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羅浮宮 結果共196筆

  • 陸媒選十醜建築 金蛋、紫砂壺、手機上榜

    建築物的造型是都市景觀之一,甚至能夠帶來觀光效益,不過大陸最近選出十大最醜建築,每一個造型都很「雷人」,像是仿造紫砂壺建造還有手機外觀的大樓都有上榜,其中還包含斥資超過50億台幣打造的河南藝術中心,就像五顆金蛋放在街道上。
    2015/09/08 13:50
  • 扒手猖獗!艾菲爾鐵塔罷工關閉 遊客撲空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黎扒手多,地鐵通勤族常成為下手目標,觀光熱點羅浮宮2年前,因為扒手多到暫停開放,現在艾菲爾鐵塔也因為竊案頻傳,員工集體抗議罷工,艾菲爾鐵塔暫時關閉,遊客撲空
    2015/05/23 13:23
  • 怕損文物法 凡爾賽宮和英美術館禁自拍棒

    很多人出外旅遊都會攜帶自拍棒,但現在要特別留意了,越來越多國際知名景點,禁用自拍棒,法國凡爾賽宮、英國國家美術館,週三也宣布禁止在館內使用自拍棒,而包括巴黎羅浮宮,倫敦大英博物館,也考慮要對自拍棒下禁令
    2015/03/13 11:32
  • 2015去哪玩? 阿布達比羅浮宮最熱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5年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專家預測會是中東的阿布達比,法國羅浮宮分館明年要在這裡落成,紐約古根漢美術館最大的分館和大英博物館合作的「札耶德」國家博物館,也會在阿布達比落腳,將成為沙漠中的文化之都
    2014/12/25 22:41
  • 法羅浮宮鬧鼠患 花園野餐引「鼠輩」

    法國知名觀光景點羅浮宮,現在竟然鬧鼠患,老鼠主要出沒在羅浮宮旁的杜樂麗花園,因為不少遊客會在這裡野餐,加上夏天正值旅遊旺季,留下的食物殘渣吸引老鼠前來覓食,造成鼠輩橫行的景象。
    2014/07/31 07:39
  • 跳進紅場 陸大媽廣場舞驚動俄警方

    大陸大媽最近又上了國際媒體,不過不是因為搶買黃金,而是跳舞,除了巴黎的羅浮宮,最近大媽們又前進莫斯科的紅場,跳起了所謂的「廣場舞」,結果是驚動了當地警方到場關切。其實,大陸大媽愛跳廣場舞,這陣子在大陸屢屢引起討論,因為人數多音樂又大,而且從早到晚都有人跳,嚴重影響附近居民。
    2014/06/19 19:25
  • 年增1660萬人 巴黎搶當最多旅客城市

    法國巴黎和英國倫敦,正在競爭誰是全球最多觀光客的城市,根據法國當局統計,2013年巴黎就有約1660萬人次的觀光客,造訪艾菲爾鐵塔、羅浮宮等知名景點,比2012年的旅客人數成長7%,這些成長彌補了法國本土客還有其他歐洲國家遊客,因為經濟危機而減少的旅館業收入。
    2014/05/14 13:37
  • 跨國文創在台展演 嚴謹簽約購版權

    基隆小鴨爭版權,爆發原創者霍夫曼跟前策展人范可欽槓上,跨國性的文創展覽在台灣其實屢見不鮮,像是日本的火影忍者展覽、法國的小小羅浮宮展等,都是國外原創者到台灣和主辦單位簽訂合約,從公仔到布景等,雙方都需在合約上明訂規範。另外,律師表示,著作權不像商標和專利需要申請,而是在原創者完成設計後,立即就有保障,萬一其他非原創者自行設計商品販售,就會觸犯著作權,還有可能吃上國際官司。
    2013/12/24 19:46
  • 現場臨摹名畫 羅浮宮每年開放150人

    如果您到過巴黎羅浮宮,偶而會發現有些人在博物館裡面臨摹作畫,其實這是羅浮宮幾百年來的傳統,開放名額給畫家到羅浮宮裡面臨摹,像是梵谷、畢卡索,都曾經到羅浮宮裡作畫,而且每一年只開放150個名額。
    2013/11/29 22:06
  • 羅浮宮幕後 維納斯像半年「洗澡」一次

    全球最熱門的博物館是法國羅浮宮,一年吸引970萬遊客,館藏則高達46萬件,但這麼多藝術品,文物保存是極大的考驗,館方必須趁著閉館時,趕緊把畫作歸位,另外,像鎮館之寶維納斯雕像,每隔一段時間也得加以清理,一起來看羅浮宮這些難得一見的幕後工作狀況。
    2013/11/28 21:30
  • 藝術投資興起 羅浮宮複製品抵台

    根據國外統計,全球股市近50年來的平均報酬率是11.7%,而藝術品的平均報酬率達到12.6%,這股藝術投資的風潮漸漸在台灣興起,只是藝術投資門檻不低,除了要資金,還要有鑑賞能力,克緹國際董事長陳武剛最近引進大陸藝術家作品,以及羅浮宮雕塑原件複製品到台灣展覽,也分享了他的投資心得。
    2013/11/28 12:09
  • 「蒙娜麗莎」長皺紋 名畫出現龜裂細紋

    達文西名作「蒙娜麗莎的微笑」,擺在法國羅浮宮裡,可以說是鎮館之寶,從創作到現在,這幅畫已經500年了,蒙娜麗莎的臉上,已經出現了龜裂的紋路,顏色也愈來愈深,有人提議清洗修復,但館方擔心修復之後,朦朧的美感不見了,堅持維持原狀。
    2013/11/27 21:38
  • 羅浮宮800年歷史 一年吸千萬遊客

    猜猜哪間博物館在全球最受歡迎?答案是巴黎羅浮宮!光去年就吸引970萬人次造訪,連續六年蟬聯最受歡迎寶座,這樣一間熱門的博物館,除了展出古老文物之外,其實羅浮宮建築本身,也已經屹立800年了,目前館方最大的難題是,遊客實在太多,大眾欣賞與保護文物的兩難,很難平衡。
    2013/11/26 22:07
  • 【FOCUS新聞】羅浮宮新官上任!長龍等入館 他想改

    巴黎羅浮宮是全球最有名的博物館之一,更是全世界「年造訪人次」最高的博物館,去年就有970萬人次去朝聖,羅浮宮的藝術品有46萬件,如果一件欣賞一分鐘,得花64天才能看完!貝聿銘設計的玻璃金字塔,是羅浮宮的名地標,館內「鎮殿三寶」,包括蒙娜麗莎的微笑、斷臂的雙翼勝利女神,還有維納斯女神,無時無刻都充滿人潮,其實羅浮宮有許多其他的展館,卻是長年空蕩蕩;今年4月新上任的新館長馬汀尼茲,很想改變羅浮宮多數訪客走馬看花的習慣,於是決定全力推廣館內其他珍藏, 包括林布蘭特自畫像、戴珍珠耳環的少女,還有斥資1億歐元興建的伊斯蘭藝術館,更要想辦法縮短3.5個小時,準備進館的排隊時間。
    2013/11/26 20:07
  • 羅浮宮現假票 疑陸客山寨被抓包

    法國著名景點羅浮宮,從上個月開始,就發現有人使用假門票進場參觀的事件!英國媒體報導,這些假門票,可能是大陸遊客和導遊所持有的,因為比利時海關在8月底時,查扣了一包從大陸寄來的包裹,裡面有3600張羅浮宮的假門票,現在法國警方將進行大規模調查。
    2013/09/13 11:40
  • 陸客到此一「泡」 羅浮宮外水池泡腳

    中國大陸經濟起飛,觀光客也全球到處「趴趴走」,但陸客真的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嗎?之前才有陸客到埃及旅遊,居然在神廟上刻到此一遊,現在又出現了陸客,大剌剌地把羅浮宮外的水池當成洗腳池。
    2013/07/30 14:33
  • 抗議扒手猖獗! 羅浮宮員工罷工休館

    英國倫敦藝術報,公佈2012年世界最受歡迎博物館排行榜,台灣的故宮博物院名列第7,是前10名當中唯一的亞洲博物館,而最受歡迎的第1名是法國巴黎羅浮宮,羅浮宮去年吸引970多萬人次造訪,但這個月10日,羅浮宮職員罷工抗議扒手猖獗,羅浮宮也只好休館1天,導致許多遠道而來的外國客人,非常失望。
    2013/04/12 12:41
  • 小小羅浮宮展 偏遠學童親近藝術

    小小羅浮宮特展目前正在台北展出,為了讓藝術教育推廣到偏遠地區,史博館特地邀請偏遠地區的學童免費參觀。
    2012/11/29 10:57
  • 小小羅浮宮 民眾近距離體驗藝術品

    法國羅浮宮擁有高達3.5萬件藝術品,光展廳就是台北世貿的2.6倍,想要看完不知道要多久時間,不過日本電影美術大師種田陽平把羅浮宮變小了,目前正在史博館展出。
    2012/10/25 23:39
  • 百件羅浮宮經典 法8百年歷史縮影

    法國羅浮宮的藝術典藏,總是讓不少人讚嘆,而現在讓台灣負責教導藝術與人文的老師,大表感動的是小小羅浮宮展,不但真的按照小朋友的身高來擺放畫作,也完整呈現8百年的歷史變遷。
    2012/10/17 21:26
  • 小小羅浮宮展 上百幅經典畫作全縮小

    如果說要好好觀賞法國羅浮宮,恐怕一個星期也不夠,日本電影美術大師種田陽平,特地把羅浮宮著名的上百件畫作,複製縮小成原來的2/5,現在在台灣舉辦小小羅浮宮展,種田陽平也特地到台灣來,讓大家從電影的角度看世界名作。
    2012/10/08 17:40
  • 台灣珠寶藝術家 國際時尚圈正夯

    台灣女兒胡茵菲,以Anna Hu的名號設計珠寶在國際大放異彩,Anna Hu的珠寶不僅見證了不丹皇室的婚禮,也是第一位在巴黎羅浮宮裝飾藝術博物館辦展的珠寶設計師,更受到美國歌壇一姐瑪丹娜及好萊塢眾多名流愛戴,包括史嘉蕾喬韓森、葛妮絲派特洛,都曾配戴過她所設計的珠寶飾品。
    2012/09/23 16:02
  • 小小羅浮宮展倒數 人潮湧入參觀

    在高雄展出的「小小羅浮宮展」,進入最後倒數,不少人搶著在館外和羅浮宮的地標「玻璃金字塔」合影,畢竟不用出國,也能欣賞名畫,難怪整個展期突破5萬人次觀賞。
    2012/09/14 20:03
  • 有礙觀瞻! 故宮發文:「別穿拖鞋」參觀

    最近國內各大旅行社,接到觀光局轉發故宮的公文,希望觀光客不要穿拖鞋參觀,因為有民眾反映穿拖鞋「有礙觀瞻」,而且「啪啦啪啦」的聲音也影響觀展品質;但是記者實際觀察,鞋子造成的聲響,不見得是因為穿拖鞋,跟走路方式比較有關係。而旅行社也表示,像法國羅浮宮等世界3大博物館,都沒有規定不能穿拖鞋,反觀故宮,也不敢硬性規定,只是柔性勸導。
    2012/09/10 12:10
  • 「小小羅浮宮」展 感受大師藝術之旅

    參觀美術館不一定要很嚴肅,高雄正在展出的「小小羅浮宮」展,把羅浮宮名畫縮小,掛的高度也降低,還能動手摸摸看,暑假期間吸引不少師生戶外教學。
    2012/08/29 2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