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缺血 結果共182筆

  • 中風年輕化!24歲男二度腦梗塞 「4習慣」釀血液黏稠

    大陸一位24歲男性工程師小方,身體一直很健康,但沒想到某天上班劇烈頭痛、口齒不清等症狀,送醫後發現是腦中風,所幸經過搶救後人無大礙,只是沒想到2周後卻二次腦中風,負責診治的醫師認為與「4大習慣有關」。
    2023/03/03 11:02
  • 吃素更容易中風?研究指「風險多20%」 葷素關鍵差異曝

    吃素百利而無一害?有關於飲食型態轉換的話題向來有著極高的討論度,普羅大眾也均同意蔬食為主的飲食習慣,相比大魚大肉要更為健康;《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過往曾在一篇專欄研究中針對不同的素食者,進行了一次長達18年的追蹤,意外發現其實吃素者比葷食者來說,多出了將近20%的中風機率。
    2023/03/02 08:37
  • 天冷更易脹氣!乾薑、熱湯都能急救 4處方緩解腸道虛寒

    天氣一冷,你容易腸胃不適、胃脹氣嗎?中醫師表示,這是因為天冷影響腸道蠕動效率,所以有些人天冷腸胃就容易有毛病。建議可吃乾薑或含薑產品,或是吃肉桂,搭配肚臍貼暖暖貼,改善腸胃血液供應量,就可以馬上緩解天氣冷帶來的腹部問題。
    2023/02/28 13:49
  • 33歲就糖尿病!星雲大師享耆壽97歲 名醫授2招護心血管

    97歲的星雲大師最近圓寂令許多信徒不捨,從他的病史一看,沒想到他33歲就罹患糖尿病,雖然67歲就做了心導管,也曾三度中風,身體有許多的不便和病苦,但是和糖尿病共存64年依然享97歲耆壽。醫師說,糖尿病患發生心臟病、中風、腎臟病等風險比一般人高出2到3倍,但只要保養得宜、注意ABCDE:糖化血色素、血壓等5項,也能長壽延年!
    2023/02/18 16:37
  • 血庫亮紅燈!新竹A、O型不足4日 挽袖捐血換贈品

    春節連假長達十天,捐血人數驟降全台血庫亮紅燈,各地區血液庫存量偏低,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最新統計,新竹地區A型、O型都急缺,庫存量不足4日,AB型也偏低,庫存量僅4到7日。鄰近捐血中心的486團購新竹旗艦店,也發起「捐血傳愛公益活動」,號召民眾挽袖捐熱血,準備各式贈禮供捐血人免費兌換。
    2023/01/31 15:00
  • 輝瑞次世代疫苗增加中風機率?美CDC:臨床風險不大

    根據美國衛生當局分析的初步數據,一個安全監測系統顯示,美國製藥大廠輝瑞(Pfizer)和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BNT)推出的COVID-19次世代疫苗,可能與長者發生中風有關。由於其他大型研究等沒有觀察到這樣的狀況,美國CDC和FDA認為臨床風險不大,需要更進一步的調查。輝瑞和BNT則指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中風的發生與疫苗有關。
    2023/01/14 16:49
  • 陸血庫告急當局籲「陽過7天可捐血」 網嘲:領導們快去

    中國大陸閃電解封,使新冠肺炎病毒在境內急速傳播,許多民眾甚至連門都不敢出,如今各地血庫存量即將見底,但許多人不敢外出捐血,讓缺血狀況雪上加霜。中國各省的衛生健康委員會為了鼓勵民眾捐血,表示就算感染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呈陽性,但只要過了7天就可以捐血,引起不小爭議。
    2022/12/29 15:59
  • 天冷保暖做好注意身體狀況 若「這部位」缺血缺氧恐面臨截肢!

    氣溫驟降很多人都感到相當冷,當然保暖一定要做好,關鍵在於天冷有可能併發心肌梗塞或腦中風外,也要小心下肢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發生,若病情嚴重有可能的面臨截肢,事實上血管阻塞發生機會大幅增加,年長者要小心天冷引發心臟血管硬化,可能併發心肌梗塞或腦中風外,也要特別小心腳中風。
    2022/12/22 23:00
  • 血庫告急!天冷心血管患者增 庫存量只剩4.7天

    寒流來襲,血庫也拉警報,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目前全台血液庫存量只剩4.7天,為偏低狀態,台北捐血中心企劃課課長劉俊宏表示,天氣寒冷心血管疾病病人增加也導致用血量大增,加上農曆過年要到了,必須要把庫存增加到十天才夠順利度過今年春節。
    2022/12/20 13:50
  • 急需挽袖!遇寒流全台大缺血 台南最嚴峻剩2.6天庫存

    寒流來襲,血庫也拉警報。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全台只剩3.2天血液存量,又以台南缺血情形最嚴峻,所有血型都急缺,安全庫存量只有2.6天。
    2022/12/17 14:56
  • 1天訊息逾10億! LINE攜手「防詐&公益」傳送ESG

    這周的ESG系列,要帶您看我們天天用的LINE,台灣人統計下來,一天傳的訊息量超過10億則,LINE畢竟是數位公司,要替社會帶來幫助做ESG,他們就和查證機構還有公益團體合作,因為知道詐騙訊息多,提供免費平台讓查核單位保護民眾,愛心團體缺血時,也能廣發訊息,找大家幫忙。
    2022/12/15 17:59
  • 挽袖打起來!流感疫苗可降中風風險 醫揭數據:一石二鳥

    每當氣溫下降,流感也隨即來襲。預防流感最好的辦法,就是接種流感疫苗,今年,接種的理由又多了一個——最新研究表明接種流感疫苗可降低中風風險。
    2022/12/15 12:54
  • 資深男星一早「陳屍浴缸」猝逝!享壽78歲 死因悲痛曝光

    資深男星佐藤蛾次郎出道69年,出演無數經典作品,陪伴不少影迷長大;怎料,竟被家人發現陳屍在浴室中,家屬悲慟證實,享壽78歲。對此,經紀公司昨(13)日也曝光死因。
    2022/12/14 08:27
  • 膽固醇惹禍?李炳輝消瘦卻中風 醫曝5地雷食物「三高少碰」

    73歲的視障歌手李炳輝,曾2度中風,日前他自曝平時非常愛吃豬腳,「人家說身材瘦不會中風,沒想到自己瘦卻中風了」。對此,醫師指出,豬腳為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若有三高、心房顫動病史,不建議常吃,以免增加中風的機率。
    2022/12/06 22:59
  • 職災討嘸!郵務士因公受傷無即就醫 賠償卡關

    台北市一名郵務士去年送信時受傷,當時以為只是小傷而沒就醫,沒想到事後造成髖關節缺血性骨頭壞死,還得手術,請醫師開診斷證明,也有職災評估報告,但郵政公司表示,因為無法舉證事發當下證明,難通過公傷申請,對此,勞工局表示,雇主確實可以要求證明,也提醒民眾,因公受傷,除了當下立即就醫,也要告知雇主,不讓勞工權益受損。
    2022/11/29 18:25
  • 捐血送饗食天堂餐券 桃園藝文廣場捐血亭湧入百人排隊潮

    受到疫情影響,台灣血液庫存量拉警報,據台灣血液基金會10月22日8時22分最新血液庫存量統計,全台尤其新竹、台中以及高雄地區包括A型以及O型都已經出現亮紅燈的「急缺」情況,庫存量僅不到4天;台北地區A型、B型、O型以及AB型庫存量也只剩4至7日。
    2022/10/23 00:48
  • 髖關節爆痛以為扭傷!熟男就醫骨頭壞死 竟是喝酒害的

    49歲的劉先生,5、6年前受坐骨神經痛所苦,但透過復健及核心肌群訓練後已甚少復發,但近幾個月工作應酬增加,突然出現腰痛、右側髖關節狀況,還以為是扭傷,但就醫後發現除了腰椎退化外,還合併有右側股骨頭缺血性壞死,醫師指出,造成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的原因,國內有超過4成是因飲酒,最後患者接受髖關節置換手術、同時戒酒,狀況才得以改善。
    2022/10/15 16:11
  • 全台缺血 9/9捐血南投紫南宮送錢母 琉璃項鍊

    缺血問題仍未獲改善,擁有「募血救火隊」封號的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今日宣布9月9日中秋連假第1天,只要民眾捐血250cc便送紫南宮土地公琉璃項鍊1條;捐血500cc則送虎年錢母套幣1組,籲請民眾與土地公一起做公益,共為紓解血荒盡分心力。
    2022/09/09 12:52
  • 母嫌兒胖逼運動 13歲少年跳繩5分鐘「眼斜半癱」腦中風

    現代人愈來愈注重健康,除了飲食控制外,也會搭配運動健身和維持體態。最近大陸江蘇南通一名13歲少年,暑假期間待在家,每天就是吃飽飯和睡覺,整個胖了一大圈,母親見狀這樣不行,就在快要開學前要求兒子加強運動瘦身。不料少年才跳繩不到5分鐘就喊痛,接著口眼歪斜、半邊身體動彈不得,緊急送醫後才發現是急性腦梗死(台灣稱為缺血性腦中風)。
    2022/09/08 05:22
  • 6旬翁「長期背痛」竟是動脈瘤 醫:早期無症狀難發現

    61歲黃先生有抽菸與高血脂病史,兩年前因下背痛、腳麻,被診斷為脊椎狹窄,但手術後,背痛還是痛到無法忍受,檢查才發現,腹部竟有1顆5.5公分的動脈瘤,且因主動脈瘤管壁性血栓阻塞右側髂動脈,才產生缺血麻痺與疼痛症狀。所幸後來以微創腹主動脈支架和繞道複合手術治療後,症狀改善順利出院。
    2022/09/03 11:07
  • 王夢麟雙腳變紫兩度就醫 醫:若合併「這症狀」超危險

    資深民歌手施孝榮,最近集合多位知名民歌手一道舉辦民歌演唱會,頓時勾起許多4、5、6年級民眾年輕時沈迷民歌的回憶。其中王夢麟在演唱中和歌迷分享近期兩度因為「雙腳變紫色」就醫的經驗,雖然第1次為烏龍事件,但醫師提醒,「腳變紫色」是缺血、缺氧症狀,不可以輕忽,要趕快就醫檢查。
    2022/08/30 15:09
  • 送整尾!捐500CC送龍虎斑 250CC送蒲燒鰻

    疫情趨緩,各大醫院開刀數量增加,導致血庫大缺血,台中捐血中心統計,光是7月份用血量就增加近2成,目前A、B、O型都缺;台中北區東興市場前主委和朋友發起捐血活動,贈品還不差,捐500c.c送的是一整尾養殖龍虎斑,250c.c送真空包裝蒲燒鰻,吸引不少人捐血。
    2022/08/13 15:52
  • 余天右邊手腳麻痺傳中風 醫:暫時性腦缺血需防復發

    74歲的余天驚傳中風!兒子余祥銓7/26回應媒體時表示,昨天余天打電話跟他求救,說:「右邊手腳麻痺,摸東西摸不到,感覺自己快中風」,到醫院做核磁共振左腦血管有堵塞,服用抗凝血藥促血液流通、需打點滴1周。不過余天在臉書發文澄清沒有中風,醫師提醒,缺水脫水、心律不整的血栓最容易引起暫時性半側麻痺,提醒即使後來好了還是要就醫檢查,否則可能會一再發生。
    2022/07/27 15:18
  • 無慢性病!養生男不菸不酒突中風 隱形殺手「嚴重恐失能」

    心房顫動也會導致中風!張先生無慢性病,不菸不酒,還喜歡運動,堪稱是養生保健模範生,但某天突然發覺自己單側指尖麻木、抓握無力,到醫院後確定是缺血性腦中風,醫師診斷,患者中風原因來自於「心房顫動」,持續用藥、復健後,握力逐漸恢復、麻木感大為緩解,平安出院。
    2022/07/27 10:36
  • 余天左腦血管阻塞中風 醫:最怕失語症、曝搶救黃金時間

    74歲藝人、民進黨立委余天今(26)日驚傳昨(25)日中風住進台北榮總,兒子余祥銓回應,經過醫師診斷證實中風,右手和右腳有麻痺狀況,照了核磁共振發現左腦有血管堵塞,目前已經狀況穩定可以正常說話。對此不具名的神經科醫生表示,應該是天氣太熱、水分不足,加上血管本來就不好,導致缺血性腦中風,如果發生在左腦,最怕影響到語言區引發失語症,未來一週是觀察的關鍵,醫生也透露,腦中風講究的就是黃金三小時打通血管。
    2022/07/26 1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