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缺口 結果共1,122筆

  • COP28杜拜登場 「能源、氣候」五大議題討論一次看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明天將在杜拜登場,能源轉型、損失與損害基金、氣候資金缺口、甲烷和糧食系統以及地方參與度將是5個值得關注的面向。
    2023/11/29 15:48
  • 去年才推全球首創「世代禁菸法案」 紐西蘭為收稅髮夾彎廢除

    紐西蘭去年推出全球首創的「世代禁菸」(smokefree generation)法案,原訂2024年起實施,禁止販賣菸品給2009年元旦以後出生的國民,盼降低因吸菸危害而推升的公衛成本。然而由於減稅計畫導致國庫空虛,上週組成的新聯合政府髮夾彎決定撤銷法案,將以菸品稅收補足。
    2023/11/27 16:07
  • 找嘸人! 4行業明年Q1缺工創高 營建缺4276人

    人力荒持續拉警報,勞動部公布明年一月人力需求淨增加4.9萬人,其中營建業更創下有統計以來的最缺工紀錄,其他住宿餐飲、休閒娛樂缺口也都創同期新高,為了緩解缺工,台灣將引進印度移工,但也引發不少民眾擔憂會有治安疑慮,而怎麼管理比較好,專家認為移工進入社會前,應該要先教育訓練。
    2023/11/15 12:41
  • 為補足人力缺口 10萬名「印度移工」有望來台

    各行業缺工,「家庭看護」也受影響,不過台灣跟印度,有望在年底簽署合作備忘錄,引進十萬名印度移工來台,未來將投入製造業、營造業、照護等領域,人力仲介業者就說,因為風土民情不同,這些移工來台,勢必有一段適應期,但對於看護缺乏的燃眉之急,還是有幫助。
    2023/11/12 18:25
  • 去風險化!大陸外資負債達118億美元

    中國大陸的經濟持續低迷,儘管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近期宣布,上調對中國大陸的經濟預測,但歐洲央行卻公佈調查,近半的外商想將生產線撤出中國大陸,且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大陸上季外國直接投資(FDI)出現1998年以來首次負值。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近期發布7月至9月季度國際收支數據中,衡量外國直接投資的指標直接投資負債呈現赤字118億美元,路透評論,這是大陸外匯監管機構從1998年開始編製數據以來,第一次出現季度缺口,可能和西方國家在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的情況下,對大陸『去風險化』的影響有關,至於華爾街日報報導,截至9月底,外國企業連續六個季度從大陸撤掉利潤,金額總計超過1600億美元,資金外流代表利率、與美國緊張局勢及經濟疲軟正在降低大陸的投資吸引力。」
    2023/11/09 14:17
  • 護理界爭取加薪1萬直接匯戶頭 薛瑞元:這是不可行的

    國內護理師人力面臨缺口,先前護理師公會全聯會也提出9大訴求,包含補助每人每月一萬、保障年薪、三班護病比等。而衛福部昨(6)日也宣布,轄下26家部立醫院全體護理人員明年一月,比照公務人員加薪4%。但針對護理師每月加薪一萬元,衛福部長薛瑞元受訪時直言「這是不可行的」。
    2023/11/07 15:33
  • 司機請假考試沒人開車!台鐵明後天63班區間車、集集線停駛

    台鐵即將公司化,預計明年1月1日正式掛牌,許多司機員為了增加薪資,而報考明(5)、後天的「交通事業鐵路人員升資考試」,導致開車人力出現缺口,開火車的司機不夠,因此台鐵宣布6、7日將有63班區間車會停駛、13班縮短,集集線全線停駛,二水站至車埕站啟動公路接駁轉乘。
    2023/11/05 10:29
  • 快車道右轉不同調! 同路段科技執法9個月開近4千張罰單

    嘉義市區最近出現一支,超級會開單的科技執法鏡頭,短短九個月就開出近4千張罰單,地點就在吳鳳南路跟垂楊路口,原來現場禁止快車道右轉,但駕駛抱怨除了標示不夠清楚、缺口太小以及距離路口太短,懷疑設計不良,但市府說,肇事率成功降低兩成,仍發揮一定效果。
    2023/11/04 17:46
  • 勞動力缺口恐達40萬!中高齡就業成趨勢

    少子化導致勞動力下降,未來勞動力缺口恐怕達到40萬以上,尤其是中高齡者變多,未來需要更友善的工作環境,勞動部也推出了再就業計畫,希望讓更多中高齡民眾投入職場,能夠刺激勞動率提升,解決缺口問題。
    2023/10/28 23:33
  • 下班騎車300米遇劫!車殼炸飛車道 醫院保全斷魂

    昨(27)日晚上7點多,在雲林縣斗六市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年約60多歲的洪姓男騎士從小路要騎出來、往主幹道方向,當時穿越分隔道中間的缺口,遇上20歲的李姓騎士在主幹道直行,兩車發生嚴重碰撞,紛紛重摔在地,洪男經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2023/10/28 12:40
  • 2024年護理人力恐缺2.4萬!3高3低是殺手

    根據衛福部歷年研究計劃推估,2024年台灣護理人力缺口將達到2.4萬人,而導致護理師出走的原因,包含三高三低,也就是風險高、工時長還有壓力大,而三低則是薪資低、尊嚴低以及勞動條件差,因此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提出9大訴求,希望能改善環境,目前與衛福部只在「三班護病比」,以及「住院整合照顧」達成共識。
    2023/10/25 23:08
  • 護理師缺額1.2萬人 公會喊:開放在院「替代役」

    醫院護理人力的不足,在疫情之後成了嚴重的現象。去年的護理人員離職率和空缺率,都創下十年新高,其中有高達七成以上的人對薪資不滿意。護理公會今天提出九大訴求,要補足缺口,包含開放男護理師在院服替代役,對此衛福部表示,將和役政署討論。
    2023/10/19 14:11
  • 阿富汗連強震 塔利班禁女外出 罹難9成是婦孺

    國際媒體被以色列哈瑪斯之戰訊息佔滿,不僅俄烏戰場失去版面,阿富汗強震災情也鮮少被關注。但其實10月初至今,阿富汗6.3強震加上多次餘震,已造成兩千多人罹難,慘況不亞於戰場。許多災民哭訴失去生活動力,因為全家都罹難僅剩一人獨活。更糟的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公布數據:罹難者有九成是婦孺,塔利班統治下,婦女沒有男性近親陪同難以踏出家門,就因為待在屋內而死於地震。至少700萬阿富汗災民,今年冬天會嚴重缺糧,聯合國的援助資金,還有高達4億美元缺口。
    2023/10/16 20:00
  • 西方品牌撤店 俄拚「愛國時尚」!人力、供應挑戰

    俄烏戰爭爆發、歐美制裁下,西方品牌大舉撤出俄羅斯,市場的缺口帶給俄羅斯本土企業新商機,從H&M、UNIQLO到西班牙高端精品,都出現替代的國產品牌;然而蘇聯解體後,輕工業製造人才短缺,以及制裁擾亂供應鏈,都讓俄羅斯時裝業全力發展挑戰重重。
    2023/10/10 20:00
  • 這麼缺兵?俄邀女生上軍訓課 白俄女模組「正妹軍團」戰訓

    俄羅斯去年2月發兵入侵烏克蘭後,為填補兵力缺口,除發布「局部動員令」外也進行各式募兵宣傳,對象大多針對男性;但如今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已把腦筋動到女性身上,不只鼓勵國內女學生接受軍事教育,與俄交好的白俄羅斯也派出一批女模參加實彈戰訓,籌組「正妹軍團」激勵女性從軍。
    2023/09/28 15:47
  • 醫院大缺工! 「照顧服務員」缺口再擴大

    少子化之下,各行各業都出現人力缺口,其中在醫療照顧體系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照服員」,也有嚴重的人力短缺問題,就算衛福部已經續辦「住院整合照護試辦計畫」,期盼減輕病患家屬負擔,但從需求與供給面來看,人力依舊遠遠不足。
    2023/09/25 22:57
  • 每天90萬顆缺口!蛋價重回歷史新高 農業部掛保證吃得到

    國內雞蛋仍屬於供不應求的狀態,國內蛋價今(25)日起調漲2元,產地價來到45.5元、批發價55元,又再度重回新高點,農業代理部長陳駿季今視察台北郵件處理中心中秋節郵包檢疫流程時表示,會用庫存滾動調節供需量。
    2023/09/25 11:58
  • 都市開發增!「保全供需失衡」面臨缺工

    台灣大樓保全人員的工作,雖然看似簡單,實際上充滿了各種挑戰,不只因為工作內容繁瑣,還面臨著工作時數長和薪資待遇低的雙向夾擊,他們為了維護住戶的安全和居住品質,日夜辛勞。
    2023/09/20 22:57
  • 烏軍再攻破俄第二道防線!天突降急雨讓俄軍潰敗

    烏克蘭不僅在巴赫姆特奪回關鍵村莊,南部戰線也有斬獲!現在已經攻破俄軍第二道防線缺口,反攻至今,收復300平方公里失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美東週二將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他警告各國領袖,如果不阻止普欽的野心,第三次世界大戰將隨之而來。
    2023/09/19 21:58
  • 俄軍找救兵!到古巴招兵買馬 CNN:騙貧困年輕人當砲灰

    烏軍連續好幾天攻打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除了轟炸克赤大橋、還摧毀俄軍防空系統,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特別錄影片,稱讚烏軍達成重要成就。現在俄羅斯為了補足陣亡官兵缺口,跑到古巴招兵買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就前往古巴較為貧困的地區,發現真的有年輕人跑去俄羅斯當傭兵。
    2023/09/16 17:28
  • A走《媽的多重宇宙》電影公司1.1億 神鬼女會計二審減刑

    香港知名製片和監製陳永雄於2015年到台灣成立双喜電影公司,並將公司財務委由陳姓女會計處理,沒想到她竟因自己資金調度出問題,拿公司的錢來填補缺口,從2016年到2018年A走1.1億元,直到陳永雄對帳發現不對勁,陳姓女會計才趕在被提告前到地檢署自首。案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一審依侵占等罪判處陳姓女會計8年半,經雙方上訴後,今(14)日高等法院改判8年2月,其中1年2月得易科罰金,對此陳永雄也表示「不排除再上訴」!
    2023/09/14 12:27
  • 全台找老師! 國中小學校大鬧「代理老師荒」

    全台中小學開學已經到第二週了,卻仍有許多縣市,找不到代理教師,甚至地方政府得要要求正式老師「超鐘點」才能補齊人力缺口,這樣的狀況首都台北市也正發生,教育界人士就特別提醒,這樣的情形容易使教育品質出現不穩定,進一步影響學生的學習成效。
    2023/09/07 22:44
  • 補瓦格納缺口? 俄國徵古巴人去烏克蘭當傭兵打仗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當事兩國依然未能找出和平共存的解決方法,當莫斯科處置「叛變」的瓦格納傭兵(Wagner Group)後,最新消息指出,他們居然跨越大西洋前往中南美洲,在古巴境內開始招聘網路,要在當地徵募壯丁前往烏克蘭境地,協助俄軍上前線戰場打仗。古巴外交部4日發出聲明,證實該國內政部確實查獲此一網路,同時也呼籲所有公民,「我國並沒有介入俄烏戰爭,更反對任何針對古巴民眾的人口販運或傭兵行為。」
    2023/09/05 17:22
  • 誇張!為少走路 陸民眾竟毀古蹟挖斷長城「自創捷徑」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的萬里長城,如今卻傳出部份路段,遭到大陸當地民眾蓄意破壞,只因為想要縮短路程,竟使用挖土機破壞長城,自行「製造捷徑」,兩名嫌犯目前都被當地公安局逮捕,並面臨刑事指控。綜合陸媒報導,被破壞的長城段名叫「三十二長城」,位在山西省右玉縣境內,犯案兩名嫌犯分別是一男一女,他們利用重機具將長城硬生生挖出缺口,導致數百年古蹟遭到不可修復的損壞。
    2023/09/05 13:29
  • 半導體搶才!14年薪水漲逾3成 「這職務」含金量最高

    全球半導體產業年度國際大展SEMICON TAIWAN 2023將於6日至8日登場,展期開始前,104人力銀行今(5)日發表2023年《半導體產業人才白皮書》,揭露半導體業平均月薪5.6萬元,14年來漲幅達35%,其中以類比IC設計工程師薪資最高,平均月薪可達9.9萬元;不過今年第2季,整體半導體產業平均每月徵才2.3萬人,尤其工程師相關職務缺口超過半數,全球爭奪半導體技術人才,顯示人才荒並未緩解。
    2023/09/05 1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