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罷工 結果共2,733筆

  • 醫師罷工傳悲劇…南韓嬤心跳驟停「7醫院拒收」 第8間救不回

    為了抗議政府欲擴大招收醫學生,南韓醫界近日發起大規模罷工,大批住院醫師與實習醫師離開醫院,甚至還有醫學生直接選擇不參與實習。罷工至今已經持續1週,由於罷工影響,除了還在崗位上的醫護需填補他人空缺工作爆量,還有不少病患因為遲遲得不到醫治過世,南韓政府今(26日)再度下達最後通牒,要求醫師們29日回醫院上班。
    2024/02/26 22:16
  • 每週工作100hr 月薪僅台幣9萬 韓實習醫師遞完辭呈上街抗議

    南韓醫師罷工已經持續將近一個星期,而且辭職的醫師們,還在上週末走上街頭抗議。現在南韓首爾5大醫院,已經有7成住院醫師不上班,只剩醫學院教授們留下來苦撐。沒想到現在連教授們都想離開,不想在醫院兼職看病,讓南韓的醫療危機,可能進一步擴大。
    2024/02/26 12:27
  • 韓實習醫逾1萬人辭職 政府最後通牒:29日前回來上班不追究

    南韓醫療界近日為反對政府擴大醫學院招生政策發起集體辭職、罷工行動,形成嚴重的醫療危機。罷工行動至今已持續約一星期,南韓政府今(26日)宣布最後期限,要求醫師在29日前復工,只要醫生們在此日期之前回到醫院,就不會追究先前的責任,「我們面對當前嚴峻的情勢,做出最後一次呼籲」。
    2024/02/26 10:40
  • 美演員工會獎|席尼墨菲再封帝「就差奧斯卡」 莉莉葛萊史東擒后 

    第30屆美國演員工會獎(SAG Awards)今(25)日舉辦頒獎典禮,入圍4項的《奧本海默》共獲得3大獎成為大贏家,席尼墨菲再度拿下影帝,距離奧斯卡影帝只差一步之遙,而莉莉葛萊史東則以《花月殺手》擊敗《可憐的東西》艾瑪史東和《Barbie芭比》瑪格羅比,抱走影后寶座,她在台上聲援美國編劇罷工事件,並以原住民語、英語發表感言,也再次成為首位美洲原住民影后。
    2024/02/25 16:14
  • 南韓七成住院醫師閃辭! 病患到處呼求「有醫生嗎?」

    南韓住院醫生集體罷工,遞交辭呈的醫生已經多達9275人,佔所有住院醫師的七成多。南韓各大醫院極缺醫師,病患跟傷患求助無門,南韓醫療危機調升到「嚴重」的最高等級,同時全面開放視訊看診。
    2024/02/23 20:50
  • 罷工第四天近9千醫師辭職人力緊繃 南韓被迫開放遠端看病

    《韓聯社》24日報導,全國實習醫生和住院醫師掀起罷工浪潮,讓南韓醫療系統陷入危機並擔憂危機持續擴大,由於辭職人數快速增加至8897人,政府為了緩解各層級醫療院所,當前人力極度緊繃的困境,先將國家衛生危機警示提升至最高的「嚴重」級別,並宣佈即刻起,暫時允許醫院使用「遠端醫療」(Telemedicine)服務,協助處理各種輕微症狀。
    2024/02/23 17:02
  • 南韓醫師罷工第三天! 三星醫院近40%手術延後

    南韓超過6千醫師,因為不滿政府決定增加醫學院招生人數,發動大規模罷工辭職,目前已經來到第三天,甚至有醫院總共610名醫師,就有600人遞出辭呈。南韓全國醫療量能相當吃緊,包括首爾三星醫院,就有將近4成的手術,必須延後甚至取消。
    2024/02/22 15:24
  • 病患遭殃!韓實習、住院醫生逾9千人請辭 破萬醫學生申請休學

    韓國媒體《韓聯社》報導,韓國各地實習、住院醫生大規模集體離職、罷工行動已邁入第3天,截至今(22)日,已經有100家醫院、共超過9000名醫師提出辭職,此外還有1萬1778名醫學院學生申請休學。南韓政府雖下達復工命令,在政府和醫療界持續對立的情況下,遭殃的都是在醫院的患者們。
    2024/02/22 11:22
  • 韓國爆數千醫師集體離職 病患陷危機、一文看懂始末

    韓國醫院本週陷入混亂,數千名實習與住院醫生為抗議醫學院招生增額,集體請辭,使病患陷入困境,重要的治療紛紛被取消,韓國政府則矢言不會在「必要」改革上讓步。
    2024/02/22 09:24
  • 抗議醫學院擴招!韓七成實習醫出走 急診爆危機

    人口快速高齡化的韓國,迎來醫療危機!超過七成實習、住院醫生,本週集體辭職罷工,要求政府取消醫學院擴招計畫。韓國政府認為醫師人力缺,明年起招生名額將一口氣增加兩千人;醫界則認為此舉破壞醫療體系,大學也還沒準備好,擴招前應先改善醫護薪資環境。政府和醫界僵持不下,診療第一線已經受到衝擊,首爾五大醫院超過三成手術被迫取消,不少掛號窗口前也大排長龍。
    2024/02/21 19:58
  • 南韓逾8千醫師集體請辭 五大醫院50%手術被迫取消

    南韓政府日前宣布擴招醫學生,引發醫界不滿,根據韓聯社報導,全國100間實習醫院中,有8000多名實習醫生和住院醫生集體離職,比例超過7成,導致許多醫院面臨開天窗的風險,首爾「五大」醫院,就取消了3到5成的手術計畫,有癌症病患因此被迫延後2週才能開刀。
    2024/02/21 19:23
  • 4年前「醫生大罷工」恐重演 韓擴招醫學生引爆醫療危機

    韓國政府近日擬於2025年度增加2,000個醫學院招生名額,相當於大增65%,以解決農村地區和基本醫療領域長期存在的醫生短缺問題。此舉引發當地醫生界的猛烈抨擊,認為會破壞國家優秀安全的醫療系統、影響醫療品質,並醞釀於15日發動大規模罷工。
    2024/02/20 14:15
  • 罷工開始!南韓逾千醫師離職 危機蔓延全國

    不滿政府擴大醫學院名額,補充醫療人力,南韓醫院住院醫師的大規模罷工離職抗議,從今天早上6點開始,儘管政府延長門診時間,並且考慮恢復線上看診,但這波離職潮蔓延到全國,恐怕會引發南韓醫療危機。
    2024/02/20 12:06
  • 又罷工!巴黎艾菲爾鐵塔突關閉 外國遊客很傻眼

    法國巴黎代表性地標艾菲爾鐵塔,員工發動罷工行動而在週一無預警關閉,讓許多外國遊客撲空。但這已經是巴黎鐵塔兩個月內二度罷工,也讓不少法國民眾擔心,會對7月登場的奧運帶來不良觀感。
    2024/02/20 12:06
  • 首爾6千多名實習、住院醫師請辭 今正式離開崗位、多項手術延後

    韓國實習醫師昨天開始集體請辭,抗議政府醫療政策,據報造成部分醫院取消或延後癌症手術及分娩手術等治療。保健福祉部20日公佈,截至19日晚上11時,針對100家主要教學醫院進行檢查後,一共約6415名實習和住院醫生提交辭職信,佔總人數的55%。
    2024/02/20 09:20
  • 實習住院醫師集體請辭罷工 韓急調軍醫院「救火」

    南韓打算擴大招收醫學生,引發醫界反彈。包括實習醫生跟住院醫生,紛紛在今天集體遞出辭呈,從明天起要展開大罷工,醫學院學生也以「休學」方式抗議。南韓部分醫院的非緊急手術,被迫延後或取消,南韓緊急調動12家軍醫院應急。
    2024/02/19 19:00
  • 不滿擴招醫學生!南韓實習醫、住院醫明罷工 多手術被迫延期或取消

    南韓政府日前宣布明年起將擴招醫學生,補足醫界人力荒,不過卻引起現職醫師反彈聲浪,南韓首都圈5大醫院實習與住院醫師,預定今(19)日集體請辭,20日上午開始罷工。由於實習和住院醫師大約占上級綜合醫院人力資源的30至40%,醫療第一線難免混亂,不少急診手術被取消或往後延,對許多患者造成不便。對此,南韓保健福祉部下令所有醫師堅守崗位,威脅吊銷執照,南韓國防部則表示將開放軍醫院,為民間患者提供服務。
    2024/02/19 15:27
  • 赴德國注意!漢莎航空地勤明起罷工27小時 這7座機場受影響

    由於勞資雙方薪資談不攏,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地勤人員將於20日起展開27小時罷工,估計將影響7座國際機場、約10萬名旅客,包括歐洲最重要的客運航空樞紐法蘭克福機場(Frankfurt Airport)。
    2024/02/19 12:52
  • 超時工作! 南韓首爾7大醫院醫生集體辭職

    南韓因為醫療資源分配不均,外縣市病患湧入首都,醫師必須超時工作,儘管政府提出明年起增加招收2千名醫學院學生,但醫師組織認為根本緩不濟急,不僅展開19年來最大規模的罷工行動,估計週末全國將有多達4萬5千人上街頭,更雪上加霜的是首爾七大醫院住院以及實習醫生紛紛遞出辭呈,恐怕讓首都醫療系統陷入癱瘓。
    2024/02/16 19:32
  • 一言不合開扁!美國西南航空乘客機上互毆 最高可罰117萬

    美國西南航空,一架從奧蘭多飛往夏威夷的國內航班,發生機上暴力事件。兩名乘客在機上一言不合,竟然大打出手,整個過程還被其他乘客拍攝下來。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表示,今年已經接獲超過200起類似通報,他們也提醒,在機上鬧事,除了可能坐牢,最高還可能判新台幣117萬的鉅額罰款。
    2024/02/14 19:08
  • 機車還不想上班? 過年外送「發爐」車突起火

    過年連續假期,也些外送員也馬不停蹄,沒休息,繼續接單送餐,不過在桃園中壢,就有名外送員的機車,疑似「太操勞」!抗議罷工,當場起火,還一度延燒地面,幸好當時許多民眾上前幫忙,成功滅火,沒有釀成大禍。
    2024/02/14 14:09
  • 初四清潔隊開工!垃圾車先罷工 右後輪陷進柏油路

    車輪陷進地面,沒注意看,還以為是垃圾太重導致爆胎,結果發現原來是路面塌陷,車輛才會卡住,警方獲報後,請來拖吊車協助脫困;屏東也有民眾,還沒等清潔隊開工,就隨手亂丟垃圾,全被監視器拍下來,將會依法開罰1200元。
    2024/02/14 13:41
  • 最帥索隆又傳耍大牌! 不爽就罷工還「逼製作人泡奶茶、買燒烤」

    27歲日本男星新田真劍佑因外型帥氣,演出Netflix真人影集《航海王》扮「索隆」暴紅,不過他本人耍大牌的事蹟卻時有所聞,除了來台出席活動大遲到,令全場媒體傻眼之外,近來有在紐西蘭工作的網友在「豆瓣日娛」論壇發文,爆料新田真劍佑與陳柏霖到紐西蘭拍一檔台灣綜藝節目,總共來3天,各種大牌行徑讓工作人員直呼超折磨。
    2024/02/12 13:37
  • 無印良品賺逾70億「沒年終」 員工怒:醞釀罷工

    日本無印良品,在台灣旗艦大店一家一家開,但員工卻無法過好年。員工不滿公司內部都說,業績很好,去年營收突破70億,但公司卻以營業額未達標、沒賺錢為理由,拒發放年終獎金。對此業者回應,雖然2023年度營業額良好,但大部分金額用於內外部投資計畫,營收及淨利皆未達標。
    2024/02/09 14:20
  • 業績漲15%「沒發年終」!員工炸鍋釀罷工 無印良品回應了

    上班族辛苦了一整年,歲末就期待公司發放的年終獎金,但無印良品的員工卻向《壹蘋新聞網》投訴,表示公司內部公告營收成長到70億,卻一毛不拔完全不發獎金,引發全台無印良品員工大反彈,紛紛到公司臉書、IG發洩怒火。
    2024/02/08 2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