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最高法院出軌大S全台下雨變天暴雨抽籤捷運徐巧芯 lv鋒面
  • 搜尋:

    缺水 結果共1,628筆

  • 沒有跳過南部!降雨下在集水區 曾文水庫灌進88.9毫米

    這波鋒面帶來豐沛雨量,終於沒有跳過南台灣!南部長達600多天沒下大雨,曾文水庫蓄水率更低於7%,所幸隨著鋒面到來,上游出現較明顯的降雨,昨(19)日單日累積降雨量88.9毫米,創下近2年來新高,蓄水率也微幅上升至7.39%。
    2023/05/20 10:30
  • 南部再等等!全台水庫進帳1795萬噸 鋒面南移有望補水

    受鋒面影響,全台降雨機率增加,桃竹地區從昨(18)日入夜後就降下豪雨,據經濟部水利署統計,全台水庫降雨效益預估達1795萬噸,但南部水庫預估僅進帳30萬噸;水利署表示,隨著鋒面南移,南部水情仍待今(19)日下午到明(20)日降雨挹注。
    2023/05/19 18:19
  • 水情不妙!海溫高颱風狂提早到 氣象專家:今年恐變空梅

    才5月各地都出現極端高溫!世界氣候單位警告,聖嬰年的關係,近5年內,各地都會不斷破高溫紀錄!不過也因為這樣海溫高,讓現在「典型梅雨」不太樂觀,原本預估6月上半會有梅雨替水庫解渴,但現在不斷有颱風開始發展,就怕破壞梅雨系統,颱風升成不來,我們台灣缺水問題難解。
    2023/05/18 13:21
  • 猛如強颱!熱帶氣旋襲孟加拉.緬甸 已釀6死

    全球氣候異常,不到六月,摩洛哥熱浪提早報到,部分地區出現攝氏近40度的高溫;而才經歷史上最乾、最熱的4月的西班牙,上周五北部地區突然降下大雪和冰雹;不過全國依舊極度缺水,農民團體在首都發起抗議,訴求政府加強供水分配;美國德州同樣飽受極端氣候肆虐,龍捲風狠掃南部小鎮,造成1人喪生;至於孟加拉和緬甸海岸則遭強烈熱帶氣旋侵襲,當地難民營屋瓦被吹掀,許多人流離失所,緬甸已通報至少6人死亡。
    2023/05/15 19:55
  • 攏嘸離開!媽祖平安宴遇下雨 3千賓客撐傘、穿雨衣續用餐

    台南安平的開台天后宮,擺脫疫情影響,睽違三年13日晚上,再度舉辦慶祝媽祖生日的平安宴,現場席開三百桌,邀請了約三千名賓客,沒想到開席15分鐘,就遇到下雨,但大家在穿上雨衣撐著傘,仍繼續用餐,也被捕捉到雨中用餐的有趣畫面。
    2023/05/14 12:44
  • 水費快漲了! 台水擬擴大累進費率「用愈多愈貴」

    台水水費29年沒有調整,近期又碰到缺水問題,為了讓省水更被重視,目前也預計從用水大戶的收費開始漲,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水價調漲還在規劃階段,但累計費率是必然趨勢。
    2023/05/13 13:47
  • 水價29年未調漲!擬擴大累進費率 民生用水評估中

    國內面臨缺水危機,外界關注水價調整,近期傳出台水公司擬調漲水價,初步規畫調整收費級距,擴大累進費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12)日對此表示,近年平均用水量有成長,累進費率是必然趨勢。事實上,台灣水價已29年未調漲,價格調整方案正由台水規劃中,預估調整幅度仍未定,但不排除影響民生用戶水價,也可能會有對小用戶不調整的方案,目前尚無法評估影響。
    2023/05/13 11:49
  • 喝4杯咖啡仍提不起勁!醫建議改喝「1飲品」 一個月後成效驚人

    你也有每天早上一杯咖啡來讓自己提起精神的習慣嗎?每當熬夜,或精神不濟時,多數人都會選擇喝咖啡來提神。不過,一名藥師分享,自己習慣每天喝2杯咖啡,開啟活力滿滿的一天,未料,最近一到下午就會覺得腦袋遲鈍、工作疲勞,為了打起精神工作,無奈之下只好繼續靠咖啡提神,久而久之,他不只開始心悸、手抖,就連小便的泡泡也變多,就醫檢查除了尿液異常濃縮外,並無任何異常,後來醫生建議他下午改喝白開水,1個月後驚人成效讓他驚呆。
    2023/05/12 14:22
  • 北半球熱翻!雲南高溫42度 西班牙5年大旱

    北半球才五月天,西班牙出現5年來最嚴重乾旱,水庫蓄水量只剩5%,農民缺水苦不堪言,而中國大陸雲南則是高溫衝破攝氏42度,但同一時間,南半球的紐西蘭卻降下豪雨,一名學生受困洞穴罹難。專家說追根究底還是暖化釀禍。
    2023/05/10 19:04
  • 日月潭水位降 亞洲盃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延期

    南投縣府今天指出,亞洲游泳總會根據日月潭水情下降數據,4月評估水位下降不利舉辦賽事,通知原本6月1日至6月6日在日月潭舉辦的亞洲盃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延至明年舉辦。
    2023/05/09 15:21
  • 迎螢火蟲點亮仲夏! 南北狀況卻差很大

    螢火蟲點點螢光,就像是夜空中的星星般,但想看到這美景,恐怕隨著氣候的變遷,未來將會越來越難得了,因為中南部缺水狀況下,嚴重影響春季螢火蟲盛況,甚至今年已經有不少賞螢活動,被迫停辦。
    2023/05/08 23:07
  • 南部水庫進帳僅「高雄1天用水量」 水利署:高屏溪有助水情

    梅雨季首波鋒面退場,根據水利署統計,全台水庫降雨效益估達2549萬噸,並以中部水庫受惠最多,南部水庫則僅進帳181萬噸;不過,水利署表示,隨著高屏溪流量回升,對穩定高雄水情也有所幫助。
    2023/05/08 20:27
  • 水庫進帳一天用光?南部蓄水不增反減 專家:不是啪一下就到位

    梅雨鋒面這2天經過台灣上空,為台灣各地帶來明顯降雨,久旱的南部地區水庫進帳卻有限,截至今(8)日曾文水庫雖增加100萬噸的入流量,南化水庫也有30萬噸,但100萬噸也只相當於大台南地區一日的用水量,且烏山頭、阿公店等水庫蓄水率不增反減。對此,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表示,水庫集水並非「啪」一下就到位,需要匯流時間,且這波梅雨不能完全解旱,民眾仍得節約用水。
    2023/05/08 17:17
  • 雨神南部搞快閃?高屏太陽高高掛 專家曝解渴時機

    昨(7)日梅雨鋒面襲台,全台各地都有明顯降雨,缺水已久的南高屏地區,民眾也期待這波雨勢能拯救水情,但直至今(8)日上午,雨勢一陣陣,白天還太陽高掛,只有深夜才有明顯雨勢,烏山頭、南化阿公店水庫的蓄水量甚至不增反減,讓民眾直呼「啊就這樣?」。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表示,南部地區鋒面抬升作用不夠,預估要到月底,才會出現有利的降雨條件。
    2023/05/08 15:30
  • 才5月就這麼熱!越南熱浪來襲 44.1℃高溫破紀錄

    才剛剛進入5月份,距離北半球夏季本應還有一段時間,但此時的越南,卻傳出測得攝氏44.1度高溫。《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越南國家水文氣象預報中心表示,北部清化省(Thanh Hoa)觀測站6日測得攝氏44.1度,打破2019年創下的43.4度高溫紀錄,政府緊急呼籲民眾,近期如無必要事務不要出門。
    2023/05/08 10:14
  • 中南部解渴!高雄人興奮「天黑黑」 睽違600天嗨:下雨了

    南部春雨不如預期,高雄長達600多天沒下雨,民眾無不期盼老天爺快點「賜水」,緩解吃緊水情。而就在稍早,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一張「天黑黑」的照片,興奮嗨喊「鳳山開始風雨囉!」不久後,各地民眾也紛紛回報下雨資訊。
    2023/05/07 15:48
  • 超多人忽略!梅雨季「家中1角落」快檢查 耗電又恐釀火災

    5月一到正式進入梅雨季,首波鋒面今(7)日報到,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不只中部以北有局部大雨、雷擊,雨區也擴大至嘉義、台南,午後山區雨勢會越來越劇烈。各界皆希望這波梅雨能對水庫水情有幫助,舒緩南部缺水的問題,不過下雨也代表濕度上升。台中市消防局特別提醒,若家中插座已經綠鏽氧化,要趕快更換或清潔,以免釀成火災。
    2023/05/07 14:22
  • 想起跟陳佩琪戀愛感覺? 柯文哲吃芒果冰.表情秒露餡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5號一整天都在台南,中午他到玉井吃芒果冰,被問到吃起來有沒有跟老婆陳佩琪戀愛的感覺,柯文哲馬上露出一臉苦笑。
    2023/05/05 18:24
  • 曾文水庫只剩6%!北水南送救旱災 水利署曝難度

    南部面臨比百年大旱更嚴重的旱災,就連4月中號稱最強春雨的鋒面,對水情進帳都不盡理想,眼看台南曾文水庫蓄水率僅剩6.4%,外界也好奇,電力和天然氣都有南電北送、南氣北送,水情較為豐沛的北部地區,是否能北水南送?對此,水利署表示,水相較於油、電,體積大、重量重,即使調度也只限於區域支援,若長途調度,不僅耗電,效率又低。
    2023/05/03 16:57
  • 南部旱象急需梅雨解渴!專家:5月梅雨不樂觀恐延到6月

    每年5、6月,是台灣的梅雨季,更是台灣水庫進帳的主要來源之一,氣象局表示,今年梅雨季約在5月下旬至6月上旬,到時大規模降雨可望為中南部地區帶來雨量。
    2023/05/01 22:34
  • 四月高溫攝氏40度 西班牙缺水農作歉收6成

    南歐一向明媚的春季,今年有點反常。西班牙部分地區連續一周氣溫高達攝氏38到40度,比往年此時平均氣溫高出足足15度,加上降雨量連續三年明顯下降,不僅春耕與灌溉困難,夏季農作預估也將短收60%。西班牙全境水庫儲水量都僅有50%甚至更少,民生飲水安全堪憂,面對高溫下可能提早的野火季,消防用水也可能告急,西班牙全境緊張備戰高溫。
    2023/04/27 20:00
  • 電廠歲修安農溪乾枯 無魚蝦、難泛舟

    宜蘭缺水?河床竟乾枯見底!宜蘭安農溪是蘭陽電廠的排放尾水的地方,只是每到4、5月,電廠就需要定期斷水歲修隧道,不僅影響附近農民,就連當地的泛舟業者,也被迫暫停營業,先前也嘗試將歲修改到豐水期,卻會造成檢修人員,工程期間相當危險,目前規劃這幾天開會討論,找出雙贏的方式。
    2023/04/26 14:29
  • 曾文水庫蓄水剩6.4%! 王美花:水情在掌握中

    這幾天春雨來襲,但南部水情不如預期,曾文水庫截至今天上午8點,蓄水率還是只剩下6.4%,引起外界擔心,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曾文水庫和烏山頭水庫共用,還有9千萬噸水可用,目前情況還在掌握中,另外有學者憂心,台電上周需量競價收購價格飆到10元,被外界認為有缺電疑慮,王美花則說,不是缺電是幫備轉量「買保險」,不是常態化。
    2023/04/24 13:17
  • 氣候變遷衝擊!因應乾旱 研發早熟稻可縮短生長期

    台灣中南部已經有將近半年沒有下雨,導致農作物的生長面臨挑戰,農改所經過選種技術,培育出可以縮短生長期大約20天的早熟稻,可以達到10到15%省水效果,成為因應氣候變遷乾旱的解方之一,另外,農委會也開始鼓勵雲林缺水地區將水田轉為旱作,來化解乾旱休耕危機。
    2023/04/22 22:31
  • 「智慧水表」偵測漏水! 水資源管理朝向智慧化

    近3年來旱象頻繁,缺水問題浮上檯面,該如何節水,做好水源控管已成全民共識。不少用水大戶像是台北捷運、溫泉旅館都安裝了「智慧水表」,隨時掌握用水情況,盡早發現漏水問題。另外桃園北區水資源回收中心也導入智能水務管理平台,靠科技輔助,降低能耗,充分利用回收水外,也提升水質淨化效率。
    2023/04/22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