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缺電 結果共699筆

  • 柯文哲造勢遇停電酸缺電 台電嗆:接太多設備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天在嘉義造勢,現場突然跳電,柯文哲藉此開酸台灣缺電,沒想到卻遭台電回嗆,是因為用電超載,外接太多大型設備,才造成停電,而且周遭供電都正常。
    2023/08/27 12:57
  • 柯文哲用電超載瞎批綠營 民進黨酸:只會推卸怎肩負大任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日上午赴嘉義市造勢,不過會場停電近半小時,柯藉此批評民進黨常說不缺電,如今跳電「難道又是小動物嗎?」,引發議論。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說,柯文哲連跳電事件都可以無限上綱,這樣推卸的人不值得肩負大任,國人要用選票把柯文哲掃出政壇;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也說,柯文哲一再用這種不負責任的奧步手法,民眾黨和柯文哲到現在一句公開道歉都沒有,難道這就是「新政治」,實在令人遺憾。
    2023/08/27 12:00
  • 造勢跳電原因找到了!柯文哲酸綠營 網:超載關台電X事

    民眾黨今(26)日嘉義造勢場連跳電2次,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酸「民進黨才說不缺電,我們今天親身體驗」,對此台電說明是因用電超載,燒損接戶線才停電。柯文哲稍早再強調沒電可用,百姓就會受影響,批全民只看到台電兩年虧4000億,台電賣愈多賠愈多,這些錢誰賺走了?反遭網友轟「你們用電超載導致電線燒毀,關台電X事喔!」
    2023/08/26 16:35
  • 賴清德才喊不缺電 柯文哲造勢場「跳電2次」:親身體驗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才稱,「我們的電是夠的,穩定供電不會有問題」。沒想到民眾黨今(26)日的嘉義造勢場卻跳電2次,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不禁狠酸:「民進黨才說不缺電,我們今天親身體驗。」
    2023/08/26 14:34
  • 藍批蔡政府留缺電爛攤子 綠委:國民黨才讓產業更焦慮

    國民黨團批評蔡政府留給國家最大的爛攤子,就是缺電及電價調漲。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今天表示,在野黨為選舉利益污名化再生能源,國民黨的能源主張,才是把供電環境拖入供電不穩定、綠電不足、儲能不足的地步,讓產業更加焦慮。
    2023/08/24 13:38
  • 少談核能憂破綻? 侯轉轟綠能變「綠營發財」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自上周三拋出能源政見之後,卻沒在主攻核能議題,反而將焦點轉向攻擊民進黨綠能爭議,今天怒批,缺電是人民最痛苦的,現在被質疑的弊案也是民進黨,綠能發電變「綠營發財」,相信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2023/08/15 20:03
  • 跳電釀5千隻雞枉死 國民黨批台電:有錢買綠電沒錢賠蛋農

    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黃健豪、廖偉翔、羅廷瑋、林家興等,今(14)日陪同蛋農召舉行記者會,控訴台電供電不穩定,導致5000隻蛋雞瞬間大量死亡,造成當事人近400萬元損失,蛋農希望台電賠償損失的部份,但台電協調人員強硬表明「一毛錢也不會賠償給他」,4位立委參選人齊聲呼籲政府修改錯誤的能源政策,以免造成更多民間企業受害。
    2023/08/14 14:35
  • 台中參香同框顏清標 侯友宜:重啟核電讓台灣不缺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到大甲鎮瀾宮參香,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出面接待。侯友宜重申,用專業科學驗證的方法,讓核安得到民眾信任,不要有政治型態,重啟核電,讓台灣不缺電。
    2023/08/11 18:07
  • 賴清德稱「台灣不缺電」 侯友宜批:非核家園早就跳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開記者會公布能源政策配比,批民進黨非核家園政策跳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則指出,台灣沒有缺電,備轉容量足夠。對此,侯友宜今(10)日反批,備轉容量常常在黃色警戒燈號邊緣,甚至7月份還只有8.25%,讓人民面對缺電危機,過著不安穩的生活。
    2023/08/10 11:00
  • 台電瀕臨破產!估虧損4千億 恐全民還債「多付10年電費」

    電費今年4月1日才調漲,民眾開冷氣吹得「心驚驚」,怎料台電(台灣電力公司)竟爆出面臨破產!台電(台灣電力公司)預計今年底虧損近4000億元,如今面臨破產,沒想到可能變成「全民買單」幫忙還債!
    2023/08/09 11:31
  • 工總白皮書揪台灣「缺水缺電、缺人才」 國發會:改善中

    工總今(8)日發布2023產業白皮書,點出水電穩定供應及人力不足問題,國發會對此回應,政府已檢視當前能源政策,以能源轉型為基礎,逐步推動新能源利用;另針對人才問題,國發會則強調,政府已對人口及移民政策進行整體規劃,推動各項攬才及留才措施。
    2023/08/08 18:13
  • 伊朗熱浪最高飆50度 政府下令全國停工放2天高溫假

    北半球各地今夏出現極端高溫,熱浪席捲歐洲、亞洲、美洲大陸,在炎熱天氣下出門令人難耐,台灣也不乏關於「高溫假」的討論。伊朗出現「前所未有」等級的高溫,政府1日宣布全國停工2天,各政府機構、銀行、各級學校2日至3日全面關閉。雖然放高溫假聽來可能令人羨慕,但伊朗人民卻得面對致命的高溫,伊朗西南部更有部分地區飆至攝氏50度,當局考慮到公眾健康受威脅,決定做出全國放假決定。
    2023/08/02 18:03
  • 強大人口紅利 印尼電商總銷售額10年成長11143%

    在G20峰會中,擔任主持國家的印尼,展現充分外交手腕,經濟學人就將印尼喻為,未來十年最重要的國家之一。印尼不僅是人口第四大國家,還是東南亞經濟實力最強的經濟體,今年第一季GDP,較去年同期成長5.03%,高於預期,內需市場強勁,讓印尼成為不可忽視的市場。東南亞其他國家,像是越南,14年來GDP成長3.7倍,36年來平均經濟成長率達到6.33%,但地產加上缺電危機,也讓這原本正崛起的國家,面臨考驗。
    2023/07/22 23:11
  • 領好領滿!停電又虧損 國營事業年終照領4.4個月

    經濟部昨(21)日宣布,行政院核定去年中油、台電、台糖、台水等4家國營事業工作考成均為甲等,依規定可領到2個月考核獎金,再加上先前通過的績效獎金2.4個月,等於4家國營事業員工年終獎金可領滿4.4個月。不過,近期國內頻頻停電,缺電議題續燒,台電也連年虧損,員工年終卻可領好領滿,掀起質疑聲浪。
    2023/07/22 10:35
  • 掛保證下半年不缺電!「電價」會再漲嗎?陳建仁給答案了

    今年4月1日電價才剛經歷調漲,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追問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年下半年會不會缺電、電價還會不會再漲價?陳建仁說,不會缺電,今年下半年電價還會不會再調,要看國際上燃料的情況,但他估計不會再調。
    2023/07/18 12:14
  • 拜登大推電動化減碳 專家憂缺電危機恐惹民怨

    進入夏天用電旺季,電力問題也引發討論。不只是台灣,美國也因為大推電動化減碳面臨缺電困境。預估2035年電動車消耗的電量將是現在的34倍,但相關配套電網設備沒有跟上腳步,減碳效果可能只剩兩成,而且充電時間以及次數可能還會受到限制,將造成民怨四起。
    2023/07/17 15:06
  • 四川高溫傳限電 成都世大運面臨考驗

    大陸水力發電大省四川今年再傳缺水,近日用電量又創歷史新高,包括鋼鐵、水泥、食品等產業遭限電限產,官方坦承供電形勢嚴峻複雜。
    2023/07/14 11:57
  • 「1公升黃金冰沙」消暑 陸茶飲加金飾網紅商品

    大陸各地持續高溫酷熱,造成用電吃緊,南方五省用電量創下歷史新高,四川更因為缺電,已經要求煉鋁工廠停工,但與此同時,高溫也帶來新商機,大陸知名茶飲店就跟金飾業者合作,推出一公升裝的黃金冰沙,連杯子都是金色的,果然大獲好評。
    2023/07/13 14:44
  • 高溫致用電量暴增 陸電力供應壓力飆升

    聖嬰現象導致大陸多省氣溫屢創新高,連帶讓供電出現吃緊的狀況。中國華電集團公司表示,10年來最強的熱浪,給電力供應帶來壓力,七月第一周消耗的煤炭已經比去年同期增長13.5%。另外因為雲南持續乾旱,3分之1電力來自雲南水電的廣東,面臨缺電危機。
    2023/07/10 14:16
  • 「需講實話的總統」 柯轟不缺電睜眼說瞎話

    柯文哲總統參選人最近經常到企業演講,民眾黨也釋出他最近一場演講的影片,柯文哲指責蔡政府,表示我們需要的下一任總統是一個說實話的總統。他批評政府將核二和核三關閉,但風電和光電卻無法跟上,並抨擊說台灣不缺電,是在睜眼說瞎話。
    2023/07/09 20:32
  • 監院糾正調度「黑電」 王美花:是輕柴油發電非核電

    針對監察院糾正台電調度核二、核三廠內緊急電源氣渦輪機,且發電量未納入電業年報,形同「黑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電都有按照規定發電,電業報告都詳細記錄,並非發黑電。
    2023/07/07 17:43
  • 藍質疑「不缺電誰相信?」 綠:勿拿能源做政治鬥爭

    監察院通過糾正台電調度核二、核三廠內緊急電源氣渦輪機,且所發電量未納入電業年報,形同「黑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不缺電誰相信,請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明10月電價是否漲定了。
    2023/07/07 14:29
  • 不缺電喊假的?台電被抓「偷用核能黑電」 王美花說話了

    台電近日遭監察院揪出偷偷使用「核能黑電」,外界質疑是為了掩蓋缺電問題,才會以核電廠緊急發電機來供電。對此,台電聲明,核二、核三廠「氣渦輪機」機組是以輕柴油為燃料,並非核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7)日也表示,「絕對不是核電,是輕柴油發電」,強調台電對外都有清楚揭露資訊,並非發黑電。
    2023/07/07 14:29
  • 國民黨:核一、核二與核三都延役 核四評估無虞重啟

    國民黨今天表示,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讓台灣陷入缺電危機,希望民進黨正視台灣需要核電作為基載電力的事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主張能源政策就是核一、核二廠確認安全無虞後延役20年,核三廠也要準備延役,核四廠若經國際專家專業評估檢驗,確保萬無一失後可重啟。
    2023/07/06 14:06
  • 搶攻泛藍選票? 柯文哲主張核四「再體檢」

    面對缺電危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雖然多次強調核能是選項,但在「核四」議題上,多持保留立場。倒是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直接主張,上任之後要立刻對核四進行「再體檢」。
    2023/06/26 1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