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缺糧 結果共156筆

  • 大陸為國安囤糧! 搜刮全球一半糧食

    全球糧荒日益嚴重,大陸囤糧政策也引發關注。美國農業部預估,大陸今年掌控全球69%玉米、60%稻米和51%小麥,而根據國際穀物理事會估計,大陸的穀物庫存約3.2億噸,已經超過全球總量的一半!糧食問題成為全球迫在眉睫的危機,但現在大家想問的是,兩岸關係緊張,就怕戰爭一觸即發,但大陸連糧食都不足了,又要如何要發動戰爭?
    2022/08/08 23:15
  • 全球陷缺糧危機 陸囤糧助長糧價飆升

    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對談,第二天(7/19)的議程將聚焦全球糧食危機,有資料顯示俄烏戰爭後,全球有半數糧食被大陸所貯存。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全球氣候近年劇烈變化,乾旱和水災頻傳,疫情也打亂全球供應鏈,對糧食價格造成壓力。俄烏戰爭又使情況雪上加霜,兩個穀物出口大國的軍事衝突,導致玉米、小麥、大麥價格連番上漲,糧食問題成為全球迫在眉睫的危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於四川考察時,再次重申要穩住糧食生產,確保糧食安全。然而隨著全球糧荒問題益發嚴重,大陸囤糧政策也受到關注,美國農業部預估,大陸今年能掌控全球69%玉米、60%稻米和51%小麥,等於囤了世界一半的糧食。」
    2022/07/19 14:11
  • 斯里蘭卡總統落跑!凌晨搭機逃馬爾地夫 民眾再攻總理府

    因經濟危機,國家陷入大混亂的斯里蘭卡,週三總統搭機逃往馬爾地夫,並指派總理代理總統一職,引發抗議民眾不滿,要總理也立刻下台,並包圍總理府,甚至試圖翻牆闖入;斯里蘭卡總理於是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警方也動用催淚瓦斯驅趕民眾。國營電視台也因抗議人士進入,一度中斷播出,讓已飽受糧食、燃油短缺之苦的斯里蘭卡,更加混亂。
    2022/07/13 19:52
  • 《TVBS國際+談全球》全球暖化缺糧又缺電 通膨掀英德罷工潮

    全球暖化不只讓供電量變得緊繃,甚至還害到農作物成長,有些食品或飲料可能會因此消失在地球,真的有那麼可怕嗎? 斯里蘭卡缺糧缺電,什麼都缺,燃油快用光,全國每天停電三小時,有車的民眾還不能加油,通通都得搭大眾交通工具,斯國已經出現人口出走潮。
    2022/07/05 19:47
  • 糧食出口四方會談下周登場 有望緩解缺糧危機

    全球糧食危機可望緩解土耳其媒體報導,下周針對糧食出口,將在伊斯坦堡舉行四方會談。
    2022/06/22 14:37
  • 全球缺糧! 糧農組織:國際稻米價已連5月漲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不只能源價格上漲,也出現糧食危機,有專家預測,稻米可能會成為下一個價格激增的主食,尤其目前國際稻米價格已經連續第5個月出現上漲趨勢,亞洲部分國家可能會深受其害,不過台灣稻米產量充足,倒是因為耕種成本上漲,市場上可能會感受到售價有些微波動。
    2022/06/13 19:12
  • 巴西缺糧人口創新高 巴基斯坦鬧水荒 芒果歉收

    巴基斯坦正值芒果季節,不過今年的產量受到高溫缺水影響,估計將減少50%;其他農作物像是檸檬、紅辣椒也都受到重創,有專家擔憂情況惡化恐會引發飢荒。另一頭南美洲巴西,2021年買不起食物的人口比例升到36%,儘管身為糧食生產大國,糧食安全卻首次超過世界平均,窮人中的比例也暴增至75%,幾乎與非洲辛巴威同等級。全球深陷糧食危機,美國業者研發一台自動拖拉機,有望提高農作物產量,預計今年秋季問世。
    2022/05/27 20:00
  • 俄盜賣烏糧食.獲利豐 阻黑海港口.全球陷糧食危機

    俄羅斯封鎖黑海港口,阻斷烏克蘭糧食輸出,讓全球陷入缺糧危機;不過俄羅斯卻在背地裏,偷運烏克蘭糧食,再賣給其他國家;以目前居高不下的小麥價格,估計俄羅斯盜賣的獲利豐厚。世界糧食計劃署就警告,俄羅斯不開黑海港口,就是向全球食物安全宣戰,歐盟也批評俄羅斯拿糧食勒索全世界,今年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也充滿焦慮感,憂心糧價會讓通膨更加惡化。
    2022/05/25 19:56
  • 俄烏戰加劇大通膨!全球缺糧 印度麵粉漲10倍 印度禁小麥出口

    俄烏戰爭引發缺糧食、通膨危機,正在影響各國,像是伊朗「麵粉價格」飆漲10倍,掀起民怨。印度方面,更是擔心小麥不足,下令全面禁止出口。
    2022/05/15 18:47
  • 北韓受糧食短缺所苦 令上班族與勞工下鄉種田去

    北韓這幾個月來輪流受到乾旱及洪水所苦,國內糧食嚴重短缺,灌溉系統本就不先進的情況下,對抗天災的能力相當薄弱,再加上長期受到國際制裁影響,對經濟系統的打擊可謂雪上加霜。北韓官煤表示,北韓正動員工廠勞工及白領上班族下鄉耕種,以對抗日漸加劇的缺糧危機。
    2022/05/04 17:56
  • 亞速鋼鐵廠首波撤百人 剛撤退俄軍再砲彈伺候

    在聯合國和紅十字會協調下,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首批大約一百位平民,終於平安撤退。終於脫離黑暗生活的烏克蘭民眾形容,地下防空洞沒有燈,上廁所都要提著手電筒,而且裡面缺糧、缺水,連氧氣都不夠。不料首波撤離行動沒多久,俄軍再度對鋼鐵廠,猛烈轟炸,地底還有近千人無法撤離。
    2022/05/02 17:32
  • 缺水!缺糧!缺藥! 馬里烏波爾市長:鋼鐵廠內比地獄更地獄

    烏克蘭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已經被俄軍包圍64天。最近俄軍加強轟炸,周三更有砲彈,直接命中廠區內的野戰醫院,造成超過600人受傷。馬里烏波爾市市長說,廠區內現在缺水、缺糧、也缺藥物,死守在裡頭的3000軍民,生活簡直比地獄更地獄。
    2022/04/30 19:00
  • 害怕上海缺糧危機重演 北京民眾瘋搶冰箱、冷凍櫃

    北京六天累計163人確診,民眾在狂囤物資後,現在出現搶購冰箱和冷凍櫃的狀況。根據大陸電商天貓統計,4月搜尋冷凍櫃的熱度,已經超過雙11。還有知名電器品牌蘇寧易購,一天就賣了300台冷凍櫃,相當於平時一個月銷量。
    2022/04/28 19:04
  • 李立群做PCR意外洩門牌號碼!1舉動被酸:享特殊待遇

    大陸疫情不斷升溫,自3月底上海開始封城後,就陸續傳出缺水缺糧的狀況,居住在當地的69歲資深演員李立群,也時常在社群分享他的「封城日記」,沒想到昨(27)日他曬出一段醫護人員替他做PCR的影片,卻意外洩漏自家門牌,還被質疑是享有特殊待遇,引發熱議。
    2022/04/28 09:53
  • 國際變動+氣候變遷 原物料漲價後恐引發「糧食危機」

    受到俄烏戰爭影響、氣候變遷,玉米、小麥的價格不斷上漲,這也讓畜牧業的飼料價格也跟著漲,農委會預估,玉米8月的到岸價可能會來到13元,與前一年比較,已經漲一倍,不只影響物價,進而可能引發缺糧食的危機,有專家就建議,國內應該要將農業廢棄物提升價值,來作為飼料替代,減低飼料供給受到國際趨勢的波動。
    2022/04/22 22:53
  • 李立群嗑饃爆缺糧!他喜當廚神 「陽台吃鍋」享上海夜景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上海3月底開始封城,陸續傳出缺糧危機,定居當地的藝人李立群提到團購只買得到饃,買不到肉,「給你什麼吃什麼」,黃國倫與寇乃馨也透露一天只能吃一餐,物資緊張的說法引來國台辦致電關切。相比於食物短缺的困境,自去(2021)年飛到大陸工作,目前住在上海浦西地區的男星陳奕,分享自己充實的居家隔離生活,不只屯滿食糧,更沒有搶菜的亂象,鄰居間相互幫忙,還因此培養出下廚的興趣。
    2022/04/15 07:59
  • 上海封城逾2週!台商受困親曝當地慘況:食物漲了10倍

    大陸近日疫情嚴峻,自3月底上海開始封城後,就陸續傳出缺水缺糧的狀況,許多在陸的藝人包含黃國倫、李立群等也紛紛分享近況,透露生活受到不小的影響,而律師呂秋遠也表示,有位案件的當事人受困在上海,無法回來開庭,更直言「老百姓很辛苦」,就算解封「我現在也不敢回去拖累台灣的醫療體系」。 
    2022/04/14 14:30
  • 上海封城「1根黃瓜吃2天」 百萬網紅10天對比照太驚人

    中國大陸上海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封城數週看不見緩解跡象,缺糧問題更是日益嚴重,雖然官方宣稱物資供應充足,但當地百萬網紅可子卻直言「放你的狗屁」,今(10日)更上傳自己「被瘦身」的照片,肚子上的「游泳圈」被剷平,讓許多粉絲心疼不已。
    2022/04/10 16:14
  • 上海封城! 李立群捧「無肉夾饃」訴缺糧危機:給啥吃啥

    大陸新冠肺炎再起,Omicron變異株席捲上海,3月28日起實施半封城,原定本月5日凌晨解除封控措施,不過疫情未見趨緩,緊急宣布繼續封城,只是確診數仍不斷飆升,單日新增2萬例再創新高。近年移居上海的70歲金鐘視帝李立群,住在陸家嘴附近,也成為居家隔離的對象,不時拍攝影片分享隔離生活,由於事發突然,現階段只能透過團購的方式採買食物,但並不是想買什麼就可以買到什麼,而是「給你吃什麼就得吃什麼」。
    2022/04/09 08:58
  • 俄烏戰火掀缺糧風暴 全球四千萬人陷入極貧

    俄烏戰火持續四個星期,不只烏克蘭民眾苦不堪言,更連帶衝擊全球糧食供應。戰火導致烏克蘭小麥和俄國肥料出口量大減,世界糧食計劃署警告,全球糧價還會再飆漲兩成,超過四千萬人恐怕會身陷極端貧窮的困境。
    2022/03/23 14:16
  • 35萬人受困!俄軍包圍馬里烏波爾 烏克蘭高官認難奪回

    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里烏波爾」,持續遭俄羅斯軍隊圍城,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千人。馬里烏波爾市內,還有35萬人過著缺水缺電缺糧的生活,現在連烏克蘭總統顧問都悲觀認為,烏克蘭恐怕已經無力奪回這座城市。
    2022/03/19 13:32
  • 烏俄之外的戰場 和平獎得主掀內戰 飢餓當武器

    俄烏戰事影響許多產品供應鏈,尤其令人擔心的是俄烏兩國都是重要的小麥與玉米出口國,戰事衝擊糧食價格與運送。千里之外的非洲,聯合國援助飢荒地區的主要糧食就是小麥,今年夏天有2.85億人可能要缺糧甚至斷糧!但非洲飢荒有很多原因,除了乾旱未解,還有停不了的內戰。曾在2019年得到諾貝爾和平獎的衣索比亞總理阿比哈邁德,竟然一手催生了慘烈內戰,如今兩百萬難民流離失所,聯合國指控他讓政府軍阻攔人道物資運送,企圖餓死敵對陣營控制區域的大批平民。
    2022/03/18 20:00
  • 俄強攻基輔直升機遭擊落! 烏稱「俄兵陣亡逾6千」

    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烏俄雙方第二輪談判,敲定當地週三晚上舉行。不過俄羅斯此刻沒有停止攻擊,今天還試圖用直升機強攻基輔,遭到烏克蘭擊落。另外基輔外長達64公里的俄羅斯軍車,移動緩慢,美國軍情研判,俄軍已陷入缺油、缺糧的困境。另外美國情報單位,正在全力蒐集普欽的狀況,因為傳出,遭西方制裁後,普欽的脾氣變得相當暴躁,擔心他會採取激烈手段。
    2022/03/02 18:20
  • 北韓民餓著肚子看煙火 金正恩:糧荒臨「生死困境」

    2020年1月開始鎖國的北韓,近期缺糧危機擴大。不過跨年當天,北韓還是舉辦盛大演唱會,還施放7分鐘煙火。金正恩在歲末演說中,罕見坦承北韓正出現糧荒,還說「國家正面臨生死困境」。一反過去新年一開始,就大嗆南韓跟美國,金正恩這次把談話擺在內政,說要提供民眾更多糧食。
    2022/01/03 22:35
  • 大陸西安封城缺糧!民眾竟吊掛分食「貓肉」 殘忍畫面曝

    中國陝西西安因為爆發疫情,實施嚴格的封城政策,至今已嚴格封城一週的時間,民眾必須足不出戶,只依靠政府發放的免費蔬菜、物資等過活,但不少民眾抱怨物資並不足夠,甚至「快要沒得吃」。甚至在微博上又爆出,竟有民眾殘忍虐待貓隻,還分食「貓肉」,引起網友們的撻罰。
    2021/12/31 14: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