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羅馬 結果共1,299筆

  • 俄襲烏國多瑙河運糧港口 距羅馬尼亞僅1.6公里

    俄羅斯出動無人機,再度攻擊基輔,15架無人機通通遭到擊落。另外俄軍也動用「見證者」自殺無人機,攻擊多瑙河上一個運糧港口,國際小麥價格瞬間飆漲。而且這個港口,距離北約成員羅馬尼亞,只有1.6公里。
    2023/08/03 18:56
  • 羅馬皇帝傳說「私人劇場」出土! 專家:夢寐以求發現

    考古學家日前在義大利首都羅馬(Rome)挖到一處地下遺跡,鑑定後確認為羅馬帝國皇帝尼祿(Nero)的私人劇場,用於排練詩歌和音樂表演;過去這座劇場僅存在於古羅馬文獻中,是否真實存在令外界爭論不休,這次的挖掘成果被專家稱為「夢寐以求」的發現。
    2023/07/30 11:30
  • 姆巴佩無視242億合約拒見沙國豪門 傳他最想要加入皇馬

    義大利體育記者羅馬諾(Fabrizio Romano)被公認為是世界知名的足球轉會消息通。他在推特上指出,沙烏地阿拉伯球會希拉爾(Al-Hilal )日前開一年7億歐元(約242億台幣)合約給法國「天才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該球會已派代表團前往巴黎,想見姆巴佩商討合約,但遭到拒絕。
    2023/07/27 13:13
  • 罕見突破!教宗特使8月訪北京 可能涉及設處議題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特使,樞機主教祖皮,計畫8月訪問北京,是中國大陸近年首度同意教宗特使訪問,因此被義大利媒體認為是罕見突破。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特使,計畫在下個月訪問北京,訪問將聚焦烏克蘭人道換囚,主要是北京對莫斯科影響力比較大,因此希望能透過人道走廊協商,協助遭到俘虜的烏克蘭兒童獲釋。這次是自80年代樞機主教訪問『共產中國』後,中方罕見再次接受教廷高層公開訪問,義大利媒體認為是一大突破。」
    2023/07/26 15:52
  • 俄週一再空襲奧德薩! 逼近北約國家羅馬尼亞邊界

    為了報首都莫斯科被炸的一箭之仇,俄羅斯軍隊無人機週二再空襲烏克蘭首都基輔,而烏克蘭南部大城奧德薩也是第七天遭俄軍攻擊,這次被轟炸的地方甚至逼近北約國家,羅馬尼亞邊境。烏克蘭防長則放話,說接下來打擊俄軍在克里米亞補給線將會成為常態。
    2023/07/25 20:33
  • 挑釁北約?俄軍炸烏港口糧倉 極近羅馬尼亞

    俄羅斯片面退出黑海穀物協定後,烏克蘭穀物出口受阻,全球4億人再度面臨糧食危機。俄軍並繼續轟炸烏克蘭其他的穀物運輸路線,24日就炸毀多瑙河畔的雷尼港(Reni)三座糧倉,距離北約會員國羅馬尼亞邊境相當近,俄國總統普欽難道鋌而走險要讓戰事升級嗎?國際原能總署證實,札波羅熱核電場周圍已滿是地雷,而被俘的俄國囚犯兵更痛訴被當砲灰的悲慘遭遇。烏克蘭國防部長明說,要用美援集束彈對抗俄軍地面部隊,烏軍也承認發動無人機攻擊莫斯科的行動,顯示有能力在俄國國防部附近進行攻擊。
    2023/07/25 19:52
  • 義大利極端氣候一下野火一下狂風 飛機還被冰雹打到迫降羅馬

    南歐極端氣候狀況持續惡化,義大利自上週以來受到熱浪衝擊,全境出現炎熱高溫,本週持續出現超過47度以上的高溫,位於南部的西西里島因為嚴重山林大火緊急關閉機場。義大利北部則因風暴引發災情,還造成2名婦女不幸喪命。另有一架達美航空班機在米蘭起飛後,遭到「冰雹」嚴重毀損,被迫轉降在羅馬。
    2023/07/25 18:14
  • 俄襲烏多瑙河港口 對岸羅馬尼亞船員目睹

    俄羅斯對烏克蘭南部港口城的攻擊,繼續逼近到靠近羅馬尼亞的邊界地帶,位在多瑙河畔,比鄰羅馬尼亞的烏克蘭「雷尼港」,周一遭到俄軍發動大量無人機攻擊,事發當時,對岸的羅馬尼亞船員,全程目睹,而這起攻擊,也摧毀了當地三個糧倉。
    2023/07/25 13:43
  • 義國帶頭組織20多國聯盟 減緩非法移民亂象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23日在羅馬,召集地中海國家參加有關移民問題的國際會議,試圖減緩未經獲准的移民亂象。
    2023/07/24 14:53
  • 印度洪水圍逼泰姬瑪哈陵! 伊朗機場體感溫飆66.7度

    歐洲地區持續飆高溫,義大利羅馬氣溫飆到41.8度,破七月高溫紀錄。伊朗的國際機場,體感溫度甚至上衝到66.7度的驚人高溫。另外印度持續暴雨,洪患已經逼近世界文化遺址「泰姬瑪哈陵」。
    2023/07/19 20:26
  • 羅馬競技場又出事!17歲少女刻字 父母:她只是個小女孩

    擁有約2000年歷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義大利古蹟羅馬競技場,上個月才遭到一名英國遊客拿鑰匙刻字,引發群情激憤,沒想到本月14日又發生類似事件,一名瑞士17歲少女被導遊目擊在羅馬競技場磚牆刻字,當眾人上前制止時,少女毫無悔意、甚至還做了一個鬼臉逃離現場。事後導遊向警方報案,但少女父母竟辯稱,「她只是個小女孩,沒有做錯任何事」,少女恐將面臨最高15000歐元(約新台幣52萬元)的罰款或2到5年的監禁。
    2023/07/17 17:14
  • 王淨、曹佑寧首度同框! 甜蜜同遊羅馬「一細節」閃到瞎

    人氣女星王淨2月認愛曹佑寧,高顏值組合獲得外界祝福,小倆口一路以來都相當大方,受訪時都不避諱提到對方,更時常在社群隔空放閃,不過先前都是「男/女友視角」,或是互相在對方貼文留言互動,這次則是直接曬出同遊羅馬的旅遊照,再度閃瞎大批網友。
    2023/07/16 16:22
  • 高溫上看48.8℃ 「地獄犬熱浪」襲南歐北非釀1死

    北半球進入炎熱夏季天氣,南歐、西北部非洲多國,如今都面臨高溫熱浪威脅,《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從即時氣象衛星影像能看出,地中海周邊區域幾乎呈現紅通通一大遍,包含西班牙、法國南部、希臘、克羅埃西亞、土耳其,幾乎都出現攝氏40度或接近的高溫;根據義大利氣象單位預測,近日內該國境內至少有10座城市,包含首都羅馬、佛羅倫斯(Florence)等地,可能會測得最高攝氏48.8度的驚人溫度,也讓該國政府與國會非常憂慮。
    2023/07/13 13:47
  • 海洋熱浪飆升到4級! 阿拉斯加捕蟹季因聖嬰取消

    北半球持續高溫,西班牙已經飆到44度,羅馬氣溫也上看39度。美國南部高溫難耐,已經有上百名美墨邊境移民,被活活熱死。由於目前海洋熱浪,5級中已經上升到第4級,阿拉斯加雪蟹數量大減,今年宣布取消捕蟹季。
    2023/07/12 22:13
  • 一秒走進希臘神話裡! 嘉義新景點「8大網美造景」必拍

    不只佐登妮絲城堡,嘉義歐風莊園再+1!全台首座「皇宮式莊園」即將新開幕了,園區占地破萬坪,夢幻打造的純白長廊、噴水池、羅馬浴場,通通美到讓人1秒走入希臘神話場景!園區7/13起試營運,每人只要100元就能入園拍到飽,快抓緊這波衝朝聖啦!
    2023/07/11 12:21
  • 奈良「千年古寺」慘遭刻字 加拿大少年被逮認了:當時太無聊

    義大利知名古蹟「羅馬競技場」(Colosseum)日前遭英國籍遊客在牆上刻字,引發網友憤怒。日本近日也發生一起類似的事件,一名加拿大籍少年,近日參觀奈良千年古寺「唐招提寺」時,竟然在被列入國寶的金堂柱子上,用指甲刻下自己的暱稱。他遭警方帶回警局後,表示當時太無聊,才會做出這樣的行為。
    2023/07/11 11:20
  • 義大利旅遊勝地警力調度問題 引發警界高層不滿

    特米尼車站是羅馬的交通樞紐也是治安死角。警察工會近日向警力部署部隊發出要求,希能將部分警力增援至特米尼車站。此舉引起羅馬國家員警省秘書尼西達的不滿。
    2023/07/09 09:09
  • 羅馬競技場刻字恐吃牢飯 英男神隱2週詭辯這句話又挨轟

    「羅馬競技場」(Colosseum)日前遭到英國籍遊客在牆上刻字留念一事引起眾怒,義大利警方也火速追查出兩人的身分,不僅將吃上巨額罰款,還有可能面臨牢獄之災。如今,「刻牆」男子寫了一封公開道歉信,信中雖然為了自己的荒唐行為道歉,但卻辯稱自己當時「不知道」羅馬競技場的古老歷史,結果再度被官員砲轟沒誠意。
    2023/07/06 14:30
  • 羅馬競技場外牆遭刻字 英遊客恐吃50萬台幣罰款

    暑假是出國旅遊旺季,但別忘了尊重到訪國家的文化和保持禮貌。比利時知名的河畔咖啡廳,近期出現眾多遊客只借廁所不消費的行為,讓業者相當無奈;義大利的羅馬競技場,則有遊客在兩千年歷史的古蹟外牆上,刻下自己的名字留念,舉動惹怒了不少義大利人,當局立刻動用公權力找出兩人身分,現在犯行的男子可能得吃上官司,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將判罰相當50萬台幣的罰款,或是5年監禁。
    2023/06/30 19:52
  • 兇手找到!羅馬競技場刻字 英男恐罰50萬台幣

    義大利羅馬競技場,遭人刻字塗鴉,影片曝光後,義大利警方透過臉部偵測技術,確認是一對來自英國的情侶犯案,他們用鑰匙在世遺古蹟上刻字,現在面臨高達50萬台幣的罰款,還可能被監禁五年。
    2023/06/30 18:57
  • 不是源自拿坡里?義大利龐貝遺跡驚現2千年「披薩」壁畫

    古羅馬人也會吃披薩?義大利文化部27日宣布,在龐貝城遺跡中發現1幅有2千年歷史的壁畫,上方畫著宛如披薩般的扁平麵包。義大利文化部推測,古羅馬人會把這種「披薩的前身」,搭配水果與醬汁等一起食用。
    2023/06/28 12:48
  • 有片/遊客羅馬競技場「刻名字」 他怒PO網籲肉搜

    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的羅馬競技場(Colosseum)已有1937年歷史,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認證的世界文化遺產,然而這座歷史悠久的偉大建築竟遭白目遊客破壞!一名加州男子近日目睹2名遊客在競技場上「刻名字」,氣得他立刻向警衛舉報,並拍下畫面po網,希望網友能肉搜出他們的身分。
    2023/06/27 14:22
  • 以商逼政續簽一帶一路 中國避羅馬從義大利企業下手

    中國為阻止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派出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劉建超率團訪義。報導指出劉建超訪義期間前往米蘭會晤義大利的企業家,而非與羅馬的政治家會面,可說是北京爲阻止羅馬離開一帶一路最新嘗試作法之一。
    2023/06/27 10:07
  • 美國熱浪又有龍捲風 羅馬尼亞體感溫達45度

    歐洲跟美國接連出現熱浪,羅馬尼亞體感溫度已經飆高到45度,美國也針對未來幾天發出熱浪警報,另外印第安那跟懷俄明州,都出現龍捲風,其中一座礦場,有八名礦工失蹤。
    2023/06/26 18:54
  • 《不可能的任務7》羅馬首映! 阿湯哥帥氣走紅毯 單手飆車嗨喊好玩

    影星湯姆克魯斯新作《不可能的任務7》,在羅馬舉行首映會,阿湯哥一身藍色西裝,帥氣亮相,瞬間成為全場焦點,他也暖心和影迷們打招呼,在片中大秀懸崖跳傘、單手飆車特技的他,也坦言這次拍片是很大挑戰。
    2023/06/22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