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罰則 結果共686筆

  • 以為是鬼!長髮女子一路跟 拐杖阿伯回頭嚇破膽找波麗士

    本月7日晚間,在高雄市旗津區發生一起疑似惡作劇案件,一名60多歲的阿伯拄著拐杖散步途中,遇一名30多歲的王姓女子緊跟在後,老翁眼睛餘光撇到長髮,以為撞遇到鬼,嚇破膽的他趕緊衝到派出所求助,後來警方向老翁證實女子是人,老翁才鬆了一口氣,同時,也告誡女子莫因開玩笑而吃上罰則。
    2022/04/09 11:16
  • 連超2台車被檢舉?網見「冷門罰則」冒汗:每天都在違規

    遵守交通規則人人有責,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指出,自己某天因為趕著回家上廁所,心急之下就超了幾台車,沒想到事後就收到檢舉罰單,然而仔細一看,卻發現違規內容讓他大開眼界,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驚呼「長知識了!」
    2022/03/29 15:09
  • 酒駕慣犯打馬賽克挨批 3/31起公開全臉、姓名

    儘管已經加重過罰則、酒駕事件仍然頻傳,許多家庭因此破碎,立院今年修法通過10年內2度酒駕者可以公佈姓名和照片,將於3月31日上路,而台南市搶在13日就公佈3人資訊,他們臉部竟然被馬賽克遭到批評,對此公路總局回應,31日起照片不會打馬賽克。
    2022/03/17 15:27
  • 職員過勞!新聞局遭罰變全民買單? 高市府回應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2020年8月補選就任後,以「2年拚4年」的口號,要加速推動市政,但現在卻爆出,有新聞局的職工陪同市長跑行程加班過勞,高市府勞工局對自己人也開罰2萬元,新聞局長董建宏上午回應,絕不護短,當罰則罰,市府也啟動相關機制替補人力。不過市府局處自行開罰,也被外界質疑全民買單,對此,高市府強調,該情況並非首例,罰款將依既有程序支付。
    2022/03/11 14:42
  • 強制危老公寓大廈成立管委會 未配合每戶罰20萬

    行政院院會今(24日)通過《公寓大廈管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內政部表示,這次修法增訂凡認定有危險的公寓大廈,一律限期成立管理委員會或推選管理負責人,另針對屆期未成立管理組織者亦增訂罰則,每一專有部分最高可處20萬元罰鍰,並得按次處罰。
    2022/02/24 15:23
  • 虐童還騙母簽和解書 托嬰中心3師涉虐5嬰

    台中市一家托嬰中心發生虐童案件,有受害家長出面指控,案件曝光前,遭到園方欺騙,簽下和解書,事後查看監視器才知道女兒也曾遭虐待,因此將提告,另外時代力量黨團也痛批,市長盧秀燕任期內,虐嬰案都以最低裁罰標準開罰,要求台中市府提高罰則,維護幼童權益。
    2022/02/23 19:37
  • 止蛋風波!一掃「紅盤價」 農委會:將訂合理機制

    全台鬧蛋荒,結果最近又燒出雞蛋紅盤價陋習,農委會今天(1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廢除紅盤價名稱,之後過年收購雞蛋的價格,將由農委會來協調建立合理機制,但有蛋農擔心,如果只是拿掉名稱,沒有制訂罰則,那就怕沒有紅盤價,還是會有暗盤,一樣換湯不換藥。
    2022/02/15 19:22
  • 沒掃實名制真的會罰!他曝「台南警察1舉動」 網揪疑點

    近來國內疫情升溫,民眾進出各場所務必掃實聯制,才能以最快速度匡列疫調,然而,由於實聯制偏向自主性規定,指揮中心並無明訂罰則,導致不少人也沒有落實遵守。就有一位台南民眾分享,他近日因沒有進行簡訊實聯制被抽查,才驚覺「沒掃實名制真的會罰錢」,引發討論。
    2022/02/13 09:06
  • 私有地被亂停車無罰則!日本地主怒停法院門口報復引熱議

    在日本私有土地遭人亂停車,通報警方處理似乎沒用,必須直接去找法院,但等到地主到法院提告後,卻又被警告「不能動對方私有財產」,現在似乎有地主氣到直接把車停在法院門口,且一停就是好幾天,日本網友猜測因為這樣的不公程序才引發地主報復,大喇喇將車停在門口,這件事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2022/02/09 12:52
  • 春節取締酒駕828件!罰則變重 死傷人數降

    酒駕新制在1月30日上路後,警政署統計,今年春節期間,全台一共取締了八百二十八件酒駕,相較去年,死傷明顯下降,為了防堵酒駕肇事案件再發生,警方也開始要追究餐飲業者責任。
    2022/02/08 15:19
  • 講不聽!春節酒駕全台828件 595人涉公共危險

    去年底接連發生不少酒駕致死案件,再度引起社會關注,上個月24日立法院也三讀通過刑法、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陸海空軍刑法修法,警政署為了配合刑法第185條之3酒駕加重罰則修正條文,通令全台各警察機關依據轄區特性,加強規劃酒駕攔查勤務。經統計,今年春節連續假期自1月30日起至2月6日止,全國警察機關共取締酒駕828件,其中移送法辦595件。
    2022/02/08 13:20
  • 日本嚴控經濟安全 擬對企業及研究人員等祭罰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政府推動的「經濟安全保障推進法案」草案曝光,內容包括為因應網路攻擊及徹底防止先進技術外流,擬對企業及研究人員等祭出「2年以下有期徒刑」等罰則。
    2022/02/06 14:10
  • 跑什麼!酒後騎電動車 騎士遭攔竟逃逸

    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喝完酒騎電動車上路,遇到員警攔查,竟然加速、逃給警察追,最後被壓制在地,酒測值0.94被帶回派出所,雖然酒駕罰則越來越重,還是有人心存僥倖、甚至被逮後不繳罰款,法務部執行專案,兩個月追回超過六千萬。
    2022/02/04 22:17
  • 新制上路沒在怕?酒駕通緝犯死性不改 除夕蹲看守所過年

    去年年底高雄一家四口遭酒駕撞碎引發社會譁然,立法院也進一步修法加重酒駕罰則,即使新制上路,酒駕案件仍層出不窮,台南市就有一名蔡姓男子,先前就因酒駕未到案被通緝,他竟又在除夕當天喝酒上路,因交通違規遭警方攔查,警方對他一測發現,其酒測值高達0.57毫克,這下蔡男不僅無法回家團圓,也被警方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2/02/02 09:47
  • 北市影城餐飲可賣禁內用!勸導無罰則 民眾問:有人想外帶?

    今天(1日)大年初一,一早就有民眾前往戲院看電影,不過從初一起,電影院影廳內禁止飲食,不過業者一樣可以販賣,顧客則能夠在等待區吃,這也引起民眾兩極看法,認為這作法有點奇怪,不過也有人認為防疫最重要。
    2022/02/01 13:40
  • 北市2/1防疫升級!影廳內「禁止飲食」 市府強調規勸無罰則

    台北市今天(31日)新增一例,是房仲傳播鏈的確診者,疫情沒有大肆擴張,不過北市府中午突然宣布,初一(2/1)開始要提升到2.5警戒層級,要求影廳內全面禁止飲食,引起電影院業者不滿,為什麼餐廳可以內用,看電影卻要禁食,質疑不公平,北市府也解釋,影廳內是「勸導」禁止飲食,不過餐飲部還是能販售,在等待時也可以飲食。
    2022/01/31 18:42
  • 酒駕加重罰則新規正式上路 高市警發萬封簡訊

    酒駕修法提高刑責,今天生效。高雄市警方持續取締酒駕,包括仁武、前鎮等分局今天均有查獲,警方也加強宣導,並發送1萬多封關懷簡訊給有酒駕紀錄者,提醒勿以身試法。
    2022/01/30 21:29
  • 實聯制難開罰?陳時中:中央未公告、授權地方可罰30萬

    國內疫情升溫,民眾進出各場所務必掃實聯制,才能以最快速度匡列疫調,不過因為實聯制偏向自主性規定,指揮中心也沒有明訂罰則,導致這次疫情才發現很多人都沒有遵守,讓疫調出現問題,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去年就開出300件罰單,接下來沒有掃實聯制就開罰,那究竟中央有無法規能明確開罰?
    2022/01/27 14:55
  • 陳時中:實聯制無罰則 黃偉哲:去年已罰3百件

    落實實聯制,台南市府開第一槍,針對沒有實聯制的民眾開罰,但衛福部長陳時中卻表示實聯制無強制力,沒有罰則,對此市長黃偉哲搬出地方法,認為稽查和開罰屬於地方政府權責,會再跟陳實中部長報告,而高雄旗津被列為足跡紅點,市長陳其邁要求餐廳加隔板,婚宴、宗教活動暫停。
    2022/01/26 13:34
  • 移工人權?職災失能補助4千萬未領 監院:台灣顏面盡失

    監察院今(25)日舉行記者會指出,國內針對移工職災、失能等醫療照護與補償未獲公平對待,未領失能津貼金額超過4000萬元,相關罰則對雇主未產生警惕之效,監察院促請勞動部確實檢討改善。監委王美玉質疑,這是讓台灣顏面大失、很負面形象的一件事,「難道4000萬元是幫國庫省錢嗎?」
    2022/01/25 15:34
  • 指綠營官員酒駕仍高升 他嗆:蔡英文酒駕零容忍根本幹話

    立法院臨時會昨天三讀通過加重酒駕罰則等相關條文,總統蔡英文隨後表示,對於酒駕事件,政府一定零容忍,除了加重罰責,也會持續透過嚴格執法、重視戒癮治療等各面向,來全力降低酒駕事件的發生,國民黨前立委雖大千今(25)日在臉書表示,蔡英文的酒駕零容忍,根本就是一句「年度幹話」,民進黨內許多重要官員都有酒駕的紀錄,然而他們仍然能夠平步青雲,坐擁權力,這就是蔡英文口中的酒駕零容忍嗎?
    2022/01/25 10:33
  • 酒駕罰則加重三讀通過 蔣萬安批「不符民眾期待」

    立法院今(24)日三讀通過酒駕相關法律修正案,除了加重酒駕者的刑期與罰金,也提高酒駕同行者的連坐處分。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指出,他與眾多委員提案「提高酒駕肇事致死及致重傷刑度」等要求,在本次修法都沒有進展,與社會大眾的期待有很大落差,希望政府修法能一次到位。
    2022/01/24 18:50
  • 立院三讀!酒駕罰則再加重 乘客連坐罰1萬5

    立法院24日早上,針對酒駕修法三讀通過,不只刑期從2年改為3年,罰金也從20萬提升到30萬,10年內累犯,還會被公布姓名照片,也增加肇事併科罰金最高3百萬,另外同車乘客的「連坐罰」,金額也被提升到最高1萬5。
    2022/01/24 17:29
  • 沒刷實聯制漏匡列「開罰店家+顧客?」 陳時中回應了

    桃園地檢署一名女公務員1月9日曾赴中壢西堤用餐,當時未刷實聯制因此沒被匡列,這期間還繼續上班,雖最後採檢陰性,仍有防疫破口之疑慮。外界關心餐廳調閱監視器是否有發現落網之魚或疫調過程不確實之處,未來若店家或民眾做不確實,被抓到會有罰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9)日對此回應了。
    2022/01/19 14:49
  • 酒駕頻傳釀悲劇、宋少卿累犯 交通部擬修法加重罰則

    已經多次宣導不要酒駕卻仍然有人執迷不悟,資深相聲演員宋少卿又再度被抓包酒駕,高雄還有酒駕撞上行人造成1死3中傷之悲劇,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29)在立院表示,已經研議要修法加重酒駕罰則。
    2021/12/29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