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罷免 結果共3,151筆

  • 議長持續難產!共和黨黨鞭艾默「未獲足夠支持」 退選眾院議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多個媒體報導,在聯邦眾議院前議長麥卡錫3日遭共和黨內一小群極右派成功發動罷免拉下台後,第三位獲共和黨提名角逐議長寶座的黨鞭艾默(Tom Emmer),因無法獲得足夠議員支持退選,加深眾院癱瘓危機。
    2023/10/25 08:16
  • TVBS民調/大選倒數!綠營滿意度大幅下滑18% 近六成同意下架民進黨

    距離 2024年總統大選及立法委員選舉,剩下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民進黨力圖延續執政及國會的優勢,國民黨也力拼執政及國會過半,而民眾黨是否也能在國會擴大版圖同樣受到關注。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民進黨整體滿意度從罷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時的高點46%,大幅下滑18個百分點,另外,針對在野頻喊出口號下架民進黨,近六成民眾表示同意。
    2023/10/19 13:31
  • 眾院龍頭難產 共和黨議長人選.黨內20人反對落馬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兩星期前遭罷免,共和黨先後提名二位議長人選,第二位提名人喬丹,週二在眾議院表決中僅獲得200票支持,未通過217票當選門檻,眾院龍頭再度難產。喬丹是極右派成員,也是前總統川普的親密盟友,政治立場極端,在國會16年生涯當中,他所支持的法案,沒有一條成功立法,因此被同僚稱為「立法恐怖份子」,共和黨內有20名議員反對他。民主黨也對喬丹很有意見,尤其是他合理化國會暴動事件,212票全數投給自家提名的議長人選。喬丹第一輪闖關失敗,他表示將尋求支持,直到表決過關為止。
    2023/10/18 19:59
  • 20共和黨拒挺 眾院首輪投票否決川普盟友喬登任議長

    美國共和黨控制的聯邦眾議院,今天在首輪投票中否決由前總統川普盟友喬登(Jim Jordan)出任眾院議長,加深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遭罷免後已癱瘓華府兩週的僵局。
    2023/10/18 06:27
  • 美眾院陷僵局!共和黨提名史卡利塞任議長 似未獲足夠支持

    美國前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上週遭到罷免,掌控眾院的共和黨人今天提名史卡利塞擔任議長,但他似乎無法取得舉行全院投票所需的足夠支持,導致進一步行動往後推延。
    2023/10/12 10:52
  • 以巴戰火逾1500人亡!美國兩頭燒 還有烏克蘭

    中東以巴戰火,引爆世界各地挺以色列和挺巴勒斯坦的人,分別走上街頭,以色列的堅定盟友美國,聯合英法等五國,共同譴責哈瑪斯。不過美國現在恐怕是蠟燭兩頭燒,除了原本的烏克蘭援助,現在也要馳援以色列,軍方已表示需要國會追加資金,但在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後,美國國會議事癱瘓。而在中東緊張之際,國際油價立刻走升,也帶動避險的黃金價格上揚;部分國家也派遣專機撤僑。
    2023/10/10 20:00
  • 觀點/美國政治風暴頻傳 北京趁機推銷「中國模式」

    美國繼聯邦政府差點關門之後,又爆發眾議院議長被罷免的超級政治風暴,讓全世界擔心,美國還是不是一個上軌道的國家;中共自然不會放過,利用這種「關鍵時刻」趁機大作文章,強調中國集中式治理模式,不同於美國存在缺陷的民主體制,凸顯中國的治理模式更為優越。
    2023/10/06 14:23
  • 麥卡錫被趕下台 川普:願做「團結者」暫代眾院議長

    美國共和黨籍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日前遭到罷免,共和黨雖然在眾院佔多數,但陷入群龍無首的混亂狀態、議程也因此停擺,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5日告訴《福斯新聞》,他願意暫時擔任議長,在共和黨內扮演「團結者」的角色,直到新任議長人選產生。
    2023/10/06 14:02
  • 大選注意!中港澳、外國人禁買競選罷免廣告 最高罰千萬

    為避免境外勢力及資金影響選舉,行政院公報資訊網昨(5)日發出正式公告,外國人、中港澳居民,以及其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不得申請刊播競選罷免廣告,違者最高可處20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下或該廣告費2倍之罰鍰,出資者亦在限制範圍內,而此辦法適用於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
    2023/10/06 13:58
  • 「川普秀」紐約法院上演!庭外痛批法官 跌出富豪榜

    美國華府政壇一片混亂,在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後,現在這個美國總統第二順位繼承的大位懸缺,共和黨內誰要接棒,目前還沒有共識。黨內有極右派議員要前總統川普來當議長,不過川普恐怕無意爭取,因為他意在入主白宮,且本週他一連三天跑紐約法院,天天在庭外接受媒體採訪,也為自己一手建立的商業帝國辯護;不過最新富比士美國400大富豪榜,今年川普已經跌出榜外。
    2023/10/05 20:00
  • 美眾院議長誰接攸關軍援 烏兵憂彈藥吃緊

    美國軍援烏克蘭,因為眾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增添不確定性,一名表態想角逐議長大位的共和黨保守派議員,還鬆口不挺加碼軍援。此時此刻,不只烏克蘭記者,在前線看到,士兵多管火箭省著用,北約官員也表達憂心,說西方國家彈藥儲備見底,快要沒有足夠彈藥援助烏克蘭。
    2023/10/05 19:18
  • 美眾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 法案呈現停滯期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到罷免,成為美國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眾議院議長,隨後麥卡錫也宣布不會再爭取競選議長,但此事件卻突顯出美國政治內鬥的問題日漸嚴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麥卡錫遭到罷免反應出來美國政壇的混亂,尤其兩極化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加上共和黨內部意見分歧很明顯,極端少數派佔據國會的話語權,從兩個重點分析,第一個、法案的難產,在眾議院議長沒有辦法選出來前,所有的法案都沒有辦法過關,儘管議員還是可以繼續進行選民服務跟法案討論,但就是沒有辦法正式的進行法案審查,導致在新的眾議院議長選出來前,所有的法案基本上都是停滯狀態,第二個、如何選出下任議長,因為前面有麥卡錫被罷免事件,下個要擔任議長的人恐怕會更加小心、忌憚,到底自己是否適合坐上寶座。」
    2023/10/05 16:04
  • 麥卡錫丟眾院議長寶座 潛在接替人選出爐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到罷免後,他的位子由誰接任?
    2023/10/05 16:01
  • 麥卡錫遭罷免眾院群龍無首 拜登憂衝擊美對烏援助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坦言,他擔憂華府的政治混亂可能威脅到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敦促共和黨人停止內鬥,支持「至關重要」的對烏援助。
    2023/10/05 13:48
  • 麥卡錫下台是她的錯? 裴洛西被要求清空國會辦公室內幕曝

    美國原共和黨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慘遭自家保守派提案報復,以些微差被罷免下台,沒想到他的暫時繼任者,發布的第一道命令,竟然是要求前任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即刻搬出私人辦公室,交給眾議院重新分配使用。共和黨議員向媒體表示,裴洛西目前使用的辦公室,是專屬「前任議長」的,如今麥卡錫成為前任議長,那這個辦公室使用權,將由麥卡錫接手。
    2023/10/05 09:47
  • 麥卡錫被罷免!美眾院共和黨「第二號人物」史卡利塞角逐議長

    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遭到罷免後,他的同黨眾議員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今天致函同僚宣布,他將角逐眾院議長寶座。
    2023/10/05 07:38
  • 麥卡錫遭同黨閃電罷免! 共和黨傳拱川普接議長

    美國政壇今天拋出一個震撼彈,眾院議長麥卡錫,閃電遭到同黨議員罷免,他只當了九個月的議長,就狼狽下台。晚間最新消息,有共和黨議員打算推舉川普,接任眾院議長,因為根據美國法令,議長職位不需要是眾議員身分。
    2023/10/04 22:07
  • 美眾院議長首度遭罷免 「缺誠信」丟大位 國會癱瘓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民主黨一票沒跑全投贊成,共和黨有8名議員倒向民主黨,讓罷免案過關。麥卡錫得知結果後,不發一語快步離開議會,稍後他宣布不會再爭取選議長,並批評發動罷免的同黨議員蓋茲為了私怨,不惜癱瘓國會。政治分析認為,麥卡錫丟大位的關鍵在於缺乏誠信,兩黨議員都不滿他違背承諾,民主黨還批他的政治主張搖擺。眾議院必須在40天內選出新議長,並通過長期預算法案,否則政府又將面臨關門危機。
    2023/10/04 20:03
  • 麥卡錫丟眾院議長寶座 顯露美共和黨選前陷內訌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今天因為共和黨內極右派不滿他與民主黨人議事合作,遭到歷史性「殘酷叛變」而被罷免下台。
    2023/10/04 16:27
  • 麥卡錫遭罷免下台 黨內分歧爛攤成繼任者挑戰

    美國共和黨極端保守派眾議員蓋茲,不滿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依賴民主黨通過臨時開支法案,提議罷免麥卡錫通過,麥卡錫成為美國史上任期第二短的眾議院議長,目前則由麥卡錫的盟友麥亨利暫代職位議長一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內惡鬥難解,這回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顧全大局下與民主黨合作,讓聯邦政府繼續工作,卻引發黨內極右派不滿,誓言下架麥卡錫。這顯現出麥卡錫擔任眾議院議長的困境,當初他為了當選議長,對極右派做出讓步,讓他們有挑戰議長地位的權力,這回就真的派上用場了。而這次民主黨也因為無法在議題上達成退讓共識,而不願意解救麥卡錫,因此與少數共和黨員,成功讓麥卡錫丟了議長寶座。」
    2023/10/04 16:20
  • 無懼共和黨立場動搖 拜登向盟友重申:繼續援助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3日與盟國、歐盟(EU)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導人通話,重申美國將繼續對烏克蘭的支援,並警告稱「若支持下降可能會助長俄羅斯的氣焰,引發更廣泛的衝突」,此舉正值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遭罷黜,意味眾院在援助烏克蘭的立場可能會有所改變。
    2023/10/04 15:52
  • 議長遭罷免加美債市下殺!美股週二四大指數盡墨

    美國勞動市場職缺暴增,引發市場對升息的擔憂,10年期美債殖利率刷新紀錄,加上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週二美股主要指數全數下挫。
    2023/10/04 14:54
  • 美眾院議長遭罷免 援烏是否生變取決接班人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天遭罷免下台,或許意味眾院在援助烏克蘭立場上將改弦易轍。一些可能接替這個職位的人選中,有人強烈支持援助烏克蘭,也有人堅決反對。
    2023/10/04 14:09
  • 共和黨內鬨!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 史上第二短命

    美國國會在上個月底通過臨時撥款法案,避免聯邦政府關門危機,沒想到造成共和黨內鬨,極右派眾議員「蓋茨」,不滿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和民主黨合作,指控他換取政治利益,所以發起罷免投票,結果罷免案獲得216贊成票,成功罷免麥卡錫,也讓他成為史上第二短命的議長。
    2023/10/04 12:31
  • 民主黨為何不救麥卡錫?《華郵》分析3原因 可能繼任人選曝

    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美國當地時間2日遭罷黜,成為美國史上首位「被下台」議長,而掌握他去留的民主黨人,最終全員投下同意票,《華盛頓郵報》分析,民主黨之所以對他見死不救,主要有3項原因造成。
    2023/10/04 1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