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缺考 結果共73筆

  • 「坐錯位槍手被逮」 末代二次基測留憾

    考了11年的二次基測,今天考完後就要走入歷史,從明年開始基測只考一次,但卻在這最後一天爆發重大違規!在台北的建中考場,一名郭姓考生在今天考數學時,因為不想考試,但又怕缺考掛零分被家人罵,找來他的朋友羅姓高職生當槍手應試,監考人員原本沒有注意,還是這名槍手坐錯位子,才東窗事發。
    2011/07/10 18:20
  • 集體大缺考! 一試場應考28人全沒來

    大學指考最後一天,上午考歷史和地理,但昨天卻出現集體缺考情況。台中一考區有兩百多人缺考,其中還出現一整間教室都唱空城的情況,一間試場應考人數28人,但28位考生全都沒到,另外還有兩間也分別有30多人缺考,情況實在太異常,大考中心追查,這些集體缺考的考生,報名地址都來自彰化教學中心,但因為假日聯絡不到人,考生缺考動機還要調查。
    2011/07/03 11:49
  • 指考作文題「應變」! 考生寫自身經驗

    今天是大學指考第二天,8萬4000多名考生全上場應試,悶熱天氣讓考生和家長大喊吃不消,準備不少消暑用品,但現場還是發生了,考生被礦泉水瓶砸到頭的小意外,而今天的第一堂考的社會組數學,雖然考生大多覺得題目偏易,但缺考率卻是5年新高,其中又以台北一考區644人缺考最多,讓第二堂國文作文題目「應變」,成了分數的決勝關鍵。
    2010/07/02 09:42
  • 又是「海角七號」 三度現身學測命題

    95課綱上路後的第一次學測,出現許多創新的突破,除了缺考率僅1.7%,創下史上新低外,時事實命題的比例也大增,尤其是去年紅透半邊天的電影「海角七號」,繼出現在昨天國文科和社會科的考題後,今天又再度被自然科的命題引用,3度出現在學測考題中,也算破了紀錄。
    2009/01/22 12:53
  • 自作聰明! 兒缺考父當槍手遭識破

    異想天開!高雄一名郭姓男子,因為在電子公司上班的兒子,北上參加喜宴沒去考不動產經紀人考試,父親竟然自作聰明當槍手,代兒子上場,但是因為年齡實在相距太大,不到20分鐘,就被核對證件的監考員發現,報警處理。
    2008/12/07 12:05
  • 大學指考/〈獨家〉7分成績:國數0+化6.35+英0.67分

    7.69分,究竟怎麼考出來的,TVBS獨家取得,這名南部高職生的考試成績,立德資源環境系採納的4科當中,國文、數學缺考,零分,化學6.35分,英文0.67分,補教老師說,可能根本是半放棄狀態。
    2008/08/08 18:11
  • 明潭吸引陸客 呂秀蓮:服務待加強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和數十位婦女團體成員,一起到日月潭搭船遊湖,她說平面媒體報導,前總統沒有把釣魚台資料移交給新任總統,其中有誤會,因為釣魚台資料都是由外交部保存,總統府沒有留存;也暗批新政府急著開放大陸直航,以後會遇到什麼樣的衝擊還不知道,做法欠缺考量。
    2008/06/22 19:44
  • 大考變革 退伍軍人最後一次加分

    大學聯考又有重大變革,明年的大考將是退伍軍人最後一次獲得加分的機會,同時就算缺考也能參與分發,至於分發作業考生不必再經過報名,另外放榜的日期也比往年提前一天,定在8月8日的父親節放榜。
    2005/11/14 17:00
  • 最小的堂主 16歲竹聯「俊哥」率百人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剛好碰上黑道大哥葬禮,有多少人缺考?「蚊哥」的喪禮上,出現好幾批黑衣少年,他們都是國中生。其中最受注目的,是竹聯幫文武堂堂主,人稱俊哥,他混跡台北縣三重蘆洲一帶,只有16歲,是個中輟生。
    2005/05/29 18:31
  • 學測首日 烏龍考生睡過頭 驚

    大學學測第一天告一段落,國文數學社會各科的缺考率都在百分之2左右,考題出現南亞海嘯的時事題,還有偶像團體SHE,信樂團也在試券裡,作文題目「失去」更讓考生發揮想像力。不過糊塗考生也不少,錯過了考試時間,還直說沒關係,自信滿滿。
    2005/01/30 10:23
  • 颱風誤我!遲到缺考大學無望 等明年

    南部地區這次有37個人參加補考,其中恆春中學的陳同學因為7月1日清晨6點等著看新聞通知考試要不要舉行,結果不小心錯過第一堂考試,雖然申請補考,不過他說成績大受影響,如果沒學校念,只好先工作,明年再來一次。
    2004/07/20 18:36
  • 爸爸強行帶走 馮莉萍最後一堂缺考

    歷經一波三折,和平國中災區考生今天總算順利完成考試,但家住裡冷部落的學生馮莉萍卻在上午第一科數學考完後,被喝醉酒的爸爸強行帶回家,造成最後一科社會缺考,一心想當護士照顧別人的莉萍,想到今年不能如願上高中,相當難過。
    2004/07/11 17:48
  • 考生除萬難赴考 校長購買漢堡慰勞

    台中縣和平國中有今年有14名學生參加學力測驗,他們都是七二水災的受災戶,由於災情嚴重,這些學生幾乎無法下山參加考試,但校長不願意學生缺考,每天騎著機車跋山涉水,在災區尋找失聯的學生,幾天下來,將14名考生全都送到考場參加考試。
    2004/07/10 17:45
  • 二次基測 18萬考生 缺考率4.45%

    第二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今天登場,全國18萬考生一起應考,比第一次考試少了13萬人,一早考場的情況大致良好,沒有人遲到,也沒有人跑錯考場,對於第一堂考的國文科,考生們的普遍反應,比第一次基測考的簡單。
    2004/07/10 13:01
  • 補考限災區 缺考 消基會批不公平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遇上颱風,五十年來頭一遭,雖然招聯會決定讓災區考生補考,不過,由於限定只補考缺考項目以及劃分受災區域,讓許多考生感到不公平,消基會今天呼籲,教育部應該放寬標準,而因為趕考感冒或受傷的考生,還可以提出國家賠償。
    2004/07/09 12:08
  • 第二類考生補考需舉證 立委批荒唐

    教育部公佈,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受到風災影響缺考的考生補考措施,考生要在13日以前提出申請,第二類風災考生還要提出舉證,親民黨立委批評這項措施荒唐,因為中南投地區有很多地方交通中斷,學生舉證困難,教育部表示將會從寬認定補考資格,並且協助各級學校主動查證。
    2004/07/06 12:18
  • 清理家園 受災考生沒心情放暑假

    大學指考結束,許多考生都準備好好的放鬆一下,但是霧峰有一名考生,因為家裡昨天遭到大雨所挾帶的土石流給淹沒,使得他缺考了第一堂的歷史科考試,現在他不但要忙著清理家園,同時也在煩惱,缺考的那一科該怎麼補救。
    2004/07/04 12:43
  • 數學考題 考生:題目容易 高分不難

    93學年度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上午考完數學和社會之後就結束了。數學科考生缺考人數比昨天還要多,缺考率達1%。考生反應,這次的數學題目很容易,拿滿分沒問題。不過,補教老師卻擔心,因為題目太簡單,分辨不出來學生的程度。
    2004/05/23 12:15
  • 國文科命題活潑 考生反應兩極

    第二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今天登場,總計有18萬3千多名考生報考,缺考率3%左右,這一次的考題,同學普遍認為國文科出題方式活潑,但是難易程度反應兩極,一整天下來,總共出現34起違規案例,其中26人帶手機入場!
    2003/08/02 17:54
  • 二次基測 黃榮村提醒考生勿帶手機

    第二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今天登場,總計有十八萬三千多名考生報考,缺考率百分之三左右。教育部長黃榮村特別前往台東高中巡視,為考生加油打氣!不過在台北松山高中,有一名學生出現發燒情形,所幸適當休息後,已經沒有大礙。
    2003/08/02 12:05
  • 嘉市老師甄試 缺考率近六成

    嘉義市今年首度舉辦國中小教師聯合甄試,竟然有近六成的報名者缺考,其中國小英文科老師的錄取名額10名,只有9個人到考,因此,市政府決定擇優錄取3名,其他的7個名額,將舉辦第二次甄試。
    2003/07/17 15:29
  • 「老師」聯考 188名額上千人擠破頭

    台北市國中教師,第一次舉行聯合招考。總共有兩千多人報名,爭取188個缺額,競爭激烈,教育局希望以聯招方式,減少考生一間間報考的痛苦,也避免發生學校內定、收受紅包。不過這些準老師們,和一般考生一樣,相當糊塗,竟然把手機帶進去,結果喪失考試資格。 怎麼又在考試了!不過這一次考的不是學生,而是準老師們。為了不再讓大家一家一家的去報名應考,浪費時間。台北市第一次舉行國中教師聯合甄選,二十九家公立國中參與。對於這樣的方式,考生覺得有好有壞。 甄選完全比照一般大考,連出題老師也必須進入圍場。報考人數總共2101人,爭取188個缺額,其中又以國文科競爭最為激烈,錄取率只有3%左右。不過有兩個人還是很糊塗,竟然不小心把手機帶在身上,結果只好被請出考場。 另外,這一次聯合甄選中,還有一名視障考生,用口試來做答。不過她說因為自己眼睛的問題,讓她總共考了七次,卻沒有學校願意錄取。至於第一天一共有660人缺考,筆試成績將在晚間出爐。通過的考生,明天還需要口試和模擬教學,才能做最後的分發。
    2003/07/12 11:38
  • 槍手舞弊警防堵 偵測裝備全出籠

    高雄傳出槍手電子舞弊,警方和監考人員如臨大敵,上午加強巡邏,還帶了偵測裝備,每個考場逐一清查。 傳出可能有舞弊集團想作弊,高雄考區上午除了考生多,電信警察也多,拿著儀器巡視考場,偵測不尋常的手機電波。舞弊集團想用手機傳訊號作弊,電信警察如臨大敵,還特地祭出秘密武器,就是這個可以偵測手機訊號的計頻器。電信局人員:「行動電話有特殊的頻率在跑,假設有看到頻率在跑,表示有人挾帶行動電話在身上。」 電信局根據線報,在高雄雄中、台南成大放置兩台偵測車,並且加派兩倍的人力巡查,監考老師也加強戒備。警察、監考老師全力圍堵,有任何不尋常的舉動,絕對逃不出法眼,因此高雄考區四名可能委託槍手應試的考生全部缺考,不過其他學生的情緒已經大受影響。 雖然情緒受影響,考生還是得努力調整心情,應付明天最後一天的考試。
    2003/07/02 1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