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好市多生鮮冷凍生鮮車震于美人莎莉夫人出國登錄冷凍雞肉矽利康截肢公園概念股
  • 搜尋:

    罕病 結果共584筆

  • 男罹罕病「泡泡龍症」只剩2年命 手腳摩擦就皮開肉綻融合長蹼

    美國28歲男子維克多(Victor Hugo Quiroz)罹患罕見遺傳性疾病「表皮鬆解性水皰症」(Epidermolysis Bullosa,俗稱泡泡龍症),皮膚異常脆弱,稍微摩擦即會破皮或產生像三度燒傷的深層傷口,疤痕組織日積月累還將手腳指融合成蹼狀。他堅強表示,雖然被告知預期壽命只有30歲,仍會知足的享受所剩不久的人生。
    2023/12/17 16:11
  • 9歲男童「一吃水果」狂吐!慘罹罕病伴終身 嚴重恐致命

    大陸一名年僅9歲的男童亮亮,先前曾因吃水果狂嘔吐還出現反覆抽搐,隨後趕緊就醫治療,醫師稱男童因是癲癇導致抽搐發生。後詢問男童病史才發現,男童自小就無法吃水果,一查才發現確診罕見疾病,且會伴隨終身、無法根治。
    2023/12/05 12:08
  • 阿根廷球王梅西6件「世界盃原味戰袍」拍賣 估價超過3億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2022年奪下世界盃冠軍,而他在整屆賽會共計6場比賽中穿的球衣近日將於美國紐約拍賣,目前預估售價可達800萬英鎊(約新台幣3.13億),而所得的部分收益將捐給治療罕病兒童的基金會。
    2023/11/21 12:52
  • 劉德華父曾重病與死神搏鬥 不接武打片卻入圍香港金像獎影帝

    曾以電影《十月圍城》拿下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獎的陳德森,在台灣推出新書《把悲傷留給電影》,記錄了他成長、電影工作台前幕後的頑皮經歷,並預計將所得捐至(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罕病團體「社團法人台灣生命之窗慈善協會」。今(15)日舉辦新書分享會,好友陶喆、康康、丁寧、彭小刀,以及朱延平導演等人都到場力挺。現場陳德森導演除了分享了自己奉獻給電影的30多年歲月,更親曝男神劉德華曾因父親與死神搏鬥,接演了《童夢奇緣》,感嘆「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哀傷。
    2023/11/15 17:53
  • 29歲演員罹罕病!震撼宣布12月退圈 沒有療法:身體逐漸動不了

    29歲的日本演員島崎晉之介曾與仲間由紀惠共演日劇《戀愛尼特族~忘記了的戀愛開始方法》、日綜《幸福!窮女孩》等,目前主要以舞台劇演員身分活躍,雖然手邊目前還有演出,沒想到他昨(14)日在推特上透露罹患了「漸進性疾病」,因此宣布12月要退出演藝圈。
    2023/11/15 11:18
  • 英女患罕病「外貌如9歲童顏」 挺孕肚上街尪卻被當變態

    英國一名女子琳賽(Lyndsey Ashton))因為從小罹患罕見癌症「橫紋肌肉瘤」,歷經手術、化療及放療後,琳賽分泌生長激素的腦下垂體受到影響,使得她的身高、外貌都成長停滯,看起來彷彿是只有9歲的兒童;琳賽與丈夫結婚後成功懷孕,當22歲的她挺著孕肚上街時,不清楚狀況的路人不斷投來異樣眼光,琳賽被指責謊報年齡,丈夫還被罵「變態、怪人」,令他們十分無奈。
    2023/11/13 16:00
  • 席琳狄翁罹罕病神隱!現身凱蒂佩芮演唱會熱舞 驚爆復出有望

    凱蒂佩芮(Katy Perry)在美國時間11月4日,在賭城駐場秀的最終演出,觀眾席上出現了好幾位名人嘉賓,像是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夫妻,女星卡麥蓉狄亞(Cameron Diaz)跟老公,但最讓大家意外的則是另外一位大咖天后席琳狄翁(Céline Dion)。這是她短短7天內二度公開亮相,因此被傳復出有望。
    2023/11/07 09:15
  • 快訊/台灣「神經罕病權威」驚傳去世! 家屬證實了

    國內神經罕病權威、醫師宋秉文驚傳離世,享壽70歲。對此,台灣神經罕見疾病學會證實,宋秉文在台北榮總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過程平靜安詳。」
    2023/11/03 08:38
  • 大咖天后傳罹罕病癱瘓! 神隱3年半「驚人現況曝光」

    流行樂天后席琳狄翁(Céline Dion)去年宣告罹患神經系統疾病「僵硬人症候群」,因專心在家休養,把原訂的巡演全延期至2024年,近日有消息指出,她的身體狀況似乎好轉很多,還被目擊現身拉斯維加斯,跟兒子們一起看冰球比賽,享受天倫之樂,氣色看起來也相當不錯,她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2020年3月8日現身紐約,準備去紐澤西州的紐華克演唱,近日是她神隱3年半後首度公開現身。
    2023/11/02 14:38
  • 突被告知「罹遺傳罕病」!洪詩懷胎5月淚崩:寶寶和我一樣

    35歲女藝人洪詩(洪詩涵),曾為Popu Lady、我愛黑澀會成員,今(2023)年與穩交多年男演員李運慶登記結婚,並在8月8日父親節宣布懷孕好消息,「我們有小寶寶了!」事隔5個月,洪詩昨(1)日突然透露,寶寶得了遺傳性罕見疾病「「X脆折症準突變型」,才發現自己就是帶因者。
    2023/11/02 10:05
  • 《黑澀會》女星產檢意外確診罕病 尪見「胎兒報告異常」車上爆哭

    女星洪詩曾是節目《我愛黑澀會》班底,後來加入女團「Popu Lady」,今年3月和演員李運慶登記結婚,並在8月宣布懷孕喜訊,她近日接受雜誌《嬰兒與母親》專訪,透露在產檢過程發現自己是X脆折症帶因者,好幾度因此感到緊張與害怕,「經歷過漫長的等待與煎熬,我覺得我沒有辦法再去賭一次。如果我們在懷孕之前早一點知道的話,也許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所幸寶寶雖然遺傳了這個基因,但跟她一樣是不會發病的帶因者。
    2023/11/01 15:29
  • 凍齡男神罹罕病拄枴杖現身 「雙眼失明」苦嘆:每個樓梯都是懸崖

    金鐘影后陸弈靜與「凍齡男神」施易男主演大愛劇《光明恆生》,兩人飾演相依為命的母子檔,施易男飾演的「程恆生」從小就有藝術天份,正在揮灑人生時卻罹患罕見的免疫系統疾病貝塞特氏症,讓他全身就像是個發炎體,不斷潰瘍,視力近乎喪失,讓他瞬間墮入黑暗。
    2023/11/01 10:45
  • 無故「秒睡猝倒」別輕忽!她每晚總如鬼壓床 經7年終確診罕病

    無緣無故睡著小心是病!一名大陸山東女子白天時總會無故睡著、走路也時常摔倒,晚上睡覺更經常被「鬼壓床」。頭一兩次檢查沒事,直到24歲時偶然在網路上看到關於嗜睡相關疾病,經檢查才確診為「發作性嗜睡病」。
    2023/10/27 08:00
  • 打1針要1億!權五重罕病兒遭霸凌「玻璃插脖」 為事業只能吞了

    韓國男星權五重演出情境喜劇《順風婦產科》的「五中哥」一角在台灣打開知名度,實際上他還有許多重要作品,包含《茶母》、《奇皇后》等,不過他兒子罹患全球僅有15個病例的罕病,權五重也為了孩子急流勇退。最近他上節目時詳細說明兒子的罕病是DNA問題,兒子更因此在學校遭霸凌,玻璃刺在脖子上還留下疤痕。
    2023/10/19 11:50
  • 女星罹罕病「月吞330顆藥」!苦熬治療悲曝併發症 打標靶病況曝

    女星曾甜(曾庭榆)曾為《大學生了沒》固定班底,因家人擔任寺廟委員,早期活躍於廟會圈,各大廟會表演都可見其身影,外表亮眼的她還被封為「廟會女神」。未料,5月初透露患有「重症肌無力」,每天必須服用大量類固醇,加上其他藥物,月吞330顆,而類固醇的副作用也害得她臉愈來愈腫,感到自卑,近日她曝光病況,雖然改用標靶藥物治療後,狀態好轉,但卻有其他併發症出現。
    2023/10/17 19:48
  • 男嬰出生12天罹罕病!救命針要價「近5千萬」 雙親淚崩擔不起

    高雄一名年僅6個月大的小男嬰,出生不久後被診斷罹患了「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pinal Muscular Atrophy),簡稱為SMA」。該疾病曾被認定為無法治療的神經退化疾病,而後將影響到獨坐、行走、說話等,甚至嚴重到呼吸肌肉受創。醫師坦言,有高達八成機率的患者在「兩歲前死亡」,所幸健保於今(2023年)八月核可「基因治療藥物給付」,一劑4900萬藥物讓該名男嬰於八月施打、更成為全台首例。
    2023/10/16 16:26
  • 雲林獨居男生病不良於行又失業 暖警幫申請補助還親鋪床

    日前在雲林縣四湖鄉發生一起暖警救助案,54歲的吳姓男子未婚獨居,多年前,因罹患罕病導致行動不便、無法工作,靠著存款和善心人士救濟,生活過得相當困頓,派出所員警得知後,立即前往探視,並協助申請相關補助款,還拿著新的被單幫吳男鋪床,讓他相當感動。
    2023/10/14 17:59
  • 與泫雅分手近1年DAWN突然入伍! 「罹患罕病」低調當替代役

    韓國歌手DAWN(金曉鐘)去(2022)年11月跟泫雅分手後數度傳出復合,甚至不少圈內人士跳出來稱曾目擊他們親密互動,不過雙方至今從未正式證實。經歷過風風雨雨後,兩人都在事業上重新出發,今(12)天卻突然傳出DAWN低調入伍的消息,而且更沒想到他本身患有特殊疾病!
    2023/10/12 11:27
  • 可以躺平了!罕病女富豪再婚26歲鮮肉 新郎爽拿上億嫁妝

    大陸廣東省廣州市一名32歲的女富豪李喜梅因患有罕見疾病,過去的婚姻以失敗收場。近期,她再次結婚,嫁給26歲的小鮮肉,更是大手筆砸下價值人民幣3000萬(約新台幣約1.34億元)的嫁妝給老公,羨煞不少人!
    2023/10/08 17:30
  • 1劑4900萬!罕病SMA救命藥納健保 「南部未滿6月嬰」成首例

    罕病SMA基因治療藥8月起納健保給付,1劑就要新台幣4900萬元,首名通過健保給付是名南部未滿6個月嬰兒,健保署長石崇良說,今天已付錢、採分期付款,第1年給付費用是商業秘密。
    2023/09/14 20:33
  • 《順風婦產科》權五中獨子罹罕病! 「全球僅15人」父愛太催淚

    韓國長壽情境喜劇《順風婦產科》可能是許多人第一次接觸的韓劇,播出了總共超過600集,劇中諸如朴英奎、朴美月等角色都讓人印象深刻。其中飾演「權五中」的演員權五重最近就在節目上透露,其實自己的兒子患有與發展障礙相關的罕見疾病,全球更只有15人!
    2023/09/08 13:24
  • 不是化妝術!少年臉變形萎縮 整形外科「開眼」

    18歲陳姓少年原本長得濃眉大眼,但是國中時期右半臉逐漸萎縮變形,眼睛一大一小,左右臉呈現歪斜症狀,臉部甚至變形。他罹患了罕病「帕里-龍伯格綜合症」,醫師以顯微自體脂肪移植手術為少年重建外形,讓他重拾希望走回人群。
    2023/09/08 13:00
  • 才宣布回歸!女歌手驚「罹罕病失聲」恐無法痊癒淚崩 悲求:等等我

    台語女歌手蕭玉芬為兒童歌手出身,曾是五人女子團體「南台灣小姑娘」團長,不過自2004年團體宣布解散後,她逐漸淡出演藝圈,直到今年初宣布加盟新東家豪記唱片,才正式回歸歌壇,然而,直到現在卻遲遲未發片,昨(7)日突在臉書透露罹患1病症。
    2023/09/08 10:13
  • 簽病主法拒續命 罕病患:曾想安樂死、台應討論

    罹患肌肉萎縮症的病患小齊,4年前通過「病主法」時就簽立,拒絕醫療上的續命。但他也說,他也曾想過若台灣有安樂死他也會想要這樣離開人世,不過台灣應該長期討論才能實施。不過國外的安樂死、和台灣現行的病主法都要有醫師的確認才能實施。不過安樂死屬於主動縮短生命的做法,目前亞洲沒有任何一個國家通過。
    2023/08/17 19:40
  • 太慘!巴西一家4人全患「這罕病」 5年內先後罹癌亡

    巴西一戶家庭發生遺傳悲歌,一家5人中有4人罹患罕見遺傳疾病「李─佛美尼症候群」(Li-Fraumeni syndrome,LFS),大幅增加形成惡性腫瘤機率,最終4人在短短5年內先後罹癌過世,留下悲傷的媽媽。
    2023/08/17 15: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