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癮生魚片 投資人山豬民進黨全支付蘇巧慧特斯拉救命高雄紅斑性狼瘡
  • 搜尋:

    缺料 結果共107筆

  • 戰備壓力又遭逢疫情 機敏「鳳展專案」如期如質交機來時路全揭密

    歷時八年多,國軍F-16V的升級工程,在去年12月19號,宣告全案完成。名為「鳳展專案」的升級計畫,是原廠-洛克希德馬汀主導、提供技術支援,由台灣首度承接執行。37個作業站點,近千名技術人員,從頭學習如何把139架F-16完全拆解、保養、換上全新配備後,再重新組裝測試。過程困難度,和重新打造一架戰鬥機幾乎沒兩樣。期間還碰上了Covid-19疫情和缺工缺料等等困境,加上台海情勢升溫,空中戰備需求增加,來看看團隊,如何在多重壓力下,如期完成這項艱鉅任務。
    2024/02/08 22:25
  • 國際分析/俄射朝製飛彈又派新坦克 烏戰車缺料苦守扎波羅熱

    俄羅斯媒體宣稱,一批新式的T-80BVM坦克,已經撥交給扎波羅熱戰區的俄軍部隊使用,而且立下戰功;與此同時,德國國會議員謝佛也向媒體爆料,指出烏克蘭因為缺料嚴重,加上技工缺乏經驗,導致多輛豹式坦克無法執行戰鬥任務,謝佛憂心,如果德國政府不趕快組成一支專家團隊,有系統訓練烏克蘭技工的話,那麼烏克蘭會在極短的時間內,失去所有豹式坦克。
    2024/01/09 18:24
  • 上班時間「路面施工」塞爆! 台南西港往南科遲到近1小時

    台南西港大橋,是當地居民往南科、國道8號的重要道路,上下班本來就容易塞,結果今天(11/16)早上更誇張,民眾抱怨,原本30分鐘路程,結果居然要開80分鐘,Delay快1小時,塞車塞到看不見盡頭!新化工務段解釋,因為在進行路面修復工程,但廠商因為機械問題缺料,導致延誤,已要求廠商在早上6點前恢復通車。
    2023/11/16 23:56
  • 建築缺料解方!德引進亞洲「超級樹」成長速度快十倍

    做生意必須要把眼光放長遠,如何精準抓住消費市場也是關鍵──哈薩克一家電商看準一帶一路中他們有利的地理位置,商品從中國發貨,在哈薩克電子商務平台上銷售,低成本高收益,銷售額蒸蒸日上;建築業缺原料的問題日益惡化,德國一名研究農業科學的女子,引進亞洲的「超級樹」毛泡桐,生長速度是當地物種的十倍,而且木材品質輕又耐風化,立刻有廠商下單;美國創業家2018年以超過10億美金將智慧門鈴品牌賣給亞馬遜‧,如今他再出擊發展智慧門鎖,選定密蘇里州聖路易市作為企業總部,看中的是這裡的低生活成本和多元化的勞動市場。
    2023/09/20 19:56
  • 林百里:廣達不愁訂單 但供應鏈缺料「沒米煮飯」

    人工智慧(AI)伺服器市場火熱,但近期因輝達(NVIDIA)AI晶片供不應求,供應鏈飽受缺料之苦。代工廠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今天指出,「訂單我是不愁」,要看供應鏈,「我們是煮飯的,沒有米不行」。
    2023/09/15 16:05
  • 前瞻基礎建設成財政負擔?專家:應評估自籌款能力

    蔡政府在八年前推出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然而在實際執行中卻面臨著一系列挑戰,一方面,初期因為案量龐大,導致施工工程中出現了缺工缺料的現象,進而排擠了地方公共工程。此外,全球性的因素,如俄烏戰爭和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等,進一步加劇了建設工程的延宕情況,以台北捷運南、北環段為例,其中八個區段中有四個仍未標出,主要原因是這些區段的工程風險高,加上缺工等問題,使得許多廠商仍持觀望態度。
    2023/08/18 22:58
  • 買房3年「無家可歸」 客戶告贏建商討470萬

    新北市有民眾三年前買了預售屋,付了三百多萬自備款,超過交屋時間至今都沒完工,要求解約遭拒,怒告建商,一審打贏官司。消保官表示,因為疫情影響缺工缺料,不少建商寧可賠客戶違約金,也不願多花成本找工人,近期已有多起申訴案件。
    2023/06/13 19:30
  • 特斯拉遭撞 修2個月仍缺8料件 車主:只顧賣車

    有特斯拉車主三月份,在國道上無辜遭撞,整輛車受損嚴重,多顆安全氣囊爆開,車輛送回原廠修,至今已經超過兩個月,但卻被告知,氣囊要走海運,不確定什麼時候會到,算下來至今還有八項料件沒來,車主只能先花約20萬租代步車,修車也要花近90萬,讓車主不滿認為特斯拉,只顧著賣車,沒有在管後勤維修。
    2023/05/13 20:11
  • 原預計今年完工!「捷運三鶯線」再延期 拚2025年底通車

    捷運三鶯線原預計今年底完工,不過受缺工缺料等因素影響,新北捷運局今天證實,2025年底才會完工通車,等於延後2年。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會繼續推進工程,希望速度快一點。
    2023/05/05 21:14
  • 缺工不怕 機器人不請假、免排班上線

    缺工、缺料的時代,機器人開始成為補足人力的選項之一,其中開缺數第一的餐飲業,已經能夠看到機器人流暢的在第一線,接待客人和運送餐點,而技術傳承不易、工作環境又相對辛苦的營建業,也有實驗室打造相對應的機器人,甚至利用3D列印技術,讓整個工法因此簡化,擁抱機器人時代,各行各業也開始聘用這些「不會請假、也不用排班」的機器人員工。
    2023/03/25 22:55
  • 危險!警車螺絲鬆脫 保險桿國道上隨風飄

    警車後方的保險桿,在國道上搖搖欲墜,桃園平鎮員警2日從台南借訊犯嫌後北上,車後方保險桿的螺絲鬆脫,保險桿被風吹,差點掉落。原來警車之前發生過擦撞,當時送廠維修,因為缺料,才會先簡單固定,沒想到遇到強風,差點被吹落。
    2023/03/03 12:50
  • 厲害!才獲「金質獎」特優 北榮智慧型手術大樓「不受疫情.缺工」完工

    斥資總額逾新臺幣十億元,臺北榮民總醫院新建智慧型手術大樓於今(3/1)日上午剪綵啟用,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親臨主持。對於北榮團隊克服疫情影響,物價上漲、缺工缺料困境,仍如期完成工程,除獲得綠建築銅級標章及合格級「候選智慧建築證書」,更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設施工程類特優,馮主委特別表達肯定與嘉勉。
    2023/03/01 14:57
  • 六代RAV4洩風聲!登場時間曝光 估升級2.4升渦輪

    問世即將邁入第五個年頭的五代Toyota RAV4,憑藉著TNGA-K模組化平賦予的優異體質,僅管期間沒有特意推出小改款而是以年式更新或是推出特仕版的方式逐步強化產品競爭力,但依舊可以在多個全球主要市場登上SUV級距銷售龍頭寶座,根據《Focus2Move》的資訊RAV4在2022年以近87萬輛的佳績榮登年度暢銷排行榜第二名!以銷售成績來看,Toyota似乎沒有為當家休旅推出大改款新車的急迫性,但也正是因為缺料後車期拉長的關係,讓澳洲Toyota經銷商搶先跟消費者「暴雷」大改款六代RAV4可能會在兩年後登場!
    2023/02/20 21:38
  • 年輕人不想做這行!營建技術工極缺 全台公共工程長期隱憂

    新北市的安坑輕軌日前風光上路,但其實新北市原本規劃在2021年就要完工,卻因為缺工缺料、營建成本上漲的問題,延宕到今年才順利通車。事實上,缺工缺料已經導致許多營造廠不敢接政府標案,導致許多重要公共工程流標,像是捷運南北環段、台中巨蛋、地方停車場或學校改建等等,長期來看,恐怕不利民生經濟,影響國家競爭力。
    2023/02/15 22:55
  • 房市高峰已過?預售市場陷難題 專家:下半年推案量恐減少

    預售屋市場近幾年常有出現延遲交屋的情形,主要原因就是因為缺工缺料,再加上最新通過的平均地權條例,原本預估會有一波出走潮,不過政策大轉彎,限制換約祭出「日出條款」,法令公布之前取得,未來仍然可以轉售,但專家分析,目前已經有大量的預售轉售情形,預估今年整體推案量在下半年,也可能會急速冷凍。
    2023/01/16 22:49
  • 房市面臨「三高」危機! 不只買不起房也快租不起

    去年許多區域房價普遍都創下新高,即使買不起要租也不容易,根據主計處總資料顯示,去年11月全台租金指數為107.14創下歷史新高。同時間受到缺工缺料,以及營建成本持續飆漲影響,近兩年裝潢費用也一路攀高,房市正面臨租金、房價、裝潢費高的三高危機。
    2023/01/10 23:01
  • 房價鬆動? 專家:大選後交易量回溫是必然趨勢

    受到打房政策及升息影響,房市交易量減緩,缺工缺料問題還存在,台經院研究員預測,明年房市交易量會萎縮,價格稍微下降,不過房市專家認為,選舉後,房市有機會回溫,到明年下半年會再受到局勢影響。
    2022/11/21 22:55
  • 防東風導彈「抗炸機堡」工程流標 空軍:修訂重審

    空軍預計在清泉崗機場興建36座抗炸機堡,計畫討論好幾年,也編了預算,卻到現在還沒發包,立委披露空軍標榜這新建機堡有3300磅抗炸力,但因為原物料漲價,缺工缺料,工程流標。
    2022/11/02 19:57
  • 「疫情缺工+國門開放」新加坡租房搶 租金飆漲40%

    不只台灣房價、租金貴得嚇人,就連新加坡公宅林立國家也面臨到租金飆漲問題!最主要原因是國門開放,外國人回來工作必須租房,加上疫情缺工缺料,拖慢蓋房進度,讓買房的人得繼續等新屋蓋好,只能先找房子租,市場過熱讓新加坡租金漲幅最高來到40%。
    2022/09/16 18:28
  • 「疫情缺工+國門開放」新加坡租房搶 租金飆漲40%

    不只台灣房價.租金貴得嚇人,就連新加坡公宅林立國家也面臨到租金飆漲問題!最主要原因是國門開放,外國人回來工作必須租房,加上疫情缺工缺料,拖慢蓋房進度,讓買房的人得繼續等新屋蓋好,只能先找房子租,市場過熱讓新加坡租金漲幅最高來到40%。
    2022/09/16 10:35
  • 缺料效應「有車先搶」 德系1223萬跑車接300單

    德系跑車廠發表新車,基本車價1223萬元,車都還沒進台灣,就已經接獲近300張訂單,疫後車市復甦,另一家德系豪車品牌新車款售價927萬,預購一個月就已經搶下10張訂單,專家分析,是因為Q2有些車廠訂單遲交,現在訂單量補上。
    2022/08/30 18:08
  • 怎上課?板橋幼園施工延宕 家長嘆「拖太久」

    新北市立板橋幼兒園,進行耐震補強工程,但因為疫情,以及缺工、缺料影響,嚴重延宕,快一年還沒完成,本來說這個暑假要趕工,但家長發現,進度依然沒在動,在不到一周就要開學,這學習環境真的安全嗎?經過市府協調,新學期開學後,126名學童先到分校上課,並提供接駁車接送,解決燃眉之急。
    2022/08/25 18:40
  • 室內裝修缺工又缺料!糾紛暴增 專家「3原則」避免踩雷

    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戰爭、通膨等各種外在變動,影響了原物料供應鏈、人力供給等,各產業都受到衝擊,就連室內裝修市場近來也糾紛大增,專家建議,若希望辦妥「房事」開心入厝,找個好設計師為第一要務,選定設計師前必先確認3件事,「有立案、有證照、有工班」,才能趨吉避凶。
    2022/08/18 17:01
  • 缺料?!買電視櫃師傅組裝一半 1個多月還沒好

    民眾網購買電視櫃,還花錢請專人組裝,但師傅裝到一半說「缺零件」,要過兩三天才能再來裝好,結果消費者等了一個多月,師傅還是沒來,最後決定退貨,但業者卻不來收走商品退錢,詢問消保官,同一家廠商已經被好幾位消費者申訴!
    2022/08/10 15:00
  • 缺工缺料營建業慘!小建商資金難周轉 恐成爛尾樓

    缺工缺料、原物料狂漲影響下,營建業、建商也面臨困境,甚至開始出現小型建商的倒閉潮,因為資金周轉不靈、無法如期完工、或是資金不夠,無法完成整個建案出現爛尾樓的情況也開始增加,有專家分析,這種爛尾樓風暴不僅會影響危老重建、還有預售屋都會受到影響。
    2022/07/07 2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