2006/09/29 19:23
  • 男子闖入病房 企圖性侵產婦

    新竹一名懷有7個月的孕婦,因為羊水破裂,住院安胎,沒想到卻被一名疑似精神病患的男子闖入,企圖對她性侵,孕婦尖叫呼救,護士才趕緊通知警察救人。但事發現場就在護理站旁邊,受害家屬很生氣,說醫院門禁太差。
    2006/08/01 13:09
  • 驚險颱風天臨盆 羊水破遇落石

    昨天颱風天,高雄縣三民鄉刮大風下大雨,一名婦人在驚險中產下一名女嬰,因為當時婦人在送醫途中,羊水破了,小BABY的頭也跑出來,而救護車在山中狂飆,途中還遇到落石,產婦和先生簡直是快急瘋了。
    2006/07/26 12:21
  • 最佳助產士! 2歲男童幫母接生

    您相信2歲大的小男孩,也可以成為助產士嗎?阿根廷一名孕婦在家中休息的時候,羊水突然破裂開始陣痛,眼看著小孩就要生了,唯一陪在身邊的只有2歲大的兒子,沒想到這位小弟弟看到血水,一點都不害怕,還幫助媽媽把嬰兒拉出來,成為最大功臣。
    2006/07/08 1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