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癮生魚片 投資人山豬民進黨全支付蘇巧慧特斯拉救命高雄紅斑性狼瘡
  • 搜尋:

    羅浮宮 結果共196筆

  • 名畫「蒙娜麗莎」遇襲! 法國怪男拿奶油蛋糕砸畫

    法國巴黎羅浮宮收藏的「蒙娜麗莎」畫像,週日被一名喬裝成坐輪椅老婦人的男子,拿出預藏的蛋糕砸畫,還好畫作有防彈玻璃保護,沒有任何受損,由於男子被帶走時不斷喊著想想地球,警方不排除是激進的環保主義份子。
    2022/05/31 11:55
  • 法國環保怪客喬裝闖羅浮宮 竟朝《蒙娜麗莎》狠砸蛋糕

    法國羅浮宮鎮館之寶《蒙娜麗莎》(Mona Lisa)在當地時間週日(29)竟然慘遭一名喬裝成身障婦女的不明男子以「蛋糕」狠砸,所幸畫作表面有玻璃框保護,沒有受到任何傷害,不過還是讓現場人員嚇出一把冷汗,趕緊拿布將玻璃擦拭乾淨。
    2022/05/30 16:14
  • 達文西贗品「有價有市」仿作拍賣670萬NT落槌

    達文西的知名畫作──蒙娜麗莎的微笑,真跡在法國羅浮宮內,價值連城,但您知道500年來,有非常多價值不斐的仿造畫作出現嗎?近期在法國巴黎一場拍賣會上,一幅蒙娜麗莎的微笑贗品,竟然也賣出21萬歐元,約合台幣670萬元的價格,向來難登大雅之堂的假畫,為何碰上的達文西就不同了呢?原來達文西在世時就有大批學生和追隨者,跟在他身旁一筆一畫的臨摹,技法幾乎一模一樣,達文西去世後更有貴族願意出高價,讓擁有這些技術的人,仿造他的作品,因此用料和畫工都相當考究,才會讓達文西的蒙娜麗莎,雖然有非常多贗品版本,但每個都具有獨特價值和魅力,在藝術界佔有一席之地。
    2021/11/11 19:52
  • 為林布蘭痴狂!荷法掀外交戰 擲50億「聯姻」買名畫

    林布蘭是17世紀荷蘭黃金時代繪畫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他擅長捕捉光線和陰影,讓畫像栩栩如生,而且和同時期的畫家不同,林布蘭的畫作,通常表現的,並非只是「表象」,而是經過他深刻觀察後的「人性」;寫實呈現歲月的痕跡,也讓林布蘭成為後代藝術品收藏界,最搶手畫家之一。荷蘭導演歐克荷根蒂克(Oeke Hoogendijk),拍攝電影《是誰得手林布蘭?》(My Rembrandt),除了記錄差點引爆荷蘭和法國「外交衝突」的名畫爭奪戰,還有荷蘭交易商發現全新林布蘭真跡,卻掀起「信用混戰」的完整過程,帶觀眾一探現代人對大師林布蘭的著迷與痴狂。
    2021/11/05 19:44
  • 法國健康通行證上路! 羅浮宮.巴黎鐵塔設檢查哨

    法國總統馬克宏推行的「健康通行證」,21日正式上路,必須完整接種疫苗,或持有48小時內PCR檢測陰性證明者,才符合資格,50人以上的公共場所率先開始實施檢查,因此法國知名景點,像是羅浮宮、艾菲爾鐵塔外,都設立了檢查哨,但堅決反對這項措施的人,也選擇在這天走上巴黎街頭抗爭!不過法國正迎來第四波疫情,過去24小時內新增確診超過2萬人,馬克宏的鐵腕疫苗政策能否奏效?將成為法國在對抗疫情上的關鍵。
    2021/07/22 19:48
  • 「蒙娜麗莎的微笑」複製品拍賣 9500萬台幣成交

    達文西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複製品,上週在巴黎佳士得拍賣行拍賣,事前拍賣價喊出上看台幣1千萬,最終以高達290萬歐元成交,折合約台幣9500萬元,刷新蒙娜麗莎複製品的拍賣紀錄。收藏這幅複製品的法國收藏家,生前在法國南部的小村莊購入,他宣稱手上的畫是真跡,羅浮宮收藏的才是假貨,比較兩幅畫作,從姿勢到微笑幾乎雷同,肉眼真假難辨。
    2021/06/22 14:45
  • 法導演追兩年謎團 最貴「救世主」為何不見人

    一位法國導演,他花了兩年時間研究達文西所創作,一幅名為《救世主》的畫作,並拍成紀錄片。這幅作品一度被認為是由達文西的弟子所畫,直到2011年才重現在世人面前,並在2017年以天價賣出,從此之後竟消失在世人眼中,並和政治、權力、金錢產生糾葛,紀錄片則要解開這種種謎團!
    2021/04/13 19:53
  • 古老埃及棺木出土 文物修護師巧手復原

    許多國外博物館在疫情期間關閉,也趁機整修館內珍藏,德國有一位資深文物修護師,專門修復埃及出土文物,大到埃及棺木、小到木雕,甚至是動物木乃伊,都在他的純熟技藝下恢復原貌,而巴黎羅浮宮在閉館同時,罕見公開珍藏的名家手稿。
    2021/03/12 15:28
  • 羅浮宮年虧30億!閉館換時間「大改造ing」

    法國的觀光業在疫情中持續低迷,但其中觀光勝地羅浮宮,雖然少了營收,卻多了寶貴的整頓時間!以往每天要接待4萬遊客,週二才休館一天的羅浮宮,長期處在高壓之中,從去年10月30日閉館後,館方終於能喘口氣,將超過40萬件的珍貴藝術品,全部安排檢查、修復,甚至連展覽廳都能重新粉刷!對藝術品修復師來說,工作是欲速則不達,因為保存超過百年的藝術作品,普遍都非常脆弱,稍有不慎就會造成損壞,能趁閉館期間、在沒有時間壓力之下為藝術品整舊如新,讓羅浮宮養精蓄銳,等待疫情過去,以全新面貌展現在世人眼前。
    2021/02/23 18:25
  • 羅浮宮閉館4月重開! 看蒙娜麗莎免人擠人

    關閉將近4個月,巴黎羅浮宮終於重新開放,為了防疫,羅浮宮採門票預約制,入場也要戴口罩,保持1公尺社交距離,而好處是,知名館藏「蒙娜麗莎的微笑」現在大家都乖乖排隊看,不用像以前一樣人擠人。
    2020/07/07 20:14
  • 羅浮宮重啟.日少數萬客 英國撒580億救文藝

    歐洲因為疫情封鎖幾個月,就算解封後依然對群聚活動有限制,表演與展場藝術行業因此完全停滯。英國政府宣布撥款約合台幣580億元補助藝文界,但也無法讓所有藝術工作者保有收入、不被裁員。一水之隔的法國巴黎,旅遊業也因疫情停滯,歐盟邊界雖然解封,佔法國外來旅客大宗的美洲與亞洲遊客,依然無法回來,導遊們上街抗議政府對他們的困境袖手旁觀。閉館四個月的巴黎羅浮宮終於重開,但遊客數從萬掉到千,因為必須配合防疫,限制入館人數,門票收入還是與往年同期差一大截,估計封鎖期間,已經損失相當13億台幣的門票收入。
    2020/07/07 19:56
  • 法西葡謹慎解封 英球場海灘防疫破口

    六月底七月初,歐陸各國開始解封,希望能抓住夏天觀光財源。巴黎鐵塔關閉三個月終於重新開放,雖然只能徒步爬六百多階到低樓層觀景台,還是有不少人甘願爬樓梯。羅浮宮也預計7月初重開。除了法國,西班牙也謹慎解封,國王與王后還到了海濱觀光勝地視察防疫、向國外遊客推廣觀光。英國則成為明顯對比:海灘湧入數十萬人,需要動用額外警力維持秩序,足球迷也不顧社交距離,為了慶祝贏球整晚群聚狂歡!葡萄牙還保持著理智,首都也是第一大城里斯本新增確診人數壓不下來,當局一發現馬上宣布:19個區繼續封鎖。
    2020/06/26 20:00
  • 羅浮宮、凱旋門、馬丘比丘 全球景點拚解封

    從歐洲到美洲,全球都在拚「解封」!法國的羅浮宮跟凱旋門,都將在下週重新開放,至於秘魯的「天空之城」馬丘比丘,也已經宣布在七月重開。只是這些觀光景點,都做出人員管控的防疫措施。畢竟解封後,可能出現第二波疫情,德國柏林一個社區,就爆發57人群聚感染,讓當局緊急隔離上千人。
    2020/06/17 16:34
  • 採取防疫措施安撫員工 巴黎羅浮宮重新開館

    法國巴黎羅浮宮博物館(Louvre Museum)管理階層採取防疫措施緩解員工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憂慮後,關閉兩天的羅浮宮昨天重新開放,遊客紛紛鼓掌歡迎。
    2020/03/05 11:18
  • 疫情警戒!歐盟升風險級別 梅克爾握手遭拒

    中國大陸疫情相對趨緩的同時,歐洲多國確診人數激增,義大利最為嚴重,確診人數達到2036人、其中52人死亡,病例集中在北義,不過現在也有往南蔓延的趨勢。法國染病人數也正不斷增加當中,最新又增加一人病逝,讓死亡人數上升到3人,累計191人確診,巴黎羅浮宮第二天閉館。山雨欲來的還有德國,已知有157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包含汽車大廠BMW一名員工中鏢;德國鐵娘子最近出席一場會議,要和官員握手沒想到被拒絕,這才恍然大悟,避免近距離接觸以防病毒擴散,成為防疫最佳示範。
    2020/03/03 20:00
  • 義大利首見家庭群聚感染 歐盟上調風險等級

    歐洲疫情持續擴大,全歐洲累計確診人數達2199例,歐盟現在也宣布將風險等級從中等調升到高,在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羅馬出現第一起家庭群聚感染,而在疫情延燒之時,德國總理梅克爾要和官員握手,對方直接拒絕,場面尷尬。
    2020/03/03 12:38
  • 法國第3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 確診攀升至191人

    法國今天傍晚又出現一名武漢肺炎死亡病例,使得境內因疫情死亡人數來到3名,其中2名為法國公民。今天總共增加61例確診,總確診人數攀升至191人。
    2020/03/03 10:31
  • 武漢肺炎全球延燒 義大利歐洲疫情一次掌握

    武漢肺炎全球延燒,歐洲重災區義大利確診病例昨天衝破1700例,累計42人死亡,羅馬首都也出現第一起市內家庭群聚感染。葡萄牙、捷克及歐洲小國安道爾都首度傳出確診病例。
    2020/03/03 09:13
  • 美國瘋搶口罩!華盛頓州第2死 紐約傳首例

    2019新型冠狀病毒,擴散全球超過65個國家,受到感染的人數不斷上升,中東重災區伊朗978人確診、54人病逝,死亡率達到5.5%。歐洲方面,義大利疫情最嚴重,累計1649例確診、34人死亡;法國一個周末多了73人染病,目前確診人數達130人,包含兩名市長都中鏢,擔心病毒傳播羅浮宮也暫時閉館。美國至少9個州有確診病例,最新再通報1人死亡,讓死亡病例增加到2例,都來自華盛頓州,當地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一間長照機構高齡長者和員工確診,疑似爆發院內感染。
    2020/03/02 20:00
  • 法國130例確診、2死 羅浮宮閉館、巴黎半馬取消

    法國新冠肺炎達到130例確診、2人死亡,當局下令禁止超過5000人的集會,羅浮宮也自行決定暫時關閉;日本同樣陸續新增確診案例,為了防止群聚感染,包括大阪春季相撲大賽,還有日本職棒,紛紛宣布不開放觀眾進場,成為史上頭一遭。
    2020/03/02 13:22
  • 員工憂疫情拒上班 巴黎羅浮宮暫閉館:不確定何時開放

    法國工會和巴黎羅浮宮博物館的管理階層人士表示,羅浮宮的員工因為擔心武漢肺炎疫情而拒絕上班,因此羅浮宮今日閉館一天。目前尚不清楚何時重新開放。
    2020/03/02 07:37
  • 睡蓮、蒙娜麗莎「VR化」 近距離走進名畫世界

    走進名畫中的世界會是什麼樣的感覺?HTC攜手故宮南院,和法國羅浮宮等大咖美術館合作,展出許多虛擬實境的藝術作品,包含蒙娜麗莎、莫內的睡蓮以及清明上河圖等等,連導演魏德聖和許多網紅,也到現場搶先體驗。
    2019/12/17 00:10
  • 史上最狂密室逃脫! 破關羅浮宮天價真品藏線索

    玩過「密室逃脫」遊戲嗎?史上最狂密室尋寶破關,在法國羅浮宮真實上演,但處處都是天價真品,羅浮宮藏了哪些線索?各國民眾擠破頭組隊參賽,報名一位難求,近年各美術館博物館為了讓年輕人更貼近藝術,大玩顛覆創新!
    2019/12/07 22:21
  • 蒙娜麗莎走出防彈玻璃! 羅浮宮VR藏秘帶你飛

    來到羅浮宮,一定要目睹《蒙娜莉莎》才不虛此行,但過去總在擁擠吵雜人潮中排隊,現在《蒙娜麗莎》以VR方式活起來,直接走出防彈玻璃!羅浮宮和台灣HTC以虛擬實境合作詮釋名畫,帶觀眾「零距離」直接走進畫裡,還能搭乘飛行器飛到畫中風景。原本博物館擔心觀眾會不會只看虛擬、不重視畫作,結果發現人潮反而回流了!來看21世紀科技和古典藝術如何碰撞出新火花。
    2019/12/07 22:08
  • 羅浮宮探秘!《達文西密碼》實境上演 百萬門票掃光

    看過電影《達文西密碼》嗎?達文西是歐洲文藝復興時代的藝術天才,法國羅浮宮鎮館之寶《蒙娜莉莎的微笑》就出自他筆下,其它畫作更賣出當今世上最貴150億台幣,作品留下不少未解的玄疑密碼,最近羅浮宮開辦「達文西特展」,吸引不少達文西迷前來朝聖,更罕見和台灣科技合作,帶您一起揭秘。
    2019/12/07 2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