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大家源情侶地震速報雷雨花蓮營養師花蓮地震租金補貼地震板塊
  • 搜尋:

    罕病 結果共584筆

  • 愛女罕病過世得年22歲!包小柏捐骨髓救不回「慟喊無法放下」

    55歲資深音樂人包小柏的愛女因疑似罹患血液感染相關的罕見疾病,不幸於去年(2021)12月20日病逝,得年22歲。包小柏曾經透露自己捐骨髓給女兒,怎料移植失敗,發文悔嘆此舉「衍生出更加嚴重的結果」。愛女過世滿1年,今(20)日包小柏PO出父女合照悼念,坦言「Dad至今還無法將妳完全放下!」
    2022/12/20 13:45
  • 唱紅鐵達尼號主題曲 席琳狄翁自爆罹患罕病

    唱紅鐵達尼號主題曲的加拿大流行音樂天后席琳狄翁,日前在自己的社群媒體爆料罹患罕見疾病,消息震驚全球,席琳狄翁罹患的「僵硬人症候群」,只有百萬分之一的患病率,影響她的生活起居也無法唱歌,預定明年春天的歐洲巡迴演唱忍痛喊卡,席琳狄翁向歌迷喊話,她會好好養病,期盼在2024年重返舞台,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2/12/15 14:44
  • 台醫療團操刀治好唇腭裂 越南小帥哥想當足球員

    10歲越南男童明德因患有唇腭裂,在學校常被嘲笑而與人打架受傷,他曾問母親:「我長那麼醜,可以當足球員嗎?」台灣醫療團隊近日到越南幫明德動手術,讓他變成一名小帥哥。
    2022/12/13 22:42
  • 真人浩克!罕病弟驚長「8公斤巨手」 全球僅300人得

    浩克真實存在?印度有1名16歲的少年穆罕默德(Mohammad Kaleem)從小就擁有一雙長約61公分的「巨手」,導致他在各方面的生活都不太方便,甚至沒辦法自理生活,也因此當地學校都不願意錄取他,更讓他被同村居民們稱為「惡魔的孩子」。
    2022/12/13 14:26
  • 怪病纏身潰爛肉瘤滿布!女星消失多年「60歲驚人近況曝」

    早年曾是周杰倫、李玟及S.H.E等大咖天王天后舞蹈老師的60歲女星張淳淳,從舞蹈轉戰地產界後,憑著獨特投資術成為擁有億萬身家的「地產女王」。然而12年前她因為微調美腿去抽脂,疑似動刀時遭感染,罹患罕見的「非結核分枝桿菌」感染,全身多達99處化膿潰爛傷口,住院長達400多天。大病一場後,近日張淳淳現身吐露人生最大體悟。
    2022/12/12 11:24
  • 影音/席琳狄翁哽曝罹「罕病」 持續痙攣忍痛取消巡演

        
    2022/12/10 14:21
  • 出生罹罕病!23歲妹進泳池被投訴 遭譏笑「不該活著」

    瑞典一名女子因罹患罕見疾病魚鱗癬(Ichthyosis confetti),身體像是被灼傷一般紅通通,皮膚還呈魚鱗狀,讓她時常遭受別人異樣的眼光,甚至被人說「不應該活著」。
    2022/12/09 19:50
  • 席琳狄翁自曝患「百萬分之一」罕見疾病 忍痛宣布取消巡演

    流行天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原計將於明年2月展開歐洲巡迴演唱會,卻在8日於IG上透露自己罹患發病率百萬分之一的「僵硬人症候群」( Stiff person syndrome),不得不忍痛宣布取消巡演。
    2022/12/08 23:38
  • 生日願望實現! 魔獸入校秀「暴扣」師生嗨翻

    魔獸霍華德曾開直播,說要在12/8生日前進校園,如今他也說到做到,提前一天到桃園大成國中進行公益活動,不但與校隊球員PK籃球、玩一連串趣味互動,他還主動為罹患罕病的同學穿上親筆簽名球衣。眼看當初直播說出的承諾一一兌現,也讓外界期待,霍華德說會在這個月帶孩子來台灣玩,是否能如願實現看到父子同框。
    2022/12/08 12:20
  • 37歲生日!魔獸找國中生比賽 猛灌爆扣「這樣合法嗎」

    永豐雲豹球星霍華德(Dwight Howard)今(8)天迎接37歲生日,生日前夕他特別前往桃園大成國中做公益,不但和校隊PK籃球賽事,霍華德還主動為罹患罕病黃同學穿上親筆簽名球衣、相互擁抱,場面溫馨。
    2022/12/08 11:16
  • 白嘉莉擔任第三屆《分享 愛無限》公益大使 首次暖心送愛到離島 一筆捐款幫助全台30間社福機構

    新冠肺炎疫情連年衝擊之下,儘管疫情日漸趨緩,然而百業蕭條,民生經濟條件早已受到影響,多數人的生活多了動盪與不安感,身障、罕病、清寒長者等社福團體不僅面臨更艱難的生活挑戰,甚至連帶造成社福團體受贈收入大幅減少。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所舉辦的《愛無限》公益系列活動,期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發揮媒體領導價值,將關懷層面持續擴大擴遠,為期一年的《分享 愛無限》慈善募款活動正式邁入第三屆!在主持人莊開文風趣的介紹下,正式宣布白嘉莉女士擔任本年度愛無限公益大使,並呼籲「一人一點力,愛就大無限」的口號,募集民眾愛心。
    2022/12/07 19:20
  • 得知媽懷健康2寶!1歲罕病兒託夢「我去準備」隔天安詳走了

    為人父母總希望子女身體健康,要是孩子出現罕見疾病,爸媽的心情可想而知,近日台北榮總遺傳優生科主任張家銘就分享,日前一名媽媽去找他產檢,表示家裡的大寶罹患罕病,想確認腹中的二寶基因是否正常,沒想到確定結果都沒問題後,當晚就夢到大寶說「我要先去做準備,很快就會再回來」,巧合的是,隔天晚上大寶就走了,好似冥冥之中一切都有安排。
    2022/12/07 17:38
  • 一筆捐款助30間社福機構 白嘉莉號召:盼孩子勇敢做夢

    疫情衝擊下,生活多了動盪與不安感,身障、罕病、清寒長者等社福團體更是面臨艱難挑戰,連帶造成社福團體受贈收入大幅減少。TVBS 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舉辦《愛無限》 公益系列活動,如今邁入第三年,這次首度協助外島社福團體募款,更邀來「最美主持人」白嘉莉擔任公益大使,喊出「一人一點力,愛就大無限」口號,希望募集大家的愛心,一起將溫暖送到全台30家需要幫助的社福機構,度過艱困時期。
    2022/12/07 14:17
  • 球隊主將背長駝峰 「身高180縮水剩170」竟是怪骨病

    大陸廣州一名23歲年輕小夥子,身高超過180公分,沒想到近日發現,他的身高竟神奇「縮水」到只剩170公分,甚至背後感覺像是有個「駝峰」般,整個人根本無法躺平睡覺,加上也常莫名頭暈,因此前往就醫。院方檢查後,醫師表示男子罹患了罕病,所幸經過手術治療後,恢復狀況還算不錯。
    2022/12/03 17:11
  • 「手指分開了」 蒙古罕病童來台治療翻轉人生

    蒙古國一名5歲小男孩患有罕見疾病「亞伯氏症」,有嚴重併指(趾)情形,今年8月來台接受長庚醫療團隊治療,動了2次手術,術後小男孩目不轉睛盯著首次分開的手指,相當開心。
    2022/11/08 17:53
  • 手腳「指頭相黏」 蒙古5歲男童患罕病!跨海來台求醫

    一位來自蒙古的五歲小男孩,罹患了罕見的亞伯氏症,一出生頭顱變形,手指和腳指全部都黏在一起,高雄長庚醫院的醫師去蒙古義診的時候,因緣際會下認識這位小男孩,決心把他帶回台灣治療,終於在今年完成手術,雙手和雙腳能夠活動自如了。
    2022/11/08 12:47
  • 女星愛女罹罕病「活不過2年」!鍾麗淇痛喊:想聽她叫聲媽

    46歲女星鍾麗淇結婚12年,育有2女婚姻相當幸福;怎料大女兒6個月大時,確診罹患罕見基因病「四號染色體缺損綜合症」,被醫生診斷活不過2歲,讓她痛喊,「渴望女兒叫一聲媽媽。」
    2022/11/05 13:02
  • 本土劇男星二寶出生罕病檢查呈陽性 辣妻崩潰「是不是害了他」

    現年40歲的八點檔男星潘逸安,與網紅辣妻Vivian在上個月喜迎二寶「糯米」誕生,沒想到兒子才出生2週,就被醫院告知兒子在新生兒罕病篩檢中,有一項數值為「陽性」,一查後發現是罕見病例,讓夫妻倆相當崩潰,Vivian邊查資料內心百感交集:「我就邊查資料邊默默流淚,覺得我該怎麼辦?會不會害了他?」
    2022/11/04 11:44
  • 父為罕病兒募款 日圓大貶開刀費跟隨通膨飆至6億日圓

    日本一名父親為了替年僅10歲、罹患重病的愛子籌措移植心臟的手術費用,1年前向大眾募款了約2億3700萬日圓(約新台幣5200萬元);就在換心手術好不容易完成之際,日圓卻一貶再貶,匯率幾乎達到歷史新低點,讓手術費用跟著「通貨膨脹」達到6億日圓(約新台幣1.3億元),家中苦不堪言。
    2022/11/02 17:07
  • 英分析8種罕病藥物!南韓、臺灣僅核准2至3種 關鍵原因是「這件事」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公布最新研究,評論臺灣罕藥可近性,值得一提的是臺灣罕病藥費支出有成長,但僅占所有藥物支出2.3%,另外2013年至2021年罕藥從取得藥證,到獲得健保給付,平均等待大約30個月!
    2022/10/24 23:08
  • 震驚國際醫界!北榮龐貝氏症治療9天就給藥 預後指標完勝全球

    龐貝氏症是罕見遺傳性神經肌肉疾病,可透過新生兒篩檢揪出,國內平均每4萬名新生兒就有1位龐貝氏症,如不治療致死率是100%,在1歲前就會病逝;台北榮總至今篩檢出36位龐貝氏症病童,只要發現篩檢中新生兒達酵素活性低、肌肉低張力、肌肉酵素過高、心臟肥大4標準,就立刻做酵素診療,經10年長期追蹤發現,提早治療預後效果好,36名病童都無需助行器正常行走、免於使用呼吸器,預後指標優於全世界頂尖醫學中心,該研究更登上國際期刊。
    2022/10/18 13:16
  • 台版非常律師!身患罕病 陳俊翰獲法學博士

    台版的「非常律師」!來自新竹市的陳俊翰,出生時就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當時醫生說,不用藥的話,存活時間只剩3-4年,但他跟家人都不放棄,咬牙苦撐,成長過程中,雖然曾因火災雙腿截肢,種種打擊,他都堅持下去,不僅是台大雙學士,還是2006年律師高考榜首,今年更拿到密西根大學法學博士,他回到台灣,說想讓更多人的生活變得更好,滿滿正能量。
    2022/09/28 18:18
  • 心碎曝3歲愛女罹罕病!女星崩潰「寧願是我」:祈禱替她受苦

    南韓綜藝節目《Running Man》成員哈哈(本名河東勳)和歌手星(金高恩)結婚10年、育有2子1女,是南韓演藝圈的模範夫妻。怎料,星昨(27)日突公開3歲小女兒Song罹患罕見疾病,崩潰表示「我寧願生病的是我,每晚都祈禱自己能替她受苦」,煎熬心情可想而知。
    2022/09/28 14:38
  • 健保擴大藥物給付!早期乳癌標靶藥物、罕病新藥 納健保

    健保署今年八月份召開藥物共擬會議,在評估健保有限財源可支付下,通過了多項用藥提供病人臨床治療選用,包括「早期乳癌尚未發生腋下淋巴結轉移之病人可以用標靶藥物治療」、「遺傳疾病努南氏症可用生長激素治療」、「罕病龐貝氏症有更具安全的新藥可供選擇」、「類固醇治療無效之嚴重氣喘的12歲至17歲青少年,得以生物製劑治療」。
    2022/09/28 09:54
  • 疼痛、痠麻竟是罕病!嚴重恐終身癱瘓 研究:國人拖5年才確診

    「脊髓空洞症」是極為罕見的疾病,患者會大小便失禁、肢體無力,嚴重者則終生癱瘓,發生率約為10萬分之2到4,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研究團隊今(23)日發表最新研究,發現國內患者從出現症狀到確診的過程,得花費長達5年以上,與國外平均約210天相差極大,導致患者得長期忍受疼痛,造成極大身心負擔。
    2022/09/26 16: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