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缺電 結果共697筆

  • 不信任政府?三三會理事長:企業憂「台灣電不夠」要漲電價

    基本工資調漲議題再起,勞動部長許銘春昨(20)日表示,受通膨影響,勞資雙方都有共識往調升方向,但幅度仍須等到Q3討論。對此,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今(21)日發表看法,他認為基本工資調升應配合GDP成長,今年GDP成長若沒有超過2%,基本工資調漲也應在2%以下;他也提到,全球景氣待俄烏戰爭結束就有望好轉,「但台灣因為電不夠要漲電價,這部份我們很擔心」。
    2023/06/21 15:39
  • 蔡依林越南跳「開花舞」街拍 洋裝嚇到網友:穿了8年!

    天后蔡依林最近和家人到越南旅行,不但大嗑海鮮,還穿上傳統服飾跳「開花舞」,趁著海外巡演前充充電。但越南近期因降雨減少及熱浪,導致北越大缺電,打斷不少旅客的興致,乾脆打包回國。
    2023/06/16 13:11
  • 批政府能源政策失當「缺電又缺糧」 侯友宜:應考慮核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赴台南七股區魚塭地訪視光電板,現場許多漁民拉起「政策失當、民不聊生」的白布條抗議陳情,怒喊下架政府。侯友宜見狀痛批民進黨政府不但「2025非核家園」跳票,推動光電過程也完全沒有考慮漁民生計,甚至爆發嚴重弊案,他直言必須考慮加入核能重新調整能源政策的配比,檢討不當政策對基層帶來的傷害,不能缺電又缺糧。
    2023/06/10 17:30
  • 不缺電還狂停電? 台電90秒片認了問題出在這

    台灣近幾年頻頻發生停電情況,缺電議題受到關注,台電昨(9)日發布一段90秒影片,經濟部政務次長、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在片中說明,台灣其實不缺電,幾乎每次停電、跳電都是因為「電網問題」,系統雖然有電,但設備故障,才會讓電「送不出去」。不過,無論是缺電或設備問題,對民眾來說一樣都是停電,他則向國人道歉,承諾會加速更換零件的速度,讓供電品質更穩定。
    2023/06/10 16:41
  • 政府承諾不缺電?美商白皮書:台灣能源轉型遠遠落後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昨(6)日提到,政府認為現在電是夠的,「我們只能相信他囉」。而台灣美國商會今(7)日發表《2023台灣白皮書》,今年聚焦能源供應、缺工等議題,針對台灣能源發展表示擔憂,認為國內雖然已大幅調整能源結構,但進度仍遠遠落後,恐怕衝擊產業運作及國家安全,呼籲政府確保供電充裕;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張韶韵也直言,台灣的未來一定是需要更多的電。
    2023/06/07 16:48
  • 侯友宜再提缺電 民進黨嗆:沒跟上蔡政府的「能源轉型」事實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日受訪時又稱「台灣需要不缺電」等語,引發討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對此痛批,侯友宜要選總統就不要信口開河,如此更是騙選票毫無原則;張志豪也說,有關缺電,國民黨空口白話講了好幾年,最缺的那一年就是國民黨交接給民進黨的2016年。侯友宜不斷問缺電,請問到底缺多少?缺在哪裡?不要連「侯侯講話」都做不到。
    2023/06/07 11:33
  • 台積電今年恐負成長 劉德音:準備好迎接明年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天(6日)上午舉行股東會,劉德音開場就說,雖然今年營運可能有負成長,但已經準備好迎接明年下一波成長,總裁魏哲家也說,全年營收可能下降中個百分比,但下半年業績會優於上半年,而近期生成式AI需求增加訂單湧入,先進封裝產能正在擴產中,至於股東們關心缺電議題,台積電認為應該不會,但也幽默回應,政府認為我們夠用,只能相信他。
    2023/06/06 14:32
  • 問侯友宜核廢料如何處理 柯文哲嗆:出來混還是要還

    民眾黨主席、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訪日行程今(6)日來到第三天,一早柯文哲率團赴眾議院拜訪日本參議員蓮舫等政要。針對核能議題,柯文哲受訪時呼籲,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要向大家說清楚,核廢料該如何處理?並嗆,「核廢料將來就是侯友宜要面對的問題」,指當時侯不讓蓋核一核二的核廢料儲存槽,現在說要擁核也不對,「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比較通俗的說,出來江湖混的最後都要還的」。
    2023/06/06 10:07
  • 停電悲劇!越南父帶小孩睡車吹冷氣 母開門驚見3人全昏迷

    越南近日受到熱浪衝擊,國內用電量爆增導致電力系統難以負荷,全國多地開始輪流停電,還因此發生令人心碎的意外。第三大城海防市一名男子日前因為家中停電,帶著2名子女到車上吹冷氣睡覺,結果3人缺氧陷入昏迷,男子與兒子緊急送醫後幸運生還,但女兒卻宣告不治。
    2023/06/04 16:30
  • 拜會江宜樺談能源!侯友宜「台灣不要天方夜譚的用愛發電」

    新北市長侯友宜要角逐2024總統大位,密集拜會各界人士請益,日前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台大校長管中閔、前行政院長陳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行政院長毛治國請益國政,今(30號)在臉書公布拜訪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兩人暢談三小時,並批評上位者缺乏誠信,讓人民陷入缺電的痛苦泥淖,重申當選總統絕對會重新調整發電配比,七月會跟大家說明。
    2023/05/30 18:15
  • 和侯友宜不同調?藍智庫推核電廠延役 柯志恩急喊這句話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智庫今(25)日舉辦「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其中,智庫經濟財政組召集人林祖嘉提出核二、核三廠延役政策,似乎與侯友宜立場不同調。對此,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緩頰表示,「沒有什麼不一樣」,重點是不允許台灣有缺電危機,而核廢料問題應該是從國家中央政府的角度去處理,不該把問題丟給新北市政府。
    2023/05/25 17:28
  • 在野黨齊轟缺水缺電 賴清德:可以比較藍綠執政

    針對在野黨點出國內缺水、缺電等問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受訪時表示,只要比較國民黨、民進黨執政的比較,就不難看出,民進黨執政針對生產要素做了很大的進展,並分享自己在行政院長任內,協助解決水資源的問題,幫助解決百年大旱時新竹的缺水危機。
    2023/05/20 16:09
  • 蔡政府7年遭列7缺!他嘆民進黨「執政倦怠」:變成慢性病

    總統蔡英文就任屆滿7週年前夕,民進黨挨轟「執政七年有七缺」,國民黨列舉過往缺電、缺蛋、擋疫苗,甚至到能源政策錯誤及台海關係未見好轉等種種「事蹟」;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則指出,在他看來,七年的七缺已經逐漸變成「民眾習以為常」的慢性病,雖然在這樣的情況下,蔡政府將近40%的滿意度並不算太差,但民進黨全員所表現出的「執政倦怠」卻不容忽視。
    2023/05/20 08:05
  • 高溫考驗再降臨 大陸拚經濟嚴防缺電危機

    =去年大陸夏季高溫爆發嚴重缺電危機,今年,還沒進入盛夏,大陸中東部地區最高溫就衝破30度以上,山東省、北京等地還發布了高溫預警;大陸國家電網預估,今年夏季最高用電負荷量,將比2022年將增加8千萬千瓦,以往發生過嚴重缺電的四川、湖南、北京等地已經開始提前因應,防止缺電傷害經濟生產。
    2023/05/17 19:52
  • 評郭董挺小核電廠非失言 柯P:核二、核三應繼續運作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高雄美濃參訪長照機構,對於郭台銘挺蓋小核電廠,引發爭議,柯文哲不認為郭台銘失言,反批民進黨不讓核能廠運作,再生能源又跟不上,台灣需要護國神山台積電,就是需要電,柯文哲認為核二、核三應該照常運作,等替代能源跟上腳步,才能避免未來缺電問題。
    2023/05/04 14:09
  • 郭台銘拋「一縣市一核電廠」 蔣萬安:不評論個人意見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拋出一縣市一小型核電廠構想,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不評論個人意見,但能引起大家理性討論跟溝通都是好事。
    2023/05/03 15:49
  • 郭董拋各縣市搞核電廠 陳其邁駁不缺電、停電次數成攻防

    高雄市鳳山跟前鎮的交接處,2日傍晚無預警停電,由於是下班課及晚餐時間,導致有1600多戶受到影響,直到不過由於當天下午,高雄市長陳其邁,才剛表示高雄不缺電,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拋出每縣市蓋核電廠的議題,因此能源政策,再度引發關注。
    2023/05/03 13:29
  • TVBS網路投票/餐廳限溫令!逾7成怨「不合理」 影響外食意願

    經濟部擬推動未來用餐場所冷氣適溫22度至24度,首波將在連鎖餐飲、觀光飯店餐廳等超過1,300個據點試辦,最快後年納管。試辦用餐場所冷氣溫度限制政策引發討論,有人質疑這項政策是否與缺電有關,經濟部長王美花則澄清與缺電無關,是為了呼應節能減碳,商家也能節省冷氣費用。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限溫令」和電力供應議題看法。對於政府限制用餐場所冷氣溫度範圍,網路投票結果顯示,有72%網友認為該項政策不合理,只有27%認為合理。
    2023/05/02 13:54
  • 拋半屏山蓋小核電站 綠議員批郭台銘:跟韓國瑜一樣荒謬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力拼代表國民黨成為2024總統候選人,今(1)日下午出席高雄林皇宮台灣企業領袖講座,郭提到,台積電不在高雄設廠,是因為高雄缺電,再度語出驚人說「半屏山挖得差不多了吧?在半屏山下找個安全的地方,我們做一個小型核能發電站」。半屏山核電站一說,綠營議員也跳出來痛批郭,跟高雄前市長韓國瑜要在太平島挖石油一樣荒謬。
    2023/05/01 18:35
  • 郭台銘提「半屏山蓋小核電廠」 綠批:聯想韓國瑜太平島挖石油 不可思議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5/1)下午在高雄舉辦台灣領袖講座,郭台銘談到高雄是重要的工業基地,竟然要考慮到缺電問題,郭台銘表示,如果他當選總統的話,要在高雄半屏山設置小型的核電廠,此話一出,民進黨高雄議員紛紛跳出來抨擊。
    2023/05/01 17:44
  • 肺癌說惹議 郭台銘提「妻子罹癌過世」駁:我詛咒人民?

    2024國民黨總統人選未定,表態爭取國民黨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批評,民進黨將非核家園當神主牌,「你們要投給他,我也沒有辦法,那你就生個肺癌好了」,此番言論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不支持郭,就要被詛咒得癌症,藍營的水準如黃河的水流。郭台銘4月30日再回應,提及妻子與弟弟都因為癌症離世,民進黨政府不敢正面迎擊缺電的能源危機,再次採用斷章取義的老招,「只說我在詛咒人民得癌症?」
    2023/05/01 10:29
  • 曾文水庫蓄水剩6.4%! 王美花:水情在掌握中

    這幾天春雨來襲,但南部水情不如預期,曾文水庫截至今天上午8點,蓄水率還是只剩下6.4%,引起外界擔心,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曾文水庫和烏山頭水庫共用,還有9千萬噸水可用,目前情況還在掌握中,另外有學者憂心,台電上周需量競價收購價格飆到10元,被外界認為有缺電疑慮,王美花則說,不是缺電是幫備轉量「買保險」,不是常態化。
    2023/04/24 13:17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餐飲業限溫令與缺電議題看法

    經濟部推動用餐場所冷氣適溫22度至24度,首波將在連鎖餐飲、觀光飯店餐廳等超過1,300個據點試辦,最快後年納管,政策一出引發軒然大波,外界更質疑這項「限溫令」是否與缺電有關,經濟部長王美花則澄清與缺電無關。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限溫令和電力供應議題看法。
    2023/04/24 07:15
  • 半世紀來最熱!孟加拉高溫飆近43度 百萬人無電用

    嚴重熱浪近日席捲亞洲,位於南亞的孟加拉也沒能倖免;孟國近日面臨50多年來的最高溫,酷熱導致電力供不應求,政府被迫切斷數百萬人的電力供應;隨著當地本周末將迎接開齋節(Eid al-Fitr)假期,氣象局警告能源短缺仍看不到盡頭。
    2023/04/21 17:44
  • 限溫23度業者「被自願」?他笑:跟中國很像沒人反對

    經濟部能源局推動「限溫令」,未來餐廳、飯店及百貨美食街業者未來用餐時段限溫23度,共有32家業者、1300個據點響應,今(17)日舉行「冷氣適溫運動宣示大會」,王美花受訪表示是為了節能減碳,跟缺電無關,省電還能創造雙贏局面。不過,網友對此卻不買單,在PTT洗了超多篇文章,直呼:「跟中國那邊很像阿,有沒有人反對?沒有。」
    2023/04/17 17: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