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投資鄭華娟名牌顏佑庭Office 2016VOOM葛斯齊邱昊奇寶林證據ETF
  • 搜尋:

    罹難者家屬 結果共410筆

  • 梨泰院意外將滿百日 遺屬走上街頭要求真相

    去年10月29日在首爾梨泰院發生的踩踏意外事件發生將滿百日,至少1000多名罹難者家屬及首爾市民今天走上街頭,要求總統尹錫悅正式道歉、韓國行政安全部長免職、設立獨立機構查明真相。
    2023/02/04 23:08
  • 梨泰院案159死追責調查5百多人 6人被捕、高官全躲過

    南韓首爾梨泰院在去年10月底萬聖節活動中發生嚴重踩踏事故,事發當下的罹難者、在醫院搶救無效後去世的傷者,再加上倖存者後來輕生,總計造成159人死亡,震撼國際社會。南韓警方特別調查本部今(13日)公布調查報告,將事故歸咎於地方政府和相關單位失責,被調查的548人中,有6名公務員被捕,其中卻沒有任何1名政府高級官員,讓罹難者家屬難以接受,根本只是讓底下的幹部去當「替死鬼」。
    2023/01/13 17:03
  • 梨泰踩踏案後遺症 耶誕節店家沒生意、心理留創傷

    南韓這兩天將迎來疫情解封後的第1個耶誕週末,但先前發生壓死人事故的梨泰院,氣氛冷清,商家和罹難者家屬合作,要建立追悼空間,並重建梨泰院榮景。而明洞則是人潮明顯回流,洋溢過節氣氛,旅客和攤販卻都謹慎留意,預防風險。來看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來自首爾現場的報導。
    2022/12/24 23:01
  • 梨泰踩踏案後遺症 耶誕節店家沒生意、心理留創傷

    南韓這兩天將迎來疫情解封後的第1個耶誕週末,但先前發生壓死人事故的梨泰院,氣氛冷清,商家和罹難者家屬合作,要建立追悼空間,並重建梨泰院榮景。而明洞則是人潮明顯回流,洋溢過節氣氛。來看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來自首爾現場的報導。
    2022/12/24 17:06
  • 梨泰院慘案七七追悼晚會 尹錫悅「赴商品博覽會」缺席

    10月底發生的梨泰院踩踏事件,最近罹難者家屬舉行記者會,提出對政府的不滿和控訴。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首先更新梨泰院踩踏事件最新調查進度,2周前負責釐清梨泰院踩踏意外案情的特別搜查本部,曾經針對涉嫌謊報抵達慘案現場時間的龍山警察署署長向法院申請拘票,被以逃亡嫌疑極低為由駁回。前天特別搜查本部再度申請拘票,對象除了上回的署長外,還增加了龍山區廳長和112報案專線負責人,目前法院最終審理結果尚未出爐。」
    2022/12/22 16:34
  • 年底聚餐多! 安駕盟籲:恢復「全國同步取締酒駕」

    年底到了,尾牙、聚餐多,雖然政府一直在宣導喝酒不開車,但肇事率依舊高,台灣安全駕駛監督聯盟找來被酒駕撞上而過世的罹難者家屬,以及多個單位一起呼籲,除了希望警政署能恢復,因為疫情取消的全國性同步取締酒駕,也要加強處罰力道,並且別接受關說。
    2022/12/21 15:12
  • 二次傷害!梨泰院傷者就醫 遭醫生諷「太愛玩才會出事」

    韓國梨泰院於10月29日晚間發生嚴重踩踏意外,造成超過150人死亡、近200人受傷。距離意外發生已經過了1個月,近日傳出一名梨泰院傷者就醫時,遭醫生嘲諷「太愛玩才會出事」。韓媒指出,心理創傷與社會大眾指責的視線,讓罹難者家屬與傷者飽受二次傷害所苦。
    2022/11/30 13:49
  • 梨泰院事故滿月 南韓世足街頭應援派870人維安

    南韓在歷屆世界盃第二場小組賽中,從未獲得過勝利,今年在卡達世足依舊沒打破魔咒,昨天(28日)以2比3輸給了晉級隊伍中排名最低的迦納。南韓首爾光化門廣場昨晚舉辦大型應援活動,3千球迷冒雨助陣,這也是梨泰院踩踏意外後,南韓舉辦的第一場大型集會;現場設置急救站,南韓警方還派出機動隊、武警特工等870名警力維安。梨泰院萬聖節事故發生今天(29日)剛好滿一個月,南韓亡羊補牢,加強各方面安全管理,針對事故的調查則還在進行中,只是南韓政府持續以「靜待調查結果」為由,至今沒有一人出面扛責,也讓罹難者家屬難以接受。
    2022/11/29 19:58
  • 梨泰院事件滿月 罹難者家屬痛心追討公道

    南韓梨泰院踩踏事件帶走158條人命,發生至今屆滿一個月,罹難者家屬仍在向政府追究責任歸屬,南韓朝野兩大黨達成協議,啟動為期45天,針對梨泰院踩踏事故的國政調查,南韓政府也考慮制定特別法案,統一提供梨泰院事件罹難者家屬及傷者國賠。至於南韓民間也興起學習CPR心肺復甦術,這起震驚全球的意外事故,改變了南韓上下的思維。
    2022/11/29 14:26
  • 太魯閣號出軌「肇逃無罪」 家屬怒:台鐵還在歡慶便當節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去(2021)年4月2日發生列車出軌意外,共造成49人死亡、213人輕重傷。歷經一年多偵辦審理,花蓮地院今(11)日一審宣判,主嫌包商李義祥依過失致死等8罪合併判刑7年10個月;另李義祥及外籍移工華文好肇逃部分無罪,全案可上訴。對此,有罹難者家屬表示,事發當下他們沒有任何積極協助,不能理解肇逃部分無罪。
    2022/11/11 10:56
  • 集體陷入「梨泰院」低潮 南韓提供生還者創傷治療

    南韓梨泰院踩踏悲劇,成為全南韓人民的創傷。這兩天,事故畫面和新聞,不斷在各個平台播送,讓南韓民眾集體陷入低潮。南韓心理專家提醒,希望大家不要太過沉溺單一事件,南韓當局也對罹難者家屬,還有當天的目擊生還者,開始提供心理創傷治療。
    2022/11/03 22:30
  • 梨泰院罹難者家屬若申請國賠 法律專家:有勝算

    奪走156條人命,國務總理韓德洙坦承,此次事故政府有責任。韓聯社報導,法律界認為如果國賠問題送上法庭,罹難者家屬和受害者的勝算不小。
    2022/11/02 13:51
  • 斷橋痛失四至親獲60萬慰問金 印度嬤哭啞:我拿錢做什麼

    印度30日發生吊橋斷裂事件導致141人不幸喪生,印度政府決定發放慰問金,每名罹難者家屬大約能拿到40萬盧比(約15萬新台幣)。然而冷冰冰的支票卻無法平息家屬心中的悲痛,一位在斷橋事件中痛失4位家人的60歲阿嬤說:「我的家人已經都不在了,我不知道我拿這筆錢能做什麼?」
    2022/11/02 12:51
  • 孝女梨泰院看婚宴場地遇死劫 3D動畫模擬約承受1千公斤重

    南韓首爾龍山區梨泰院29日萬聖節活動發生踩踏慘案,目前已造成至少154死149傷,死者大多是年輕人,有死者家屬透露,自己的外甥女原計畫於明年5月結婚,29日當天與未婚夫前往梨泰院看結婚場地,卻不幸遭遇死劫;針對這起悲劇,大陸媒體也利用3D動畫還原事故全程,指出部分罹難者在被擠壓過程中,可能承受多達1千公斤的重量,進而窒息導致心臟驟停身亡。
    2022/10/31 14:09
  • 「無罪答辯」沒用!普悠瑪事故 司機仍判4年半

    四年前普悠瑪翻車事故造成18人死亡,兩百多人受傷,司機員尤振仲一審遭判刑4年6個月,檢方不服判太輕提上訴,今天二審宣判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有罹難者家屬到場表示,司機也是受害者,願意原諒他,呼籲台鐵落實改革,別讓18條人命白白犧牲。
    2022/10/27 12:42
  • 高度關切台東地震災情 國台辦表達慰問

    台東下午發生規模6.8地震,花蓮、台東多處傳出災情,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晚表達陸方關切,向罹難者家屬表示哀悼、向傷者慰問,並希望受災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2022/09/18 21:39
  • 城中城大火害46死 黃格格一審判無期徒刑逃死

    去年10月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死,縱火的被告黃格格,檢方依公共危險及46個殺人罪起訴,一度因為態度惡劣否認犯行,檢察官向法官建請處以死刑,但高雄地院一審宣判出爐,判處黃格格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讓罹難者家屬痛哭不能接受要求再上訴。
    2022/08/05 19:42
  • 太魯閣列車事故開庭 罹難者家屬:49條命如何償還?

    去年0402太魯閣列車事故造成重大傷亡案,包括主嫌李義祥、被告台鐵工程人員潘堂益等相關案件仍在審理,罹難者家屬直言過失致死的罪不重,但49條性命如何償還,批台鐵仍無悔意。
    2022/07/11 14:26
  • 巴黎恐攻炸彈客 遭判無期.法國最重刑

    6月29日在法國巴黎有一場重要的宣判,歷經6年半的等待,超過9個月的漫長審理,2015年奪去130條人命的巴黎恐怖攻擊,唯一活著的自殺炸彈客面對判決。法國早已廢除了死刑,所以這名32歲嫌犯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被判無期徒刑,至少30年後才能申請假釋,已算是法國法律能給的最重刑罰。許多罹難者家屬與當時受傷的倖存者,到場旁聽,有人滿意判決,也有人這時才發現,判決無法真正療癒內心的傷痛。
    2022/06/30 19:49
  • 籲美槍管!11歲女孩抹血逃生 女童母赤腳奔校聞噩耗

    美國槍枝管制呼聲越來越高,週三眾議院通過新槍管法,將提高購槍年齡限制,從18歲提高到21歲,但眾院版本接下來在參議院恐難過關。而繼前一天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進白宮,對管制槍枝大聲疾呼,8號眾議院監督委員會舉行聽證會,邀請槍擊案倖存者和罹難者家屬,陳述自己的經歷和訴求。德州小學槍擊案的女童,被迫拿同學的血塗在自己身上保命;遭槍手射殺的女童父母則闡述當天可怕的經過,揪心的過程讓不少議員也拭淚。
    2022/06/09 19:51
  • 影帝馬修麥康納 進白宮籲管制槍!慷慨拍桌陳詞22分鐘

    兩個星期前,美國德州爆發史上第二大校園槍擊案,造成19名學生和2名老師死亡,讓槍枝管制呼聲再起。週二出身這座德州小鎮的好萊塢影星馬修麥康納,赴華府會美國總統拜登後,在白宮簡報室分享個人經歷和故事,疾呼國會修法管制;上週他和太太就待在當地,會地方人士和罹難者家屬,說起他們歷經的痛楚和政客無作為,忍不住哽咽、拍桌。
    2022/06/08 19:51
  • 拜登訪德州慰問槍擊案家屬 挨轟毫無作為

    美國總統拜登,週日和夫人吉兒親自到德州,慰問校園槍擊案罹難者家屬,卻被民眾怒控毫無作為,傳出案發當時,警方在外等候1小時才攻堅,被指延誤時機,美國司法宣布展開審查。
    2022/05/30 14:32
  • 拜登親訪尤瓦爾迪 慰問校園槍擊案罹難者家屬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親自前往德州尤瓦爾迪(Uvalde),慰問當地校園槍擊案遭槍殺的19名兒童和2名教師家屬,以及當地居民。
    2022/05/30 05:33
  • 夏季旅遊旺季到!民航機師短缺 飛安疑慮增

    夏季旅遊旺季來臨,歐美業者蓄勢待發,不只住宿、租車需求都將提升,航空業也瀰漫復甦氛圍,不只推出主題彩繪客機,更預計當季獲利將重回成長。只是在人力短缺之下,不只機票更貴、載客量縮減,13年前一場空難的罹難者家屬,就擔心假如飛行員的經驗不足,將可能引發飛安疑慮!
    2022/05/06 19:57
  • 罹難家屬「太魯閣的眼淚」團體 願台鐵告別賣便當主業

    台鐵企業工會今天發起不加班活動,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團體「太魯閣的眼淚」今天說,希望台鐵徹底告別「賣便當」這項主業,重點放在安全第一,朝改革及公司化的目標前進。
    2022/05/01 15: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