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纖維 結果共1,411筆

  • 婦人罹大腸癌吃「1食物」改善! 醫:還能降血糖、膽固醇

    有名65歲的婦人因為罹患大腸癌,醫師囑咐患者應多攝取水果,以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不過婦人從以前就不愛吃蔬果,於是改吃黑、白木耳,一段時間後,回診追蹤發現腸道健康大幅改善,體重和膽固醇竟然也下降了!
    2023/10/04 14:06
  • 86歲資深演員昔命危!「年噴27萬續命」 拄拐杖吐重病無法根治

    86歲香港女星余慕蓮從影多年,多飾演女工、傭人等角色,戲份不多,為配角演員,因長相平凡加上以扮演醜角居多,被視為「醜婦」代表,同時也是周星馳作品御用演員。年歲已高的余慕蓮,近年狀況身體不佳,2020年曾因肺纖維化住進加護病房,一度傳出病危,所幸後來病情得到控制,好轉出院,近日她出席電影首映,近況曝光了。
    2023/10/02 10:18
  • 吃太多柚子恐加重「胃潰瘍」!醫示警7症狀快就醫 空腹吃最慘

    中秋節到來,絕對少不了富含生素C、纖維素的柚子,不只可以幫助消化還具有養顏美容功效,香甜又多汁更是讓人忍不住一瓣接一瓣的吃,不過食用柚子務必適量,否則恐引起不適,腸胃科醫師鄭泓志列出柚子對腸胃7種影響。
    2023/10/01 13:12
  • 中秋是柚子季節!解膩又助排便 她點名「3族群」不能吃

    中秋節就是吃柚子的季節,先前有醫師警告,要特別當心柚子(包含文旦)和藥物間的交互作用。而有營養師也點名「3類人」,提醒柚子雖營養價值高,但仍要當心,最好是先詢問醫師。
    2023/09/28 10:39
  • 真的有「公主病」她「纖維肌痛症」被誤以為裝病詐保費

    女子嬌弱脾氣大,動不動呼疼喊痛被稱為公主病,臨床上真的有「公主病」。嘉義51歲陳小姐,四年前開始出現肌肉僵硬、廣泛性疼痛的現象,也出現疲倦、憂鬱、焦慮、失眠等症狀。因為找不出病因,還被懷疑裝病詐領保險費,輾轉至神經內科檢查,才確認她罹患「纖維肌痛症」(Fibromyalgia),俗稱「公主病」。
    2023/09/27 19:00
  • 花蓮「雙色火龍果」上市!粉紅漸層果肉 比日本麝香葡萄甜

    台灣是水果王國,高水準品質讓國產芒果、鳳梨、鳳梨釋迦、香蕉紅到國外,最近還有「紅霸天雙色火龍果」新上市,甜度比日本麝香葡萄還高!醫師表示,火龍果是少數含有蛋白質的水果,擁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堪稱水果之王!
    2023/09/26 21:26
  • 2飲食法可預防新冠重症!營養師推「黃豆飯」取代白飯更健康

    你聽說過海鮮素飲食嗎?最新研究發現,蔬食和海鮮素飲食,可減少感染COVID-19後引發中重症機率!營養師建議,增加膳食纖維、減少飽和脂肪,有助提升免疫系統,而黃豆飯有完整蛋白質和纖維,是不錯的選擇。
    2023/09/25 11:17
  • 健保10/1起放寬B肝口服藥給付 增2.1萬人受惠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今天表示,10月1日起針對e抗原陰性慢性B肝、肝纖維化病患放寬口服B肝抗病毒藥物給付標準,預計約增2.1萬人受惠,健保藥費支出約新台幣7.32億元。
    2023/09/22 17:29
  • 絲瓜煮完變菜瓜布! 內行教學「挑選4要點」:保證鮮嫩多汁

    絲瓜口感嫩滑,且富含高營養價值,是家庭料理中相當常見的一種食材。但近日卻有一名主婦透露,去市場買菜時,特地挑了「最細、最小條」的絲瓜,未料回家切開後,卻成了「菜瓜布」,令她相當無奈,只好上網求問挑選秘訣。問題拋出後,果真釣出行家解答,並提供4重點「保證買到鮮嫩絲瓜」。
    2023/09/20 20:15
  • 花錢又傷身!營養師破保健品迷思 揭「6大禁忌組合」分開吃

    現代人生活忙碌、多外食,想補充營養大多會選擇服用各種保健食品。然而,各類保健食品功效不同,若貪圖方便一把吞下肚,恐會影響吸收,效果大減。營養師高敏敏點名,「6組保健品」一定要分開吃,直呼「吃錯比沒吃更慘」。
    2023/09/20 05:15
  • 醫實測先吃「這類」開胃!再暴吃澱粉甜點 血糖表竟沒動

    甜食時常成為民眾又愛又恨的選擇,有時擔心吃多了會胖、有時卻須要來點甜點紓壓。有醫師就實驗自己前去吃到飽,一開始先補充纖維蔬菜類,而後再進食澱粉類,最後再以罪惡的甜點做結束。根據醫師分享的血糖曲線顯示,即使吃進了很多的高熱量食物,血糖的波動相較平緩、甚至看不出吃了幾餐。  
    2023/09/19 15:46
  • 有乳房囊腫要當心!她2年後檢查竟成乳癌 醫籲多做1檢查更保險

    51歲的黃小姐每2年都會接受國民健康署提供的乳房攝影檢查,3年前發現乳房囊腫,沒想到去年再檢查竟已經是第二期乳癌。所幸她接受治療成效良好,過程中沒有太大不適,已順利返回工作崗位。醫師表示,囊腫在影像學上屬於第三級,建議每半年再做1次超音波追蹤,可以更早發現異常。
    2023/09/17 21:04
  • 金針菇「明天見」免擔心!營養師:只是空殼 2類人別吃

    金針菇便宜又美味,是各處常見的菜色。不過不少人吃完金針菇後,隔天卻會直接廁所排出來,因此金針菇又被民眾戲稱為「明天見」。對此,有營養師就透露,雖然隔天會再看到,但「沒有白吃」,部分營養還是會被吸收,大家看到的只是「空殼」而已。
    2023/09/17 11:23
  • 元宇宙應用手術!台大醫院搞定艱難病例

    台大醫院外科部主任陳晉興表示,對於某些腫瘤,如纖維樣瘤,化學治療和放射線治療通常不太有效,手術是唯一的有效方法,然而,進行這種高難度手術往往需要跨科別合作,這對於醫療團隊的溝通和患者家屬的理解都是挑戰。
    2023/09/14 22:59
  • 9種日常紫色食物富含滿滿花青素!「這蔬果」加熱更營養

    花青素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不僅保護細胞免受氧化損害,還能幫助抗老、抗發炎,是女性朋友的最愛。營養師蔡濰安指出,在我們的日常飲食中就可以攝取到花青素,尤其花青素普遍存在紫色食物中。
    2023/09/13 13:25
  • 白米美味營養低?醫推「2神物」搭配價值倍增

    未精製的全穀雜糧類營養豐富,對維護身體健康很有幫助,但往往會因為口感不佳、較難咬而讓人敬而遠之,依舊選擇吃白米飯,而不吃較硬的糙米、胚芽米或五穀米。營養師彭逸珊表示,就算無法完全改吃未精緻穀類,只要將部分替換著吃,營養價值其實還是比純白米高。
    2023/09/12 23:14
  • 秋天就吃梨!不只美容消水腫 水梨「6大功效」一次看

    台灣是水果王國,每個季節都有代表性的水果。說到秋天,除了柿子,最多人想到的便是水分多又甜的「水梨」。營養師高敏敏就分享,秋天吃水梨除了美容消水腫,還有6大功效。快來一起看看!
    2023/09/12 20:03
  • 吃甜不怕積脂肪!醫曝先吃足「2營養素」 慢速進食是關鍵

    中秋節快到了,各種口味的月餅將會變成減肥路上的巨大障礙。醫師提醒,想要吃甜食,又不想要脂肪堆積,可以多用3訣竅,幫助自己減少發胖機會。
    2023/09/06 23:32
  • 護腸道!專家推6大高纖食物 「它」膳食纖維比葉菜高7倍

    癌症是台灣十大死因之首,其中大腸癌又位居前三名,因此,維護腸道健康是人人都該重視的議題。營養師王證瑋指出,想維持腸道健康,就需要補充足夠的膳食纖維,它可幫助腸道蠕動正常、排便順暢,還有助穩定血糖、血脂及血壓,降低癌症風險。以下提供6種膳食纖維較高的食材,幫助大家聰明吃,讓腸道更健康。
    2023/09/04 10:18
  • 無花果加工後熱量高5倍!營養師曝「新鮮無花果」6大功效

    無花果外觀鮮豔,且甜味與酸味兼具,生吃或加工都非常美味。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新鮮無花果有抗疲勞、抗便秘、降血壓、強化骨質、消水腫、養顏美容的功效,而加工後的無花果乾熱量高、糖分高、營養價值低,建議不要吃太多。
    2023/09/03 21:04
  • 有乳房腫瘤免過度擔心?外科醫:多為良性 出現「4症狀」需開刀

    近期資深藝人王小芬自曝乳房長「7公分巨瘤」手術後復發,主治醫師建議乳房全切除導致她情緒崩潰!連雞排妹鄭家純也爆乳房長3顆囊腫。外科名醫江坤俊提醒,雖然乳癌是女性惡性腫瘤發生率排名第1位,但是有幾類的乳房腫瘤大多為良性,不必過度擔心,只是當發生幾種症狀時,一定要特別注意。
    2023/09/01 15:54
  • 臉書停更消失!小蠻驚爆「入院動刀」病況曝 淚謝邵翔:最好的老公

    從《我愛黑澀會》班底出身的33歲女星小蠻(王承嫣),自從嫁給男星邵翔、生下1子「至尊寶」後,就將生活重心全放在家庭上,但仍經常在社群平台和粉絲互動。然而最近她消失數天,社群也停更,結果竟是去動刀,身體狀況曝光。
    2023/09/01 07:56
  • 「青油菜」竟是混血兒!醫曝2成分降血脂 還能促腸蠕動

    很多主婦到了菜市場想要買菜,都會覺得「這個有點像XX菜,但又不太像」,往往擔心是不是自己太無知。不要覺得氣餒,好像自己什麼都不懂,因為其實這些「看起來像又不太像」的菜竟然是「混血兒」!農糧署表示,目前市場上的「青油菜」就是由油菜和青江菜雜交而成的,而現在還有新的第二代「台南4號青油菜」,真正結合油菜和青光菜的優點,多汁甜美幼嫩,而且30天就成熟!
    2023/08/30 22:40
  • 最肥不是醬油膏!燙青菜太吸油反增胖 加「1醬」熱量秒飆高

    現代人外出用餐時總會加點一份燙青菜,補充身體每日所需的營養。營養師指出燙青菜越「低油高纖」越好,但普遍外食的份量都太小或者太吸油,並列出在15款常見燙青菜中,熱量前三名為韭菜豆芽、黃豆芽和豌豆苗,醬料則以「香油」的熱量最高。
    2023/08/24 05:30
  • 網友爆改掃地機器人!空力套件全上身 極速堪比「50CC機車」

    現代人生活忙碌,要自己打掃家裡總是耗時且費力,因此有不少人選擇把掃地、拖地的工作,交付給掃地機器人。但是對於不少男性而言,看到有輪子的東西總是想要稍微動一點手腳,改裝一下讓性能變得更好,又或者希望展現出個人風格。有網友就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electrosync》分享改裝作品,希望造出世界上最快的掃地機器人。
    2023/08/22 14: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