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孟耿如小賈斯汀 投資人創意私房山豬新北市摩鐵紅斑性狼瘡土地銀行
  • 搜尋:

    缺藥 結果共96筆

  • 超車「小7」!全台藥局數逾1萬家 銷售額創新高

    財政部統計,去年全國藥局有1萬零584家,已經超過7-11的6700家,銷售額也創新高來到1669億。不過現在缺藥潮還沒結束,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說,最近心律不整的急救用藥大缺貨,也沒有替代藥物可以選。藥師就說,政府沒有啟動任何機制,只會一直公告。
    2023/05/04 13:32
  • 搶購百萬顆「感冒」膠囊! 製毒集團全台掃貨

    台灣爆發缺藥潮,卻連製毒集團,也在全台各地掃貨,這個集團專門到各地藥局買「感冒藥」,目的是為了從中提煉出「假麻黃素」成分,進一步製成毒品安非他命,目前收購超過200萬顆,估計可以做成市值1.6億元的毒品。
    2023/04/28 18:17
  • 薛瑞元又爆驚句「立院啥米死人骨頭攏有」 她嗆:政院新三寶傲慢無能

    針對政府缺失,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今(16)日在臉書上指出,健保虧損無解、缺藥問題無解,衛福部長薛瑞元反過來羞辱民意機關;勞保破產無解、就安基金濫用,勞動部長許銘春反過來怒嗆立法委員;缺蛋問題無解、產銷問題無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哭喊非常光榮準備升官,這3人簡直是政院新三寶,法力無邊,前途無量,「不管有能無能,會嗆會哭會凹的,在民進黨眼裡就是好官!」
    2023/04/16 10:12
  • 30年最大缺藥潮 藥物通報中心成立盼解國安危機

    為了解決國內長期缺藥的問題,衛福部今(11)日宣布成立「藥品通報中心」,其中包括西藥、中藥、罕見疾病藥品、罕見疾病特殊營養品和公費疫苗等多個缺藥平台,同時公布多項預防缺要因應措施,希望穩定國內藥品供應機制。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強調,業者如果發現可能有缺藥問題,必須要在六個月前提出通報,如果沒有通報,罰則就是6~30萬元。
    2023/04/11 10:49
  • 癌友、健保負擔重! 藥品銷售「治癌費越來越高」

    去年台灣藥品銷售排行榜出爐,前20名當中,癌症藥物多達9項,第一名治療肺癌的「泰格莎」,金額甚至超過31億元,專家就說明,新藥推陳出新,效用有望更好,相較舊藥費用更高,也和研發成本和專利保護等原因相關,但也代表,健保和癌友負擔越來越重,另外缺藥風波還沒結束,衛福部將成立缺藥中心彙整,最快下周開記者會說明。
    2023/04/03 14:25
  • 台灣30年最大缺藥潮! 政府砍藥價恐是關鍵之一

    台灣的缺藥問題,除了大環境的疫情和俄烏戰爭之外,其實還包含砍藥價所導致,因為政府每年實施,藥品費用支出目標制,每年都砍上百億元的藥價,如此一來要和其他國家一起搶藥,相對弱勢。
    2023/03/28 22:59
  • 臺灣缺藥風波 關鍵在於「這件事」未解決!專家:各國下單 全球搶藥!

    台灣缺藥的議題,因起各界高度關注,專家指出其實這不是單一方面的問題,因為還要考慮藥價、健保製價。事實上新冠疫情後,不少國家將製藥工業的重要性,納入國防產業,值得注意的是缺藥是全球性,目前政府針對缺藥問題,做了處理,希望能讓醫院、藥局、診所都能達到互相流通與支援。
    2023/03/13 22:57
  • 蔡總統:全球都缺藥 衛福部積極調度確保供藥穩定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最近全球都有缺藥的情況,衛福部正積極調度各項藥品及替代用藥,確保藥品供應穩定;也將原先食藥署成立的「藥品供應資訊平台」,提升為衛福部「藥品供應通報處理中心」,讓藥局、藥廠和醫療機構即時通報和查詢藥品資訊,政府也能迅速反應處理。
    2023/03/02 15:52
  • 健保砍5475項藥價 品項調整「10年來最少」

    健保藥價一度因為缺藥情形延後公告,今天(1日)晚間終於定案!拍板今年調整金額,維持先前決定的81.8億元,共調降5475項藥品價格,還有36項藥品價格調升,是從102年以來,調整品項最少一次,要緩解廠商和醫界整體衝擊。
    2023/03/02 00:05
  • 健保藥價4月起調整 逾5500項降價、估省81.8億

    健保署今晚公布今年4月起調整健保藥價,1年可節省新台幣81.8億元,調整品項史上最少,其中5475項降價,且在缺藥情況下,同一組藥只要有一項不調整,則整組都不調整,以鼓勵藥廠擴大生產供應。
    2023/03/01 21:11
  • 領嘸藥!「大白肺」救命藥也缺貨 醫急喊:不能忽視

    台灣近期又爆缺藥潮,除了退燒止痛藥、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等,就連軟便劑都缺貨。食藥署公布從去(2022)年起就缺貨的15類藥品,及6大缺藥原因。對此,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就透露,「大白肺」患者的重要救命藥物,急救插管藥物Cisatrcurium面臨缺貨,「真的不能忽視缺貨問題」。
    2023/03/01 09:22
  • 缺藥潮延燒!衛福部列6大缺藥原因  15類缺藥品項一次看

    缺藥潮延燒!衛福部今(27)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缺藥潮從基層藥局、診所擴及至醫院,政務次長王必勝列出6大缺藥原因,並說明短、中、長期的因應策略,食藥署也公布從去年起就缺貨的15類藥品,除了兩項兒童口服錠劑與水劑因原廠商停產,改採專案處理外,其餘藥品都已於3月陸續恢復供應。
    2023/02/27 14:25
  • 傳「不砍藥價」待缺藥緩解 王必勝急開記者會駁

    砍藥價問題吵了很多天,原本預計在上週五公告調整品項,卻又臨時喊卡。沒想道過2天,26日晚間又傳出健保藥價不砍了,今日(27)健保署開記者會,強調調整藥價是依法辦理,會依照原訂時程4/1實施。至於缺藥問題,將從原本食藥署管理的缺藥平台,擴大為「跨部門」的防缺藥中心。
    2023/02/27 14:11
  • 領嘸藥!偏鄉長輩「認藥」拒換 社區藥局壓力山大

    爆發缺藥潮,不少患者拿著處方箋到社區藥局,領不到藥,不得不使用替代藥品,不能接受的只能回到大醫院,而住在偏鄉的老人家,有很多人都要固定拿慢性病的藥品,要跑一趟市區,實在不容易,藥師表示,許多藥物都優先分配給大醫院,剩下的才輪到社區藥局。
    2023/02/26 20:52
  • 不只臺灣!疫情缺工加供應鏈衝擊 美國已缺藥4個月

    出現缺藥狀況的,可能不只有臺灣!美國藥物管理局FDA證實,全美藥物短缺現象已經長達4個月。他們調查發現,這波藥物短缺問題,是因為全球供應鏈影響藥品原物料;另外就是疫情造成的缺工問題,還沒緩解。只是也有專家認為,發生缺貨問題的,通常是價格不高的藥品,懷疑藥廠考量利潤、降低供貨量造成。
    2023/02/26 14:24
  • 民眾怨「缺藥領嘸」 社區藥師收客訴壓力大

    社區藥局缺藥,更擴及到處方箋藥品,藥師反映,第一線得處理民眾的抱怨情緒,因為藥局沒藥,就得麻煩民眾多跑一趟到醫院,而健保署統計,目前約有88項缺藥品項,強調不會在藥價調整名單之內,但是缺藥問題持續,基層也呼籲,衛福部出面協調,應該合理分配醫院、診所藥品數量,減輕患者領藥負擔。
    2023/02/26 13:43
  • 醫院也缺藥!藥師證實:30多款藥缺、斷貨 需找替代品

    台灣不只缺蛋還缺藥!健保署原訂昨(24)日公告健保藥價調整結果,卻因醫界反映缺藥臨時喊卡,藥師公會副秘書長陳玉瑩今(25)日證實,約有30幾項藥品斷貨,需要尋找替代藥品,其中抗凝血劑從去年就開始供應不足;部分品項目前醫院還有庫存,但若是過一陣子還叫不到貨,就會改採其他廠牌、作用機轉不同的藥品替代。
    2023/02/25 15:08
  • 缺藥潮燒到醫院?健保署暫緩宣布藥價調整 列4點說明

    台灣近期又爆缺藥潮,除了退燒止痛藥,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就連軟便劑都缺貨。健保署近日調整健保藥價,原訂於昨(24)日公布,但醫院代表臨時於會議中提出,多達2、30項藥品取得也有困難;健保署長石崇良表示,原定調降6009多項品項上需確認重新計算,最新藥價調整結果清單將延後於3月1日公布。對此,健保署今(25)日也提出4點澄清。
    2023/02/25 15:02
  • 連軟便劑等131款藥都缺!醫嘆30年首見 食藥署:月產3千萬劑

    台灣缺藥問題嚴重,除了退燒止痛藥,像是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以及軟便劑(氧化鎂)都缺貨。根據醫師公會全聯會資料顯示,缺藥有131種,是30年來首現。對此,食藥署表示,目前多數品項於農曆春節前後即恢復正常供應,也有其他替代藥品可以使用。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楊博文表示,像是氧化鎂錠劑,廠商春節後已經大量生產,一個月可產三千萬劑,後續會陸續分配到臨床和藥局端。
    2023/02/24 11:32
  • 健保「砍81.8億、6千多項」 藥師憂砍價將缺藥

    112年藥價調整將在4月1日起生效,健保署預計調降藥品預算81.8億元,調整品項約6000多項,令外界擔心藥品恐因不堪負荷退出市場,上演缺藥風暴。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評估應不至於造成藥品退出市場。今(22日)天也是疾管署新舊署長交接,署長莊人祥致詞時還一度口誤,說疾管署同仁們「說的比做的多」,讓台下笑成一片。
    2023/02/22 13:24
  • 台灣爆缺藥潮抗生素缺貨 醫怒:小病恐變爛掉切掉 國安問題!

    台灣的缺藥問題越來越嚴重,像是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制酸劑「氧化鎂」、退燒藥「乙醯氨酚」等等,基層診所和藥局缺很大,還組成互助會,用以藥易藥的方式來找藥,第一線醫師形容,台灣的缺藥困境已經是國安問題了,如同讓醫生上戰場,卻沒有武器殺敵,而原因出在,長期健保總額制度不斷壓低藥價,一顆藥甚至幾毛錢而已,比糖果還便宜,導致藥廠越來越不願意進藥來台灣。
    2023/02/16 22:48
  • 歐洲受三重疫情肆虐 出現嚴重缺藥荒

    目前義大利正飽受新冠疫情和流感之苦,根據義大利衛生專家西諾雷利(Carlo Signorelli)表示,新冠疫情已成為地方流行病,而流感傳播卻更加廣泛。今(1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說明,「整個歐洲目前處於『三重疫情』或是『三重流行』的緊張情況,這三種疫情分別是新冠病毒、流感和RSV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所以歐洲各國的衛生單位在持續拉警報中,同時,歐洲還面臨藥品短缺的問題,尤其是抗生素安莫西林,和止痛退燒藥乙醯胺酚,甚至兒童使用的藥品庫存幾乎都快要見底了,根據歐聯製藥組織的調查,歐盟27個成員國中,有25個都面臨抗生素和陣痛退燒藥品的危機,其中以義大利、法國、英國、西班牙和葡萄牙最為嚴重。」
    2023/01/18 15:32
  • 與死神搶命!大陸瘋搶「倍拉維」自救

    大陸疫情急速升溫,沒有公開透明的疫情資訊讓各國擔憂,大陸防疫專家近期受訪就坦承,在北京當局公布20條措施後,感染人數上升速度超過預期,甚至只花了20天就走完別的國家三年的路程,而近期大陸頻頻傳出嚴重缺藥的問題,最近更開始搶購輝瑞出品的治療藥物「倍拉維」。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根據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全大陸都在和死神搶父母』,成了大陸最近流行的辛酸話,主角就是輝瑞(Pfizer)出品治療COVID-19的藥物,叫做『倍拉維』,因為倍拉維價格談判破裂,無法被納入大陸的醫保用藥,目前僅是臨時醫保用藥而已,但不少民眾為了搶救家中老人,紛紛透過各種非正規的管道來搶購數量極為稀少的倍拉維,畢竟有不少民眾服用倍拉維後恢復健康的例子。」
    2023/01/17 16:02
  • 陸東北抗疫嚴重缺藥 醫生形容「像打仗沒武器」

    中國多個大城市陸續宣布度過疫情感染高峰,但醫療資源相對落後的東北三省還在掙扎,當地醫生說最大問題是缺藥,「就好像你去打仗沒有武器一樣」,有些縣級醫院醫生也不會用呼吸機。
    2023/01/15 21:35
  • 受中國疫情及烏克蘭戰爭影響 義大利藥品缺貨

    受中國COVID-19疫情爆發、烏克蘭戰爭、義大利疫情又起與流感高峰期影響,藥局出現缺貨現象。缺藥危機也受義大利限制部分藥品價格影響,專家則呼籲勿囤藥及以學名藥替代。
    2023/01/10 1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