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缺電 結果共685筆

  • 俄軍再大規模轟襲基輔 鄰國摩爾瓦多也斷電

    有關烏俄戰爭,晚間最新消息,俄軍今天再度空襲首都,基輔傳出多次大爆炸,能源設施遭到破壞,烏克蘭出現全國大規模斷電,連鄰國摩爾多瓦也陷入黑暗。基輔市長表示,如果缺電惡化,不排除大規模撤離首都居民。
    2022/11/23 22:28
  • 投票倒數!國民黨推競選短片 轟蔡政府缺電、幹話多

    九合一選舉進入最後一週,國民黨今(21)日上午舉行記者會發佈三支競選短片,以「1126出門投票-護公安,保民主,挺專業」為主軸,呼籲選民支持專業、穩健務實的國民黨候選人,同時也希望選民踴躍出門投票,終止民進黨政府無能執政。
    2022/11/21 17:23
  • 國民黨黃金周衝刺戰略曝光 「南北夾殺」跟民進黨拚了!

    被視為2024前哨戰的九合一縣市首長選舉,各政黨無不卯足全力衝刺,綠營顧守南台灣票倉,力搏拿下北台灣席次,而國民黨最後倒數階段,採短兵相接策略,重兵部署北台灣,11月19日選戰黃金周將在桃園中壢舉辦3萬人大型造勢活動,集結北台灣7縣市黨籍候選人喊出「1126勝利連線」。最後一周衝刺,也將透過影片喚醒執政黨過去被人所詬病的缺電、疫情及公共工程弊端等爭議,呼籲民眾出來投票。
    2022/11/18 15:19
  • 蔡其昌交鋒盧秀燕:中火國民黨蓋的!地方都知誰做煤炭生意

    台中市長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今(15)日晚間登場,代表民進黨的蔡其昌與國民黨盧秀燕為「中火」、「治安」議題交鋒。蔡其昌指出,盧秀燕稱「中火很髒」他感同身受,但「中火是國民黨蓋的,當我們在街頭跟國民黨對抗,從沒見她挺我們,哪怕一滴滴都好」;盧秀燕則說,蔡其昌在立院提案主張留下燃煤機組不拆,是基於國安問題,但總統蔡英文與經濟部都告訴我們不會缺電,市民可容忍同時存在20部機組嗎。
    2022/11/15 23:15
  • 台北限電遭駁不缺電 珊轟台電「不做還推拖」

    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日前在辯論會提到台北限電的問題,被台電反駁說不缺電,還被民進黨立委點名,就是黃珊珊當議員時阻擋建松湖變電所,電才送不進來,讓黃珊珊氣的回擊,是台電龜縮,還說台電送件,是被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反對。
    2022/11/07 20:05
  • 北市長辯論/全台狂缺電惹民怨!黃珊珊開轟:繼續用愛發電?

    缺電問題一直是國內關注議題,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今(5)日在台北市長電視辯論中向對手提問,經濟發展是台灣命脈,穩定供電是商家生存關鍵,但台北市現在就是缺電,該如何解決?
    2022/11/05 15:22
  • 不只沒電還斷水基輔4大醫院缺淨水清洗 影響1500病患

    俄羅斯持續轟炸烏克蘭基礎設施,導致當地缺水缺電。基輔最大型的醫院現在全陷入缺水危機,醫生表示缺水將會無法清洗消毒,不只無法進行手術,就連洗腎患者都沒淨水可用。根據CNN報導,現在基輔大小醫院估計有1500名患者,正陷入無水可用的醫療危機。
    2022/11/04 14:49
  • 估冬季供電依舊吃緊 日本政府睽違7年再籲節電

    日本政府今天表示,將籲請企業及家庭從12月起配合節約用電,這是日本政府繼2015年度後,睽違7年再度在冬季籲請各界節電。
    2022/11/01 13:45
  • 中國部署冬季保暖保供 副總理韓正:絕不允許拉閘限電

    中國國務院28日開會部署入冬保暖保供工作,副總理韓正要求全力推動煤炭穩產增產,積極推動天然氣增儲增產,確保價格穩定;他還強調,要保障民眾溫暖過冬,絕不允許發生「拉閘限電」。
    2022/10/30 09:50
  • 德總統訪烏遇空襲 體驗民眾困境躲防空洞1.5hr

    俄軍砲火重創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讓烏克蘭缺電缺水缺瓦斯,冬季恐怕無法供應暖氣;前線地區食物也面臨短缺,連德國總統造訪,都被迫躲到防空洞中一個半小時,親自體驗了烏克蘭民眾的生活困境。歐盟則承諾,將提供每個月15億歐元,總額共180億歐元的援助金,協助烏克蘭重建。
    2022/10/26 18:45
  • 大陸供暖產品出口大增 歐洲成訂單大戶

    由於俄烏戰爭,歐洲能源供應吃緊,冬季供暖面臨問題,而歐洲今年要如何過冬呢?大陸的浙江義烏今年供暖產品出口特別旺,這其中許多訂單就是來自於歐洲,今年1到8月義烏出口保暖用品達人民幣1.9億,同比增長超過四成,整個浙江省出口電熱毯到歐盟國家就有64.8萬條,增長達114.6%。而在大陸本土,為了避免像夏季高溫引發缺電問題,隨著大陸北方陸續進入冬季供暖,特別強調能源儲備,早早到位。
    2022/10/19 19:56
  • 柔腸寸斷!明池周圍畫面曝光 道路搶修難

    連日豪雨影響,導致台7線宜蘭端山區道路多處坍方,明池山莊有302位民眾受困無法下山,現在持續缺電,飲水三餐則尚可支應,而原本公路總局規劃18日傍晚搶通,但坍方點多、面積擴大,因此目前預估得延至31日才能搶通,而物資以及藥品,由於天候關係,無法空投,因此由人力背送,持續挺進明池山莊。
    2022/10/18 21:20
  • 爭地中海開採 以色列.黎巴嫩達協議.能源危機新解

    以色列和鄰國黎巴嫩為爭奪地中海開採資源,10多年來雙方在海上邊界的劃定爭執不休;近期在美國的斡旋下,兩國週二達成協議。以黎簽署協議後,將為全球能源危機提供另一個解方,以色列可輸出天然氣到歐洲,減輕歐洲對俄羅斯的依賴;黎巴嫩長年缺電,又有嚴重通膨問題,海上天然氣的開採,可望解決缺電和經濟困境。
    2022/10/12 19:52
  • 跳電都因人為或外力!台電砸5645億強化電網 經長保證不缺電

    今年初爆發303全台大停電後,一直到下半年,區域性跳電、停電的事件依舊頻傳,尤其高雄可說是重災區。台電澄清,高雄跳電現象其實比往年都少了許多,近期除了投入30億完善配電系統外,台電也宣布未來十年將砸下5645億,強化全台電網韌性。但有專家認為,停電最大癥結在於缺電,政府恐怕高估未來數年的供電量,全台大停電就怕再度重演,不過經濟部澄清,台灣不缺電,再生能源和燃氣供應逐步提升,不會出現用電缺口。
    2022/10/07 22:59
  • 日月無光

    現今科技進步,帶動360度全景、空拍及VR技術應用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成為炙手可熱的新媒體創意產物。近年來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造成自然環境發生嚴重災害,2021年臺灣面臨百年大旱,嚴重影響民生用水與生活,間接造成缺電危機。創作者將南投家鄉日月潭所見旱象以360度全景及空拍設備紀錄影像,並通過2022年豐水期再次拍攝形成對比。本紀實影片藉由360度全景影像及沉浸式VR設備體驗導覽應用,跨越時空感受當下情境,喚起氣候變遷帶來嚴重的水資源危機意識,提升永續發展及實際環境保護行動,以宏觀探索未能到達之境,並以微觀探索內在醒悟之心,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6:51
  • 房地產泡沫+地方債浮濫 中國大陸經濟「斷崖式下墜」?

    全球都已經邁向解封,不過唯獨中國大陸依舊實施著最嚴格的封控管制措施,尤其10月的二十大召開在即,為了維持社會穩定,許多省市的封控仍在持續,導致民生消費受壓抑,企業營運也遭遇打擊。但壞消息不止於此,今年中國大陸遭逢百年來最嚴峻的乾旱,極端氣候甚至導致缺電,外加大陸地方政府的債務浮濫問題爆發,房地產泡沫愈滾愈大,專家預期,今年對岸GDP成長勢必難保4,短期經濟前景很難樂觀。
    2022/09/23 23:26
  • 南非面臨史上最嚴重「全國大停電」 每天平均停電8小時

    南非近日爆發史無前例的「全國大停電」,國營電力公司「艾斯康」(Eskom),宣布國家進入第五級節電狀態,大多數地區每天都必須停電8小時,讓民眾叫苦連天;為了解決缺電危機,南非總統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取消原定的赴美行程,留在國內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因應對策。
    2022/09/22 10:56
  • 陸再核准2核電廠項目 今年總計新增10核電機組

    大陸國務院9月13日再核准2個核電廠項目,以提升能源保障能力。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面臨缺電、限電衝擊市場之際,持續加強發展核電,近日再核准了2個核電廠項目。今年總計已經同意了5個核電廠項目興建,共10座核電機組獲得批准。」
    2022/09/16 15:14
  • 中國再核准2核電廠項目 今年已達10座核電機組

    中國面臨缺電限電之際,持續加強發展核電。中國國務院常務會議昨天再核准2個核電廠項目,今年以來已核准興建5個核電廠項目,共計10座核電機組。
    2022/09/15 11:10
  • 缺水啊!中國大陸面臨「水資源危機」糧食生產牽動全球命脈

    中國大陸面臨嚴重的乾旱危機,鄱陽湖甚至出現了71年來最低水位,連帶讓整個農作為生產出現警訊,包括像是中國大陸、印度、巴基斯坦這些稻米生產大國,若出現糧食生產危機,恐將衝擊約20億人口。而且缺水也影響發電,估計中國大陸一年損失約15%的水力發電量,水資源問題,越來越嚴重。
    2022/09/09 23:27
  • 降雨救了四川! 官方下調缺電危機至二級

    據四川能源應急辦消息,四川省近期因為氣溫下降、降雨增多,流域來水逐漸增加使供電能力提升,官方指出,29日零時起,四川省突發事件能源供應保障一級應急響應下調至二級。
    2022/08/29 17:10
  • 高溫導致大閘蟹厭食死亡 陽澄湖減產30%

    大陸多地高溫乾旱困境持續擴大影響民生,黃浦江因為水位下降,上百艘運砂船滯留河道。另外江蘇大閘蟹,因為高溫導致螃蟹縮水又減產。大陸高溫缺電越來越嚴重,也引起國際關注,CNN報導,可能會影響,大陸官方要在2060年實現碳中和的承諾。
    2022/08/27 12:43
  • 大陸缺水缺電再忍忍 高溫預計8月底退燒

    高溫乾旱導致長江和太湖來水減少,黃浦江水位出現20年來新低值,連接黃浦江的淀浦河就因水位太低,電動泵閘無法啟動,導致河道有上百艘運沙船滯留。大陸氣象台預估,接下來隨著新疆冷空氣慢慢南下,四川盆地高溫可望在29號結束,江南地區則到月底才會退燒。高溫也讓今年陽澄湖大閘蟹的脫殼期延遲,預估要等到9月下旬大閘蟹才能脫殼上市,確定趕不上中秋節品蟹。
    2022/08/26 19:50
  • 四川乾旱難解!重慶「延長限電措施」 恢復時間尚不知

    由於高溫乾旱,中國四川水利發電未能順利運作釀供電吃緊、缺電危機,官方要求產業停工停產、讓電於民,措施實施到25日。一家重慶廠商透露,限制措施延長了,具體恢復時間尚待通知。
    2022/08/25 22:12
  • 四川高溫大旱「烤」驗 限電11天衝擊上海車廠

    大陸遭遇61年來最嚴峻的熱浪,四川等七個省市,已經連續12天發布高溫警報,部分地區氣溫飆破40度。四川的限電令,被迫繼續延長為11天。這場缺電危機,已經開始衝擊供應鏈,包括富士康、上海的車廠,都陸續受到影響。
    2022/08/24 2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