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羅瑩雪 結果共110筆

  • 【部長專訪】談扁保外就醫 羅瑩雪:像詐騙集團太會編故事

    法務部長羅瑩雪臨危受命上場救援關說疑雲引起的監聽風暴,還要面對是否批准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當時曾傳出法務部製造假車禍阻擋阿扁醫療鑑定報告送到台北。羅瑩雪笑稱「太會編故事了,難怪台灣詐騙集團可以行騙世界。」
    2016/05/14 08:00
  • 【部長專訪】斃鄭捷搶政績? 羅瑩雪:退休了要政績幹嘛

    北捷隨機殺人案兇手鄭捷的遺體今(13)日火化,法務部長羅瑩雪卸任前批准鄭捷死刑令,引來外界批評她「卸任前搶政績」。她反駁:「要退休了,要政績幹嘛?知名度對我來說是個負擔。」在她任內發生兩次監獄風雲,一次行賄風波、一次囚犯挾持典獄長,她則以道德經「禍福相倚」看待這兩事件暴露監獄黑暗面,也助法務部爭取到預算。
    2016/05/13 15:04
  • 【部長專訪】如果重來 羅瑩雪:一個絕對再做,一個絕不做

    法務部長羅瑩雪今(12)日隨內閣總辭,進入看守階段,她說卸任後將退出政壇,不參加派黨派,不想當公眾人物,要過「平淡清閒的日子」。不過她說,如果時光能倒流,有一件事她堅持再做,一件事絕不再做。
    2016/05/12 19:23
  • 官來議場「限走小門」? 羅瑩雪質疑立院內規

    九局下半攻勢再起,法務部長羅瑩雪透露,日前到立院備詢時,「走錯門」被駐衛警阻攔,最後只能走茶水間的小門進議場,她認為政務官到立院,長久以來都被這些內規貶低,就怕不遵守,預算會出狀況,不過立法院否認,認為是部長多心了。
    2016/05/12 18:01
  • 力挺羅瑩雪! 馬總統:槍決鄭捷一切合法

    北捷殺人犯鄭捷火速被槍決,總統馬英九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法務部的決定一切合法,該執行就應依法執行,沒有任何政治考慮,倒是準法務部長邱太三強調,自己到最後一刻才知道鄭捷伏法的事情,對於羅瑩雪說「自己先做對大家會比較好」,邱太三說,感謝她的細心。
    2016/05/11 23:00
  • 「定讞後」18天 法務部拍板槍決鄭捷!司法罕見

    北捷殺人案,鄭捷死刑定讞後,法務部長羅瑩雪和政次長與檢察司長組成7人小組,針對有共識優先個案先處理槍決,另外還要謹慎確認有無再審丶釋憲丶非常上訴等爭議問題,根據了解,法務部長羅瑩雪在下班前簽署死刑令,然而最高法院認為,鄭捷判死是無可迴避的原因,關鍵就在於鄭捷是在案發現場被逮捕,罪證明確,另外鄭捷行兇時意識清楚,這也是羅瑩雪在法務部長任內第三度執行死刑,一共槍決12人。
    2016/05/11 22:41
  • 總辭前槍決鄭捷! 羅瑩雪:怕新部長為難

    法務部長羅瑩雪迅速簽下鄭捷死刑令的原因到底為何,羅瑩雪今天透露,除了盼能嚇阻隨機殺人外,也怕新部長邱太三上任後,可能會因為民進黨部分立委廢死的立場感到為難,所以她才決定優先執行。
    2016/05/11 19:20
  • 「做對的事」羅瑩雪盼槍決鄭捷 讓社會安定

    決定槍決鄭捷,法務部長羅瑩雪自認做對的事,上個月22日鄭捷死刑定讞,羅瑩雪諮詢部內相關高層,最後取得共識在這個月9日,決定採個案方式優先槍決鄭捷,羅瑩雪說本身是佛教徒,不相信人死燈滅,認為鄭潔的靈魂會繼續走他的路,也希望警惕仿效鄭捷的人,她也會打坐迴向給所有的死囚,包括鄭捷。
    2016/05/11 18:41
  • 520前槍決鄭捷! 羅瑩雪:怕下任部長為難

    法務部長羅瑩雪10日簽下鄭捷死刑令震驚社會各界,因為從定讞到伏法只有短短18天,而且執行的時間點又選在內閣總辭前兩天,也讓外界質疑是否有政治考量,對此羅瑩雪表示因為案情簡單明白,為讓社會導入正途,所以確實比較快執行,而且由他來作比較不會讓下任部長邱太三為難。
    2016/05/11 13:46
  • 520前鄭捷伏法政治考量?黃偉哲:馬刷存在感

    北捷殺人案嫌犯鄭捷10日晚間已經伏法,藍綠立委各有看法,像是立委王育敏就指出,鄭捷槍決伏法和馬總統無關,是法務部長羅瑩雪所簽准進而執行,但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則有不同看法,覺得快速槍決鄭捷,是馬總統在刷存在感,認為即使是死刑犯也應有法定程序,認為有政治考量,不過他個人也表示支持鄭捷死刑,對於廢死連盟的時代力量立委,則不願對此發表看法。
    2016/05/11 11:23
  • 鄭捷伏法! 解青雲母親:感謝部長卸任前執行死刑

    北捷殺人案嫌犯鄭捷10日晚間執行槍決,被害人解青雲的媽媽認為公道是大家的,之前原本擔心520後會有變卦,現在則是感謝法務部長羅瑩雪簽准鄭捷的死刑令,接受媒體訪問一開始就先鞠躬,向法務部長道謝,直說感恩感恩,會這樣說就是因為之前三審定讞時,解媽媽曾說擔心有生之年都看不見鄭捷伏法,對於鄭捷快速執行死刑,她表示不只還給被害者家屬一個公道,還是還給社會大眾一個公道。
    2016/05/11 10:58
  • 鄭捷案對社會影響太大! 陳明堂:個案個別處理

    法務部長羅瑩雪昨天簽下鄭捷的死刑令,速度之快也出現了質疑聲浪,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再次表示,這次鄭捷的死刑,雖然跟以往將死刑名單提出來和審核小組來通過死刑槍決有很大的不同,不過強調絕對不是法務部長羅瑩雪的個人意志。 法務部次長
    2016/05/11 10:38
  • 批准鄭捷死刑令 羅瑩雪今赴政院報告

    法務部長羅瑩雪在卸任前10天內簽准鄭捷的死刑令,被外界好奇是否有政治因素,她今天接受訪問時表示,這個案件非常特別,指出鄭捷在光天化日之下,對無辜的人加害,對社會治安產生不良影響,造成社會大眾人心惶惶,為了讓不法人士、甚至想效法鄭捷的人士有所警惕,所以快速執行鄭捷的死刑。至於是否為了在卸任前將鄭捷死刑納入政績,羅瑩雪則強調,她只是做份內的事情,而馬總統對於簽准鄭捷死刑令的看法,也是一向尊重法務部。
    2016/05/11 09:28
  • 鄭捷伏法償命 張正翰母親:還我們公道了

    北捷殺人案嫌犯鄭捷10日晚間執行槍決,對4位死者家屬而言可謂遲來的正義,但失去家人的痛卻是永遠無法彌補,死者張正翰媽媽說,聽到鄭捷死刑其實已經沒有感覺了,死者解青雲媽媽和潘碧珠丈夫則對於鄭捷始終沒說一句道歉,感到無法諒解。
    2016/05/10 23:07
  • 槍決鄭捷 創3個罕見紀錄

    法務部這次槍決鄭捷,創下三個罕見紀錄。一是迅速在鄭捷判決死刑定讞後18日即開槍;二是通知召開記者會的同時執行死刑;三是槍決人數只有一人,創25年最少人數紀錄。
    2016/05/10 23:00
  • 獨家專訪/羅瑩雪:視人命如草芥,鄭捷判自己死刑

    只剩10天即將卸任,法務部羅瑩雪為何批准執行鄭捷的死刑令?羅瑩雪說,因為鄭捷視人命如草芥,毫不尊重生命,對社會治安影響太大,還引起部分人崇拜和仿模,也令人有殺人不用償命、可以拖很久的錯覺,「我認為有必要重整社會秩序,今(10日)天快下班時批准執行(死刑令)」。
    2016/05/10 22:49
  • 鄭捷晚間執行死刑 20點47分開3槍伏法

    北捷殺人案兇嫌鄭捷在今天遭到槍決,法務部證實,部長羅瑩雪在傍晚5點簽下死刑令,晚間8點47分執行死刑,執法人員一共開了3槍,他死後沒有器捐,由禮儀車直接送往殯儀館,鄭捷是在上個月22日遭最高法院判決死刑定讞,定讞後18天執行死刑,寫下罕見紀錄,法務部表示是依法執行死刑,實現社會正義。
    2016/05/10 22:42
  • 魏揚:用殺戮懲罰殺戮無法解決問題

    在前年犯下台北捷運殺人案,造成4死22輕重傷的鄭捷,上個月22日死刑定讞後,法務部在短短時間就執行槍決,引起各界譁然。鄭捷的委任律師接到通知後相當氣憤不滿,因為甚至還考慮提起非常上訴。對此,清華大學碩士生、學運團體
    2016/05/10 22:15
  • 羅瑩雪任內 12名死囚伏法

    法務部長羅瑩雪上任後,共執行三次死刑,包括2016年的鄭捷,2015年,王秀昉、曹添壽、鄭金文、黃主旺、王俊欽、王裕隆等6名死囚後被槍決。2014年,戴文慶、劉炎國、鄧國梁、杜明郎與杜明雄5人。加上10號伏法的鄭捷共12人。
    2016/05/10 21:18
  • 盼司改!兩岸詐欺、殺人免死 邱太三面臨挑戰

    520新政府上台,內定新任法務部長邱太三上午到法務部,拜會現任部長羅瑩雪及各單位主管!羅瑩雪說,當初在猜誰會接任法務部長,邱太三就是她心中第一人選;邱太三說,羅瑩雪遇到事情比較會急著想要說明和解釋,自己是事緩則圓;但即將上任,法務部馬上面臨兩岸犯罪,執行死刑以及司法改革多項挑戰,被問到是否會執行槍決,邱太三笑而不答。
    2016/05/09 13:14
  • 「在校成績不錯」 蔡京京夫婦弒母免死

    蔡京京殺母棄屍案,她的先生曾智忠動手電暈、悶死被害人,三審定讞免死,最高院的合意庭認為,曾智忠唸書時品行好,服役時還有功記功還有教化可能,非兩公約「最嚴重罪刑」,判決蔡京京和曾智忠無期徒刑,官司纏訟期間,蔡京京父親搬離原本住處,鄰居對於這樣的判決都認為很意外,法務部長羅瑩雪更直說「難道以後功課好的就可以為所欲為」?
    2016/05/05 12:32
  • 吳思華唸成吳思瑤 立委酸:太少來了記不得

    兩個星期沒到立法院的教育部長吳思華,最後一次備詢終於出席了,召委在介紹吳思華的時候還不小心講錯名字唸成「吳思瑤」,讓立委酸部長就是太少來,吳思華說是真的有重要行程才會請假,而另一位部長羅瑩雪卻是想請假也沒得請,因為他說要召委段宜康同意,還說這陣子真的都很忍耐,因為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2016/05/05 11:55
  • 網路直播/馬國遣送32名國人至大陸 羅瑩雪立院備詢!

    法務部部長羅瑩雪明日(5/5)上午九點將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就「馬來西亞遣送涉及電信詐騙案之32名國人至大陸」及「肯亞案協商代表團赴大陸談判成果」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2016/05/04 18:54
  • 「我尊重妳是神」三度交手 段宜康猛酸羅瑩雪

    法務部長羅瑩雪三度交手立委段宜康,兩人還沒站上質詢台就先爭吵,因為羅瑩雪拿了報紙社論給段宜康表示她是對事不對人,段宜康因此相當生氣回罵「莫名奇妙」,還酸羅瑩雪現在他是「神」,就算生氣也要抱持尊重,甚至還說就算你是神也要讓我講話。
    2016/04/20 13:08
  • 妳是神也要讓我講話!段宜康阻羅瑩雪插話

    法務部長羅瑩雪與立委間的對話近日成為社會焦點,20日羅再度到司法法制委員會備詢,主席段宜康講到兩岸詐欺問題,提出數據表示,中國每年有超過百億元人民幣的金額被詐騙,但台灣目前僅還20萬人民幣,落差太大。羅試圖接話說明情況,段立刻說:「你是神也要讓我講話,到底還多少?」羅聽完後,回覆「我可以說了嗎?法務部還了1665萬。」這段氣氛稍微緩和的對話,也讓現場不少人莞爾。
    2016/04/20 11: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