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羅浮宮 結果共196筆

  • 羅浮宮達文西展開幕 VR立體解密「蒙娜麗莎」

    羅浮宮特展開幕第一天,吸引滿滿人潮,這次還結合VR虛擬實境技術,立體解密「蒙娜麗莎的微笑」,舉凡像是這幅名畫曾經被偷,還有蒙娜麗莎背後的山水,各種不為人知的秘密,都透過VR設備,一一揭露。
    2019/10/24 22:31
  • VR跨界走入羅浮宮 零距離欣賞蒙娜麗莎

    為紀念達文西逝世500週年,法國羅浮宮從明天(24日)起推出達文西特展,還特別向義大利借了多幅珍貴畫作,為了展出這些超過500年的珍貴手稿,羅浮宮也特別控制光線和濕度,還結合虛擬實境技術,讓民眾透過VR頭盔,能近距離360度欣賞達文西的名畫,蒙娜麗莎。
    2019/10/23 19:51
  • 【觀點】開發VR潛能,需由藝術家領路

    戴上VR眼罩,觀眾就進入一個充滿自由與無限可能的空間,VR的潛力已不侷限於為電玩遊戲帶來更高的真實性與感官刺激。電影動畫產業也看到了這項新科技的魅力,無論是大家熟悉的李安導演或是曾被評為電影業中最有影響力的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Allan Spielberg)都投入探索VR電影體驗的行列。
    2019/10/21 13:00
  • 帶你走入蒙娜麗莎畫裡! 羅浮宮VR零距離

    你能想像達文西名畫「蒙娜麗莎」走出防彈玻璃嗎?法國羅浮宮24日舉辦「達文西逝世五百週年特展」,外界關注世界上最名貴138億台幣的畫作「救世主」會不會出現其中?這回羅浮宮首度和台灣HTC以VR合作詮釋名畫,過去得在擁擠人潮中觀賞,現在虛擬VR穿越時空零距離,帶你直接走進畫裡。 
    2019/10/21 09:11
  • 羅浮宮全新體驗! 用VR「貼近」欣賞蒙娜麗莎

    蒙娜麗莎是許多人造訪法國羅浮宮時,最想要親眼目睹的名畫,但是展間總是人擠人,這次館方趁著達文西逝世500周年的紀念,要讓民眾透過VR虛擬實境設備,零距離欣賞蒙娜麗莎。
    2019/10/18 23:17
  • 不只華人信風水 川普也曾找風水師幫擋煞

    你相信風水嗎?有時候以風水學觀察國際知名建築,好像多多少少有它的道理,像是美國總統川普就曾找來風水師,幫紐約川普大樓擋煞,其他像是雪梨歌劇院和巴黎羅浮宮,從風水角度分析,也暗藏玄機。
    2019/10/16 16:26
  • 「蒙娜麗莎微笑」太夯 沒預約門票進不了羅浮宮

    暑假是出國旅遊旺季,法國巴黎羅浮宮當然也是觀光客熱門朝聖景點,今年參觀人數高達1200萬,讓館內不勘負荷,近日決定停止現場售票,改採網路預約,沒事先上網預購的遊客,到了現場才發現進不去。
    2019/08/03 21:48
  • 讓光線作設計! 建築大師貝聿銘102歲辭世

    享譽國際的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與世長辭,享嵩壽102歲。「讓光線來作設計」是他的創作理念,他一生打造許多知名建築,包括巴黎羅浮宮的金字塔,香港中銀大廈,還有台灣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都是他的代表作。
    2019/05/18 00:41
  • 貝聿銘遺留世界建築瑰寶 羅浮宮金字塔曾遭唾棄

    享譽國際的華裔美籍建築大師貝聿銘今天辭世,享嵩壽102歲。他的代表作有法國巴黎羅浮宮前的玻璃金字塔,當時重整羅浮宮門面的設計被採用時,曾引起法國民眾激烈反彈。
    2019/05/17 13:04
  • 設計路思義教堂 貝聿銘辭世享壽102歲

    華裔建築師貝聿銘,包括巴黎羅浮宮的金字塔,還有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都是他的代表性作品。他的兒子貝建中向紐約時報透露,貝聿銘已經過世,享壽102歲。
    2019/05/17 12:24
  • 快訊/華裔設計師貝聿銘美國過世 享壽102歲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華裔建築師貝聿銘,15日於美國過世,享壽102歲。貝聿銘是羅浮宮玻璃金字塔及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的設計師,四月底才剛過102歲生日,他的家人表示,貝聿銘於睡夢中過世。
    2019/05/17 08:07
  • 巴黎聖母院尖塔燒毀 5年重建.國際徵圖

    上個月法國巴黎聖母院遭逢大火,到今天(15日)正好是一個月,為了加速修復,法國當局舉辦國際建築競圖,期待重生的聖母院尖塔能夠符合當代技術與要素。目前已經徵得許多風格新穎的設計圖,但有5成多的法國民眾卻不想看到時尚聖母院,希望政府照著原本的古典模樣修復,讓聖母院經典再現。
    2019/05/15 20:04
  • 達文西逝世5百周年 掀義法兩國外交戰

    文藝復興時代的傳奇大師達文西,5月2日是他逝世的500周年。說到他的作品珍藏處,很多人一定會想到法國羅浮宮,但達文西其實是義大利人,一輩子幾乎都在義大利創作。作品之所以都在法國,是因為他在人生最後的三年,受到當時的法國國王法蘭索瓦一世邀請,搬到法國進行創作;沒想到3年後病逝,達文西是非婚生子,沒有家人、也沒有子嗣的他,作品本來都在學徒們手中,被法國國王買下,從此成為法國的藝術至寶。義法兩國都為了達文西逝世500周年舉辦特展,但法國遲遲不願出借達文西的知名作品,原因是不滿義大利民粹政府,高調支持黃背心運動,雙方的外交僵局,為了藝術大師的文化遺產歸屬,鬧得沸沸揚揚!
    2019/05/03 20:09
  • 法國總統:五年內重建聖母院 350億捐款湧入

    歷經大火劫難的巴黎聖母院,現在傳出在發現屋頂起火前23分鐘,火災警報器已經響,但遲遲未能發現起火點,導致木造屋頂火勢蔓延;但所幸消防員搶救有方,得以保住聖母院整體結構,大部分文物也順利送出。法國總統馬克宏誓言,五年內重建聖母院,目前已有約台幣350億元的捐款湧入;另外法國也宣布,燒毀的教堂尖塔將開放國際建築師競爭比稿。
    2019/04/17 19:57
  • 創作遇瓶頸?郭彥甫直播崩潰暴哭曝輕生念頭

    藝人郭彥甫2015年卸下主持棒後,捨棄年薪5百萬的主持及活動收入,將重心轉向繪畫,甚至還在法國羅浮宮卡爾塞廳展出,作品備受外界肯定。不料昨(8日)晚間郭彥甫突然在臉書開直播,神情憔悴情緒低落,最後還崩潰暴哭,多次說出「在台灣當藝術家是一件很難的事情」,為了畫畫很久沒跟友人聯繫,甚至透露自己有過輕生念頭。
    2019/04/09 08:44
  • 黃背心抗議筋疲力盡? 連續20周人數往下掉

    周末巴黎有兩大地標歡度周年慶,一個是羅浮宮前的金字塔,一個是艾菲爾鐵塔。而在鐵塔前的廣場,禮拜六仍聚集了許多黃背心示威的抗議者,但連續進行到第20個禮拜,參與的人數已明顯下滑。
    2019/03/31 13:38
  • SMAP解散兩年 香取慎吾東京開個展

    2016年底宣告解散的日本偶像團體SMAP,成員之一的香取慎吾,現在化身藝術家,在東京豐洲的圓形劇場,舉辦個人藝術展,連同16件新創作,展出近130件作品。展覽結合娛樂和藝術,以香取慎吾自己的身體為主題,甚至使用自己的頭髮、牙齒模型來創作,現在就帶您一窺偶像的內心世界。
    2019/03/22 20:16
  • 神還原韓國瑜!郭彥甫「畫」出名換2千萬大房

    39歲藝人郭彥甫和雙胞胎哥哥郭彥均當年以男團2moro出道,不僅曾發片,也跨足主持、戲劇圈。4年前郭彥甫投身繪畫當起兼職畫家,苦熬3年,去年憑著以行李箱為主題的畫作登上法國羅浮宮卡爾塞廳展覽,獲讚「台灣之光」。自此以後,無論工作邀約和收入都變多了,近來郭彥甫賣掉40坪住家,在淡水買下價值2千多萬的過百坪新房。
    2019/03/11 08:23
  • 閣樓漏水發現寶 消失300多年「割喉名畫」估價53億

    一幅在法國公寓閣樓內發現的畫作,經鑑定是義大利知名畫家卡拉瓦喬(Michelangelo Merisi da Caravaggio),名為「朱迪斯與霍勒弗尼」,因羅浮宮不打算購入,將在6月份公開拍賣,外界預估落槌價可能在1億到1.5億歐元(約53億台幣)。
    2019/03/01 18:07
  • 內憂外患!法義外交互槓 羅浮宮特展恐辦不成

    法國總統馬克宏最近內憂外患兩頭燒,內有黃背心示威不斷,外有和義大利政府官員,不斷對他指控攻擊。而政治外交風波,甚至延燒到文化上,羅浮宮今年本想辦達文西逝世500周年特展,現在卻因兩國政治交惡,可能辦不成。
    2019/02/10 14:56
  • 熱愛惡作劇 班克西還整過大英博物館和羅浮宮

    英國塗鴉藝術家班克西(Banksy)去年因為在蘇富比拍賣會的一場絕妙惡作劇再次受到世界關注,但其實他熱愛惡作劇不是一兩天的事,過去還整過大英博物館和羅浮宮。
    2019/01/19 18:21
  • 黃背心周末再出動 法國8.9萬警.裝甲車待命

    民怨四起的法國,隨著周末即將到來,也意味著延燒三個星期的黃背心之亂,又要再度走上街頭;法國政府不敢大意,宣告周六將關閉許多知名景點,包括耶誕節是一片浪漫燈海的巴黎鐵塔,還有收藏藝術品多達3.5萬件的羅浮宮,歌劇院取消演出,連足球賽都延期。先前的衝突破壞,讓巴黎原本的高檔精品大道,如今商家都只能摸摸鼻子拉下鐵門。而外界也把這場混亂,和1968年由學運演變成全民抗爭的「五月風暴」做連結,認為總統馬克宏一再拒絕傾聽民意,跟當年的戴高樂如出一轍;而且現在的抗爭由網路串連,速度之快,讓局勢變得更加難以預測。
    2018/12/07 20:09
  • 黃背心週末擬再示威 艾菲爾鐵塔、羅浮宮暫停開放

    法國反調漲燃油稅的「黃背心」運動越演越烈,週末可能再掀示威,當局如臨大敵,暫停開放艾菲爾鐵塔及羅浮宮博物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上的數十家商店也將暫停營業。
    2018/12/07 11:34
  • 《金家》高宇蓁昏迷原因曝光! 遠赴羅浮宮「賣面膜」

    女星高宇蓁日前演出八點檔戲劇,劇中一角陷入昏迷,如今原因曝光,原來是她為了帶著自創面膜品牌前往巴黎參加「國際化妝品展」,只好硬著頭皮向劇組請假一周,快閃巴黎。
    2018/10/20 12:53
  • 快訊/花錢登羅浮宮商展? 郭彥甫:被策展人看上

    郭彥甫日前因作品登上法國羅浮宮被譽為「台灣之光」,但有藝術界人士表示指郭彥甫作品展出的卡爾塞廳是羅浮宮的地下商場,只要付場租就能展出,對此郭彥甫回應是展商邀請去的,本來不知道地點是羅浮宮、也不在意是在什麼宮展覽,對他來說這件事的價值在於他的畫被策展人看上,郭彥甫同時在臉書表示10月底自己的作品還會在台北藝術博覽會展出。
    2018/10/18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