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個人電腦炒粿條解雇華為病逝三重醫院黎明詩婚姻捷運
  • 搜尋:

    缺糧 結果共155筆

  • FOCUS/英勇美國醫生 穿越戰區死亡之路救人

    敘利亞第二大城阿勒坡的人道危機持續上升,敘利亞政府軍目前佔上風,從本月7日開始,政府軍成功把阿勒坡東部的反叛軍包圍起來,也把唯一一條對外道路封死,城內多達30萬的民眾面臨缺糧的危機,美國一名醫生在阿勒坡遭到全面封鎖之前,到戰區第一線,救治許多受傷的平民,用自己拍下的影片,向世界揭露人間煉獄,希望更多人關注正在敘利亞受困的人民
    2016/07/15 20:21
  • 難民蜂湧約旦缺糧危機 台灣白米解飢荒

    約旦收容來自鄰國敘利亞、伊拉克和巴勒斯坦的大批難民,但約旦天然資源缺乏,糧食本就不足,難民湧入後資源瓜分更嚴重,讓約旦陷入缺糧窘境,台灣的愛心白米出了一份力,緩解約旦的糧食危機,請看記者鄭勝為、葉佳蓉,在約旦安曼的採訪報導。
    2016/07/11 21:55
  • FOCUS/委內瑞拉民眾狂搶食物 記者無端遭攻擊

    委內瑞拉國內的經濟持續衰退受到國際社會關注,國內外的媒體紛紛報導,但是記者到現場採訪民眾缺糧或是抗議示威的活動時,自己卻也會變成民眾行搶的對象,而且記者還要注意的還有委內瑞拉的安全部隊,他們對媒體非常不友善,有的時候甚至會直接用催淚瓦斯攻擊,就因為委內瑞拉持續動盪,美洲國家組織23日在華府召開了緊急會議,秘書長批評馬杜洛政府領導能力有問題,更呼籲成員國支持反對派發起的罷免公投。
    2016/06/24 20:10
  • 經濟垮百萬人挨餓! 委內瑞拉爆搶糧潮

    委內瑞拉經濟崩潰,全國缺糧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估計有上百萬人處於挨餓狀態;為了填飽肚子,很多民眾被逼得去搶糧食,他們闖進超市,甚至攔下運肉的卡車,洗劫冷凍肉品,為了保護糧食,委內瑞拉警方必須像保護運鈔車一樣全副武裝。
    2016/06/21 21:53
  • FOCUS/委內瑞拉大缺糧 民眾搶買食物險暴動

    委內瑞拉國內的危機持續延燒,缺糧的問題始終沒有解決,民眾忍受不了飢餓,導致洗劫商店的事越來越頻繁,平均1天就有10起案件發生,光是1個城市內就有多達4百人被逮捕。
    2016/06/17 20:59
  • 騙愛心?民眾捐物資至育幼院 竟無此家

    網路勸募愛心物資,就怕遇到假愛心,桃園有民眾看到高雄一家育幼院缺糧訊息,出現號招募集,把愛心物資捐到高雄,事後還收到一張感謝收據,但看到社會局網站公告,才知道這家育幼院只是一般民房,根本沒有這家育幼院,認為收到假收據,騙取愛心。
    2016/05/27 19:19
  • FOCUS/委內瑞拉軍演秀武力 總統:抗內外威脅

    因為國際油價暴跌,一向以輸出石油為國家經濟命脈的委內瑞拉,經濟嚴重受創,當地還面臨缺水缺電和缺糧的問題,通貨膨脹更是讓民眾的薪水全都縮水,面額最大的百元鈔票實際價值換算成台幣卻只有3塊2,逼的民眾到處搶食物,但是許多超商的架上空空如也,有些賣民生用品,有些則根本沒有食物可以賣,上千名憤怒的民眾走上街頭 要求總統馬杜洛下臺,反對派也企圖啟動罷免公投,但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以對抗外來威脅的名義,週末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他聲稱不管威脅來自國內還是國外,都已經準備好要反擊,也堅決不下台。
    2016/05/23 21:46
  • FOCUS/先缺電又趁亂洗劫 委內瑞拉陷社會動盪

    委內瑞拉因為油價跌經濟情勢陷入谷底,又遇上強烈的聖嬰現象,導致這2年嚴重乾旱,委內瑞拉的電力有75%靠水力發電,但水庫降至警戒線之下水力發電廠幾乎停擺,為了節省供電總統馬杜洛下令,全國8個州每天斷電4小時,公務員一週只能上2天班,商店不能開、政府又停擺更是衝擊孱弱的經濟,加上委內瑞拉缺糧通貨膨脹飆到481%,民眾的困境無解,大城市開始出現隨處打劫的狀況,搶匪一夜之間就把商店搬空,社會陷入動盪。
    2016/04/29 20:10
  • FOCUS/九州熊本經浩劫 南阿蘇村仍有人失聯

    日本九州熊本強震從第一波前震至今4天,在經過星期六凌晨規模7.3主震後傷亡人數攀升,南阿蘇村因為山崩目前仍有多人失聯,避難災民也一度暴增到20萬人,讓熊本縣各地避難所大爆滿,地方政府因為來不及處理湧入的物資,各避難所高喊缺水缺糧,還有學校排出SOS字樣,希望國家趕快運送物資到災區,美軍運輸機魚鷹機則在今(18日)下午首次加入支援日本救災,運送物資到南阿蘇村。
    2016/04/18 20:18
  • 東京強風吹倒大樓、鷹架 目擊民眾嚇壞

    日本熊本強震,目前死亡人數來到42人,餘震不斷讓災民不敢回家,各地的臨時避難所湧入超過18萬人,很多地方缺水缺糧,幸好日本保安廳及時運來乾淨飲用水,還有好心人提供愛心便當,另外東京今天上午突然颳起強風,一棟大樓外的廣告鷹架,不敵強風當場被吹倒,場面驚人。
    2016/04/17 16:18
  • 30年就缺糧 極端天氣致全球缺糧恐惡化

    全球各地傳出極端天氣引發各地嚴重災情,像是加州已經連續四年乾旱,政府下令限水重創農業經濟,有不少農夫被迫放棄農作,有專家研究,極端天氣可能引發一連串的連鎖反應,其中最讓人擔心的就是全球大缺糧,到了2040年,原本每100年才會缺糧一次的狀況將會縮短成30年一次。
    2015/08/17 22:16
  • FOCUS/新「美國食物沙漠」 領救濟人口衝4600萬

    美國最近發布了一份報告,顯示領取食物救濟的人,竟然高達4600萬,其中1500萬還是兒童,他們因為貧窮,根本接觸不到真正有營養的食物,生活的地方被叫做「食物沙漠」,也就是方圓1英里內,只有速食餐廳或者便利商店,他們沒有交通工具,也無法到最近的超市買菜,因此在這些地方,肥胖、糖尿病的比例高得嚇,已經成為美國嚴重的社會問題。
    2015/08/17 20:53
  • 數量激增缺糧食 澳洲近700無尾熊被撲殺

    英國媒體報導,澳洲的無尾熊因為數量過多,從2013年起,維多利亞省有近700隻無尾熊,因為生病或受傷,在當局評估之後遭到安樂死。
    2015/05/27 11:37
  • 地震缺糧斷水電!爆傳染病 災民急逃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泊爾強震重創加德滿都,斷水斷電又缺糧,加上氣候不穩爆發傳染病,災民大排長龍,想搭上政府接駁車逃難,不過災區也傳出最新好消息,一名15歲少年在受困整整5天後獲救重見天日
    2015/04/30 17:09
  • 加德滿都降雨 上百萬人缺糧無帳篷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尼泊爾強震重創加德滿都死亡人數已經突破5千人,餘震頻頻,民眾根本不敢待在室內,偏偏天公不做美災區開始出現降雨,災民的生活情況持續惡化
    2015/04/29 07:36
  • 〈獨家〉不敢捐!黑油風暴橫掃 食物銀行「缺糧」

    泡麵和罐頭,是捐贈物資最大的來源,歷經過黑心油風暴,部分泡麵罐頭,都曾「中鏢」過,讓許多愛心民眾都不太敢再捐,就怕自己的愛心變成黑心,助人變成害人,也因此連帶讓食物銀行的捐贈量下降。其中,最缺的就是奶粉,因為最近價格不斷調漲,而發育期的兒童需求量又大,現在只剩下兩百罐不到,只有以前的1/4,快要斷炊。
    2014/11/05 20:13
  • 【FOCUS新聞】伊波拉病毒擴散惡化 重災區曝屍

    致命的伊波拉病毒持續肆虐,西非的死亡人數已經破千,另外還有2千多人被感染,重災區集中在賴比瑞亞、幾內亞,等獅子山共和國全進入緊急狀態,市場和店家一家家關,更爆發缺糧危機,有100萬人急需救濟,其中賴比瑞亞爆發了擴散危機,一間伊波拉病患隔離中心被暴民洗劫,這些暴民認為,伊波拉病毒根本不存在,是「西方國家」搞的鬼,混亂中20多名病患跑了,這讓防疫工作破了個大洞,各國趕快防堵疫情,在亞洲,南韓不只禁飛疫區往來的航班,南韓甚至有學校和店家,嚴禁非洲人出入,今年伊波拉疫情擴散,全球緊張,最主要的一個原因就是許多非洲人至今不看醫生,求助巫師,讓病毒有機可乘!
    2014/08/19 22:11
  • 伊拉克悲歌 難民割手餵血給幼兒喝

    伊拉克人道危機持續擴大,受困北部山區的雅茲迪族難民,缺水、缺糧還是很嚴重,傳出有難民只好割傷自己的雙手,餵血給孩子喝,避免孩子因為脫水而死;聯合國將伊拉克人道危機,提升到最嚴重的「第三級緊急狀態」,不過美國總統歐巴馬卻宣布,考慮將停止人道空投任務。
    2014/08/15 13:17
  • 內戰打不停 缺糧當街宰獅分食

    敘利亞內戰持續,不僅出現大批難民兒童,而且冬天來了,這些流離失所的孩子,連禦寒的衣物都沒有,而外界更推估,因為缺糧敘利亞國內可能已經出現飢荒,證據之一是,一張宰殺獅子的照片,據說這頭獅子是來自當地的動物園,當街被們眾宰殺分食,間接證實敘國民眾掙扎求生的困境。
    2013/12/01 15:16
  • 屍臭撲鼻缺糧缺水 菲倖存者絕望

    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邁入第五天,雖然各國紛紛提供援助,但由於交通尚沒完全恢復,進到重災區塔克羅班市的物資跟人力,依然不夠多、不夠快,當地已經瀰漫屍臭,而且缺糧、缺水,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是,當地郊區的菲國政府糧倉,由於太多民眾衝進去搶米,驚傳倒塌意外,壓死8人,隨著黃金救援時間過去,很多倖存者越來越絕望,哭到淚乾。
    2013/11/13 17:13
  • 〈獨家〉走到哪「補」到哪! 高檔漫遊不缺糧

    旅遊勝地,租車業者為了搶客,絞盡腦汁,紛紛推出各項方案,現在的玩法是,業者和民宿、餐廳、或是旅遊業異業合作,推出包套行程,不管租什麼車,吃喝玩樂通通包,價格也比自行分別訂購還要便宜,另外自行車漫遊部份,沿路不但有小貨車載運騎士行李,前面還有補給車開路,滿載新鮮水果和餅乾、運動飲料等無限供應,民眾輕鬆遊,業者樂得賺觀光財。
    2013/06/07 18:56
  • 【FOCUS新聞】外媒報導雅安 缺水、缺糧、缺帳篷

    雅安發生規模7的大地震,國際媒體也紛紛進入四川,進行第一手報導觀察,但相較於大陸官媒,比較偏重正面和感人的救災故事,外媒一致認為,大陸官方的救災速度太慢,而災區最急需解決的問題,就是缺水、缺糧,以及缺乏讓災民安身的帳篷。
    2013/04/22 21:20
  • 缺糧危「飢」 伍佰赴非洲落男兒淚

    搖滾硬漢伍佰應邀擔任飢餓30代言人,1月初遠赴非洲賴索托,一位只能「爬行」的阿嬤不畏艱辛,一肩擔下撫養孫子重擔,讓伍佰感動落淚,當地民眾因為天氣劇烈變化飽受飢荒之苦,匱乏的醫療資源也讓愛滋病患數目居高不下,伍佰希望透過這趟非洲行,喚起更多人的愛心。
    2013/01/19 00:38
  • 敘利亞古城阿勒坡 戰火毀千年古蹟

    敘利亞內戰,國際間高度關注,政府軍會不會動用化學武器,但對敘利亞人民的實質幫助卻少之又少,許多地方面臨缺糧危機,有錢都不一定買的到東西吃,連敘利亞北部古城阿勒坡,現在都遭砲火襲擊,這座古城是敘利亞的精神象徵,自從8世紀被蒙古大軍入侵後,從未受過這麼大的軍事攻擊。
    2012/12/10 22:25
  • 氣候災難正上演 北韓水患災情加劇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克魯曼表示,氣候變遷帶來的災難,不是未來式,而是現在進行式,像是美國現在遭逢半世紀最大乾旱,其他主要產糧國,包括俄羅斯、澳洲和印度,也因為乾旱糧食減產,恐怕引爆下一波糧食危機,未來這些產糧區受到乾旱衝擊的頻率會更高,極端氣候也變得更明顯,在北韓出現近年罕見的嚴重水患,造成169人死亡、400人失蹤,也使得缺糧饑荒更加惡化。
    2012/08/07 2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