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豆漿減肥紅麴產品烹飪深交摩鐵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寶林中毒
  • 搜尋:

    罷工 結果共2,722筆

  • 赴日注意!日本廉航捷星罷工 今明取消23航班、影響4千人

    廉價航空捷星日本航空(Jetstar Japan)工會,為了抗議公司未支付部分加班費,宣布自12月22日起至1月7日進行罷工。在日本除夕與新年的12月31日至1月1日,總計有23航班取消、影響4千旅客。
    2023/12/31 18:09
  • 「休克療法」救經濟 阿根廷萬物飆漲.數千人示威

    阿根廷極右派新總統米雷伊,推出極端的「休克療法」救經濟,放任披索貶值超過50%,廢除了300多項經濟法規,要讓國營企業私有化;政府也大瘦身,砍掉一半部長職務,並宣布不再續聘5千名員工。新政策實施後,阿根廷萬物飆漲,幾乎一天一個價格,民眾搶當「月光族」,一發薪水就全部購買商品,以免價格又上去。這兩周多個工會串聯發起示威,數千人走上街頭反對經濟改革,民眾還與警方爆發衝突。阿根廷最有影響力的工會已經宣布,1月將發起全國大罷工。
    2023/12/29 19:54
  • 荒唐爆笑尋「雞」冒險!法國動畫片《琳達想吃雞》

    對孩子來說,父母親是成長過程中重要的陪伴,法國動畫電影《琳達想吃雞》描述一名幼年喪父的小女孩,因為被媽媽誤會弄丟了戒指遭到處罰;媽媽為了補償,決定完成孩子的心願,吃到父親生前的拿手菜「彩椒雞」,但剛好遇上大罷工,想買到一隻雞比登天還難,展開一場逗趣又荒唐的尋雞冒險。全片運用大量色塊,不同顏色代表角色的人物個性,畫風相當特別,劇情充滿法式幽默,濃濃的親情,故事感人又溫馨。
    2023/12/29 19:50
  • 員工罷工波及 艾菲爾鐵塔關閉一天

    世界知名地標、法國首都巴黎市中心的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營運管理公司表示,因受到員工罷工影響,艾菲爾鐵塔今天關閉。
    2023/12/28 06:58
  • 罷工投票不停止!機師工會7聲明 引張榮發1句話怒嗆長榮

    長榮集團近日宣布,長榮航空及其轄下的公司將平均發放6個月的年終獎金,並將從2024年起,調高地勤、空服員的薪資5000元;飛行員的薪資最高可調升2萬元。然而,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重申,長榮機師的罷工投票仍將如期在2023年12月22日至2024年1月4日舉行,並發布7點聲明。
    2023/12/26 15:43
  • 航空年終!長榮6個月星宇1個月 華航未公布

    長榮航空的年終獎金出爐了,今年公司發出6個月,旗下航勤、空廚、航太都是,但先前長榮機師發起罷工投票,不免讓外界質疑,提早公布年終獎金和明年加薪,是不是航空公司想拆彈;另外星宇航空今年也會發放一個月年終以及加薪兩千元;華航則是傳出有3個月,工會還喊要5個月;而海運也宣布了,陽明今年會發2個月。
    2023/12/25 18:59
  • 日本廉航捷星罷工17天 恐影響耶誕元旦假期航班

    廉價航空捷星日本航空(Jetstar Japan)工會,為了抗議公司未支付部分加班費,宣布自12月22日起至1月7日進行罷工。捷星日本航空表示,將會努力不讓航班受到影響。但日媒指出,若罷工規模持續擴大,恐會導致航班停飛,這段期間搭機的民眾,必須留意航班動態。
    2023/12/23 10:17
  • 年底出遊 英法隧道突襲式罷工 美遇暴雨威脅

    再過幾天就是耶誕節,歐美各地機場、車站擠滿放假出遊的旅客;不過連接英法的海底隧道,卻因為法國工人無預警罷工,一度打亂許多旅客計畫;今年全美航班取消率是近5年最低,不過惡劣天氣可能出來攪局,目前美國西南部預計迎來更多降雨,東北部則仍從洪水災情中恢復。而新冠新變種JN.1也來勢洶洶,可能再幾周的時間,就會成為全球主流病毒株。
    2023/12/22 20:00
  • 明顯降溫!英11月CPI年增3.9% 兩年新低

    隨著全美信用卡債總額飆破紀錄,讓更多人使用另一種,「先買後付」的方式消費,但專家警告,風險可能比刷信用卡更高。高通膨的遺毒也出現在英國,周三,大批初級醫師上街,展開史上最長的罷工行動,抗議政府拒絕薪資談判,不過同一天,最新公布的英國11月通膨率,明顯降溫,創下兩年來新低,也讓市場對於英國央行明年降息的預期,再加大!
    2023/12/21 19:52
  • 機師工會列「7惡行」發起罷工投票 長榮航:偏頗、誤解

    不滿長榮航空公司大賺後卻苛扣成本,導致人力流失,還與非法仲介合作聘用外籍機師,甚至不同意本國籍機師加薪,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中的長榮機師為此醞釀罷工,遭到公司方痛批「機師工會誤導大眾、扭曲事實」。機師公會今(18日)下午發布7點聲明,砲轟長榮航空無視高頻率飛安事故,包括頻頻酒測只為讓為過酒測的機師順利派飛、為載貨不惜卸下乘客行李以及飆漲乘客票價等惡行。
    2023/12/18 23:36
  • 長榮機師抗議 週五罷工投票恐影響大選

    機師工會今(18)天早上來到交通部前,抗議長榮航空10年不加薪以及人力流失問題,要求交通部出面處理,也宣布要在這週五發起罷工投票,若投票通過,罷工不排除會影響到1/13總統大選航班。
    2023/12/18 15:28
  • 不排除過年突襲罷工!長榮機師周五罷工投票 3百人就過關

    長榮航空今年因為疫情後復甦營收創新高,但是員工不滿意公司加薪、年終獎金的數字,桃園市機師工會指控長榮航空苛扣成本、空地勤出現人力缺口,導致今年至少發生6起重大安全事故,機師工會今(18)前往交通部抗議,要求交通部應該督促長榮限期改善否則限縮航權,也正式宣告12月22日將發起罷工投票。
    2023/12/18 12:52
  • 機師不滿調薪幅度22日罷工投票 長榮強硬反擊:扭曲事實

    桃園市機師工會今(18)前往交通部抗議,指控長榮航空苛扣成本、空地勤出現人力缺口,導致今年至少發生6起重大安全事故,要求交通部應該督促長榮限期改善否則限縮航權,也正式宣告12月22日將發起罷工投票。對此長榮航空回應,機師工會無視公司要長期經營及照顧全體員工,在員工薪資福利調整正在進行的時候,執意以調漲薪資20%及外站津貼調至每小時6美元為訴求發起罷工投票,對此深感遺憾。
    2023/12/18 12:51
  • 長榮機師今赴交部抗議!預告罷工投票 長榮航爆量跌3%

    機師工會宣布長榮航空的機師會員計畫自22日起展開罷工投票,在今(18)日前往交通部召開記者會抗議,並將動員工會幹部、會員,與機場其他工會聯合,共同爭取薪資調漲20%,以及將外站津貼調增至每小時6美元的要求。
    2023/12/18 11:40
  • 過年恐出不了國?長榮機師明圍交通部抗議  12/22罷工投票

    航空業在疫情之後爆炸性復甦,長榮航空今年獲利創新高,傳出員工年終獎金5個月,原本已經是令人稱羨的數字,不過卻引發員工不滿,認為獎金和調薪幅度沒誠意,14日長榮航空企業工會與資方協商還破裂,桃園市機師工會明(17)日將動員前往交通部抗議,認為長榮今年已因人力短缺發生6起飛安、地安事故,交通部應該負起監督責任,另外22日機師會員會舉行罷工投票,一旦拿到罷工權,就會視資方是否有誠意決定要不要發動罷工。
    2023/12/17 13:23
  • 太扯!公車司機失蹤1分鐘做這件事 回來手上拎一物

    台南有學生好錯愕,搭公車半途中,司機突然靠邊停,隨後人下車,當時車上只有一名乘客,一度以為司機是開車開到不高興,是早下班罷工了,也猜想是去領錢嗎,一分鐘後人終於回車上,手上提著便當,原來是下車買飯,相關單位會向客運公司,扣點數和補貼款。
    2023/12/13 13:19
  • 控10年沒漲薪「實質減薪10%」 長榮機師將罷工

    機師工會今(12)天宣布,將在兩周內發起長榮機師罷工投票,且接下來就是大選和過年,屆時恐怕會影響運輸高峰。工會表示,長榮機師過去10年沒調薪,去年最高只調2%,算上CPI等同於減薪10%。且和其他家航空公司相比,機長月薪至少低5至6萬,長榮航空回應,每年都有加薪、也積極培育本國機師,呼籲工會自制不要踰越法令。
    2023/12/12 19:40
  • 穆斯林家長控女老師秀裸女畫還歧視 同校教師憂安危發動罷工

    法國一名女教師在課堂中展示一幅17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畫作。由於畫中出現裸體女性,引發穆斯林學生和家長不滿。該教師出言冒犯穆斯林的傳言開始在網上擴散,使外界擔憂她的人身安全。受到此事影響,該校教職員也宣布11日發起罷工。
    2023/12/12 16:58
  • 18個月勞資協商破局 貝佐斯旗下《華盛頓郵報》罷工24小時

    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勞資雙方超過1年的協商確定破局,數百名員工將於7日進行24小時的罷工,此舉除了是要抗議《華郵》近期宣布的裁員外,更是要向管理階層施加壓力、推動與新工會達成協議。
    2023/12/08 12:53
  • 特斯拉在北歐踢鐵板!瑞典、挪威、丹麥罷工潮 影響交車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在北歐踢到鐵板,繼瑞典多產業工會聯手發起罷工抵制,嚴重影響該國特斯拉交車進度後,《彭博》(Bloomberg)等多家外媒報導指出,鄰近的丹麥、挪威也開始有工會組織罷工行動,仿效瑞典以多產業聯手模式,抵制不讓特斯拉正常運作和交車;除了上述三國之外,芬蘭也傳出有工會在評估,是否加入這場跨國罷工浪潮。
    2023/12/07 12:36
  • FED降息行情!金價飆歷史新高 比特幣破4萬美元

    上周五,美股道瓊、標普500指數,紛紛刷新今年新高,因為市場高度期待,聯準會很可能從明年開始降息,而這份預期不只讓股市、債市受惠,包括國際金價,突破每盎司2100美元價位,站上歷史新高,市場看好後市繼續攀升;就連加密貨幣市場也揮別種種弊案陰霾,周一,比特幣衝破四萬美元大關,創下20個月新高!
    2023/12/05 20:00
  • 虎尾白宮影城宣布歇業 在地人不捨:從小到大的回憶

    位於虎尾科技大學附近的白宮影城是不少雲林學子、民眾的共同記憶,業者直指因疫情衝擊、美國電影工作者罷工影響,宣布2024年元旦歇業,網友紛紛對此感到不捨。
    2023/12/03 22:46
  • 防石又防彈!特斯拉Cybertruck亮相 馬斯克:很實用

    週四,延宕兩年,特斯拉的電動皮卡Cybertruck,終於亮相,同時進行交車儀式,由執行長馬斯克親自交付給兩年前下單的顧客;這是近四年來,特斯拉再推出新車款,讓馬斯克不惜自嘲,賣力打廣告,更示範防石、防彈,無堅不摧的性能;就連外界最關心的售價也曝光!
    2023/12/01 19:53
  • 土耳其強震、好萊塢罷工、以哈戰爭 2023全球大事一次看

    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殘暴攻擊,激發雙方交戰之外,各國太空競賽白熱化,還有好萊塢罷工等,2023年可說是動盪的一年,以下為法新社整理的10大事件。
    2023/11/29 21:37
  • 車牌郵局不寄送新車沒法上路 特斯拉告瑞典政府求償百萬

    北歐瑞典近日發生大規模罷工,由當地最大工會「IF Metall」帶領,串連碼頭工人、郵政業務、清潔等8種產業,一起抵制特斯拉(Tesla)這個美國電動車品牌,其中又以郵政抵制傷害最大,因為該國只允許新車牌透過郵寄送往車主,如郵局不幫忙寄送,等同特斯拉新車無法上路。《美聯社》報導,特斯拉為此正式提出訴訟,狀告瑞典交通部門與郵政單位,發起一次違法且歧視針對性的攻擊,造成該品牌利益受損,要求停止抵制行為並賠償100萬瑞典克朗(約新台幣302萬元)。
    2023/11/28 1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