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缺血性中風 結果共11筆

  • 才從棺材中「奇蹟復活」登上國際新聞!七旬婦突因這病二度死亡

    厄瓜多一名70多歲的婦人本月初因心臟驟停在醫院被宣告死亡,結果最後竟然在葬禮上從棺材內「死而復生」,離奇事件在國際上引發關注,雖然當時一度傳出婦人生命跡象穩定,不過最新消息指出,她在送醫後因出現缺血性中風,在加護病房住了一週後再度被宣告死亡。
    2023/06/18 10:45
  • 腦中風治療新曙光! 國衛院:中藥複方可有效治缺血性中風

    腦中風、腦血管疾病長年盤據我國十大死因前段班,是一種常見神經退化的疾病,其中缺血性腦中風(腦梗塞)患者的比例佔了腦中風病患的一半以上。目前主要且唯一為FDA核准的治療藥物是使用血栓溶解劑(tissue plasminogen activator, tPA)但治療模式以及時間仍有許多限制。現在國衛院和精神醫學研究中心團隊研究,發現中藥複方PM012可以明顯減少腦梗塞面積,有望應用於腦中風患者治療。
    2023/05/22 10:26
  • 吃素更容易中風?研究指「風險多20%」 葷素關鍵差異曝

    吃素百利而無一害?有關於飲食型態轉換的話題向來有著極高的討論度,普羅大眾也均同意蔬食為主的飲食習慣,相比大魚大肉要更為健康;《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過往曾在一篇專欄研究中針對不同的素食者,進行了一次長達18年的追蹤,意外發現其實吃素者比葷食者來說,多出了將近20%的中風機率。
    2023/03/02 08:37
  • 輝瑞次世代疫苗增加中風機率?美CDC:臨床風險不大

    根據美國衛生當局分析的初步數據,一個安全監測系統顯示,美國製藥大廠輝瑞(Pfizer)和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BNT)推出的COVID-19次世代疫苗,可能與長者發生中風有關。由於其他大型研究等沒有觀察到這樣的狀況,美國CDC和FDA認為臨床風險不大,需要更進一步的調查。輝瑞和BNT則指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中風的發生與疫苗有關。
    2023/01/14 16:49
  • 挽袖打起來!流感疫苗可降中風風險 醫揭數據:一石二鳥

    每當氣溫下降,流感也隨即來襲。預防流感最好的辦法,就是接種流感疫苗,今年,接種的理由又多了一個——最新研究表明接種流感疫苗可降低中風風險。
    2022/12/15 12:54
  • 膽固醇惹禍?李炳輝消瘦卻中風 醫曝5地雷食物「三高少碰」

    73歲的視障歌手李炳輝,曾2度中風,日前他自曝平時非常愛吃豬腳,「人家說身材瘦不會中風,沒想到自己瘦卻中風了」。對此,醫師指出,豬腳為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若有三高、心房顫動病史,不建議常吃,以免增加中風的機率。
    2022/12/06 22:59
  • 「趴睡姿勢」不正確 醫師最擔心「這件事」發生恐來不及了

    台灣有8成以上中風,都是缺血性中風,因為血管塞住而導致的中風,而高血壓就是血管塞住的警訊。因此所以如果頭暈、伴隨著血壓升高,代表血管可能已經開始狹窄,應盡速就醫治療,另外腦中風是台灣十大死因第四位,初發中風病友,在中風一個月後,每五人中有三人失能。
    2021/03/10 23:05
  • 注意!三高族群、吸菸者 易引起這部位「阻塞」導致憾事發生

    如果你是三高族群,或是有抽菸習慣,要特別注意了,因為有許多患者會出現暈眩,眼睛黑矇等情況,透過超音波檢查,頸動脈血管出現狹窄,如果延誤就醫很有可能會造成缺血性中風!
    2020/11/18 23:37
  • 香奈兒5號首位明星代言人 法國第一美女影后過勞中風

    法國傳奇影后凱薩琳丹妮芙驚傳中風,目前正在巴黎的醫院接受治療,根據凱薩琳的家人透露,現年76歲的影后被診斷出輕微的缺血性中風,有可能是因為太疲累所致。
    2019/11/07 10:18
  • 研究:攝護腺癌摘睪丸 心臟病風險較高

    攝護腺癌患者大多會以開刀或藥物方式抑制體內雄性激素,抑制癌細胞生長,但長庚醫院統計發現,相較藥物治療,開刀治療的患者1.5年內心肌梗塞、缺血性中風風險高出40%。
    2017/10/17 12:24
  • 英媒示警 「瑜伽倒立」恐傷頸中風

    許多民眾喜歡做瑜伽養生練身材,瑜伽更是好萊塢明星的最愛,但英國媒體報導,一位科學專欄作家說,「肩立式」和「犁鋤式」這兩種動作,需要大量扭轉頸部,恐怕會讓頸部動脈破裂產生血塊,造成缺血性中風!瑜伽老師強調,這兩種動作屬於進階型,最好要有專人指導,重要的是,做的時候下巴抬高,別讓脖子直接貼地,練習瑜伽才能順利又安心。
    2012/02/09 1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