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缺氧 結果共708筆

  • 喜事變喪事 夫妻新婚夜「同時心臟病亡」家人破門發現遺體

    印度近日發生一起離奇案件,引發當地民眾關注。一對新婚夫婦在婚禮隔日中午,遭發現陳屍在房內。驗屍報告顯示,這對夫婦皆死於心臟病,但兩人並沒有心血管疾病病史。法醫調查後,推測大概是新房不夠通風,導致兩人缺氧並引發心臟問題。
    2023/06/05 18:43
  • 停電悲劇!越南父帶小孩睡車吹冷氣 母開門驚見3人全昏迷

    越南近日受到熱浪衝擊,國內用電量爆增導致電力系統難以負荷,全國多地開始輪流停電,還因此發生令人心碎的意外。第三大城海防市一名男子日前因為家中停電,帶著2名子女到車上吹冷氣睡覺,結果3人缺氧陷入昏迷,男子與兒子緊急送醫後幸運生還,但女兒卻宣告不治。
    2023/06/04 16:30
  • 楊丞琳挨轟「猙獰系舞者」像跳鍾馗 陳沂補刀:缺氧系歌手

    歌手楊丞琳日前挑戰自我,參加中國大陸的舞蹈節目《了不起!舞社》第二季,卻慘遭網友評價「表情用力過猛」、「肢體僵硬」,對於網友的批評,楊丞琳則在IG限時動態回嗆網友是「外行人」,近日更在節目上喊話:「我沒有不會跳舞,而且我明年就要奔四,老娘還是要跳下去。」而網紅陳沂昨(23)日在臉書發文,直言:「丞琳的舞蹈就很像在跳鍾馗」。
    2023/05/24 11:35
  • 孩子走了 吸入胎便缺氧2天後亡 母泣:夢一場

    努力了3年的試管寶寶就這樣沒了!有民眾指控,到樹林區一間醫院待產,破水後沒人告知有胎便狀況,寶寶也一度出現胎心音不穩,但後續回穩再加上距離開指剩1公分,決定繼續自然產,沒想到寶寶出生後2天,就因為胎便吸入症候群缺氧死亡,對此,當事醫院說明,民眾破水當下羊水量不多,因此胎便不明顯,難判斷有無胎便,自然產也是評估後配合民眾,也說當時孕婦有感染狀況,可能造成寶寶提早解胎便,但確切原因不明。
    2023/05/22 20:16
  • 聖母峰攻頂旺季申請人數破紀錄 4年前「塞車」奪11命

    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是不少登山好手最想征服的目標,隨著旺季到來,今年申請攀登聖母峰的人數也創下歷史新高。不過,有鑑於2019年5月曾發生山上人數過多,導致登山隊伍「塞車」,多人在海拔8849公尺高的「死亡地帶」缺氧喪命的事件,也讓不少專家擔心,官方若是不控管人數並審核登山客的資格,恐怕會導致悲劇再度上演。
    2023/04/29 15:08
  • 祈禱奇蹟出現!聯華食女移工未脫險 醫:腦部缺氧嚴重

    聯華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彰化廠,昨(25)日清晨6時45發生火警,共計22人救出送醫,其中10人救出已無生命跡象,目前已有7人死亡,彰化基督教醫院總共收治4名患者,其中39歲女性越南籍移工仍未脫離險境,醫師直言「要等奇蹟出現」。
    2023/04/26 11:03
  • 初期難察覺!醫揭「血管炎7警訊」 嚴重恐器官壞死致命

    血管炎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也就是自體免疫系統失能,開始攻擊血管組織,使得血管阻塞或變窄,使得組織、器官缺氧潰爛,發炎情形嚴重的話,甚至有致命的風險。好萊塢男星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因罹患血管炎,一度失去視力及聽力,連行走都有問題,花了1年的時間才恢復正常。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分享血管炎的7大面向,呼籲民眾察覺到身體不對勁應立刻就醫,以免延誤治療。
    2023/04/22 22:02
  • 退休搬去哪?研究大推「這地區」超健康:減肥又防糖尿病

    居住環境除了會影響人的心情外,更會影響人體健康!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對此就於昨(1)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根據3月份刊登在國際期刊的研究,住在高海拔的人們,雖然會長期處在慢性缺氧的環境當中,但隨著人體適應缺氧後,體內的血糖就會跟著降低,反而可以降低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2023/04/02 14:10
  • 吃飽就想睡恐是腦部缺氧! 專家點名「3食物」是元凶

    每當吃飽飯,常常就被瞌睡蟲找上身?台大生物產業學系教授洪泰雄透過臉書「洪泰雄營養教育」指出,這種現象稱為「食物性昏迷」,通常發生在吃進三大類型的食物之後,因為這些食物會影響血糖和胰島素水平,進一步導致昏睡感。
    2023/03/25 05:20
  • 女星受困廁所砸門自救! 五星級飯店「隔9天道歉」被罵更慘

    36歲大陸女星林琳奇曾演出多部電視劇,去年在《特戰榮耀》扮演楊洋上司,甜美外型收穫不少粉絲,日前她在微博上發布影片,紀錄她在某間北京飯店廁所受困3小時的過程,因為廁所沒有通風設備,讓她差點缺氧窒息,後來她成功逃脫後,飯店竟然也不聞不問,事隔2個多月也完全沒主動聯繫,讓她氣得發影片舉報,在影片曝光9天後,飯店終於發布聲明道歉了。
    2023/03/23 11:18
  • 不只終身洗腎!醫示警「憋尿10恐怖下場」:會危及生命

    長達5天的清明連假即將到來,不少人會出門掃墓或外出踏青,難免遇到塞車的情形,若沒有適時上廁所,一憋尿可能就是好幾小時起跳。醫師根據憋尿對身體造成傷害的嚴重程度,列出10大排行,提醒民眾千萬不要有憋尿的惡習,如果膀胱長期處在極度膨脹狀況下,容易導致膀胱缺氧、血液循環變差、尿液逆流以及神經功能失調。年長者還可能出現不可逆恐怖的生理情況,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2023/03/23 05:16
  • 阿嬤噎到昏過去!家屬打電話問消防 遠端教學挖出麻糬

    屏東車城鄉一名72歲的阿嬤,日前吃麻糬不慎噎到,呼吸困難昏厥,家人嚇得打電話通報119,拜託消防隊趕緊派車救人,消防隊勤指中心人員也透過電話,遠端指導家屬,排除阿嬤喉嚨中的異物,並做CPR維持呼吸心跳,阿嬤也因縮短缺氧時間,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
    2023/03/22 16:03
  • 黃小柔大12歲尪「心跳慢到剩51」裝支架 見他躺病床大哭:別嚇我

    女星黃小柔與大12歲的老公王睿婚後甜蜜,育有兩2子1女,她昨(22)日晚間發文,透露老公突然心臟感到不舒服、胸悶,直覺不對勁,陪同老公就醫。黃小柔向大家報平安,表示:「趕緊帶他到醫院看診,做完整個心臟檢測,醫生看了報告發現,他有可能是因為心血管萎縮導致缺氧,還好醫生快速安排好治療時間,今天開始他也要進入支架人生。」
    2023/03/22 10:36
  • 出現這「三大症狀」病況嚴重... 醫師:恐心臟衰竭存活率低!

    隨著年齡增長,心臟瓣膜容易逐漸鈣化增厚,造成狹窄,是高齡者常見的退化性疾病,輕度的瓣膜狹窄,在初期沒有症狀,北榮心律不整中心主任羅力瑋教授指出,心臟衰竭在有一些情況下比較容易產生,例如高血壓控制不理想,或者有心臟缺氧的情況,沒有定期追蹤,可能會造成心臟衰竭,通常這都是比較中老年的人比較容易產生。
    2023/03/20 23:05
  • 「睡覺打鼾」是疾病警訊!小心間歇性缺氧 嚴重恐猝死

    「睡不好」為百病之源,若是睡眠中伴隨著嚴重打鼾,恐怕已成為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高風險一族!睡眠呼吸中止所引發的間歇性缺氧也經常導致慢性發炎體質,若不盡早治療,將可能造成更多共病危機。 
    2023/03/16 17:44
  • 才剛新婚!翁立友驚爆錄音室缺氧逃出 原因竟是跟鼻子有關

    金曲歌王翁立友推出新專輯《刀馬旦》,提到新專輯,翁立友表示新專輯回歸K歌的翁立友,旋律記憶深,傳唱度超高,大家熟悉的翁氏風格,創作者因為看到經典國片「霸王別姬」,激發靈感,台語歌壇也應該有一首刀馬旦的經典歌曲,希望在後疫情時代藉由刀馬旦歌曲的陽剛歌詞去晦氣。
    2023/02/08 12:47
  • 打鼾注意!「每週超過3晚」小心呼吸中止 醫曝猝死風險

    別再以為打鼾就睡得很熟、很好的象徵。醫師提醒,每周打鼾超過3晚,是呼吸暫停或呼吸中止的警訊,若長期睡眠呼吸不順恐造成身體缺氧,引發發炎、中風等心血管疾病,嚴重恐還有猝死風險。
    2023/01/27 11:09
  • 西藏公路雪崩死亡人數增至28人 意外原因曝光

    農曆春節期間,正值大陸春運高峰,不少地方傳出嚴重交通意外。西藏林芝公路隧道出口處17日發生嚴重雪崩,現場多輛車輛被掩埋,有人因為失溫缺氧遇難,《澎湃新聞》報導,目前現場搜救工作已結束,當地政府截至20日通報最新死亡人數,已經增加至28人。發生雪崩的主要原因,專家認為、與當地氣溫上升和風速增強有直接關聯。
    2023/01/21 11:55
  • 安全至上!天冷電暖器開整天 醫曝「安心用5原則」以免釀災

    寒流來襲,許多人都會在家添購一台電暖器以驅散寒冷,不過醫師提醒,電暖器使用不當會造成缺氧、一氧化碳中毒、電線走火、起火燃燒等危險的發生。台中中山醫牙科劉馥萱醫師在臉書粉專《愛跟長輩聊天的 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中山醫牙科 假牙補牙口腔照護》發文提醒民眾,想要安心使用電暖器必須注意以下5件事:
    2023/01/16 13:50
  • 南部天熱嘸冷氣吹!學測考生怨寫到缺氧 大考中心解釋

    冬季舉辦學測,歷年都不開冷氣,但今年南部氣溫炎熱,加上要戴口罩,許多考生反映悶熱難耐;大考中心解釋,開冷氣涉及大量事前準備,且要讓考生有機會申請非冷氣試場,因此無法臨時開啟。
    2023/01/15 14:59
  • 德老婦嫌吵關隔壁患者氧氣機被捕 兒幫喊冤:她吃藥太嗨

    德國一名73歲的老婦人去年11月底在住院期間,因為鄰床病人氧氣機發出的聲音太吵,讓她一氣之下把機器給關了,導致對方因缺氧引起的併發症死亡。警方隨後也依「未遂殺人罪」將她逮捕入獄。不過這名婦女的兒子如今出面幫母親抱不平,強調當她當時已經長時間無法休息,加上藥物影響,才會在「絕望」之下採取極端行動。
    2023/01/13 16:00
  • 曹佑寧拍出道作「腦缺氧昏倒」過程驚險 為角色被敲骨頭:痛到像刑求

    前職棒選手曹佑寧自2014年以電影《KANO》走紅後,陸續在演藝圈接演多部作品,近期回鍋《全明星運動會》第4季,堅強的實力引起不少討論。曹佑寧接受鄭偉柏主持的MOMOTV綜合台節目《TALK一杯》專訪,除了讚揚《全明星》訓練風氣很足,更分享當年拍攝成名作《KANO》時發生的種種慘事。
    2023/01/03 10:47
  • 冬天狂靜電是「身體缺氧」 醫:嚴重引發心血管疾病

    近日冷空氣連續襲台,你也有靜電反應發生嗎?不論是穿毛衣、和朋友肢體接觸,都有可能有靜電發生,中醫師樓中亮就曾分享,若是時常發生靜電反應,可能是身體過於疲勞導致身體「缺氧」而引起的。
    2022/12/30 05:22
  • 喉嚨痛以為是感冒!男就診竟感染急性疾病 恐導致窒息死亡

    近期有位中年男子,出現喉嚨痛的感覺,且吞嚥時很卡,症狀持續了三天也曾吃過藥,但症狀並沒有好轉,因此前去就醫,才發現竟是感染「急性會厭軟骨炎」,症狀嚴重恐導致窒息缺氧。
    2022/12/28 08:22
  • 天冷保暖做好注意身體狀況 若「這部位」缺血缺氧恐面臨截肢!

    氣溫驟降很多人都感到相當冷,當然保暖一定要做好,關鍵在於天冷有可能併發心肌梗塞或腦中風外,也要小心下肢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發生,若病情嚴重有可能的面臨截肢,事實上血管阻塞發生機會大幅增加,年長者要小心天冷引發心臟血管硬化,可能併發心肌梗塞或腦中風外,也要特別小心腳中風。
    2022/12/22 2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