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罷課 結果共188筆

  • 香港佔中/教協罷教挺罷課 港股一度大跌500點

    香港佔中行動超過24小時,經過驅離衝突,今天最新發展,是佔中發起人公開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辭職下台,特首選舉改革重頭來過,香港市民今天生活大受影響,教師協會呼應抗議活動,開始罷教,有部分學校、公車路線和銀行關閉,香港股市雖然照常開市,但上午演出跳水行情,一度大跌超過500點。
    2014/09/29 13:22
  • 香港佔中/1分鐘看懂 港人為何「佔中」爭「真普選」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香港人爭「真普選」,從和平抗爭演變成流血衝突,原定10月1日大陸國慶時,展開「佔領中環」行動,但9月22日香港大專院校學生先發起全港大罷課,直至9月28日晚間衝突引爆。活動持續至今引發各界關注,許多年輕人在社群網路上串流,將臉書大頭貼換成黃絲帶聲援香港、外媒也稱為「雨傘革命」!究竟香港為何爭普選?
    2014/09/29 12:23
  • 香港佔中/網傳解放軍出動 香港昨夜一度緊張

    香港佔中行動,原本規劃是在大陸國慶日,也就是10月1日才啟動,不過佔中組織眼看由香港學聯會發起的罷課行動,聲勢浩大,因此決定提早發動佔中,但在整個佔中行動中,也一度傳出有解放軍部隊集結,甚至網路流傳一段,好幾輛解放軍裝甲運兵車,在市區馬路疾駛而過的影片,因此逼得香港特首梁振英在凌晨1點發表談話強調,港警沒有開槍也沒有解放軍出動。
    2014/09/29 12:10
  • 香港佔中/警發催淚彈驅民眾 香港如戰場

    香港民眾發起的「和平佔中」行動,28日晚間失控了!演變成警民衝突,香港鎮暴警察直接發射「催淚瓦斯」,現場炮聲不斷,上萬民眾戴防毒面具和克難保鮮膜,也要死守現場,港媒直擊香港警方持狀似長槍的武器,驅離示威群眾,還有學生聲稱遭到橡膠子彈射中,傳出解放軍可能「進港清場」,不過港府鄭重否認,而佔中團體發動「全港罷工罷課」以示抗議。
    2014/09/29 00:45
  • 香港佔中/港星力挺罷課潮 何韻詩、葉蘊儀現身

    香港的學運抗爭越演越烈,演藝圈也很關注!像是藝人何韻詩親自到現場打氣,葉蘊儀則是低調送水和食物,在街頭繫黃絲帶,28日晚間,傳來令學生振奮的消息,就是被逮捕的學運領袖黃之鋒獲釋,法官認為扣押時間過長不合法,批准「人身保護令」,也希望警方考慮到另外兩名學生扣押的狀況。
    2014/09/28 18:39
  • 香港佔中/香港「佔中」火爆 警:速離、否則開槍

    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的罷課潮擴大,現在已經跟佔中活動結合,原定大陸國慶當天才啟動的佔領中環抗議行動提前展開,大批民眾聚集在港府總部外,跟警方對峙,後來港警為了避免佔中人潮無法控制,乾脆封鎖附近的道路,沒想到如此一來,讓香港民眾更憤怒,現場衝突一觸即發,警方甚至祭出催淚彈攻擊民眾。
    2014/09/28 18:24
  • 香港佔中/港史歷史一頁 溫和罷課變流血衝突

    其實,這場罷課活動,原本很溫和,22日當天,響應罷課的學生聚集在香港中文大學,宣布罷課爭民主正式開始,但因為他們要求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出面跟學生對話,遲遲未獲回應,所以陸續包圍梁振英官邸和港府總部,跟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2014/09/28 14:49
  • 香港佔中/5萬人夜圍港府 罷課潮擴大爭民主

    香港的罷課潮擴大,繼前天深夜闖進港府總部前的公民廣場,昨天晚上,大約5萬香港民眾再度聚集在港府總部外,持續抗爭,港警圍成人牆跟學生對峙,一直到半夜,人潮都遲遲沒有散去,就在包圍港府活動炒得如火如荼時,佔領中環行動的召集人宣布,佔中時間提前啟動。
    2014/09/28 12:59
  • 香港佔中/逾15小時對峙 港學運爆流血衝突

    為了爭取行政長官的真普選,香港的大專生發起罷課活動,原本計劃在週五結束,沒想到事情越演越烈,擴及到中學生,甚至還爆發了嚴重衝突。昨天(26號)深夜,大批罷課的學生闖進香港政府總部,衝突一發不可收拾,持續了超過15個鐘頭,從晚上持續到白天都不平靜;雖然警方已經清場,但學生團體嗆聲,如果香港特首梁振英不見他們,他們將繼續包圍港府總部。
    2014/09/27 18:03
  • 香港佔中/港學運爆衝突 逾200生闖港府總部

    為了爭行政長官的真普選,香港的大專生發起罷課活動,昨天原本是最後一天了,沒想到事件卻越演越烈,擴及到中學生,甚至還爆發了嚴重衝突,昨天(26日)晚上,大批罷課的學生闖進香港政府總部,衝突一觸及發,警方祭出胡椒噴霧,集會人士則用雨傘陣阻擋,從晚上到清晨都不平靜,至今造成了29名學生和員警受傷,警方逮捕了13人,其中有兩人未成年;目前,港府總部外也還有大批學生聚集。
    2014/09/27 09:54
  • 香港佔中/港學運升級 5千港生包圍特首官邸

    香港的學生罷課、爭普選行動,已經由大專生擴及到中學生!昨天(9/25)晚間,罷課學生從中環徒步走向特首官邸,將梁振英的官邸團團包圍,他們不滿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不跟學生對話,途中還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而香港爭取真普選佔領中環行動,也將在大陸十一國慶當天舉行,發起人發佈抗命手冊,教大家如何因應,預估有上萬民眾上街頭。
    2014/09/26 14:46
  • 【FOCUS新聞】十一大陸國慶佔中環 首出明確日期

    香港罷課行動今天進入第3天,佔領中環的明確日期第一次浮現,對於北京和香港官方來說,最擔憂的就是癱瘓香港金融的運作中心,也就是中環。這將會發生在下週三,佔中發起人在臉書貼出「會在別人慶祝國家大日子時,在中環擺下一場爭民主的盛宴」,這意味著十一大陸國慶大批人馬將會開始會集中環。而香港罷課大學生也在今天向特首梁振英提出,要面對面談政改的請求。
    2014/09/24 23:16
  • 香港佔中/包圍梁振英 港學運罷課嗆聲拉扯

    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的罷課行動,今天進入第2天,昨天登場時有1萬3千多學生擠爆中文大學校園,現在行動開始向外擴散,已經有高中生手綁黑絲帶,加入大專生罷課,許多人湧向香港添馬公園集會,聽大學教授演講還有學生聚集在香港政府總部,特首梁振英現身接受陳情,但立刻爆發拉扯推擠一度混亂。
    2014/09/23 18:13
  • 香港佔中/港學運第2日 學生赴特首辦爆衝突

    香港史上規模最大的罷課行動,今天進行到第二天,香港學聯會和多個學生團體約20名代表,上午到特首辦公室請願,要求就政改問題跟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對話,但梁振英沒有理會;學生代表在特首辦公室前,還一度跟保安發生衝突。
    2014/09/23 11:49
  • 【FOCUS新聞】開始了香港 24大學罷課千人今宣言

    今(22)天是香港新抗爭的開端!24所大專院校一起罷課歷來最大,同時間香港70名政商富豪團進北京,去見習近平表態,這個超級富商團包括長江實業主席李嘉誠、恆基兆業地產主席李兆基、新世界主席鄭家純、前特首董建華帶團,華人首富李嘉誠身價320億美元,李兆基排第3,200億美元,鄭家純父親身價155億美元,11年前,大陸中央也安排過80名香港商界領袖團訪,會見當時國家主席胡錦濤,是為了呼籲支持特首董建華,坐在胡錦濤旁邊的是李嘉誠,還有鄭裕彤,也就是新世界創辦人李兆基等人,這些商業鉅子和接班人,11年後又為了香港的動盪進了北京。
    2014/09/22 22:47
  • 香港佔中/港版「太陽花」怒火燒 25所院校罷課

    為了抗議中國大陸,阻止香港自己提名特首候選人,為何爭取普選的自由,香港一共25所大專院校,從今天開始,發動香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罷課行動,到今天晚間為止,估計有1萬5千人穿白衣一起上街,也有人把它稱為港版的太陽花革命,學生、老師集體罷課,今天晚間為抗議學生播放的電影,就是台灣紀錄片《公民不服從》。
    2014/09/22 21:25
  • 港版太陽花學運 萬人罷課爭民主

    香港大專院校學生,今天開始發動學運!香港大專院校學生聯會,串連了24所學校,從今天起展開為期五天的罷課行動。
    2014/09/22 15:48
  • 港版學運! 922大罷課爭「真普選」

    為了抗議北京方面對香港特首普選的政策,香港的學生團體發動大罷課行動,時間就在明天!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等多所學校的學生串聯,有師生預估這次罷課的人數可能會破萬,成為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罷課。
    2014/09/21 13:51
  • 港學聯「爭普選」 17校串聯罷課一週

    香港泛民主政黨與社會學生團體,串聯特首真普選的行動持續展開,香港大專學運團體串聯全港6成之多的17所學校,將在22日發起罷課一週的行動,甚至也有中學生團體準備響應,而醞釀許久的佔領中環行動,也有團體,昨天預演面對警方抬離或是噴水驅離的應對方式。
    2014/09/09 14:13
  • 【FOCUS新聞】辣椒噴霧橫飛 「新港味」爭取民主嗆辣

    香港人要求的特首普選「公民提名」,遭北京全面封殺,以學生為主力的團體,緊跟著北京人大副秘書長會出現的地方,隨行抗議,結果慘遭以辣椒噴霧驅離,最後19人被逮捕,但是這並沒有遏止香港學生爭民主的信念,11所大學院校串聯,9月22日開始,罷課至少一個禮拜,率先醞釀「佔領中環」行動。北京收緊香港政改的框架,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根據中英聯合聲明,認定對香港有義務,於是決定展開調查,大陸全國人大也立刻去函,批評英國國會,別管大陸的家務事。
    2014/09/02 22:02
  • 爭「真普選」港民團抗爭 19人被逮

    香港民間團體爭取特首真普選的訴求,在日前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出普選方案後宣告落空,昨天一整天香港各界用大學罷課,汽車遊行等方式表達不滿,直到昨天深夜,又有民間團體前往北京官員下榻的飯店前抗議,並跟警察發生衝撞,最後有19人被捕。
    2014/09/02 13:24
  • 【FOCUS新聞】星期一「佔中」開始 刻意開龜速擾亂

    香港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出爐,「公民提名」方案遭全面封殺,佔中發起人表示「對話之路已盡」,宣布啟動「佔中行動」,雖然佔中明確日期還沒有正式攤牌,但香港已經騷動頻傳,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銜命到香港說明剛出爐的普選方案,場內、場外衝突不斷,有泛民主派議員揚言杯葛普選方案,李飛態度強硬「提醒」,若不通過新的政改方案,香港行政長官選舉,就只能「維持現狀」,北京態度分毫不讓,佔中只等「一聲號令」,香港11所大專院校,已經串聯宣布罷課,還有團體,發動「流動佔中」,用小規模突擊方式,企圖癱瘓中環交通。
    2014/09/01 21:35
  • 爭「真普選」 港版學運串聯11校罷課

    香港2017特首選舉,大陸全國人大所公佈的有條件普選方案,引發公民團體強烈反彈,不僅有學運人士在普選新制說明會外頭,與警方爆發衝突,並且遭到胡椒噴霧驅離,在香港中環也有民間團體,組織發起龜速開車,癱瘓交通,甚至香港中文大學也將串聯11個學校,發起聯合罷課行動。
    2014/09/01 21:32
  • 【FOCUS新聞】黎智英九龍豪宅 遭香港廉政公署搜

    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昨天住家遭到香港廉政署突擊,同被搜索的還有他的助手,及一名香港立法會議員,外界認為,是跟政治獻金及支持佔中活動有關,此時對黎智英發動搜索,引發議論,是因為大陸人大常委本週以來,正在進行香港政改草案報告,本週日將針對香港特首選舉辦法正式拍板,曝光的政改框架,對特首候選人的資格及產出辦法,比外界預期更加嚴格,佔中發起人已經宣佈,週日要包圍特首辦公室,一旦表決結果出爐,將啟動佔中,學生團體也要發動千人罷課,緊繃情勢一觸即發,一向大力支持佔中的黎智英此時遭到搜索,格外敏感。
    2014/08/29 21:54
  • 學運退場?碰期中考 大學出席率達9成

    學運正在持續退燒嗎?到校園去看一看,不管是北部還是南部的大學,4月初開始就有課程開始期中考,台大、政大的期中考週則是訂在下個禮拜,教授們觀察發現,330遊行過後,學生們回到校園的比例大幅提升,出席率從原本的一半回升到9成,除了期中考試影響,還有同學也在觀望退場時機,像是中山大學社會系學生聲援的罷課行動,現在也在等人在台北立院,同學們的決定,要一同進退。
    2014/04/07 1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